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之翼 重製版:02

作者:亞爾斯特│2018-11-23 14:13:23│巴幣:4│人氣:192
事前說明:此作品為同人作品也為守護之熊大大作品後續,想了解的人可去觀賞他的海鳥,另外本人已經得到原作者的許可了,另外這是重製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清晨,小鳥慢慢地從床鋪上起身,看了眼周圍卻發現海未的身影早已不再帳篷,心中出現了不安的感覺,她走出了帳篷外,看了眼四周卻還是沒有看到海未的身影。

  「果然,她反悔了嗎?」小鳥低著頭自言自語,在當初與海未一起旅行時,小鳥曾告誡過海未若是反悔就不要顧慮自己直接離開,一開始對小鳥來說海未什麼時候離開都不奇怪,但旅行到現在,海未早已成為小鳥的支柱,看不到海未的身影的小鳥就如同找不到歸處的鳥兒。

  這時從小鳥的後方穿來了腳步聲,她出於好奇地往身後看,看到海未正往帳篷的方向走來,小鳥看到海未時就高興地朝她走過去,想要問她昨晚去哪裡,但當小鳥靠近海未時,她臉上的喜悅早已被震驚給取代了。

  哭紅的雙眼,疲憊的神情,凌亂不勘的頭髮,看著這樣的海未,小鳥的內心受到了很大的衝擊,而她注意到海未的手上握著一株藥草,那是在旅途中用來抑制小鳥獸化的藥的材料。

  「小鳥,不好意思我要先睡一下,等我醒來,我馬上就調製藥。」說完這句話時,海未就如同斷線的人偶一般癱坐在地上,小鳥見狀立刻接住了海未以避免她直接落在地上。

  看著睡著的海未,小鳥瞬間就明白海未昨晚做了什麼事,她整晚沒睡都在尋找著藥草,那雙沾滿泥土的手語疲憊的神情就早已說明這一切了。

  「真是的,海未妳真的是個笨蛋呢。」小鳥說出這句話時,她的眼淚早已滴落在海未的臉頰上,對她而言海未已經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了,但看著她為了自己而不斷的勉強自己,小鳥的無法停止淚水,隨後她就揹著海未往帳逢的方向前進。

  小鳥讓海未待在帳篷休息後,自己變出去漫步,這時敦走了上來對她問道:「小鳥,妳在做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出來外面走走而已。」小鳥看著敦也只是苦笑的說道,敦看著小鳥說道:「對了,小鳥,要不要與我聊一下呢?」

  小鳥看著敦也就只是點頭答應了,於是他們兩人便找了塊岩石坐下,敦看著小鳥開口問道:「小鳥,妳有聽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嗎?」

  「你是說因為詛咒變成野獸的王子最後被一位少女解除了詛咒,最後兩人幸福的故事嗎?」

  「沒錯,就是那樣的故事,而我們就像是故事裡的王子,而海未與蘭她們應該就是故事裡的少女,但現實不一定都像故事一樣美好,最後等著我們的不一定是快樂結局。」敦說完就抬起頭以若有所思地表情看著天空,這時小鳥看著敦說道:「敦先生也跟我一樣嗎?」

  「是啊,而且我會發現妳也是因為妳散發著跟我相似的味道,不過我問妳,妳最早是什麼時後發病?」小鳥聽到敦的問題回答道:「我記得是在一年前。」

  「一年啊,那麼我是兩年前的,就某方面來說我可以算是妳的前輩吧。」敦露出了苦笑說道,小鳥則是一臉震驚的看著敦說道:「敦先生比我早了一年嗎?可是為什麼感覺還像是個人類。」

  「大概是因人而異吧,有些人才發作一次就變成真正的野獸,而有些人發作了幾次還保有人類的外表,不過大多只要吃藥就可以延緩自己變成野獸的時間,所以我們應該可以算是後者。」

  「是這樣嗎?」小鳥看著自己的右手,陷入沉思之中,這時敦看著小鳥開口問道:「對了小鳥,你之前有做了什麼事嗎?因為我覺得妳身上好像有一股不屬於妳自己的味道,該怎麼說呢?就好像是妳從別人身上拿走了什麼一樣。」

  聽到敦的問題,小鳥便把自己之前與一個獸化的患者戰鬥的事告訴了敦,敦聽完後就看著小鳥問道:「小鳥,你該不會進行噬獸行為吧?」

  「噬獸行為?」敦看著疑惑的小鳥便開口解釋道:「所謂的噬獸行為,就是一名獸化患者奪走了另一方的獸化患者的獸化因子,被奪走的一方將可以完全變回人類,而至於奪走的一方則可以獲得比之前還要強的力量,但同時也會加快變成野獸的時間。」

  在聽到這些時,小鳥的臉變得焦躁不安,看著這樣的小鳥,敦有點慌張地說道:「妳放心啦!我不會要求妳奪走我身上的獸化因子,我還沒有到需要妳奪走我身上的獸化因子的地步,所以不要害怕。」

  小鳥看到敦那樣慌張的表情就笑了一下,然而她並非害怕敦,而是害怕自己,害怕自己變成一隻只會破壞的野獸,害怕自己總有一天會傷害海未,並在想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妳真的很溫柔呢。」敦看著小鳥說道:「一般來說人應該只會想到自己的事,但妳卻想著要幫助其他人,所以妳並沒有做錯,何況要是妳不出手,那麼海未就應該沒有辦法安然無恙。」

  聽到敦的安慰,小鳥的心情稍微好轉,這時小鳥好像想到什麼就對敦問道:「對了,敦先生,我感覺你好像對獸化的事情好像很了解,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養父就有調查關於獸化的事。」敦看著小鳥解釋了自己的過去。「我養父的妻子是一名獸化的患者,由於因為她不能接受自己變成怪物,所以她就自殺,而養父為了幫助像他妻子一樣的人,就開始調查關於獸化的一切資訊。」

  「那麼你的養父現在在什麼地方呢?」敦聽到這個問題就露出苦笑回答:「他在三年前就因病去世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小鳥感覺說出不好的話就低頭道歉,敦看著她搖著頭說道:「沒關係,這不是妳的錯,而且他那時的表情總覺得他並沒有什麼痛苦,而且也多虧他的調查,我現在才能夠站在這裡。」

  「是這樣嗎?對了,你們手上的藥是怎麼回事,總覺得我吃下去之後身體就好很多了。」聽到小鳥的問題敦變回答道:「那個藥丸也跟妳們手上的藥一樣主要是為了抑制獸化,不過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副作用就是了。」

  「那麼究竟是誰給你們藥丸的?」在好奇心的驅使,小鳥看著敦提出了這個問題,敦看著小鳥說道:「現在讓妳知道也沒關係,因為妳必須接受他的幫助,但妳必須保證不會把那個人的事給說出去。」

  「是的,我不會說出去的,那麼那個人是?」在小鳥的注視下,敦慢慢地說道:「是一個叫榊修造的人,他似乎好像自稱自己為科學家。」

  在敦說出榊修造這三個字時,小鳥的雙瞳突然睜大,她走到敦的面前繼續問道:「你說的修造是不是有著雪白色的短髮,戴著黑框眼鏡,給人的感覺是不是迷迷糊糊的?」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敦被突然靠近的小鳥嚇了一大跳,而小鳥的雙眼慢慢地流下了淚水說道:「原來你還活著嗎?修造。」

  看著流下眼淚的小鳥,敦頓時不知所措,這時一記手刀用力地打在敦的頭上,敦忍著疼痛往後看時,看到的是手上拿著木弓,表情看起來相當可怕的蘭。

  「我不過只是稍微離開了一下,你就把人惹哭了,你這隻笨老虎!」蘭看著敦憤怒的說道,敦看著怒火沖天的蘭慌張地說道:「不是啊!蘭,你先聽我解釋啊!」

  「是這樣嗎?,雖然我有很多事情想問,但還是請妳們快去收拾好行李,要馬上出發了。」聽完敦的解釋後,蘭就抓著敦對小鳥說道。

  「要去哪裡?」

  「就是去榊修造那裡,好了快準備吧。」說完,蘭就帶著敦離去了,只留下困惑的小鳥。

  隨後小鳥回到帳蓬看海未的狀況,這時的她已經醒來了,手裡還拿著剛調製好的藥水,小鳥看著海未問道:「海未,妳的身體還好嗎?要不要在休息一下。」

  「不用了,我的身體狀況已經好很多了,抱歉,讓妳為我操心了。」看著愧疚的海未,小鳥搖搖頭說道:「妳不需要道歉,只要妳沒事的話就好了。」

  「我說妳們,要出發了,快點去準備啦。」蘭站在外面看著帳篷裡的兩人說道,海未看著蘭說道:「好的,我們就去準備。」

  在海未收拾完行囊後,騎上摩托車的時候,腦中回憶著蘭昨晚所說的話,她的手就不自覺的發抖,這時坐在後座的小鳥看著海未問道:「海未,妳沒事嗎?」

  「我沒事的,不用太擔心。」海未轉頭對小鳥說道,她看著小鳥的臉龐,不自覺的心中出現了迷惘,她在心中問了自己,若是到了那時候,自己真的能下手嗎?

  而在另一邊,蘭與敦搭上了吉普車,在敦準備點火時,蘭開口問道:「敦,你對於小鳥的反應是怎麼想的?

  「怎麼想的?感覺就好像是她們有互相認識,不過修造之前也對我們說過他只是個亡靈,不用向任何人提起他的存在。」

  「是嗎?不過這些等到她與修造見面後再說吧。」兩台車都往同個方向前行著,而小鳥看著路旁的景色,心想著:修造,你真的還活著嗎?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護之熊
虐虐der QQ 希望遇到科學家能有點轉機

11-23 19:03

亞爾斯特
那裡虐?可以說給我聽嗎?我沒注意到11-23 19:05
守護之熊
小鳥跟海未各懷心事互動的樣子吧 (說虐虐的其實算是讚美(??

11-23 19:10

亞爾斯特
謝謝讚美11-23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