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GL長篇】甜不知恥34-豁達

作者:馥閒庭│2018-11-30 09:22:13│巴幣:32│人氣:311
周六,林若綺提著食材緊張的站在周家門口。
 
「若綺,不要怕,我媽不會吃了你的。」周季筠溫聲的說。
 
「她會不會討厭我,會不會覺得我很糟,我的妝怎麼樣?」
 
周季筠好笑的抱著她「沒事,老婆妳很漂亮。」她仰頭親了親若綺的臉頰。
 
周母打開門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她輕咳「季筠阿!」
 
「媽?」周季筠抬頭看著自己老媽。
 
「電鈴有視訊功能這件事情你還記得嗎?」周母看著自己女兒,很好,秀恩愛之餘,還不忘幫忙提菜,這是她的要求,兩人要一起煮菜給自己自己吃。
 
周季筠提著市場的菜微笑的說:「沒關係的,你跟爸爸之前不是還在客廳被阿公看到…」
 
「這就是林小姐嗎?歡迎,進來吧!」周母一轉話題,看著旁邊妝容精緻的林若綺。
 
「周媽媽好。」林若綺乖乖的見禮,送上禮盒。
 
周母微笑的接了「好乖,進來說吧。」看著自己家的媳婦,挺不錯的,還有禮貌,跟自己女兒那個笑面虎不同。
 
周季筠提著菜,跟笑咪咪的母親對視,別欺負我老婆!
 
怎麼會呢?周母用眼神說,但卻笑的更甜。
 
「若綺阿!我叫你若綺不會介意吼?」周母問。
 
「不會的。」林若綺笑著說,但其實她心裡緊張到超想落跑的!
 
「好,若綺阿!你也不要緊張,季筠很早就告訴過我你的事情了,今天就當來玩,你們先煮,我去通知她爸爸。」周母笑說。
 
若綺點頭,她提著菜,鑽進廚房。
 
季筠也打算跟著去,卻被周母攔了下來「怕什麼?廚房劉阿姨都放假了,那些鍋碗瓢盆可不會吃了她。」
 
「若綺會緊張。」周季筠說。
 
「那很好啊。」周母笑說,會緊張表示在乎,重視對方父母是應該的,畢竟自己算是林若綺的婆婆。
 
周季筠無奈,但也只能看著自己親媽。
 
「交往幾年了?」周母問。
 
「一年。」
 
「才一年?」周母有些驚訝,畢竟兩人可是認識有十年的時間。
 
周季筠寵溺的笑說:「嗯,若綺慢熱。」
 
周母無言,看著自己女兒幸福的樣子,她已經是現在流行那種什麼…護妻狂魔!
 
母女在客廳安靜了一會,只有廚房傳來若綺拿鍋碗瓢盆的聲音。
 
「林夫人可是打了電話給我。」周母慢悠悠的說。
 
周季筠這才收起淡然,露出抱歉的神情「媽,我不是要給你添麻煩的。」
 
「沒什麼,還不就是那些問題,我開著google就把問題回答完了,也難得你有讓我費心的時候,不然我都沒有什麼好跟親戚抱怨了。」
 
女兒太乖,讓她都沒有跟親戚有話題,這一直讓她很遺憾。
 
「真的太麻煩,就把電話換了吧?」周季筠遲疑問,因為她的感情給家人帶來困擾,這是她不願意見到的事情。
 
「換了家裡的,還有育幼院的,再說了,行的正坐的直,為什麼要換?」周母懶洋洋地問。
 
周季筠看著自己老媽,那豁然過度的態度,讓她心裡有一絲安慰,至少老媽頂得住。
 
「媽,謝謝你。」周季筠難得放下深沉,真誠地看著自己媽媽「我愛你。」
 
周母笑了笑,瀟灑地揮手,兩人在客廳看著電視。
 
一陣飯菜的香味傳來,周母有趣的說:「好香阿!若綺的手藝不錯?」
 
周季筠點頭「當然,她對我很好。」一年前,兩人決定在一起後,若綺就磨著自己學燒菜,現在他們如果在家吃,都是若綺煮的。
 
「一直都是阿,尤其你房間。」周母無言,季筠的房間有一半以上的用品全部都是若綺這個小學妹送的。
 
「你沒有動那些東西吧?」周季筠也想起自己房裡的東西,她喜歡若綺,其中的原因,就是若綺對一個人掏心掏肺的好,即使那時她還是『周姐姐』但也是獨一無二的『周姐姐』。
 
周母搖頭「我不喜歡亂動,你知道我這個人很懶的。」
 
也對,老媽從來都是動口不動手,讓她動手就把人虐成狗的那種。
 
「爸爸有跟你說什麼嗎?」周季筠問。
 
「他今天不會回來吃,說是林董找他喝酒,那兩人你也知道,整天都是商事。」周母搖頭,她不是那麼愛交際應酬的人。
 
周季筠想了想問:「媽,如果我想結婚了,你支持嗎?」
 
「好啊!可是現在進民法了嗎?」周母看著新聞,之前不是才吵的沸沸揚揚。
 
「還沒,但不管進民法還是專法,我都會跟若綺一起。」周季筠說。
 
「喔!」周母喝著茶點頭,孩子大了,想怎麼做,她不想攔。
 
「到時候我想辦個簡單的婚宴,你跟爸爸願意來嗎?」周季筠問。
 
「我們當然沒問題。」周母一口答應下來,但她忽然想到「林家那邊同意了?」
 
「只剩林夫人。」周季筠誠實的說:「而且她想跟你見面吃個飯。」
 
周母輕笑「好啊。」
 
周季筠點頭「如果勉強就不去了。」
 
「你是我的女兒,我支持你,婚宴也是。」周母簡短的說,也表示話題到此為止。
 
周季筠點頭,幸好媽媽不是那麼反對,她看著桌上已經放了幾盤菜,她忍不住走進廚房,卻被自己老媽叫住。
 
「對了…若綺煮的你都會吃完吧?」周母壞笑的問。
 
「當然阿!」周季筠不明所以的說。
 
周母滿意的點頭,大手一揮,放她進廚房陪媳婦去了。
 
周季筠一進去,就看到若綺穿著圍裙,拿著小碟子是味道「還好嗎?」她馬上就覺得兩人回到那個小窩,兩人親暱地貼在一起,看著若綺做飯。
 
若綺正用試味道,抬頭看到季筠就把小碟子遞過去「喝看看怎麼樣?」
 
周季筠喝了一口,點頭「很好喝。」
 
若綺才拿出大碗盛湯。
 
五菜一湯,在桌上,若綺添了飯,等著周母過來吃。
 
「好香阿!看來季筠都在虐待你嘛!」周母笑說:「不然怎麼煮的這麼好吃?」
 
周季筠看著自己家老媽,拼命使眼色,不要嚇我老婆啊!
 
「不用在那邊,妳答應我的,要把若綺做的飯菜吃光的。」收到季筠的眼神,周母壞笑。
 
周季筠感覺到一股惡意,她一低頭,終於注意到今天的菜色。
 
紅蘿蔔排骨湯,紅蘿蔔蛋,蘋果咖哩雞上灑滿了紅蘿蔔,蝦捲更是塞滿了紅蘿蔔絲,還有紅蘿蔔炒菜。
 
「季筠,阿姨前幾天傳菜單給我。」若綺可憐兮兮地看著她。
 
周季筠挑眉,原來老媽把題目出在這裡啊!
 
她嫌棄的看著自己老媽,會不會太幼稚了?
 
周母則看著林若綺示意,那也是你老婆煮的。
 
周季筠無言,但碗裡若綺已經替她夾好菜。
 
她咬一口蝦捲,沒有紅蘿蔔?
 
一旁的若綺則對她眨眼,周季筠了然,難怪這妮子先夾好,恐怕沒有紅蘿蔔的都先替她挑好了,她心情很好的對若綺笑。
 
果然老婆最疼我了!
 
若綺害羞地看著她,你媽還在呢!
 
周母見到兩人眉來眼去,她又不是沒當過媳婦,想也知道季筠的飯菜肯定是挑過的,她故意說:「若綺,季筠那碗的蝦捲我吃看看,你再幫她夾吧!」她直接夾走季筠碗裡的蝦捲。
 
周季筠瞪著自己老媽「媽!」
 
「沒有紅蘿蔔的比較好吃耶!」周母厚著臉皮說。
 
若綺紅了臉「阿姨,季筠不愛紅蘿蔔就別勉強她啦!我有買紅蘿蔔汁給她喝,還有買膠囊,那都有很多胡蘿蔔素的,可以幫她補充營養的。」
 
周母直接在餐桌上笑出來了,周季筠則護著自己老婆「媽!你不要捉弄若綺啦!」
 
「這麼快就護著了,女大不中留阿!」周母嘆息。
 
若綺紅了臉,周季筠則理所當然地說:「當然,老婆最疼我了!」

--------------------
--------------------

這甜度...

每次講到挑食,某都很驚訝,為什麼XX這麼好吃你們不喜歡?
別人也會很訝異,XX居然是某不吃的東西。

但是聊完,也很少有人會勉強某吃,除了某的母上。

但是為什麼這個世界,可以容許人在食物上挑食,卻無法忍受別人在性傾向挑食呢?

季筠:你給我滾去填坑!(o゚ロ゚)┌┛Σ(ノ´*ω*`)ノ
馥某:嚶嚶嚶媳婦有人欺負我啦!
若綺:總覺得馥馥更沒出息了...
馥某:出息是啥?不能吃的我都沒有( σ՞ਊ ՞)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女|GL|小說|百合|原創|長篇|愛情|現代

留言共 7 篇留言

懶癌
護妻狂魔XDDDDDD
出息、潔操什麼的都丟了~扔了~XDDDD

11-30 10:04

馥閒庭
老婆在旁邊當然要護到底 (欸11-30 10:4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紅蘿蔔太多啦!要吃成紅眼睛嗎?@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1-30 11:32

馥閒庭
雖然的確對眼睛不錯 WWW
11-30 14:01
北極熊
果然媽媽高招~(≧∇≦)

11-30 12:33

馥閒庭
一山還有一山高 (X11-30 14:01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朋友般的母女關係~

11-30 17:57

馥閒庭
相處起來蠻自然的~12-01 14:16
欹嵐
這篇好笑 周母也太可愛哈哈哈

11-30 20:51

馥閒庭
一個神反應 (゚∀゚)12-01 14:17
xf2014
周媽媽感覺很像我麻麻(´∀`)♡
很愛欺負我(。’▽’。)

11-30 21:36

馥閒庭
跟女兒諜對諜的概念(?)12-01 14:18
一根雪糕(syouyu_ice)
每次打開馥的文章
朋友都問我為什麼對著手機傻笑www
媽媽到底跟爸爸在客廳做了什麼(燦笑

周媽根本是在順手整自己女兒啊一堆胡蘿蔔wwwwwww
這種媽媽太可愛了❤

12-01 07:43

馥閒庭
在客廳做什麼嘛...噓www ( ・ิω・ิ)( ・ิω・ิ)( ・ิω・ิ)
季筠跟周媽就是一種互相敵對卻又有好的感覺~12-01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等春暖花開。...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