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分享】貓咪茶室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8-11-14 23:49:59│巴幣:10│人氣:133




感謝舊同事在經過這兩個月來的拒絕後,堅持不懈的邀約,昨天跟大姐姐一起去了觀塘工廠裡營業的貓咪cafe——梅子貓舍。那是一所大隱隱於市的茶室,尤其是晚上光顧,步過繁瑣的馬路和轉角,把慘白的人臉與語調拋在小木桌、米白小門前,茶室靜靜迎來了疲倦的你。

第二次踏進貓咪cafe的感覺跟第一次完全不同,那種環境規範,譬如貓架、座位放置甚至是人群喧鬧,都消失了。柔和的貓、人、音樂、燈光和食物包裹著六點下課後的軀體,令人心身放鬆,習慣性皺起的眉頭不知不覺間被輕輕撫平。塗過門外小桌子提供的酒精潔手液,放下行囊和手機,棄餐脾於桌上不顧(……讓人等點餐就是你),迎著貓咪們精靈的目光,開始了擼貓事業。

梅子貓舍的貓咪們關係複雜,身為貓生贏家,梅子左擁右抱,有大房和二房並各有四、五個孩子。跟別人的商業化貓咪cafe相反,茶室沒有貴種貓,雖然是家貓但主人並沒有要求貴種貓——即使貴種貓更添茶室標誌性,可帶來更多商機。這是一所有人情味的茶室,沒有限制貓咪活動的空間、沒有按鐘計算的服務費、沒有光顧時間的限制,在這裡隨意點價值港幣六十元的食物,就能在貓咪的陪伴下安然度過一個下午。

跟大姐姐和她的男朋友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一口蛋漿煙肉卡邦尼意粉,一口Garota  de Ipanema ,一口未來。他們說他們沒有夢想,他們只想安穩平淡過日子,淡淡黃光照在他們溫柔的笑顏上,讓人不禁給予更多祝福,甚至多於自己以為能給的。有會盛情推介異性的大姐姐(笑死,她由我在圖書館打工時說到現在誒),有會教我擼貓技巧的大哥哥,有會幫我們添水和不時逗貓咪們的樓面姐姐,有會做comfort food的廚師哥哥,有會流鼻水的旁桌女孩兒,有被療癒的我,這是星期二晚上十點。

以下奉上用餐時奏起的Garota de Ipanema,是我最喜歡的Lisa Ono版本;


及一小段逗貓片段。




願你有個美好的十一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倉鼠優雅地舉起整桶礦泉水(X

11-15 09:01

梨香白兔子
只要是喜歡的 是什麼也浪漫11-19 16:34
小刀
有貓的地方,邊吃邊玩貓,心情特好,我也去過。

11-16 15:12

梨香白兔子
當壓力大時很需要牠們11-19 16:35
冷日月山風
嚙齒類動物居然對貓有興趣:(

11-23 10:48

yu
原來在你眼中的世界會是這樣溫馨甜蜜的模樣..

01-02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話】本心... 後一篇:〈絮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