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eb中翻] 第72話 伊莉絲,獨行應戰

作者:nuthrash7│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2018-11-20 08:25:40│巴幣:2│人氣:253

前情提要:
 大叔和伊莉絲分開,個別執行任務,這時村子來了「薔薇妖精
本話概要:
 伊莉絲 VS 薔薇妖精
 四神吵吵鬧鬧
 大叔x伊莉絲?LOVE?FLAG?
 大叔和伊莉絲完成任務回家
Web版原文網址:
 http://ncode.syosetu.com/n8515dc/72/
 文章版權仍屬原作者所有,本譯文僅作參考用

聽說大家都在殲滅妖精,這個玫瑰就交給我吧~
本話有精彩的魔法戰(約佔2/3)、一堆魔法招數,
由於作者的敘述常會加上「這個、那個」之類的,這部份會加上一些主觀認定,請見諒...
對話的部份也是主觀的加上說話人,還有些顏文字...


以下正文



第 72 話 伊莉絲,獨行應戰


『啊哈哈哈♪ 哇!突然怎麼了~真過分~等等~~有點痛的唷~?』

 受到伊莉絲的攻擊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倒不如說是高興地微笑著的薔薇妖精。
 雖說「魔力彈(マナ・ブリッド)」屬於無屬性的初期魔法,但是將伊莉絲的等級和技能效果相乘應該可以得到一些損傷。但是,薔薇妖精承受住了。
 判斷出上位種的薔薇妖精的魔法抗性超乎預想的高,伊莉絲放棄近身戰,一邊保持距離一邊估算攻擊的間隔。
 即使現在攻擊也會被避開,不打算從正面放出魔法。妖精種即使因為進化使得身體變大,但是身體是由魔力構成所以考慮體重差是無意義的。
 因為幾乎沒有體重,所以可以高速移動。隨便亂用魔法也會被避開,變成只是在浪費魔力。

「到底是上位種,這個程度的魔法的話好像算不了什麼」
『沒錯的唷~ 用魔法是沒用的唷~~嘿嘿嘿嘿~~』

 神氣十足的薔薇妖精。
 外表的可愛容易讓人產生危險度的錯覺,不可麻痺大意。
 不管怎麼說,因為先前一臉愉快的將牛肢解掉,所以伊莉絲對其兇惡性非常了解。

『這次從這邊過去的唷?』
『這次換我出手的唷?』
「等~」

 地面突然隆起,朝伊莉絲襲擊而去。
 用魔言發動的「蓋亞之矛(ガイア・ランス)」。那個魔法無數地從四方逼近,伊莉絲驚慌地穿過那個地方並配置設置型延遲魔法。

『啊哈哈哈,不努力逃跑就會抓到的唷~~ 噗滋噗滋的刺穿妳的唷~~』

 一面鑽進執拗地逼近的岩槍,一面在左手顯現魔法陣。
 但是,伊莉絲不打算釋放魔法,而且使更多複數魔法同時顯現,固定在待機狀態下。
 蓄積延遲魔法存量的同時估算使用魔法的時機。

「與外表不同,真兇惡……『追蹤彈(ホーミング・ブリット)』!」
『哦? 哦~?』

 薔薇妖精一邊發出滑稽的聲音中高速飛行逃跑,一邊用人型時養成的習慣採用複雜的軌道連續閃躲著。簡直就像是某個機動兵器。
 但是,伊莉絲更加用同樣的魔法作牽制,從四方和上空進行包圍。

『來~~~~呀~~♪』
「………真不知道是被我驅趕進去的,還是把我當傻瓜在耍。但是………」

 在上空飛翔的薔薇妖精在附近降落,儘管如此,看起來在伊莉絲的攻擊下平安無事,或者說身上連一點傷都沒有。
 不過,雖然有點計算失誤,多少還是有被誘導到伊莉絲期望的地方。

「有機會! 設置魔法,啟動!」

 被誘導的薔薇妖精,沒有避開預先被設置的魔法的地雷攻擊,紮紮實實地接受了猛烈的一擊。
 無屬性設置型魔法「魔力觀察者原力噴射(フォース・ゲイザー)」是為了將間歇泉似的噴射高密度的魔力以誘導方式來直擊。
 儘管如此,並不意味著能將之打倒。於是像是要追打似的,用「成形彈(フォーミング・ブリッド)」堵住了逃跑的地方,並朝著同樣有配置原來魔方陣的方向進行誘導。

『嗚呀啊~~~~~!? 喔吼呀~~~~~!? 哄呀啊~~~~~!?』
「……這,是在被追趕的吧? 是我被戲弄了嗎?」

 在像是脫力般的戰鬥間隔中,伊莉絲使用「魔法藥」來恢復魔力。
 雖然如此,薔薇妖精那種連緊張感都沒有的言行和呼聲,完全不覺得伊莉絲有任何優勢。不如說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把牠趕進去,只留下不安殘留著。

 妖精種不存在痛覺。薔薇妖精說了「好痛」,但這只是在模仿人類的行為。哥布林和精靈(Elf)等與妖精種血緣相近物種的聖靈(精靈),在長年進化的過程中得肉體,反過來丟失了原種族的能力(註:應該是指失去魔力體)。
 痛覺是向身體傳達異常的重要的警報,像妖精種那樣感受不到痛覺的種族無法感受到自身的危險。那個情況是連身體受傷、持續衰弱的事情都完全不明白,對死亡失去了危機感。
 不,本來大部分的妖精種幾乎沒有對死亡的危機感。
 像是精靈(Elf)和矮人之類這些經常接觸人類的種族,雖然有著對生命這檔事的認知,但是其原種則對失去這種生命的危機感漠不關心。在滅亡的最後繼續玩耍並消失。
 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可以說是最幸福的種族。因為無論如何都不會體會到死亡的恐怖。
 但是,對作為對手的伊莉絲來說是最麻煩的特性。

「想要逃跑還是被打倒也該給我適可而止……。精神真的很疲累......」
『啊哈哈哈哈~好有~趣~唷♪ 這次要從這邊走哦~』
「誒? 你說什麼?~啊!?」

 伊莉絲的肩膀被什麼被遮蓋了。
 那個是植物的藤蔓,上頭有無數銳利的刺生長著。

「薔薇? 這是『薔薇之鞭』!?」

 它的名字「薔薇之鞭(ローゼス・ウィップ)」,也就是薔薇的鞭子。
 主要是用於捕獲和牽制等用途的魔法,不過薔薇妖精從地面生出無數條薔薇的鞭子,使之轉向伊莉絲的方向襲擊而去。
 原本的優勢被一發逆轉,伊莉絲拼命地逃跑。

「看、看~吧~~,快抓到~妳~了~~~唷~~? 把眼睛拔出來~吧~~?」
「為什麼會這樣……你是有多少魔力啊!?」
『還能作這樣的事的唷? 嘿!』

 就像剛才伊莉絲做的那樣,放出了無數的魔力彈。
 雖然伊莉絲是拼命逃跑,但它的魔力彈卻緊緊地追上,數發直擊伊莉絲。

「啊嗚!?」
『中了、中了! 作到了~~啊~~~♪』
「不要……得意忘形――――――――――了!!」

 伊莉絲馬上使用「追蹤彈」迎擊薔薇妖精的魔力彈
 互相碰撞的魔力彈爆炸,周圍響徹了破裂聲。

『好厲害、好厲害♪ 超有趣的~唷~~~!』
「遅延術式開放! 『魔力導彈(フォース・ミサイル)』!!」

 「魔力導彈」是「追蹤彈」的上位版,威力更高的魔法。
 放出彈數比「追蹤彈」多,對屬性中有高耐受度的妖精種是有效的攻擊。妖精種持有四種屬性的高防禦耐受度、但是沒有對無屬性的耐受度。
 因此,能將妖精種自身的魔力耐受度高低作為勝負的關鍵

「延遲術式開放,全面爆裂!!」
『唉~~~~~啊!!』

 無情地受到了「魔力導彈」的攻擊,薔薇妖精的身體逐漸變成透明化,不久消失了。

「哈啊~、哈啊~……哈啊~……打、打倒了嗎?」


 周圍找不到薔薇妖精的身影也沒有任何動靜。雖說如此,但也不可能疏忽大意。
 伊莉絲知道妖精能消除自己身影的事。
 在「Sword and Sorcery」時有被用相似的手法搶奪物品等,判斷出像「薔薇妖精」那種位階左右的上位種能消去氣息。
 並不想要的家裡蹲遊戲高手(稱號)可不是叫假的。雖然不是值得用力稱讚的事……。

「已經立了死亡旗幟,這樣就沒有結束的理由了吧……。如果是上位種的話,大概和我差不多都是同一級別的,要說已經打倒牠有點言之過早了……」

 雖說是遊戲,並不曾在「Sword and Sorcery」中長時間連續戰鬥。
 從某種程度的戰鬥中倒下的時間大致可以知道。要是同等級的人認真對戰(ガチバトル)的話,不使用大招就不會受到大的傷害,而至今為止只使用了方便好用的魔法。
 雖然認為已經確實給予了傷害,但是直覺地判斷下,在未明確確認打倒前不可前去,這樣地對周圍進行警戒。
 就現實的考慮來看,也有逃跑的可能性存在,但是如論如何都不認為享受戰鬥的薔薇妖精會這樣作。

「『唉……那只是在玩啊』,說著這樣給人添麻煩的話」

 薔薇妖精不是「戰鬥」而是「遊玩」的感覺。
 不可能中斷那個令牠著迷的遊戲,現在也有什麼詭計被巧妙地隱藏的可能性(可能師?作者打錯字了吧)很高。
 不管怎樣,智力等同孩子。隨心所欲著迷於遊戲的孩子,沒有好好聽話的理由。
 然後,那個直覺確認了。

「來了!」

 從地面上長出無數的藤蔓。那就像是堵住逃跑的地方似的包圍著四方。
 伊莉絲的周圍完全因為荊棘的包圍而失去逃跑的地方,不僅如此,更以欲覆蓋天空的氣勢向上伸展。

「慘了! 『爆炸爆破』!!」
『喔~咻~唷~~~!?』

 放出自己所擁有的最大威力魔法「爆炸爆破」,粉碎荊棘包圍,但是急忙地探找薔薇妖精的身影後,卻找不到。
 作為代替,薔薇之鞭朝向伊莉絲打進,一邊想辦法用「盧恩之杖」「盧恩木杖」稍微迎擊,一邊以逃跑為優先,拼命地跑。
 先前有聽到聲音,知道了隱藏身影的事,問題是在,不知道攻擊會從哪裡發出。不曾認為是妖精的隱密性。

『連魔力都無法感知……,那麼,如果能全方位攻擊的話,也許可以弄清(牠的)位置……』

 伊莉絲還具有可以向各個方向攻擊的魔法。
 但是,那個魔法的攻擊力很弱,而且對魔法抗性強的上位妖精種不太有效果。
 不管怎麼說,那是對不死者用的光魔法。而且會大量消耗魔力。

『啊~……為什麼買了這樣的魔法啊~。真想扁從前的我』

 在這種情況下,確實有存在著有效的魔法。
 但是伊莉絲沒買這種魔法而優先記住了任務所需要的魔法,所以會給予大傷害的廣域魔法只有「爆炸爆破」。
 「爆炸爆破」是用前方視野來確認並量測距離,以目標敵人為中心在廣域範圍內給予敵人大傷害的魔法。既然不知道薔薇妖精在哪裡,就不能胡亂使用魔法。
 伊莉絲左手拿著「魔法藥水」,發動了那個魔法。

「『淨化力量魔力淨化(ピュリフィケイション・フォース)』」

 以伊莉絲為中心,在廣域橫跨包圍著光之蛋。
 以不死者和惡靈為對手的淨化魔法「淨化力量魔力淨化」。
 對實體的人類各種族沒有效果,卻對幽體與不死者的效果超高。但是,對於能夠將魔力體完全實體化的妖精,不太能給予太大的傷害。
 更不用說,這不是那種只為一隻敵人使用的魔法。

『呀哈哈哈哈、完全沒有用~的~唷~~~?』

 不知道是為了避開攻擊,或是本能察覺到的,將身體從魔力體變成實體顯現身姿的薔薇妖精。
 對著仍在快樂笑著的薔薇妖精,伊莉絲看準時機發動了魔法。

「『魔力導彈』!!」
『呀~啊~啊~~~~~!?』
「就這樣強行解決——哎~!?」

 準備追擊向前踏出一步的瞬間,突然有一股漂浮感。
 伊莉絲的腳下崩塌,掉下去了。

「哇啊!……嗚~陷、陷阱!?」
『啊哈哈哈哈哈哈,上鉤了~上鉤了♪』
「難道說,模仿了我的設置型魔法!? 學習速度這麼快的!?」
『抓到了唷~。已經不能再逃跑了吧?』
「你這個……啊嗚!?」

 突然,在右大腿邊感到疼痛感,試著確認時,看到被荊棘藤蔓貫穿著。
 那個藤蔓一口氣纏上了伊莉絲,同時又擴大了伊莉絲的傷口。從未體驗過的疼痛襲擊了伊莉絲。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莉絲的尖叫響徹夜空。
 而且周圍附近荊棘的藤蔓也飛出,同樣纏繞在一起,奪取了伊莉絲的自由。
 為了解開纏繞在喉嚨上的藤蔓,用唯一自由的右手拼命地努力,但是因為纏繞的太緊,用強力也無法解開。
 只有手掌被荊棘刺傷、血流如注。

『那麼,該怎麼辦吶~? 要把皮剝下來~嗎、還是把眼球挖出來?……馬上死掉就沒勁兒了』
 抓住了伊莉絲的薔薇妖精,馬上轉向下一場遊戲。
 因為是以那個場合的趨勢而行動的性質,所以一結束一場遊戲就開始考慮享受下次的樂趣。
 此外,有關殺死生物這件事毫不猶豫,並且可以在笑著遊玩的同時進行解剖。伊莉絲今天,第一次對這個世界感到恐懼。

『來操縱吧。但是~、只要這樣就能高興了~,真~~討厭♪。』

 伊莉絲拼命地考慮該如何擺脫這個場合。
 唯一能動的只有右手,且自己身體被捕獲而不能移動。那麼該怎麼辦呢?
 即使忍受著疼痛,也一直在考慮逃脫方法。

『嗚……咕咕……可以使用的延遲魔法還有一種,即使逃脫也會被那個討厭的薔薇纏上來,只有右手能動作不出像樣的事……叔叔還沒回來。如果是王牌的話……啊!』

 說到王牌猛然想起的道具
 為了讓薔薇妖精不看見道具的模樣,從道具欄取出「之封縛投劍(封縛の投剣)」五根,用右手握住。

『對了唷! 讓我們來切碎吧♪ 會用什麼聲音來哭泣呢~?』

 薔薇妖精的手上,不知什麼時候拿著一把生鏽的小刀。
 是因為血而生鏽嗎,小刀上有深黑色的刀身。恐怕是在哪裡撿到的東西,不過已經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吧。
 伊莉絲總算理解了傑羅斯說的事。妖精和人類之間想法的溝通是無意義的事……。

「嗚……相當、骯髒的小刀啊……撿到的?」
『沒錯的唷? 什麼時候撿到的早忘了唄♡ 比起那種事,遊玩方面的事更令人開心的唷。』
「嘿,一點都不能理解……會給別人添麻煩」
『麻煩? 只是在玩的唷? 人類也經常在玩,不是嗎?』
「那麼? 你要用那把刀把我切的七零八落?」
『嗯♡ 很有趣的唷~? 活生生切開妳的肚子、於是內臟!就露出來的唷?』

 對殘虐的事能笑著訴說的妖精的感性,現在讓人覺得很瘋狂。
 儘管如此,伊莉絲即使感到害怕,仍等待著薔薇妖精靠近到逃不掉距離的時機來臨。
 在這裡因為過度焦慮而失敗的可能很高,要以意志力平靜下來。
 不能錯過只有一次的時機。

『首先啊唷~……皮膚好嗎? 還是,耳朵? 嗯~~……削鼻子嗎?』

 薔薇妖精一邊想著要先斬落還是切碎那部份,一邊沒警戒心的朝著伊莉絲(設置)的落穴(陷阱)附近接近著。那對伊莉絲來說是一種補救。因為有抓住機會的間隙。
 不知道那件事,薔薇妖精仍在考慮解剖方法。妖精小看了人類。

『對了! 剖開頭吧。擺弄腦子的話,很有意思的唷~?』
「就這麼幹吧……才怪啦!!」

 即使身在洞中,充分接近的伊莉絲盡情地投擲「封縛的投劍」。
 「封縛的投劍」圍繞著薔薇妖精展開,並按照規定的命令顯現了封縛的五芒陣。
 任何人都被封住其動向,一段時間內不能脫逃出來的強力束縛。
 由「大賢者」製作的無法逃脫出來的縛鎖之陣。然後,伊莉絲使用了最後的延遲魔法。

「『魔力爆破』!! 『魔力爆破』!! 『魔力爆―――――』」

 「魔力爆破(フォース・ブラスト)」。是無屬性魔法中威力最大最誇張的單體攻擊魔法。將那個魔法多重展開並連續擊入。
 雖然與屬性魔法相比其威力較低,作為替代的是對一部分魔物外都是有效的。雖然攻擊力也很穩定,反過來說其不完整的威力也可以理解。
 薔薇妖精直接了當受到了那個「魔力爆破」的接連不斷直擊,從陷阱中被壓了出去。
 但是,無法擺脫「封縛之投劍」來行動,直到魔法效果消失為止前都沐浴在其威力之下。
 與此同時,荊棘的束縛消失了,伊莉絲立刻從腰拔出小刀「星之鉋刀靈魂\星幽體切片者(アストラルスライサー,Astral Slicer)」。

「強化魔法『跳躍者\漏斗(ホッパー,Hopper)』!!」

 使用「跳躍者」這個強化跳躍力的魔法以便跳出洞,然後斬向薔薇妖精。
 壓抑住被殺的恐怖讓伊莉絲的感情一口氣爆發出來,連靈體都能斬斷的「靈魂切片者」粉碎薔薇妖精的四肢,冷酷少女的身形沒有寬恕地切碎薔薇妖精。
 沒有能夠回復魔力的餘裕。必須在這裡一口氣完成。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零零散散四分五裂(バラバラ)~♪ 我變成零零散散四分五裂了唷~』

 薔薇妖精真的很開心地笑著。

「不會吧……這樣還活著!?」
『接下來輪到我了唷~~~?』

 被粉碎的四肢變成魔力匯集在薔薇妖精周圍,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的樣子再構築了牠的身體。不,仔細看的話,可以稍微看到穿透薔薇妖精的後面景物。
 伊莉絲給了薔薇妖精到瀕臨消滅之前為止的傷害。
 可是,由於魔力幾近用完而無法動彈的伊莉絲,沒有追擊的餘力。
 在薔薇妖精周圍,再次出現無數的荊棘藤蔓。

『嗯~……就到這裡啦,有點不輸服了。好,死吧』
「就是~你~啊~~~(譯註:這裡應該是像BOSS被幹掉前的叫喊,原文卻不是這麼寫...)
就是你啊要死的是你啊」(大叔)(譯註:後來想想,這句應該是大叔說的才對)

 一陣閃光在薔薇妖精身體縱橫疾走。

『咻欸?』

 發出愚蠢的聲音後,薔薇妖精就這樣被消滅了。
 在那背後,是灰色法袍魔導士攜劍站著。

「果然是來這裡的嗎……。沒看到那個身影,我就想該不會……」
「叔叔………嗚嗚~~~,太晚了啦~~~~!!」
「真抱歉啊。(剛才)不小心搞錯了呢,(讓妳)有段時間走投無路著……」
「……搞錯了啥? 叔叔……在說什麼的啊?」
「・・・・・・・・・・」

 大叔用佯作不知的表情朝向旁邊。
 判斷是用那種態度做出了什麼重大的舉動。
 (譯註:從前段大叔說的話大部份是過去式來看,我猜大概是說大叔已經在旁邊看了一小段時間)
 (譯註2:根據台版第五卷的翻法,大叔是對炸掉了水源有點慌張才感到抱歉之類的。不過感覺好像跟這裡的情境不太一致,上一話大叔就有說過薔薇妖精有可能跑到村子裡了,如果勉勉強強趕的上救援伊莉絲的話,也不會那麼有餘力在想炸掉水源的事吧……)

「比起那個,不治好傷的話,會因為出血而死吧?」
「嗚……要是想起這件事,就會(痛得忍不下去)……」
「聖光治癒」

 好像是因為一個勁兒湧出腎上腺素的關係而忘記疼痛。
 由於傑羅斯的的回復魔法,伊莉絲大腿的傷迅速閉合,但是看著過程會不舒服。

「回復魔法……好好喔~,我也買了就好了」
「如果潛在意識區域有空間的話就賣囉? 那些捲軸數目還有餘裕,給您少算點兒吧?」
「這就是買賣啊……。因為僅僅是互相知道的人(知り合い),所以不能免費。」
「呋……那樣便宜的關係有什麼價值? 如果是熟人的話,不互相借貸不是更自然的嗎? 好吧,『治癒』的話就好了吧?」
「叔叔的改良版? 效果很高吧……」
「我不知道妳在期待什麼,但它是平常就在賣的東西……啊,沒賣嗎。因為回復魔法全部都是四神教壟斷的。」
「『治癒』也不錯,請給我吧! 如果買不到的話就先借給我吧。只要能多少回復一點也很感謝」

 伊莉絲曾是現金派
伊莉絲非常現實。(譯註;原文是『イリスは現金だった』,伊莉絲曾是現金?)
 在這個世界回復系的魔法是貴重的,那些全部都是四神教所壟斷。
 不是能在魔法相關的道具店買到的東西。

「比起那個,可以站起來嗎?」
「啊~……也許因為血液有點不足,頭部有點發暈……」
「沒辦法。勉強自己的話會讓我為難,我來搬運吧」
「欸!? 呃、嗚哇~~~~!?」

 被大叔用雙手抱起的伊莉絲,徹底的臉紅了。
 這樣的事是小學低年級以來(第一次)。

「等等呀~~、真的好害羞啊!! 拜託請把我放下啦~~~~~~~!?」
「繼續勉強自己的話,會因為貧血而倒下的。這裡不是遊戲世界啊」
「雖然這麼說,這樣的……嗚~…」

 確實,勉強行走的話會因為貧血而倒下的可能性很高,盡管如此被公主抱還是會讓人覺得很害羞的。
 但是,不講理的給人添麻煩也會讓人不好意思。

 結果,伊莉絲就這樣被抱走,被村裡同樣是轉生者的唯(ユイ)懷疑兩人的關係。
 在曾被妖精所害的哈薩姆村,那天晚上響徹了「不是這樣啊————————!!」伊莉絲的呼喊聲。


(因為書籍版沒有大叔公主抱伊莉絲的圖,所以P了張圖)

 ◇  ◇  ◇  ◇

 在山與山之間的地區形成的火山口。(註:這個火山口應該是上一話大叔打出來的)
 那個上方有星空之源,四個影子靜靜地浮在其中。

「這個……是那傢伙啊……」
「不會吧~~? 那個怪物應該已經死了吧? 在那個異界……」
「……不知道。但是……如果沒死的話,妳們想對面的人們會怎樣做?」
「呋啊~~……直接退回。……太麻煩了」

 這個世界一般地那樣被稱呼的四柱女神,是真的作著這個世界的管理。

「不要喔~!! 和那樣的怪物作對手,老娘才不~~~幹啊喏!! 雖然也不是對手……」
「又開始耍賴。如果,幹出這事的是那傢伙……咱們什麼都做不了」
「……是扔到異界……的錯……。只是在製造敵人……」
「『溫蒂雅』明明……也贊成了。……想睡……」

 眼前所看到的淒慘景象,與曾經給這個世界帶來災難的「邪神」造成的災難非常酷似。
 對四神們來說,這是迄今為止最嚴重的問題。

「……誰提議誰先做…『弗雷勒絲』?」
「『阿奎娜塔』也沒有反對喔~~~!!」
「『蓋拉涅絲』是………什麼都沒說吶? 只是……『不管哪一個都可以』這麼說了……」

 然後開始互推責任。
 真是群散散漫漫的女神們。

「比起那樣的事,如果這真的那傢伙幹出來的事……勇者們也不是對手吧」
「以前是很容易地被踢散了喔~~? 好不容易封印起來……」
「……沒有那傢伙的跡象。在哪裡……消失了嗎? ……真沒勁~唔……」
「……噗咻噗咻……我開動啦……難吃的要命(死ぬほど不味い)……再來一份」
「「「已經睡著了……。比起那個,竟然不是說『嗚、已經吃不下了』?」」」

 女神一柱脫落。

「不管作什麼,準備都是必要的」
「……但是……神器……已經、沒有了………」
「是那些勇者們太拙劣喔~~~!! 弄壞神器不是應該作不到的嗎?」
「失去的東西沒有辦法! 比起那個,以後該怎麼作呢……」

 其後,三柱都絞盡腦汁,卻沒想到任何好手段。
 結果到了早上都還在那個場所繼續討論,吵架後就分開了。
 殘留了一柱……。

「……本週的高潮啊~~~~吽,……要按下去囉(ポチっとな)……(ノ)・ω・(ヾ)(ムニムニ,什麼東西軟軟的想揉)」

 只有「蓋拉涅絲」是和平的。
 做了什麼樣的夢,或許最好不要深究。

 ◇  ◇  ◇  ◇

 翌晨,傑羅斯開始為返回桑特魯作準備。
 反正從村裡看不到的話,就可以用「廢棄物十三號」狂飆了,所以並不是那麼急。
 雖說如此,但也做了收取消滅妖精的報酬和分配「妖精的珠玉」等事,順便也推廣了藥草等的栽培法。
 要說為什麼這個哈薩姆(ハサム)村以後的生活會變得困苦,這是因為水源被大叔破壞了。
 但是,那裡有擅長唬弄的大叔。將之說明成,是因為在魔力積存處中濃縮的魔力和魔法過度反應,成了大規模的爆炸。
 事實上,這樣的現象已經有被確認了一些,僅僅使用小魔法卻突然將山頭吹飛的事例,在魔法學會上是很有名的。大叔舉出了這個事例,成功的唬弄了人們。
 這是以前,在索利斯提亞公爵家做家庭教師時,被寫在書庫讀到的書上;它再次告訴人們,不知道哪些知識在哪裡有用。
 伊莉絲則是向大叔翻著白眼。

「那麼……我們準備回家吧」(大叔)
「……就這樣吧。我想回去休息一會兒。」(伊莉絲)
「傭兵生活需要花錢吧! 星期一一二三四五五(譯註:沒有星期六、日的意思)都要工作才能賺夠錢,我想從事這工作真是燒錢啊」(大叔)
「哎……果然,還是有副業比較好?」(伊莉絲)
「如果可以製作『藥水』的話,就可以相當節約了。拿去賣也能換到錢,根據做出來的等級也能賺一筆喔? 以前說過了吧?」(大叔)
「……沒有機械和材料就無法製作」(伊莉絲)

 即使有技術,卻沒有機械與材料。而且,也沒有買那些機械與材料的金錢餘裕。
 兩人一邊說著那樣的話,一邊想走出村長家。

「已經要回去了嗎。太趕了吧」(唯)
「我很在意田地的狀態。這樣慢吞吞的話,田地就成了草叢」(大叔)
「這樣啊。您是農民啊……我還以為是傭兵」(唯)
「那是有原因的,這次是作為傭兵而行動了。回去的話就會悠閒自在地在田地工作」(大叔)
「承蒙關照了……除了水源以外……」(唯)
「那個請和領主談談。已經不是我的領域了」(大叔)

 這樣就好,不想被追查到消滅泉水的事的大叔。

「還有,唯小姐。如果遇到妳先生的話,我會適當地跟他說妳的事。也會告知他關於這村子的事」(大叔)
「那就拜託您了。ADO君的話,如果沒有作什麼亂來的事就好了……」(唯)
「叔叔……真的沒有瞄準唯小姐的事嗎? NTR? 人妻更好?」(伊莉絲◔_◔)
「伊莉絲小姐……看來需要與妳花上一晚踏踏實實地商談了? 那是已經,真的……」(大叔☉_☉)
「伊莉絲小姐……看來我有必要跟妳花上一晚好好促膝長談呢? 我是認真的……」(大叔☉_☉)
「"一晚"……幹的好,伊莉絲醬! 明年就會跟我一樣(懷孕、生孩子)了吧?」(唯◕ ‿ ◕
不、不是的啊!? 和叔叔不是那樣的關係!!」(伊莉絲(⋟﹏⋞)( ω⁄ ⁄)

 唯深信伊莉絲對大叔是LOVE。
 伊莉絲多少想否定,但是(唯)完全不配合,一個人興奮起來。
 總讓人覺得伊莉絲是在掩飾難為情。

「雖然只有一晚,但是承蒙您的關照了」(大叔)
「如果有在這附近工作的話,請來打聲招呼」(唯)
「呼嗯,不會忘的」(伊莉絲)
「伊莉絲醬,雖然第一次可能會感到痛,但是作幾次後……」(唯(◍•ᴗ•◍)
「真的不是那樣,剛剛有說了啊!! 好好聽進人家說的話啊—————!!」(伊莉絲(⊙_◎))
「ADO(亞特)君……快點給我爆炸吧!!」(大叔 (╯°□°)╯︵ ┴─┴ )

 一面臉紅一面怒氣沖沖跑出來的伊莉絲,和被嫉妒的火焰燒焦的孤獨大叔,以桑特魯城作為目標進行著街道爆走。

 大叔一邊駕駛機車,一邊考慮如果能增加回復魔法的供給會更好。
 雖說是神聖魔法,但是原來是連一般魔導士都能使用的魔法。一般情況下,傭兵等的死亡率也能下降,其他也能大幅減少因受傷而痛苦的人們。
 到了桑特魯,決定去和德魯薩西斯公爵進行商談。並非是因為正義感所驅使的,而是能看到對擁護只有危害的妖精的四神教,進行一些小小的騷擾也是一種樂趣。
 一邊考慮各種陰謀詭計時回到了城裡,由於黃昏時宿驛擁擠,伊莉絲將住在孤兒院。和那樣的伊莉絲分別後回到自己家裡的大叔,看到像草原般的田地,感到很愕然。
 唯一沒有長出草的地方,是咕咕們住的雞窩週邊和被種植蔬菜的一部分田地。家門前的地面很堅固,連一根草都沒長。
 咕咕們好像無視田地,每天從早到晚鍛鍊來著。
 一想到隔天要開始割草,傑羅斯就會感到頭暈。



第 72 話 伊莉絲,獨行應戰
    == 結束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0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ngfu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賢者大叔的異世界... 後一篇:[Web中翻] 第85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