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獨星與月 ~卷之首章~今生—星餘國:『記憶的浮雕』2

作者:佑くh│2018-11-08 21:58:31│巴幣:0│人氣:34
2.



       而今天…夢見的橋段,居然…如此的香豔刺激!啊!幸好只是夢,不然他豈不是要窘的鑽地。

       掀開教人感覺有點熱的風衣外套,蘭心開始環顧周遭,她正坐在一輛有點老舊,加點雜音的計程車哩,她的目的地是──星餘國的皇宮。

       原來,她還是回到現代了!

       身處於二十一世紀的「星餘國」一個新興的華語系國家,一個據說星星多到像一伸手就可以抓到好幾把的國家,一個相當古老又帶點神祕色彩的國家。

       喔,形容得有點「樂樂等」(長)。其實,徐蘭心不是星餘國的人,她的家鄉在距離星餘國約三小時機程外的「綠焉國」,綠焉國雖然面積比星餘國小的多,卻是個成熟的民主國家。

       經濟面的繁榮猛進,觀光業的昌旺興盛,都是綠焉國最大的成就,是多隻「小龍」中的佼佼者,如同英國、日本、泰國一樣,皇室仍存在,只是不掌實權。

       徐蘭心的父親徐愈,是綠焉國國王,蘭心是徐愈娶妻前的私生女,她還有個同父異母妹妹徐蘋之,是嫡出。

       就綠焉國來說,皇室雖不掌實權,卻也是重要的國家門面,既是門面,就要打點的更體面,畢竟在觀光業興盛的國家,皇室是最光鮮亮麗的賣點。

       沒錯,皇室確實是「賣」點!

       最近,蘭心的父親正與內相劉適、外相王汾商定要把嫡出的女兒徐蘋之賣到…哦,不對,是嫁到星餘國當皇后,只不過蘋之對這樣毫無感情基礎的聯姻是千百個不願意!

       聽說:星餘國流亡多年的正統王儲──也是星餘國碩果僅存的王子邵應星已奪回政權!

       又聽說:星餘國有大片的好山好水,可惜被星餘國之前的叛將極權十年,如今邵應星雖重掌政權,卻是百廢待舉,內外交煎。

       再聽說:父親徐愈與綠焉國國會一直不遺餘力的資助邵應星,他們原本就看好他會是個優秀的、能讓星餘國長治久安,並與綠焉國正義相挺、和平共處的統治者,一向嚴謹著稱的父親,還三不五時的推崇邵應星,說他文韜武略、有仁有德。

       更聽說:邵應星要讓他的子民享有更多的民主自由,等他將國事搞定,他要廢王室,並成為星餘國第一位民選總統。

       這麼多的聽說統整起來,這個星餘國的王儲的確很有膽識與見地,也勇於改革,若生在古代,應該可以稱的上是英雄好漢吧!

       所以說,英雄得配美人,好漢也須得庇蔭。

       但話又說回來,就算他是英雄好漢,就算他備受推崇,對即將嫁入星餘國的蘋之而言,他終究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十分陌生的陌生人!

       再加上星餘國種種艱難的國事,讓一向心性高傲、珠圍翠繞的蘋之妹妹,更視這場關係兩國的聯姻如畏途。

       留學倫敦的蘭心是被妹妹的求救簡訊逼離英國,那簡訊傳的如泣如訴。


   「蘭心好姊姊,快回來救我,妹妹正身陷水深火熱、父皇與兩位首相正圖謀我的終身,打算把我嫁到那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蠻荒國度,妳且看看這個星餘王儲、又黑又高大又看不清楚,準是個沒文化的大老粗,我如果嫁給這個人,準要翹辮子!

    好姊姊,妳快回來幫我求求父皇,他只聽妳的,妳再不回來,我準會死!

救救我啊!SOS                           妳可憐的妹妹      蘋之」

     
       十分戲劇化的簡訊,蘋之本來就很有演員特質。她漂亮又表情豐富,還帶著超完美主義者的神經質。如果不是父皇斷然拒絕讓皇室成員進入演藝圈,她一定會大紅大紫。

       至於那個讓蘋之形容的一文不值的星餘國王子,則被附在簡訊後方。那是一張剪報,應該是星餘國出品的報導,裡頭全都是對邵應星這人的歌功頌德。當然,上頭也確實有一張照的不怎麼樣的照片,他背著光,看得出人高馬大,但五官模糊,臉色黯淡,十分教人懷疑是攝影師技術太差?還是他另有忌諱?

       蘭心知道這個星餘國王子一向神出鬼沒。父皇就對蘭心說過,因為星餘國之前的動盪,邵應星已經多次遭人暗殺,幸好都沒有得逞,也難怪,連照片都教人諱莫如深!

       或許正因為這張不教人賞心悅目的照片,讓一向被蘭心戲稱為「外貌協會」會長的蘋之吃了秤鉈鐵了心,任父皇再怎麼軟硬兼施,任左右兩相再怎麼威脅利誘,她說不嫁就不嫁,甚至還不惜上演古早那套一哭二鬧三上吊。

       蘋之也沒真上吊啦!只是吃了將近半瓶的安眠藥,可真嚇傻了父皇和內、外相。

       蘭心也被嚇壞了,她萬萬沒想到平時只是有點小任性,從沒半點主見的妹妹真會做出這麼驚天動地、駭人害己的事來。

       前兩天,她和父皇通了電話,原想先勸父親,再勸內、外相放棄聯姻,畢竟現在已經二十一世紀了,飛機滿天飛、汽車滿街跑,家家戶戶有電腦、人人各個當低頭、智慧手機握手裡,是個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不喜歡就可以Say – Bye – Bye的年代,兩國聯姻,實在冬烘得可以。又不是生在漢唐時代,動不動就來個「和親」!

       一向推崇蘭心有條理、有遠見、有國際觀的父皇,這次卻悍然拒絕她替妹妹說項。父皇強調,這不是小兒小女的情事,而是國與國之間的大事!

       看來,連一向寵信她的父皇都說不通了,那人民選出來的內、外兩相,就更難被說服了!

        這正是蘭心沒有告知任何人就來到星餘國的原因…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8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u61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獨星與月 ~卷之首章~今... 後一篇:獨星與月 ~卷之首章~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