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孩子-《中篇》2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11-22 19:37:52│巴幣:36│人氣:574
想到這部原本字數預計一萬左右就能完結,哪知道現在爆到快2W了......
事不宜遲,還是快來看看台灣神祇的歡樂育嬰記吧~




  「有福……啊,不是,瞧瞧我總還是喊他以前的舊名。」

  「這舊名叫了快十年,一時半刻也是很難改啊。」

  「這倒是,根本折磨老人家我呀……咱們還是維持原樣叫他有福可好?」

  「福德爺爺你怎能這樣說,當初是誰費盡心思潛入建輝的夢裡,半是要脅要他幫有福改名的?如今你卻不願叫這名,豈不本末倒置。」

  福德公面有難色地捋了自己的白鬍鬚說:「話是這樣說沒錯,但老人家實在記性不好,妳再說一次有福現在改什麼名好了。」

  「福德爺爺你的記性可是越發不好了,有福現在改叫齊嘉,郝齊嘉,可記下了?」

  福德公先是有些遲疑地點頭,但沒過多久又再問了註生娘娘:「妳剛剛說有福叫什麼啊?」

  「齊嘉,修身齊家的齊,嘉言善行的嘉。」註生娘娘彎下腰從桌下拿出了一箱物品:「福德爺爺啊,這箱都是信眾進貢的銀杏,我看你就拿去吃吧,多吃多長點記性也好。」

  「銀杏?可以增長記性的那銀杏嗎?」

  「自然是,上好的銀杏呢,我和婆祖們吃了都覺得記性有變好,而且之前和默娘聊天時,她也向我推薦這品牌的銀杏呢。」

  福德公一聽大喜,連忙向註生娘娘謝了好幾次後才小心翼翼地收下。

  「是說最近不是鬼門開了嗎,之後供品應該會堆得滿殿都是吧?」

  「我這兒倒是還好,畢竟只是小神小眾,若是像媽祖娘娘或關二哥那應該是堆得滿山都是。」

  「這是在喊我嗎呵呵呵?」忽然一陣響徹雲霄的笑聲從殿外竄了進來。

  「這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呢,關二哥怎麼今日有興來這偏僻之地?」關公驟然的來訪讓註生娘娘感到詫異,她一邊說一邊起身準備走到殿外迎接他的來到。

  「莫提到那曹某,這一世我與他有太多恩怨,他到好,投了胎轉了世便能忘卻所有,我成了神卻得永生記得那些尚在人世的恩怨情仇。」關公喟然長嘆:「尚在人世始終謹守『忠義』兩字,而後世對我的評議是好壞參半。如今又幾千年過去,人們敬我仰我都是因我『忠義』,但現下世道不古,篤信忠義二字的君子多半被小人欺侮,身為一神祇實在哀痛不已,莫是我害了千百年的世人恪守那二字,卻也害得他們下場悽慘?」

  「關二哥今日怎突然如此感慨,世事畢竟不是我們這些神能控制的,如今這樣想只是為自己徒增煩惱,關二哥還是先坐下好好歇歇吧。」註生娘娘深怕關公又再次陷入傷感之中,連忙引他入座,原本坐在位上的福德公慌忙站起,戰戰兢兢地挪到關公一旁的位子上。

  「咦?這不是有福的福德爺爺嗎?」關公入座後才赫然發現福德公的存在。

  「啊……啊是的,小的是福德公。」福德公有些吞吞吐吐地回答:「是說關二哥,咱們家的有福已經改名了,他如今不叫有福,而是叫齊……齊什麼來著?」

  「齊嘉,福德爺爺你真是貴人多忘事!」註生娘娘糾正道。

  「齊嘉啊……這倒是個好名字,但有福我也叫這麼多年了,一時半刻也叫不習慣新名字。」關公捋了捋自己的黑鬍鬚喃喃自語。

  「是吧,我也為此愁困,註生娘娘還因此給了我這整箱的銀杏呢。」

  「銀杏?是可以增長記性的銀杏嗎?」關公瞧著福德公俐落地拆開箱子,裝滿銀杏的瓶罐堆滿整只箱子。

  「自然是的,這品牌的銀杏聽說特別有效用,關二哥若是想要我還可以再給你一箱。」註生娘娘在旁補充道。

  聞言,關公原本充滿陰霾的眼神頓時亮起,他引頸向註生娘娘問道:「當真?我至今都還未收到銀杏這類的供品,倒是有收過不少魚油,還有信徒從日本帶回的記憶口香糖。」

  「關二哥的記憶補品看來也是很多,我這銀杏拿出來還真是相形見拙。」

  「這顧腦的補品怎樣都不嫌多,畢竟咱們都活了上千年,活到這把歲數很多事情都不太記得了,是該有些補品來補補我們的記憶力。」關公笑呵呵地說著,忽然似想起什麼,轉過頭向坐在自己左前側的福德公問:「有福……呃,不是,是齊嘉最近可還好?體能可有進步?」

  前些日子因為看著有福相當不拿手於運動,身為一代武將的關公看不下去,便親自下凡擔任有福的體育家教老師,為他進行許多的『魔鬼訓練』。

  「那孩子大概天生就沒什麼運動細胞,我看著也沒什麼太大的長進。」福德公黯然回道。

  「你們這些人啊對有福……呃是齊嘉,實在是太過照顧了,又是小哪下去陪他玩、又是默娘去叮囑建輝好好照顧有福、又是文昌帝君下去教他功課、又是關二哥親自訓練他體能,你們這樣可是會把小福教到變白癡!沒聽過無為而治嗎?」聽到兩人的談話,站在一旁的註生娘娘忍不住插入話題。

  「無為而治?娘娘說的可是老莊那一套?」福德公問道。

  「可不是,西方的盧梭也是這般認為的,他覺得就是要讓孩子自然的發展,身為大人的我們不該過度介入,最好就是讓他親近大自然生活,放任他自由自在的生活與學習。」

  「這……這成何體統?自古以來孩子本就是要受家中長輩及老師的教導,放任他而不教規矩真是太過荒唐,如此一來怎能讓孩子懂得『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及『尊師重道』的道理。」關公搖頭對此番言論深感反對。

  「那繁複的規範只會抹殺孩子的潛能與思考,對於孩子我們只需給予鷹架幫助即可。」註生娘娘不以為然地反駁。

  「什麼鷹什麼架,我說註生妳哪來這麼多謬論呢?咱們尊崇孔老夫子,一生受於儒學的浸染,『忠孝仁義』是咱們必須恪守的,妳剛剛的言論實在對孔聖太不尊敬了。」關公說到最後似乎有些動怒,原本黝黑的臉頰逐漸轉紅,連坐在旁側的福德公此時都能明顯感受他的慍怒,因而害怕的在位上將自己縮成一團。

  「兩……兩位別為了有福……呃是齊嘉,動怒啊,我……我知道你們都是為了他好,有……齊嘉想必也不希望你們為他爭吵起來。」說完福德公不知從何而來拿起茶具快速地沖泡茶葉,也不等茶葉是否有被沖開就匆匆將茶水到進杯裡,謹慎地將杯茗遞到兩人面前,欲緩和現下有些緊繃的場面。

  「大……大事不好了!」註生娘娘和關公還未飲下一口茶,就被從註生殿外遠遠傳來的大喊給引過去。

  只見來人穿著一襲黑袍,頭上戴的金色官帽因奔跑都已歪斜,即便不看臉,依著這一身的穿著便能讓大夥知悉是誰來到。

  「城隍身邊的小官差怎麼如此匆忙,是發生何事了嗎?」城隍殿不與一般天神設立於天庭上,因著城隍負責管理陰間秩序,為了便於辦公所以設置於陰府。天庭與陰府的往來不甚方便,多半都透過鏡面的『視訊』工具來溝通公事,唯獨發生重大事故才會派遣人手來通報。

  「大……大事不好了,真的不好了!」小官差或許是太慌亂,吞吞吐吐好半天都沒完整交代事情,得需福德公、註生娘娘及關公好聲安慰才讓他靜下心來,重整思緒並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給說清楚。

  「有福他……他被綁架了!因為最近七月鬼門開,許多孤魂野鬼都被放了出去,當中也有不少厲鬼,但……但一向都還算聽話的厲鬼不知怎地,竟會失心瘋到去抓有福!」

  有福這孩子自小就備受諸多神祇的關照,他的名氣不論是在天庭抑或是陰間都相當有名,可如今應當知曉得罪有福就是得罪所有神祇的鬼們,不知為了何事竟膽大包天起來,當眾將有福劫持!

  「這……還不快點將這事給說清楚!」
 



結論這篇都在講銀杏的重要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搞笑||小孩|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喵君
銀杏對於能否增加記憶力好像還是未知數,不過有類似維生素E或是硒的抗氧化功能,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傷害細胞。

11-22 19:59

喵君
還沒看前頭哈哈

11-22 19:59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行你一定要看前頭啊!銀杏不是重點啊11-22 20:01
喵君
我想說等考完再看,現在都直接看結論XDDD

11-22 20:02

暮羽是一隻水母
哈哈好的11-22 21:30
西維
隔了有點久XD

11-22 21:21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部真的隔超久XD被我晾在一旁風乾11-22 21:31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銀杏怕爆...神還會記憶力退化~[e39]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1-23 11: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人跟神時時刻刻都在擔心自己的記憶力衰退11-23 20:38
宇宙吃貨胖宅貓
神居然還要吃補品喵.....
真的是受神民眷戀的孩子喵>w<
咱也想跟關公玩喵!!!!

11-23 16:13

暮羽是一隻水母
關公:是誰在呼喚我的名?(將青龍偃月刀重擊地面一下)11-23 20:40
蒼天落葉
這鬼是沒看過有.....齊嘉的後台是不是

01-17 15:1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有,但不得已只好搏命一賭!01-18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回報~~... 後一篇:今天來推薦幾款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