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之翼 重製版:01

作者:亞爾斯特│2018-11-21 22:23:57│巴幣:18│人氣:288
事前說明:此作品為同人作品也為守護之熊大大作品後續,想了解的人可去觀賞他的海鳥,另外本人已經得到原作者的許可了,另外這是重製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辰高高掛在漆黑的夜空上,在高大的樹下有兩個人在休息,一個是有著如同海一般顏色的長髮,琥珀色眼睛的小女孩,另一個是有著與小女孩相似外表,但稍顯消瘦的女子。

  「海未,妳今天看起來好像不高興,可以說給媽媽聽嗎?」女子輕輕撫摸著女孩的頭髮,她低著頭回答道:「沒什麼,只是我又惹父親大人不高興。」

  「是嗎,不過梅若丸那傢伙其實是很愛妳的,他也很擔心妳有沒有受傷。」女子溫柔的說著,海未聽了後抬起頭來,臉上的臉上滿是憂愁,問道:「父親大人他沒有責怪我嗎?沒有責怪我這個害母親大人生病的孩子嗎?」

  女子聽到後不但沒有責怪海未,還反而更溫柔的撫摸著,隨後看著海未說道:「海未,我生病並不是因為你的關係,而只是因為這就是我的命,梅若丸他也是一樣是知道的,所以妳不需要去太過自責。」

  「海未,妳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是不會得到愛的,爸爸與媽媽都一樣愛妳,如果說妳在將來遇到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的話一定要好好珍惜。」

  「是夢嗎?為甚麼我會夢到小時候的事啊?」海未慢慢的從床鋪上起來,稍作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後就從帳逢走出,並回憶起自己過去的夢。

  海未的母親,園田沙織在她五歲的那年就已病逝,據家中的僕人所說,沙織是在生下海未後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狀況,因此家中的僕人暗中給她「招致不幸的孩子」這個稱號,雖然這件事被她的父親禁止任何人說海未的事,但在海未心中還是留下了傷疤。

  她走到了河邊,看到了留有亞麻色長髮,右手戴著及袖長手套的女子低頭看著河邊的倒影,海未走到她附近問道:「小鳥,妳還好嗎?」

  「沒事的,海未。」小鳥站起身並把頭轉向海未,臉上帶著微笑看著她說道:「我的身體沒什麼大礙,所以不必擔心。」

  「是這樣嗎?」海未看著小鳥的笑容也只能露出點苦笑,小鳥的臉可以說是非常的可愛,但在她半邊的臉頰旁有著一道黑色的污漬,一般人若是看到這個樣貌會下意思的認會是胎記,但海未她是知道這個污漬的來歷。

  獸化症,這是發生在小鳥身上的詭異病症,患有這個病的人身體組織會被其他動物的部分給侵蝕、取代,心靈也會慢慢地變成野獸,而那些患者身上也會出現烏黑色的污漬,而每次的病發都會使污漬慢慢的增長,等到污漬蔓延到全身時,那個人恐怕不能算是人了。

  「不過我的身體是沒事,不過我有點擔心那孩子,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小鳥露出了擔憂的神情,海未看了小鳥後說道:「繪里小姐已經跟我說了,她還是可以繼續待在村子的,所以妳可以放心。」

  「是這樣嗎,不過太好了,那孩子不會變得跟我一樣。」小鳥聽到後就鬆了一口氣,畢竟對她而言,那是她同一次遇到跟自己一樣患有這個病的人。

  在兩天前,小鳥曾與她進行戰鬥,最後小鳥把她身上的獸化症的成分給全數吸收,使得她變回一個普通人類,但一想起這件事,海未的臉上浮現出自責的神情。

  「對不起,小鳥,如果我更強的話,妳也不會……」海未的話尚未說完,就被小鳥用手指抵住了嘴唇,小鳥看著海未說道:「海未妳不需要道歉,因為妳並沒有做需要我道歉的事,相反的我其實真的很謝謝妳。」

  「在我得到這病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放棄我,但妳卻選擇陪在我的身邊,還幫我去尋找藥草,我真的很謝謝妳,所以說妳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嗎?」說完,小鳥的身軀整個倒在海未的懷裡,雙眼也已經閉上來了。

  「小,小鳥?」海未摸了小鳥的額頭,從她的手中感受到了滾燙的感覺,意識到小鳥已經出現了發燒的現象,但自己手頭上並沒有可以幫助她的藥,在這附近也沒有村莊可以去尋求幫助,抱住了小鳥的手正在慢慢得顫抖。

  她是多麼的痛恨自己的無力以及命運,如果她有力量的話那麼就可以保護她不受到傷害,看著小鳥痛苦的臉色,海未的心就如同被無數的針刺穿一般。

  「我問妳,難道想要讓妳的夥伴繼續痛苦下去嗎?」海未聽到這句話時,轉身一看,留有咖啡色及腰長髮的少女與白色短髮的青年站在她的身後。

  海未對於眼前的兩人充滿著疑心與警戒,但少女卻慢慢地走向海未,看了小鳥後說道:「妳會對我們抱有戒心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我們知道妳夥伴的狀況,手上有可以幫助她的手段,但前提是妳得相信我們,知道嗎?」

  海未看著眼前的少女,她無法判別對方說的話是真是假,但眼下除了相信她們以外別無其他的選擇,海未抬起頭,看著少女認真的說道:「我知道了,但如果小鳥出什麼事的話,我不會輕易饒過你們的。」

  少女聽到海未的回答後,臉上浮現出微笑,並拿出一粒綠色的藥丸說道:「給她吃下這個,睡一覺後她就會好很多了。」

  海未看著少女手中的藥丸,猶豫了一下,青年看著海未的猶豫的神情後,走上前並把纏在右手上的繃帶給拿了下來,海未看到青年手上有著漆黑班壞死的污漬時頓時被嚇到了,因為這跟小鳥身上的污漬是一樣的。

  「拜託妳,請妳相信我們吧。」海未看著青年,隨後把少女手中的藥拿起來……


  夜深之時,青年用石頭推起的小爐灶煮著湯,看著自己重新包紮的右手苦笑一下後就繼續注視著湯。

  少女走到青年附近說道:「這麼晚了還不睡嗎?敦。」

  「是你啊,蘭,我只是想說要是等她醒來,就給她喝碗湯補充營養。」敦看到蘭走了過來時臉上帶有微笑的說道。

  「是這樣嗎?不過你也太亂來了吧,竟然把你獸化的痕跡給一個陌生人看。」敦聽著蘭的抱怨後也只是苦笑了幾聲,說道:「不好意思,但如果我不這麼做,我想她是不會相信的。」

  「是嗎?」蘭聽了敦的回答後就閉上了嘴,專心看著天空上的星辰,敦看著蘭說道:「蘭,妳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的事嗎?」

  「還記得啊,那時我真的打算要殺了你呢。」蘭聽到敦的問題後便笑著說道,敦聽了後稍做顫抖了一下,苦笑著說:「是啊,那時我還以為自己要死了,不過那時妳沒下手,這是為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因為我不喜歡殺人而已。」蘭這麼說道,敦聽了之後也只是默默著看著湯。

  「敦,你該不會是想帶她們去找博士吧?」敦聽到蘭的問題後就冷靜的說道:「是啊,她身上的狀況除了博士以外,沒有別人可以幫忙了。」

  「是嗎?不過我也不介意我再回去那個地方一趟,因為我要找的人也在那邊,而且我們的藥也不多了,得回去補充才可以。」

  這時,海未與小鳥她們來到了他們兩人的身邊,敦把湯分給了大家後就便開始了今天的晚餐。

  四人圍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向彼此說出之前的旅程經歷,海未看著小鳥與其他兩人聊天時,內心並不怎麼好受,不過當小鳥說出海未的優點時,她便會害羞地低下頭,這讓敦與蘭覺得滿好笑的。

  在吃完飯大家都睡著的時候,蘭輕輕的搖著海未的身體說道:「海未,醒醒,我有話想跟妳講,是關於小鳥的事。」

  海未她慢慢的起了身,走出帳篷看著蘭問道:「怎麼了?蘭,是關於小鳥的什麼事?」

  「我先問妳一個問題,妳真的以為她的發燒只是小感冒的嗎?」海未聽到蘭這麼說時,內心中突然浮現出一種不妙的感覺。

  「妳應該知道獸化吧?小鳥的發燒意味者她即將走入下個階段。」

  「下個階段是指?」蘭看著海未冷靜的解釋道:「要是走入下個階段,那麼她將作為『人』的時間將會減少,到時候就會變真正的野獸。」

  「這怎麼可以!難道沒有什麼辦法了嗎?」海未激動的問著蘭,蘭看著海未冷靜的解釋道:「放心吧,我們給她的藥已經延緩她進入下個階段的時間,接下來我們要去找博士,他應該會有辦法幫助小鳥,不過海未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海未聽到蘭這麼說時,內心的不安感越來越大,蘭看著海未說道:「如果說小鳥的獸化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妳就必須要殺了她。」

  蘭在說完這句話後就默默的走掉,留下了內心受到極大衝擊的海未,海未仰著頭,說道:「媽媽,我真的是會招致不幸的孩子嗎?」

  然而這個問題並沒有任何人回答她,她的臉頰早已劃過兩道淚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護之熊
哦哦哦! 更有伏筆感的開頭呢

11-21 23: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並非招致不幸,而是命運轉輪下的無奈。
重製化感覺更加豐富了。

01-21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快回去的異世界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