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27.你可曾聽過一招從天而降的劍法(卷二完)

Dida (二迴林) | 2018-12-01 20:10:14 | 巴幣 106 | 人氣 1802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本回超短,歡迎入坑(?)



27.你可曾聽過一招從天而降的劍法


  前一晚,深夜。

  被忽略的一頭,一名褲裝OL打扮的短髮女子在貨櫃碼頭之上狂奔。

  她跳上事先準備的快艇,駛離岸邊,前往大海之中停駐著的一艘走私船上。

  「該死,不知哪來的程咬金竟敢破壞我的好事……萌萌也是,真靠不住。這下該怎麼辦,等風頭過去,再來一次嗎?」

  上了船的她,遙望遠方貨櫃碼頭,越想越氣、越想越氣,於是掏出了準備已久的引爆裝置。

  「不讓那些混蛋嚐嚐我的厲害,怎能消我心頭之恨。」

  她在碼頭倉庫事先安裝好了炸彈,跟恐嚇用的炸彈層級完全不同,只要她按下手中按鈕,整個貨櫃碼頭將會化為火海。莫名其妙出現壞她好事的年輕男女以及隨後趕到的警察,將會死於其中。

  「──放棄吧,不論是爆炸,亦或是逃走的念頭。」

  一道細幼的女聲,由上方傳進了女子耳中。

  「什麼人?」

  女子抬頭朝聲音發源處一望,一位女孩由船桅杆上跳了下來,落在她的面前。

  那是一位年輕的女孩,至多是國中年紀,她的頭髮既蓬且長,綁成了兩根馬尾巴,身上穿著的禮服是黑色的,帶有濃濃中華風味,在黑之上,紋路又點綴了一絲血紅,使她整體看起來既美麗又詭異。

  面對這樣一個塊頭比自己小的女孩,女子倒退了好幾十步,活像是見到什麼會將她一口氣吞掉的猛獸一樣,本能性的想要逃跑。

  「救、救、救、救命呀!」

  她一面的跑、一面慘叫。

  「有人嗎?有人在嗎?船長、船長!」

  然而始終沒有任何回應。

  她發現了兩件事情,一是這艄船上除了她們之外並沒有其他的人,二是船支不大,能逃的地方終究有限。

  面向緩緩追來的女孩,女子跪了下來。

  「請、請原諒我──教主大人!」

  被稱作教主的女孩,露出微笑。

  將手輕輕按在腰間佩劍上,問:

  「妳知道,本座為何得手刃妳嗎?」

  「小的該死、小的該死。」女子磕起了頭,「在下不該沒有教主的允許,就利用百花教的名義,招搖撞騙,下次不敢了、下次不敢了!」

  「不對。」黑色的女孩,搖了搖頭,「吾等百花教,本就是任何髒活都會幹的組織,背叛事小,失手事大。妳用了百花教的名義,卻讓這個名字蒙羞,這才是妳該死的地方。」

  「小的知錯、小的知錯,下次不會再失手了,一定幹個更大的回來,請給小的再一次機會。」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能夠記取教訓的人,往往會有過人的成就。」

  「是!」

  女子大聲的回應,卻換來教主輕輕一聲,「不……」

  「──然而妳不是。妳有見過,本座放過任何一個跪地求饒的叛徒嗎?」

  這下她總算明白了,打從開始,就沒有任何她說話的餘地。

  「看妳想用游的離開,還是飛的,在我數完十前,走吧。」

  意料之外,跪在地上的女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竟然是這種結果?

  她緩緩站起身,停住動作,深怕一個不自覺間惹怒教主,喪失掉這個最後機會。

  「倒數開始──」

  聽到訊號,女子轉頭便跑,雖然她不會輕功、跑得不快、更不可能游泳離開,但她想,她還有一艘快艇。

  有十秒的話,就有機會,何況後頭傳來的還不是數數聲,而是戲謔聲。

  「哭吧、喊吧、叫吧、跳吧~希望在最後的最後,妳能給本座一點點樂子呀~」

  接著才是倒數:

  「十……」

  太好了,時間相當的充沛,她要讓她為了自己一時興起的「寬容」而感到後悔。

  離開這裡,然後……

  刷──

  連影子都沒見到,教主已站在女子逃往方向的那一邊角,旋起腕花。

  劍在她的手中舞得極美,活像是朵盛開的玫瑰。

  收劍。

  喀嚓。

  直到此時,女子的身首才像發覺到自己被砍中了一樣,分了開來,大量鮮血湧出,做出終末綻放。

  可惜即便是用盡生命的演出,仍奪不走教主所散發出的半點風采。

  她的身上,一滴鮮血都沒沾到。

  所有的紅,都是為了點綴她的美原先就存在的紅。

  「本座說過……是數完『十』的吧?還真是記不住教訓。」

  闔上櫻桃般的小口,嬌小女孩輕輕一躍,跳到了快艇之上,再走一步,優雅的站上海面。

  就像走下玻璃螺旋樓梯的小小公主,展示著屬於她的靜之優美。

  月光映照,海風吹拂,女孩的長髮散發出了淡淡金光。

  「今晚,也是相當無趣的一晚呢……」

  望向寧靜下來的海面,踏出步伐,她緩緩地、緩緩地,走向遠方夜色的擁抱,消失在海面之上。

  如夢似幻。



後話:

  感謝各位的收看,第二集到此結束嘍~趁著第二集最後一回,換一個冷門時段避免巴哈卡卡試試,希望不要人氣大爆炸(笑)。

  下次更新應該會是在12月 8日(六),也就說下週二的更新會暫停一次喔,懇請見諒~

  那麼第二集的最後,果然該來點刺激的吧?還記得第一集結尾有個小問卷嗎?

  這次也準備了一份,而且是血腥的(?)那麼就來吧--


  師傅,師姐,你喜歡哪一位呢?

  或是你有其他口袋名單,歡迎選擇「其他」喔!

  除了表單內投票,底下留言「OO一票」也會列入票數計算。

  因為Google是不記名的,所以表單裡一票、下面留言一票我是不會知道的~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小聲),在下方留言的請留一位,超過一位會算廢票喔(小小聲)。

  那麼獲勝的一方會有什麼好處嗎……我也不知道(?)

  最多可能就是額外的、簡單的一張插圖吧?

  但黨爭這種事,還需要管獎勵嗎!

  快為你喜歡的角色添增一票吧!


  本活動為期兩週,將會在12月 15日(六)中午 12點時關閉投票,並於當晚更新公布結果。

創作回應

薩克子軒
一日為師當然是師傅賽高啊!!
教主的描述怎麼在我腦海變成狂三縮小板……阿師傅的影像怎麼開始模糊了……教主在入侵
2018-12-04 22:59:04
Dida (二迴林)
教主目前只出現兩千字呀XDD 後面關於形象的敘述會比較多,我個人腦中的和狂三差距滿大的XD 不過氣場某部分來說可能有點像(?)
2018-12-04 23:15:18
Dida (二迴林)
另外這應該算是師傅一票?
2018-12-04 23:21:09
薩克子軒
是師傅一票我有去投票區投了!前四個字一樣!我以為這暗號你懂(汗
2018-12-05 00:16:14
Dida (二迴林)
OK,師傅一票~
這是為了公平公正公開XD 而且說不定有GOOGLE投一票師傅,留言留一票師姐,達成我全都要的局面呀(??)
2018-12-05 09:46:56
薩克子軒
啊我怎麼沒想到!!那我巴哈換師姐啊(誤
2018-12-05 17:20:49
Dida (二迴林)
起手無回大丈夫(!?)
2018-12-05 19:23:14
我投師姐一票,話說這部怎麼從原創星球消失了啊?
2018-12-05 19:19:42
Dida (二迴林)
師姐一票~(紀錄)
因為要進入第三集了,因此申請了封面更換,原創那邊的制度是人工審核,審核通過前會強制隱藏,根據上次好像審了一天多?但根據最近的公告來看,因人力不足,一般書籍審核時間好像會變久,不知道封面有沒有影響……

雖然理解是擔心有人封面飆車,但總覺得...有點保護過度了呢(苦笑)
2018-12-05 19:28:35
我在巴哈這邊是投師傅誒,投票數跟原創是合併計算的嗎?
2018-12-05 19:53:41
Dida (二迴林)
是的,是一起的喔,只有留言投票是分開的。
2018-12-05 19:57: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