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 樂園再現 - 6(修正版)

作者:兔子貓│2018-11-09 15:44:51│巴幣:0│人氣:59
6 - 烈焰火場
–––––––––––––––––––––
X:無論如何,我都想盡力去阻止這次事件,不希望看到有人為了抗爭而死。
 
然而我卻束手無策……
 
會是我的力量不足以應付的關係嗎?
–––––––––––––––––––––

在維修室裡,帕蕾朵從通訊打聽到消息,說席格納斯總監要派出傑洛。

「真的好嗎?讓才剛維修好的傑洛先生出任務。」

「那也沒辦法,何況傑洛已經蓄勢待發了。」道格拉斯望著傑洛綻出苦笑,看到傑洛正在檢查自己的手。

「看他那樣子,誰都無法勸阻了。」帕蕾朵嘆氣道。

「是啊。」道格拉斯看一眼投影螢幕顯示著傑洛的數值,走過去告誡一聲。「傑洛,依照數值評估,雖然你算是已經恢復了八成,還是不能夠勉強自己,請務必注意自己的行動。」

「我知道。」傑洛冷淡的回應道,拿走放在桌上一旁的光束劍劍柄放在背後,再走出維修室。

傑洛一走後,帕蕾朵再次接獲通訊。

「帕蕾朵,我是席格納斯,妳能趕回司令部嗎?現在需要妳的協助。」

「我這就過去。」

「那就好,另外還有件事需要妳幫忙,麻煩妳派出梅特(Met)勘查地形。」

「好的。」聽到有事情得忙,帕蕾朵趕緊收拾東西。
 
–––––––––––––––––––––
   
在中國的IK-03區域裡,一間廢棄的火力發電廠受到占據,為了前去制壓,獵人總部一次派了四位非正規品獵人。

四道光束來到火力發電廠入口前,一同看到火力發電廠裡傳來窗戶破裂和巨型機器人行走的巨響,窗口不時會噴出火焰。

「這裡是艾克斯,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了。」這時艾克斯使用通訊器和獵人總部通訊,雙眼仔細觀察火力發電廠的狀況。

「我從情報得知當地的非正規品獵人發現到疑似是非正規品擅自跑進去,目前尚未得知損壞和破壞的情況,剛才總監指示帕蕾朵派遣一些梅特(Met)調查狀況。艾克斯你們則是去調查非正規品。」艾莉亞接獲通訊,並向他告知。

「我知道了,我們會進行調查。」

「雖然是間已經廢棄的火力發電廠,請務必小心部分的設備,非正規品很有可能會拿來惡用,當作陷阱。」

「好,我們會注意。」艾克斯結束通訊,轉身面向維修才剛好的傑洛,對他的狀況感到憂心。「傑洛,你才剛維修好,突然出動真的沒問題嗎?」

「我沒問題的,不需要多費心。」傑洛冷淡回應。

「好,有狀況的話一定要馬上說,不要硬撐。」

接著艾克斯面向兩位新獵人,更是感到憂心。

「兩位,突然加入這次任務,對你們來說可能很艱難,所以任務中務必隨時警戒並通報任何可疑之處,不要輕舉妄動。」

「是,艾克斯隊長,我和芙蕾亞會注意的。」洛基向艾克斯舉手行禮。

「芙蕾亞很厲害的,可以一下子解決這次任務。」芙蕾亞自信滿滿的表示。

「芙蕾亞妳別太踰越。」聽到芙蕾亞那樣說,洛基感到生氣,輕推她一下。

「可是芙蕾亞真的很強嘛。」芙蕾亞噘起嘴抱怨一聲。

「那也不能一直對自己的實力感到自豪啊。」

「洛基哥哥又沒有打贏過芙蕾亞,也沒人打得贏芙蕾亞,所以芙蕾亞是真的很強。」

「芙蕾亞妳……」

「好了兩位,現在吵架不適宜,還在執行任務中,冷靜一點。」看他們兄妹倆吵起來,艾克斯沒好氣地出面勸架。

「真的非常抱歉,艾克斯隊長。」

「是洛基哥哥一直挑芙蕾亞的毛病。」芙蕾亞賭氣地別過頭。

「我才沒有挑芙蕾亞的毛病。」洛基聽了更火大,對她發脾氣。

「好了好了,你們都別再吵了。」艾克斯再勸一聲,接著蹲下身子面對芙蕾亞,想規勸她。「芙蕾亞,洛基會生氣只是擔心妳,何況我們還在執行任務,現在吵架不適宜。還有為了妳的安全,任務期間妳千萬不能擅自行動。」

「好吧,芙蕾亞會聽話的。」芙蕾亞姑且為了艾克斯妥協,不再賭氣。

「那就好。」

在旁觀察的傑洛,若有所思看著洛基和芙蕾亞,不經意的聯想到某對兄妹,那些過往悄悄的浮上心頭。

不,別去想了,那些都過去了。傑洛拒絕回想,輕輕的搖了頭,拋開那些過往。

「那麼我們該進去調查了。」這時艾克斯發號施令,準備進入火力發電廠。
 
–––––––––––––––––––––
 
這時候的獵人總部的司令部,所有領航員正蒐集情報。

「火力發電廠的內部狀況如何?」席格納斯問道,雙眼緊緊注視著螢幕上的畫面。

「剛才派遣一些梅特(Met)去調查,得到一些畫面,現在就來提供。」帕蕾朵將收集來的畫面透過電腦發送到螢幕上。

現在螢幕正顯示著火力發電廠的路線、建築構造、設備的畫面。

「等等,這架巨型機器人是?」這時蕾雅看到關鍵物。

「大概是諸神黃昏的成員之一操作的吧,這架巨性機器人在諾亞公園大肆破壞的巨型機器人有些相似。」席格納斯推測道,並提出指示。「蕾雅,調查這架巨型機器人,並把情報提供給艾克斯他們。」

「是,我馬上調查。」蕾雅點頭回應,開始展開調查。

「帕蕾朵,繼續讓梅特(Met)調查。」

「好的。」帕蕾朵聽到指示,便開始在眼前的螢幕上輸入指令。

「艾莉亞,和往常一樣,適時地給予獵人們資訊吧。」

「我明白了。」艾莉亞回應道,雙眼在帕蕾朵提供的畫面仔細端詳,卻意外看到別的東西。「這是?」

有一位小男孩和兩名思考型機器人在火力發電廠遊蕩,那影像剛好讓梅特(Met)拍攝到。
 
–––––––––––––––––––––
 
艾克斯他們走進火力發電廠,內部的溫度異常高溫,宛如烤箱般炙熱。

「好熱,這樣的高溫會讓人類承受不住。」艾克斯感到難受地說。

「就算有,熱感應辨識機能可能派不上用場。」洛基沒好氣的附和道,手持著狙擊步槍警戒著周遭。

「芙蕾亞也覺得好熱,芙蕾亞快熱壞了。」面對高溫,芙蕾亞也難以忍受。

當他們正對高溫表示難受時,傑洛突然獨自走到牆邊。

「艾莉亞,這高溫有辦法解除嗎?」為了解除異常的高溫,艾克斯向艾莉亞詢問。

「在那之前我有些事要說,這間火力發電廠疑似有其他人的存在,請先把他們救出來,你們所在位置的右邊的房間,那裡是中央控制室,到那裡調查一下。」

「好,這就去調查看看。」艾克斯望向右邊,看到傑洛正好也在那裡。

傑洛轉頭看了艾克斯一眼再面向門扉,拔出背後的劍柄,大力往旁揮動秀出螢綠劍刃。接著他朝著門扉連砍三刀,粗暴的把門扉砍壞,砍成碎片。

「天啊,傑洛隊長真犀利。」傑洛的破門方式,讓洛基看傻眼。

「大概不想等解鎖吧。」看傑洛那樣,艾克斯只能苦笑以對。

中央控制室的門打開後,所有人走進去調查,接著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這裡是艾莉亞,那裡有個控制台,應該能讓現場的高溫降低。」

「是這個嗎。」艾克斯獨自走向前,伸手觸碰一下,接著上方出現投影螢幕,顯示著全數設備自動運轉中,以及中央控制被上了電子鎖,無法著手操作。「艾莉亞,中央控制上了鎖,沒辦法操作。」

「那我去侵駭一下中央控制,看能不能解鎖,你們稍等一會。」

「好。」

當所有人等待中央控制解鎖時,芙蕾亞發現到不遠處有個入口,馬上呼喚其他人。

「吶,這裡好像有個房間。」

「真的,不過上了鎖。」洛基走過去查看,試著打開電子鎖,沒有任何反應。

「這裡是帕蕾朵。芙蕾亞找到的房間有能源反應,也許有人在這裡。」

「請問怎麼打開?這個電子鎖沒有反應。」洛基一臉困惑的問道。

「沒有反應?那麼裡面的人又是怎麼進去的?」帕蕾朵聽了也感到困惑。

然而現場突然傳來警報聲。

「遭了,中央控制裡有設下警報系統,無法隨意侵駭。」艾莉亞驚慌的大喊。

同一時間,入口被關上閘門,天花板開了通道,大量的思考型機器人從上方跳下來,用手中的武器對著艾克斯他們展開攻擊。

傑洛見狀立即揮劍對付,艾克斯舉起手砲攻擊。

「洛基,芙蕾亞,小心行事。」艾克斯對著兩位新進獵人指示道。

「是!」

「芙蕾亞知道了。」

洛基跑到後方架起狙擊步槍,以單腳跪地之姿開槍,邊擊退邊掩護芙蕾亞。

芙蕾亞則是身手俐落地一一打倒。

直到一些思考型機器人被打倒了差不多後,天花板又掉出思考型機器人,左手是砲口,右手是鑽頭,以履帶進行移動,體型比艾克斯大了一倍。

這時艾莉亞傳來通訊。

「小心一點,那個思考型機器人從未看過,也許是諸神黃昏的成員帶來的。」

艾莉亞話一完,它將鑽頭往後擺,鑽頭急速轉動,朝傑洛伸向前。

傑洛舉劍擋下,身體被推到大幅後退。光束劍和鑽頭互相較勁著,迸裂出大量火花。

「咕唔……」傑洛咬牙苦撐著。

「傑洛!」看到傑洛受難,艾克斯趕緊出面協助。

當艾克斯正要舉砲攻擊時,它的左手砲口對準艾克斯,砲口凝聚起亮光,下一秒發射光砲,將艾克斯打飛。

「嗚哇!」

「艾克斯!」傑洛關切地大喊,著急的往後一望,艾克斯人已沒入沙塵中看不清。

緊接著有個嬌小的人影衝過傑洛身旁。

傑洛好奇的看過去,發現到那是芙蕾亞,她打算挺身對抗那個思考型機器人。
 
–––––––––––––––––––––
 
被打飛的艾克斯,剛好撞進打不開的入口。

「好痛痛……」艾克斯忍著痛緩緩起身,並察看周遭,沒有什麼燈亮著,現場有些陰暗。「這裡是什麼地方?」

為了得知相關情報,艾克斯使用通訊詢問,卻只聽到雜訊聲。

「這裡是艾克斯,我有事想詢問,艾莉亞妳在嗎?……不行,沒有回應。」

艾克斯看向周遭,往深處一看,發現到深處有亮光便前去察看。

直到快靠近時,聽到聲音。

「是誰?」

「中文?這裡有人在?」艾克斯聽到異國語言和聲音,令他感到疑惑。

艾克斯一靠近時,看到熟悉的藍色機器囊正亮著光芒,熟悉的人物以立體影像呈現。

「老爺爺?」艾克斯走過去更靠近時,那位老爺爺的模樣的確率先出現,不像以前遇過的情形。

「請問你是誰?」這時一句中文又傳來。

艾克斯往旁邊一看,注意有兩名思考型機器人和一名人類小男孩。

先向艾克斯問話的是男性思考型機器人,一身長袍馬褂的模樣,手裡拿著鐵管。另一名是女性思考型機器人,一身旗袍的模樣,有一頭黑色長髮,正挺身護著人類小男孩。

至於那名人類小男孩,正依偎在女性思考型機器人腳邊,艾克斯一看了他一眼,小男孩嚇得往後躲。

「那個……」為了對話,艾克斯在腦中翻找出能說多國語言的言語程式並且啟動,向他們開口。「你們好,我是非正規品獵人艾克斯,我來這裡是來解決事件。」

「我、我們不是非正規品,求你拜託放過我們。」男性思考型機器人一聽到艾克斯報出名號,嚇得扔下鐵管,跪下身子向艾克斯請求。

「別這樣。」艾克斯看到他那樣懇求,心裡一陣驚慌,趕緊扶他起身。

「拜託你,我真的不是非正規品,我沒有要對小少爺心懷不軌,請你放過我。」他拒絕艾克斯的好意繼續跪著,甚至向艾克斯磕頭。

「不是的,先生,我來這裡是要找佔據火力發電廠和操控巨型機器人的人,而且我還未聽說你的事情。」

「是、是真的嗎?」

「是的。請先起身吧,先生。」

「好……」

「請問先生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總算扶起對方後,為了瞭解他們,艾克斯決定詢問。

「老爺他懷疑我想對小少爺心懷不軌,想把我廢棄時,小少爺突然跟老爺賭氣,甚至揚言要離家出走,所以我和兩儀為了找回小少爺才跑來這裡。」男性思考型機器人語重心長的向艾克斯解釋。「我們會來這裡是知道小少爺會私下跑來這裡玩,他把這裡當作秘密基地,小少爺心情不好或覺得寂寞時會跑來這裡。」

「是這樣啊。」

「這不是太極的錯,太極才不是壞東西。」這時被稱做小少爺的小男孩挺身向艾克斯解釋。「那時候是我貪玩彈弓,把一個花瓶打破,我跟太極想收拾碎片,爺爺剛好跑過來察看,就誤會太極做壞事。」

「放心吧,小少爺,我不會無故錯怪太極先生的。」艾克斯聽了感到心疼,向小少爺保證。「話說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找到小少爺的時候,突然有那架巨型機器人跑來作亂,我和太極為了保護小少爺,急忙找地方躲,卻聽到有老爺爺的聲音,說是要我們躲進這裡,而那老爺爺就是那個機器囊裡的人。」稱作兩儀的女性思考型機器人向艾克斯回答。

「是他?可是這只是立體影像。」艾克斯看向機器囊感到疑慮,依他過去的經驗,老爺爺只能呆板的出聲音,鮮少有靈活的行動,雖然有過幾次他會自主開口說話的案例。

艾克斯一面向機器囊中的老爺爺,那位老爺爺開始出聲。

「艾克斯,當你來到這個機器囊時,就代表又有事件發生了吧。為了解決紛爭,我將賦予你一套裝甲程式,名為奧丁裝甲(Odin Armor)。」


                       (待續)
 
–––––––––––––––––––––
兔子貓:下回,艾克斯新裝甲登場(笑)

梅特(Met),是遊戲中普遍看得到的頭窺機器人,劇中是拿來勘查地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