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0~171

作者:兔子貓│2023-03-12 21:52:31│巴幣:0│人氣:110
△▲△▲梵和惡魔雙胞胎兄弟△▲△▲
 
 (以梵為第一人稱進行)
  
在炎熱的夏季裡,大部分人都是去海邊或出國遊玩,我則是都在忙宅急便跟溫習。

當我就此放棄讓暑假過得充實時,一見到那個女孩的身影,我重新燃起希望。

那位女孩有著金髮碧眼,冗長的長髮在尾端綁一個馬尾,我記得那髮型好像叫作尾扎長髮。她總是穿著粉紅色長版大衣,雙手一直戴著白手套。可愛的臉蛋有著知性美,我常偷偷盯著她看,也常為她心動。

她好可愛啊,不曉得她叫什麼名字。

為了那女孩,我常以溫習或寫報告為理由跑去圖書館,但現在的我正走上冗長的坡道,前往某間道場送貨。

花了點時間來到神社,我看到不遠處有兩個人正在掃地。

「你好,我是齊爾威宅───」等等,那是會對人惡作劇的金髮雙胞胎!

為了躲那對雙胞胎,我躲到鳥居的柱子後面。在我躲起來那一瞬間,我瞄到那兩個人有轉過來看我這裡。

還是被發現了嗎?待會又要被惡作劇?那兩個人,從小到大把我當作玩具一樣捉弄,直到我加入齊爾威學長的宅急便,每當我送貨到他們家,就會拼命捉弄我。像是挖地洞陷害我、把大量的落葉灑在我身上掩蓋、出怪聲嚇人,甚至戴怪面具嚇人。

但是我不能退縮,我必須遵照"任何貨物任何地點都能保證送達"這樣的信條,好好把貨送過去。

「你們好。」

那兩人一聽到我的喊聲再次轉身,看到他們臉上戴著奇怪又詭異的面具,讓我嚇一跳。比較高的那一位戴著南國風的長型面具,另一個人的右手綁著繃帶,但他戴著純日式的鬼面具,兩種面具都讓我嚇得倒退一步。

又來了,他們又想嚇我!

我這模樣可能會被人說膽小鬼,還是得鼓起勇氣面對他們。

「你們好……我來送貨的。」

「多謝了,可以接受簽名嗎?」

「可以。」

我一邊壓抑著恐懼心,一邊遞出顯示著能簽字的應用程式的手機和觸控筆,同時在暗想這兩人又會搞什麼鬼,不時朝這兩人來回偷瞄。

該不會又要對我惡作劇?

看到戴著南國風的面具的人簽完後,我順便看一眼欄位,簽名的人是傑洛。

「那麼我先走了。」我把貨交給他後馬上跑走,免得又要受到惡作劇。

我離開之後聽到他們的耳語,說我今天很冷靜,還對我的冷靜感到疑問。

哈哈,驚訝了吧,這回我沒被嚇倒。我的雙腿拜託別再抖了,在他們表現出冷靜的樣子好嗎。

我回到我停放機車的地方,趕緊戴好安全帽回到宅急便,再找個藉口到圖書館去。

「我送完貨了,我去圖書館念書了。」

「好,你要加油喔。」

離開之前,我聽到艾兒對我有疑問,學長倒是很信任我。

「奇怪,梵他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愛用功讀書了?」

「這樣很好啊,至少不會一天到晚跑去電動遊樂場遊玩。」

「也是啦。」

為了不讓艾兒對我的戀情潑冷水,至今為止我都沒有和她說過,也沒和學長談論。我是有想向學長討論,但我怕討論的過程中開始調侃我,為了避免那樣的情況也不想有人打擾,一直以來我對他們隱瞞。

能不能讓戀情開花結果,我得盡最大的努力去行動!
  
 △▲△▲
 
我飛快地抵達圖書館後,找個空位坐下,一邊讀書一邊搜索那女孩的身影,直到我在科學書籍的書櫃附近發現到那女孩的身影。

今天鼓起勇氣和她說話吧!

我先是深呼吸緩減緊張,拍一下臉頰來打退緊張,從座位上離開後往那女孩的位置前進。

想找上她時卻不見她在原來的地方,之後眼角餘光看到金髮晃過,我想一定是那女孩走過來了,我正想找她時,卻遇到愛對我惡作劇的金髮雙胞胎其中一位。

看他比較高的樣子,應該是傑洛。

「嗯?真是稀奇,想不到能在這裡看到你。」

糟了,在遭受到惡作劇之前,我得趕緊跑,可不能讓我的戀情受到阻礙啊!

「對、對啊,真稀奇。」

「你怎麼一看到我就要走?」

「我只是想到有事要忙先走而已!」

一跑到別的區域躲藏,當我還想去找她時,學長突然打電話給我。

「有什麼事嗎?學長。」

「抱歉啊,梵,又有委託了,和委託人會合的地點跟你現在待的圖書館很近,麻煩你現在就過去。」

煩耶,這委託來的真不是時候,不過剛好能遠離那個傑洛,我還是樂觀一點較好。

「離我很近嗎……那麼詳細位置在哪裡?」

「就在……」

我循著學長給我的地址,用手機查詢地圖後搭上電車和公車,最後來到森林中。

在這片看起來很少有人來的森林,害怕會不會有熊或山豬跑出來的我,心想著這個地方真的會有委託人嗎,一邊走著一邊尋找委託人的身影。

要是那對雙胞胎突然跑出來嚇我的話,我的壽命絕對會因為他們少一半。

我走了好一段路後,驚見朝思暮想的女孩在我眼前,身旁跟著兩名拿著步槍、一身綠色和白色搭配的服裝的男人,還戴著附有紅色護目鏡的頭盔。

是軍人嗎?為什麼出現在這種地方?雖然可疑又恐怖,但是想到那女孩就在那裡,我得鼓起勇氣過去搭話,這是能進一步探究她說話的好機會。

「請問……」我才剛和他們搭話,拿著步槍的男人立刻把槍指著我,我嚇得往後退,雙手反射性地舉起。

「你是誰?」

「我、我是齊爾威宅急便的人,是來找委託人的。」

「委託人?」這時候那女孩聽到我說的委託人,馬上出聲制止。「你們把槍放下吧,他是齊爾威先生的員工沒錯。」

「是!」

那女孩的說話聲聽起來好溫柔,柔和的語氣中帶有冷靜沉著的氛圍,感覺她個性認真又善良。

「你好,我是布蕾莉,我就是委託人。」

「你好,我是梵。請問想要我送什麼呢?」

「我想請你把這個……」

當我正要取得布蕾莉遞來掛著白色貓咪吊飾的USB時,右邊的男人突然大喊。

「快、快退開啊!」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聽到那帶著步槍的男人大喊,我跟著驚慌,還看到森林深處有巨大物體以飛快的速度靠近。我怕得往後退,看著巨大的機械蛇一邊靠近這裡一邊發出詭異的嘶叫聲。

這是怎麼回事?!

「請快退到一旁,布蕾莉大人!」這時我看到左邊的男人舉起步槍,對著機械蛇猛開槍。

「好……」

當那些人對著機械蛇猛開槍時,我正想帶著那位布蕾莉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又有狀況發生。

「嗚哇!」

「呃啊!」

我看到他們兩人被機械蛇的蛇尾打趴在地,緊接著機械蛇瞪向我和布蕾莉這裡。

「各位!!!」

「別過去,連妳也會受傷的!」眼看布蕾莉要過去察看他們的狀況,我急忙抓住她的手不讓她過去。

「可是!」

「現在讓自己活著為優先,活著去找人救助!」

「好的……」

我拉著布蕾莉要跑時,她突然跌到在地,USB從她手中飛出去,見她把USB看得很珍貴,急忙跑過去撿。

我正要追過去,那個機械蛇已經追了過來,情況變得更驚險。

怎、怎麼辦!?我身上沒有武器能應付,布蕾莉身處於危險中,她隨時都有可能被那個機械蛇殺害。

難道我的戀情就到此結束了嗎?!不行!我不能就此放棄!

我抓起腳邊的石頭,抱著必死的決心衝到布蕾莉面前,就算丟石頭對它來說被蚊子叮咬一樣,我照樣丟個不停。

「布蕾莉妳趁現在快逃!」

「可是……」

「妳先逃吧,我來牽制這個大塊頭。」我一邊說一邊丟石頭,看著機械蛇不斷逼近,害怕隨著它逼近的腳步越來越高漲。

可惡,不管我怎麼丟石頭逼退,對它都沒用。

「我不能再丟下任何人不管。」布蕾莉仍堅持己見。雖然我很感激她那麼說,問題是不能讓她受到傷害,不僅她是我朝思暮想的人,還是重要的委託人。

「這裡很危險的,請妳快逃吧!」

眼看機械蛇已經來到可以藐視我的位置,雖然我怕得緊閉雙眼,還是鼓起勇氣丟出石頭。

然而下一秒出現出異狀,透過耳邊的聲音發覺到機械蛇的行動突然停止。

「咦?」我總覺得不對勁,睜開眼一看,發現機械蛇被冰到動彈不得。怪了,我可不記得我丟的石頭有凍結效果。

「這是?」一旁的布蕾莉看了愣住,下一秒她說出疑似知道這是誰搞得鬼的話。「難道說是他?」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們快逃吧。」是想知道她想說的人是誰,不過現在可沒時間追根究柢。

「好的。」

我牽起布蕾莉的手,帶她跑出森林。離開之前我好奇轉頭看去,卻發現那裡已經一片霧茫茫,看不出裡頭發生什麼事,只能聽見用刀切開金屬物的聲音。

是有誰出手救了我跟布蕾莉嗎?
 
 △▲△▲
 
我帶著布蕾莉脫離險境,離開森林後來到人來人往的市區。

都跑到市區了,總該會沒事吧。

「他們會沒事吧……」比起自己的安危,布蕾莉很擔心之前跟在她身邊的同伴。

她好溫柔啊,簡直是天使……不對呀,現在不是著迷她的時候,我得趕緊找人救助。

「總之我們先打電話。」

「電話……對了,這個先交給你。」這時布蕾莉把USB遞給我。

「這個是妳要我運送的東西是嗎?」

「是的,請你送到雪兒姐姐那裡。」

「我會的。」

送貨之前,趕緊打電話救助吧。該找警察嗎?不行,那樣的大塊頭,搞不好一般警察無法處理,我最好找齊爾威學長幫忙。

我正要打電話時,布蕾莉忽然向我鞠躬道謝。

「謝謝你的救助,梵。如果沒有你,我可能會在那裡喪命。」

「這沒有什麼。」

我才剛回完話,我發現布蕾莉的目光從我身上轉移到旁邊,好奇她是在看誰的我隨著她的目光看過去。

「姐姐就麻煩你多擔待了。」

「嗚哇!」才剛看過去,我突然看見一身黑西裝的金髮少年站在旁邊,嚇得我跌坐在地。

是、是愛對我惡作劇的雙胞胎其中一個人!無聲無息地跑出來嚇人,害我在布蕾莉面前出糗。

「我會的。妳的同伴,我跟我哥已經把他們送到妳那裡。」聽這聲音,是個子較矮的零。

「謝謝你。」

他已經幫忙把布蕾莉的同伴救出來了嗎?那麼機械蛇被凍結的情況,也是他們搞的鬼?

一邊起身一邊拍走灰塵的我越想越疑惑。

而且現場不只他,那個傑洛也無聲無息地現身又待在布蕾莉身旁,看他一臉嚴肅地張望著四周,跟零一樣穿著黑西裝。

他在幹嘛?難不成他們從我送貨到神社,就開始跟在我的附近?為什麼?!

想到今天的遭遇,我對眼前的金髮雙胞胎懷有疑問,多到讓我困惑不已。

「那麼再會了,梵。」這時我聽見布蕾莉向我道別,我看見她向我露出溫柔的笑容。

「妳要回去了嗎?」

「是的,回到我該回去的地方。」

「這樣啊,那麼再見。」

「再會。」

她說再會?難不成還有機會能再見她!?想到還能見上一面,我高興到心跳加速。

當我跟布蕾莉離別後,那個傑洛像個貼身保鑣跟著她走。

那是怎麼回事?

「你在好奇我哥嗎?」

「那當然。你哥為什麼要跟著布蕾莉?那個機械蛇也是你們對付的對吧?」我一口氣對眼前的零發問,看著他的眼神對我一大堆問題流露出厭煩。

「現在他是布蕾莉臨時的貼身保鑣,會跟著你是齊爾威二哥的主意,機械蛇的確是我跟我哥處置的。」

「齊爾威學長的主意?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當我又問一大堆問題,他的表情直接明確露出厭煩。

「難道你不會自己想?」

「解、解鈴人需繫鈴人嘛,我只能找你問清楚。」就算他現在感覺很可怕,但我才不怕他咧,雙腳會發抖只是武者震而已。

零他先是對我不耐煩地咋舌一聲,再為我解釋。

「二哥他發現到有人盯上你要送的USB,擔心你有危險才會請我跟我哥。至於我,負責你的貼身保鑣,直到你送完貨回家為止。」

「就因為有人盯上這個USB就找人當我的貼身保鑣?為什麼啊?」

「就是有人盯上了,你還問那麼多。不是要送貨嗎,還不快去。」才剛解釋一個問題,零就已經不耐煩到不想再解釋。

「既然你是我的貼身保鑣,態度體貼一點嘛。」看他這樣,我覺得傑洛還比較好相處,雖然他也會捉弄我。

還是趕緊把貨物送去吧,免得惹他不高興又臭罵我幾句。

我一邊察看手機裡的地圖一邊前往,過程中那個零一直臭著臉跟在我身旁,那樣的貼身保鑣讓我壓力很大,恨不得想狂奔擺脫這傢伙。

途中有人從轉角處走出來,當我才剛察覺到對方身上穿著和零同個學校的制服時,那個人伸直著手朝我噴火。

咦?噴火!?

「你快退後!」當我反射性地舉起手想抵擋,零對我大聲告誡,還看到有個冰塊從我側臉旁飛過又衝上火焰,冰塊和火焰一對撞就爆出蒸氣,眼前的視野被大量白茫茫的蒸氣掩蓋。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拜託跟我解釋清楚呀!」對眼前的情況摸不著頭緒的我一邊退後一邊問。

難道說真的有人盯上布蕾莉交給我的USB,甚至不惜要動粗!?

「有意思,看來你能讓我熱血沸騰,沙帕帕帕帕!」

「我記得你這傢伙是佛倫德。」零那番話,聽來認識對方。

「那個USB有著拜魯大人的資料對吧,勸你快交出來,不交出來就讓你燒到屍骨無存,反正事後也會滅口,事前事後都沒差。沙帕帕帕帕!」

不只要搶走我手中的USB,還想滅口,這人是某個世紀末風格漫畫裡的惡徒嗎?!這麼暴力又不通情理。

「你待在一邊別動。」當我正想怎麼應付對方時,零警惕我一聲。

「可是我……」

「想打嗎,那好!我就把你燒到屍骨無存,沙帕帕帕帕!」

我還沒說我不應該袖手旁觀時,零已經衝向前,和那個佛倫德展開激烈的肉搏戰。眼前的驚人場面,我以為只有漫畫和動畫才看得到,他們卻在街道上打起來,完全不怕會有人經過或巡警跑來盤查。

用冰的力量和拳頭的零對上用火的力量和拳頭的佛倫德,意義上水火不容的雙方互不退讓,連續出拳交鋒又抬腳互踢,一退開又互相出拳。當零使出快又扎實的右直拳時,佛倫德衝向前又轉身閃避,橫揮手臂又揮出火焰,則零即時往後跳閃避。

這個戰鬥場面,完全沒有我能介入的餘地。我要是隨便出手的話,不只重傷,搞不好凍傷跟燒傷都出現在我身上。

沒有強得嚇人的戰鬥力的我,就只能死命保護好布蕾莉給我的USB。

「沙帕帕帕帕!燃燒殆盡吧!」佛倫德又朝人噴火,這次火焰跟鞭子一樣靈活,快速地在零的腳邊鞭打又想纏繞到身上。

「沙帕帕的吵死了。」面對鞭子般靈活的火焰,零卻像在跳舞一樣,敏捷地閃避火焰又向前走到佛倫德的面前。下一刻我看到他一拳揍到對方臉上,再抬膝踢去,把人踢到空中後,零使出強力的迴旋踢,把對方給狠狠踢飛到居民放垃圾的地方。

「咕啊!」

「你把他踢暈了嗎?」我戰戰兢兢地走過去靠近詢問。

「還愣在那裡幹嘛,趁現在快去送貨。」

「喔好!」

在那地方完全幫不上忙的我趕緊跑走,抵達一間灰白色的透天厝,我按了按門鈴,沒過多久一位綁著馬尾的金髮少女開門迎接。我一看到對方的外貌,訝異得目瞪口呆。

她怎麼跟布蕾莉長得很相似?!話說她不就是以前家庭聚會遇到的人嗎?我記得她叫作雪兒。至於學長家裡的家庭聚會今年沒舉辦,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繁忙而停辦。

「來了,請問有什麼事嗎?」雪兒詢問我後看向我身旁。「咦?怎麼小零你也在?」

「我在當他的貼身保鑣。」零這傢伙又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身旁。他現在會回到我旁邊,大概是打倒了那個叫佛倫德的人又送去警察局了。

「這樣啊。」

「我這邊有妳的貨物,請在這裡簽名。」聽到零簡潔回答、雪兒應話,同時我拿出手機和隱藏在機身側邊的觸控筆,手機上顯示著送貨時會用的應用程式提供簽字。

「好的。這個USB,是布蕾莉要給我的對吧。」簽完字後,我見到雪兒她一臉嚴肅,凝重的眼神看著我剛遞過去的USB。

「是啊,布蕾莉就算遇上危機,還是很保護那個USB。」

「會是她找到的資料嗎。待會我會跟她道謝,謝謝你了,梵先生。」

「不客氣,那我先走囉。」雖然有點好奇內容物,但我身為齊爾威宅急便的員工,可不能深究。

「好,你慢走。小零,下次見。」

「下次見。」
 
 △▲△▲
 
我把布蕾莉死命保護的USB送達後,有個疑惑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回家之前一直苦思著,這期間零一直跟在我身旁。

裡面的內容到底是有多重要?甚至重要到有人跑來搶。

難道說會有大事發生嗎?一想到這樣的疑問,有種不好的預感萌生,讓我心神不寧。

「零我問你喔,以後會不會出大事?我跟齊爾威學長,布蕾莉還有你跟傑洛都會捲入其中?」

「鐵定會出事,所以你就趁現在懷念當下的和平時光。」

「有我能幫忙的地方嗎?」

「以你目前的實力幫不上忙,只能被二哥保護著。」零冷漠地回答了。我一到達我家門口,他像忍者一樣迅速跑得不見人影。

他說得可真無情,但他說得對,這種事我早就心裡有數。

以前我常警覺到有危險逼近,但齊爾威學長隨時在我身旁。我是有對他抱持著他好像偷偷做什麼事的疑慮,心裡卻不希望自己的日常受到改變,從未想過要深入探究,一直受他的保護。

我有想過我得挺身而出,做我能做……不,是盡我所能地行動!

雖然有這麼想過,可惜沒什麼戰鬥力的我,也只能在大事發生的時候隨機應對。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像齊爾威學長跟艾兒一樣練個武術,但我曾被人說過沒資質,就沒有勇氣去練。

像動畫或漫畫一樣突然獲得很強的力量這樣的橋段,是不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想還是認命吧。
 
 
    
△▲△▲艾兒和齊爾威△▲△▲
 
 (以艾兒為第一人稱進行)
 
「艾兒,明天跟我一起去飯店吧。」

「飯店?」

暑假某一天裡,我人在齊爾威宅急便,忙著整理貨物的時候,突然聽到齊爾威要我跟他一起去飯店。

飯店?!他是有什麼意思嗎?我聽說男生邀請女生去飯店,通常是想────

「有個貨物被委託人要兩個人一起送,梵和其他人明天都有一些貨要送,只有我跟妳有空,所以需要妳陪我去。」

討厭,結果是我想歪了!

「送貨是吧,我知道了。」向他應允後,為了甩開剛才的胡思亂想,我拍了拍臉頰,試著拍走心裡的尷尬,繼續專心整理貨物。

我在亂想什麼呢,齊爾威哪會對我想入非非,更別說邀請我到飯店過夜什麼的。

話說回來,自從跟著梵一起來宅急便打工後遇見齊爾威,認識他一久後,很常被他的言行耍得團團轉。上一秒因為帥氣的言行開始有點喜歡他,下一秒卻因為不識相的言行氣得緊握拳頭,讓我一下子萌生出想痛扁他的念頭。

「只是送貨而已,妳可別想歪呀。」我心裡才剛這麼想的時候,齊爾威笑咪咪地對我提醒。

「我知道啦!」

「艾兒妳這樣不行呀,女孩子說話要文雅一點。」

「我、知、道、了。」一被他提醒,我就覺得一肚子火,回話的時候回得咬牙切齒的。

然而明天一到來,委託人要兩個人來取貨跟送貨的理由,居然伴隨著危險,那樣的危險離譜到我的平穩日常,從那時候開始以光速的速度遠離。
 
 △▲△▲ 
 
一來到明天,坐上齊爾威的愛車抵達飯店,他跟我說「我先去停車,妳先去櫃檯問委託人的房間」後在我眼前離開。

我一個人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不少看起來兇神惡煞的人們,連進到大廳裡也有,剛退房的一般民眾不敢直視,快步離開飯店。

這是怎麼回事?

隱約覺得不對勁的我不跟他們對上眼,快步走到櫃檯。為了問委託人的事,我拿出手機察看委託人的名字。

「你好,我是齊爾威宅急便的人,委託人拜魯先生要我來取貨,請問他在幾號房?」

「他在────!?」櫃檯人員就要回答我的時候,突然驚訝又恐懼地雙眼瞪大,還高舉雙手要投降。

當我在想怎麼回事時,轉頭察看是什麼事情讓他那樣,驚覺身後的黑衣人拿出各種槍枝對著櫃檯,我連忙高舉雙手。

現在是怎麼回事!?

「送貨小妹,馬上帶我們去見那名委託人。」

「我還不知道委託人在哪一間房間啊……」這些人該不會是想搶貨物?

齊爾威宅急便有著什麼都能送的信條,有這樣的信條容易遇上想截獲貨物的宵小人士。這麼直接的碰上,我緊張到直冒冷汗。

不妙啊,如果他們人不多,我還能夠處理,偏偏他們人數眾多又持槍。

齊爾威你停車還要多久啊,怎麼還不快過來處……不行!我不能太依賴齊爾威,遇到他不在場的時候,我應該隨機應變。

問題是我該怎麼做才好?

「快說,這丫頭要找的委託人在哪裡?」

「在、在701號房。」櫃檯人員用怕得發抖的聲音回答問題,接著站在我面前的黑衣人粗魯地催促我。

「快走,送貨小妹,我們有事要找他。」

「你們想對我的委託人做什麼?」

「不准妳過問,快走!」

「我走就是了。」這下真的不妙。要是我動手對付眼前的黑衣人,很難保障旁邊的人大肆開槍掃蕩旁邊無辜的民眾,連我也不一定安全。

總之先帶他們去找委託人,找到委託人後我得趕緊保護好,再和齊爾威會合。這期間櫃檯人員應該會報警,到那時候跟警方一起制伏這些惡徒。

一抵達委託人的房門前,我聽見身後的黑衣人傳來作勢要開槍的聲響。

他們那樣,我能來得及保護好委託人嗎?我有點不安。

「艾兒,抱歉我來晚了,找停車位找了很久。」這時齊爾威總算來了,我看他從另一端走廊快步來到我身旁,還注意到他一派輕鬆地看了一眼身旁的黑衣人,沒多問那些人是誰。

太好了,有齊爾威他在,用不著怕這些黑衣人。

「你很慢耶。」

「真的很抱歉,等送完貨,我會請妳吃這家飯店的下午茶賠罪的。」

齊爾威一敲了門,隨即聽見房內傳來應話聲。這委託人的聲音,聽起來是位很年邁的男性。

「請進。」

獲得委託人的允許後,齊爾威完全沒要防備身後的黑衣人,直接打開房門。我還想著怎麼保護好委託人時,我聽見那些人扣下板機的細微聲響。

不會吧,一開門就直接開槍!?現在的治安居然變得這麼惡劣,未免也太扯了!

我正想要一股腦地衝進房裡去保護委託人時,齊爾威忽然牽著我的右手,制止我的行動,還像是走上紅毯的新婚夫妻一樣自然,悠哉地慢步走進房裡。

「齊爾威你?!」正當我對他的悠哉很疑惑的時候,突然發覺那些黑衣人是有扣下板機,卻沒有開出子彈把人打成蜂窩。

怎麼回事?!當我模不著頭緒而轉頭察看時,下一刻看見他們覺得手中的槍枝有異樣,憤而丟下。

「好冰!」

「為什麼這把衝鋒槍變得很冰!?」

槍變得很冰?

我完全沒搞懂的時候,齊爾威悠哉地關上房門,和那些黑衣人分開後沒再聽見聲音,還感覺到跟冰箱一樣的寒冷。

怪了,明明現在是炎熱盛夏,我卻冷到想猛搓雙臂來暖活自己。

「現在妳什麼都不用擔心了。」到現在仍嶄露笑容的齊爾威,對我說句安心的話。就算他的話和笑容給了我安心感,讓緊張感長了翅膀一樣飛走,我還是有所疑慮。

「你做了什麼事?」

「我讓他們提前冬眠了。」這種時候還笑著打哈哈的齊爾威,自顧自地走向沙發前,看著他要和一頭披肩且灰白的長髮、年邁的委託人面對面交談。

「你在胡說什麼啊,他們又不是熊。」以前我從梵聽說過,齊爾威跟他家人都會施展類似法術的力量,該不會他用了那樣的力量?

有那樣的力量,他卻不跟我明說,是擔心我對他改觀,因此害怕他嗎?我才不會怕那種事,更不可能會發生喜歡的心情會因此變質這種事。

「先別管外面的人,我們先做好份內的事吧。」

「是啊,請你們現在做好份內的事。」齊爾威對我提醒的時候,悠哉坐在沙發等候的老人笑著附和,緊接著有個高大的人影從我身後衝過來,冷不防地用手中的大型槍枝刺向齊爾威。

那一瞬間,我看得訝異到瞪大雙眼,發現原本笑臉迎人的齊爾威發覺自己即將被人襲擊,瞬間露出嚴肅又凝重的神情。

「齊爾威!?」當我以為齊爾威要被人刺穿時,下一秒我看見齊爾威及時側身閃避,雙手抱住刺刀和槍身,還冒出冰霜從他手中蔓延開來。

持槍的主人一見到快被整個結凍,緊急往後退開。

「麻煩你們立刻跟老朽坦白,一份和老朽有關的資料,你們想送去哪裡?在你們身上的話,趁現在交出來。」

那位老人說的話,我摸不著頭緒。

「齊爾威宅急便的信條是任何貨物都能送達,絕不會深究貨物的來歷,即便送的貨物是危險物品。」這時候齊爾威嚴肅地向老人訴說起信條,在旁邊看的我發現他的眼神隱約燃起惱怒的火光。「您這樣找人麻煩很不通情理。」

雖然齊爾威為人平時和善,一旦生氣的話就會特別恐怖,這我有親身體會。現在齊爾威真的生氣了,不只是旁邊的壯漢冷不防地出手攻擊,委託人還很不客氣地威脅別人,脾氣再怎麼好,齊爾威也是會不爽。

如果是我的話,早就對他們飆罵跟動粗。

「老朽才管不上情理,只在乎你們要送的資料。勸你們快說,要是堅決不說,就讓你們就地消失。」

這委託人也太不講理了!

「可是拜魯叔父,我很想跟你好好講理。」而這時候齊爾威卻說這老人是他的親戚,我更是訝異。

「咦?!親戚?叔父?這老人是你的親戚?」

「剛才老朽說的話還不明白嗎。不立刻坦白的話,就當作是要跟老朽作對,讓你們即刻消失。」眼前的老人跟齊爾威一同無視我的問題,他邊站起身邊語氣低沉的回覆,同時散發出一股壓迫感,那樣的壓迫感比剛才的寒氣還要冷,我一時不知所措。

「看來叔父你一點也不想講理。」這時齊爾威說的話聽來低沉,但讓我感到緊張又畏懼,總覺得這兩人一旦一言不合,就會觸發更嚇人的對峙。

該不會要開打了?!可是我還沒搞清楚眼前的妥託人居然是齊爾威的親戚,甚至放話威脅想除掉我跟齊爾威。

一注意到那個壯漢把手中的大型槍枝對準齊爾威,眼看真的要開打,我不能只是在旁邊看,也得出面才行。

為了出面,我快步走到齊爾威面前,挺身面對那老人。

「齊爾威你去對付那個壯漢,我來應付這老頭。」

「不行啊艾兒,拜魯叔父沒有妳想像中柔弱!」

我還沒聽完齊爾威對我的告誡,還沒注意到有人發動攻擊,我突然感覺到腹部被類似鞭子的東西打飛。
 
 △▲△▲ 
 
「唔啊!」我一被打飛後,齊爾威及時抱住我,緊接著我看到有金屬尖刺急速朝我前進,在我以為腦袋要被刺穿、怕得緊閉雙眼時,我又感覺到寒氣。

發覺腦袋好像沒被刺穿,睜開雙眼一察看,驚見我被齊爾威一手抱住,連接著金屬尖刺的電線被他一手抓住,仔細一看電線源自那老人的袖子裡。這回不是冰霜,齊爾威將電線整個結凍成冰,像是有著生命力一路衝向老人。

眼看齊爾威的冰將要直奔到老人手上,然而那個壯漢衝過來把電線砍斷,還朝齊爾威橫砍一刀。

「抱歉了艾兒。」這時齊爾威道歉一聲,一邊扔掉電線,一邊把我整個人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來又向後跳閃避,接著轉身跑出房間,順便將門扉凍結。

「齊爾威?!現在到底是─────這裡又是怎麼回事!?」當我想追問的時候,卻見到房門外的黑衣人全數擊倒在地,牆面與地面有不少刀劍砍痕,四肢散亂、血跡飛濺四處的殘酷景象讓我看了不敢置信,隨後掩起嘴想忍住嘔吐。

「是叔父將這些人收拾掉的嗎?為什麼要這麼做?」就連齊爾威也不敢置信。

「那他為什麼能為了資料要對付你?!」不只齊爾威的親戚,我還有其他問題想釐清。

「我也不曉得。他平時看起來和藹可親,很疼愛傑洛和零,常給他們打工機會,給壓歲錢都給得很大方,我一直很想相信他是個表裡如一的人。」齊爾威一邊跑一邊述說他叔父的事,聽他那麼說,看來那老人不只城府很深,還是個很會將自己的黑暗面隱藏得很好的人。

一直很想相信他?怎麼聽起來像其實有察覺到對方有不尋常的一面,仍想相信到底。

「然而他卻為了拿回資料這麼殘酷……」在我想為齊爾威感傷又察覺到不尋常時,突然聽見身後傳來極大的破門聲響。

是那個壯漢追來了嗎?!我緊張又害怕地向後望,齊爾威已經跑了不遠,看不見先前待的房間,倒是聽到那個壯漢跑起來的速度跟獵豹一樣快速,正要追上我跟齊爾威。

看來對方真的想趕盡殺絕,從我耳邊聽來的聲音判斷,感覺彼此的距離以飛快的速度逐漸逼近。

當我擔心再過不久就會被追上時,齊爾威突然以飛踢之姿跳向窗戶,不管身處在幾樓,他硬是跳出窗外。

「等等,又不是在拍電影,你為什麼要跳窗啊?!」實在太恐怖了,我顧不得羞恥和矜持,怕得緊緊抱住齊爾威。

「別怕也別擔心,會沒事的。」說是要我別擔心,他卻還能一派輕鬆地拿出手機傳訊息,更讓我擔心得要死。

「這哪叫沒事啊?!」

難不成齊爾威要我跟他一起殉情尋死嗎!?我怎麼能連告白都沒說就這麼死去啊。

正當我以為就這麼跟齊爾威同歸於盡、怕得緊閉雙眼時,突然有懸浮的感覺,下一瞬間感覺到齊爾威有好好站在地上,身旁有著我從未見過的先進裝置。

「咦?怎麼回事?!」我張望四周,驚見現場環境不是原本待的飯店,這裡就像梵愛看的機器人動畫會有的科幻風。「這裡是哪裡!?」

「齊爾威先生,你沒事吧?」接著我看見有人走進來關切,是位長得甜美可愛又有知性美的女孩。她一身科幻未來風的穿著,身後的冗長金髮在燈光下閃耀動人,和齊爾威一樣的湛藍雙眸流露出擔憂的目光。

正值得注意的事是她和我認識的雪兒同學長得很相似,難道是姐妹嗎?

「我們沒事。」

「那就好。話說你剛才要求把你們緊急傳送到這裡,我們的領航員們因此埋怨你好幾句,都說齊爾威先生你實在太強人所難,就算有緊急傳送的技術,實際上執行起來可是很費功夫的。」

「當時我只想到這方法,待會我會向她們賠罪。」

她是誰?為什麼跟齊爾威很熟?還有這裡是哪裡?!能往窗外看到藍天白雲,莫非是飛在天上?我現在有一大堆問題可要急著釐清啊。

「我說齊爾威,你快說明一切啊,還有你要抱著我到什麼時候。」

「抱歉抱歉,這就放妳下來。」總算要放我下來的齊爾威,開始跟我解釋,也向我介紹旁邊的女孩。「這個空中飛艇是Guardian的基地Guardian Base,平時在世界各處移動。這位則是Guardian的司令官大人,布蕾莉,可別對她出言不遜。」

「妳好,我是艾兒。」

「妳好,叫我布蕾莉就可以。」

「好的。」

我向司令官布蕾莉自我介紹後,還有更多問題要釐清。

「那麼齊爾威你跟Guardian是什麼關係?難道你也是Guardian的人?是從什麼開始的?」

「經營宅急便前就認識他們了,因為一些私事就決定加入。」

「自從齊爾威先生加入Guardian後,馬上成為我們的主要戰力,他對我們來說不可或缺。」

齊爾威向我簡潔說明加入Guardian的理由後,布蕾莉跟我說齊爾威是他們的主要戰力。

「你們Guardian主要在做什麼事?還有齊爾威你叔父是怎麼回事?居然不顧彼此是親戚關係就要追殺你。」我繼續追問。

「我們Guardian的工作是前往世界各處,暗中調查並解決非法行動。關於齊爾威先生的叔父,過去我們獲得線人的密報,得知拜魯正在策畫危險的事後,一直監視著他。直到有項計劃因為人工天才不受控而失敗,他近期間將展開行動。」布蕾莉語氣嚴肅地道出不得了的事情。「聽說夏天姐姐打算單挑,雪兒姐姐則是暗底下負責解析拜魯私藏的資料。」

我認識布蕾莉口中的雪兒,她說的夏天姐姐是誰?說是會單挑,難不成她很強?

「起初我不相信叔父有他們說得那麼壞,直到他們調查出不少事讓我知道,為了保護家人,我就決定加入他們。為了應付叔父,我曾告知過父親大人,之後他指示我和其他兄弟保護好叔父可能鎖定的人物,其中傑洛和零保護的人已經遭遇到拜魯派出的人馬下的毒手。」齊爾威也和布蕾莉一樣嚴肅地道出我聽來覺得沉悶的事。聽齊爾威這麼說,我這才知道他會說"一直很想相信"這番話的用意。

說到傑洛同學和零同學他們常保護的人,就是艾克斯同學和雪兒同學,則齊爾威在保護的人是梵。我曾想過齊爾威要保護的人不是我,心裡有些鬱悶,但現在可不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怎麼我想釐清問題,還有更多問題冒出來?!

「我能明白齊爾威你的叔父正在策畫危險的事,還鎖定了一些人,為什麼連沒什麼優勢的艾克斯同學跟梵也是?」我一問,齊爾威為我解答。

「艾克斯是擁有全世界的惡徒都想要的東西而被盯上,梵則是被選上了。」

「選上?」

無論外貌、成績、體育,梵他這些都很普通,頂多他和我一樣擁有從小失去家人的身世,一起在同一個孤兒院成長。

這樣的梵,有什麼特長能被人看中?我完全沒頭緒。

「大事不好了,在衛星軌道上偵測到強大的能量反應!」這時船內廣播傳來聽起來很緊急的事件。

是怎麼了嗎?一頭霧水的我張望四周,只見齊爾威跟布蕾莉的表情相當嚴肅又焦急,緊接著看到窗外有道緋紅光束降下。

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6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網球王子角色...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