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十一月活動:文章版紀錄

作者:靈體狀態│2018-11-05 17:04:41│巴幣:8│人氣:134
本文章為單刷活動串之文本,僅限為方便閱讀及交流而特地提出作為文章發布,並做了些許修正。
串網址: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7659565&gsn=11803


  流光的凌晨,天氣晴。

  一向早起的翼人少女往往在天色稍嫌昏暗的時候就已經醒了。

  感覺到朦朧的微光,她摸索著平時會放置眼鏡的矮櫃,但不管是眼鏡,或者睡前慣例會解下的髮圈,全都不在原位。

  耳中隱約聽到露珠滑落小草,滴入小水漥的滴答聲。鼻子嗅聞著潮濕的空氣,以及房間裡充斥的木頭芳香。

  這裡其實不是安菲勒過去在流光時選擇的居所,而是她特地前來聆聽一名著名學者的演講,時候稍晚沒能訂到房間,只好請友人提供暫住的地方。

  順帶一提,演講的主題是「斯莫克與諾爾奇的交互關係以及潛藏的危險」。主題內容紮實深刻,但講者似乎並不是那麼的熟練,令她在做筆記的時候費了不少苦心。

  安菲勒起身坐在床邊,揉揉眼睛,雖然已經大致記下房間的擺設位置,眼睛還是本能地想要看著書桌的方向,但依然什麼都看不到。

  昨晚的睡眠品質並不差,撇除這裡的設備或許相對簡陋,遠離塵囂的幽靜對於安菲勒這樣有著出世性格的人來說簡直再適合不過了。

  關於眼鏡的消失,是小貓的惡作劇嗎?不,牠應該還在日不落,這次只是臨時過來,並不需要帶著。是見習巫女小姐偷偷弄掉的嗎?不太可能,畢竟以她的淺眠程度,這樣大概已經醒了。

  想不到為什麼。安菲勒小心地站起,然後向前摸索。左手先摸到了木質椅子的椅背,堅實的觸感讓她稍微安心了點,接著右手繼續前探摸到了桌子的邊緣。

  就算距離已經變近了,由於室內依然昏暗,她繼續嘗試摸索自己的眼鏡到底在哪裡。

  首先接觸到的,是桌上散落的筆記紙。為了把演講的內容和自己過去蒐集的資料作比對和統整,她把過去的筆記本拆開,並且重新編排了一遍。

  昨晚睡前只做到大約八成而已,她打算下午離開之前做好收尾。

等等得裝訂回去呢。少女還未完全開機的腦袋裡面浮現過這樣的想法。

  在書頁的迷宮漫遊之後,安菲勒感覺指尖的觸感有幾分怪異。由於之前就在圖書館工作,又曾經做過古書修復的打工,安菲勒對紙張材質的感覺比常人要敏感許多。

  這觸感不像筆記本的內頁,而是--信封?接下來摸到了圓型的固狀物,更是證實了她的猜測。是封蠟,看來寄件者是個相當注重風情的人呢。

  最後,她終於摸到了眼鏡的輪廓,戴上的同時,她彷彿感官全部打開似的停止摸索,點起蠟燭準備檢查這封怪異的信。

  打開信封的同時,她也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髮圈--正巧是那名讓她借宿的朋友送的,用的依然是她喜歡的低調配色,上面還加了書本造型的小裝飾--準備綁起頭髮,動作熟練而輕鬆,單手就可以輕易完成。

  或許是編排筆記的過程中累了,於是眼鏡和髮圈拿下倒頭就睡了吧,她做了註解。

  然而,那個信封裡面只有短短一句話:「Trick and treat!—伊爾梅斯特」

  那麼精緻的信封裡面卻只包著玩笑,真是神秘。正當她那麼想的時候,摸到了信封背後還貼了一個東西。

  安菲勒用指甲劃開黏貼的膠,仔細一看,那東西是一顆包裝精美的糖果,如果不是出現在這麼怪異的場合,大概會以為這是在某種高級的店販賣的商品,七彩的配色讓人覺得有點不太真實。

  更怪異的是,包裝紙裏頭的糖果也是彩色的。圓形的糖果上面彷彿沾了星塵般栩栩生輝,漂亮到不起疑心反而不自然的程度。安菲勒注意到包裝紙銀色的內面也留下了一條黑色的小字:「Don't worry, just a Trick.」

  安菲勒自然不是傻瓜,這種搞不好裡面放了迷幻藥的糖果,她本來是不想碰的。但那個片刻,她彷彿聽到了某種很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那聲音是這麼說的:「那個人特地跑來這裡送禮物,也很有心了,反正也不會有多大的損失,試試看嘛?」那是一個輕快如銀鈴般的聲音,不知為何有著極強的說服力。她無法抵抗這句話的魔力,輕舔了糖果的表面之後,將其放入口中。

  糖果的氣味與味道雖然美味卻難以言喻。明明無法與曾嘗過的任何東西類比,但卻又如此契合味蕾,如果說這是神創之物,大概也不會有人有什麼異議--除了太過異想天開以外。

  然而,品嘗到一半,安菲勒就感覺到,某些事情不太對勁。她首先聽到了輕微的碰撞聲,回頭一看,那是髮圈掉落下來,上頭的裝飾撞上椅子發出的聲音。接著她往後腦勺一摸,原本應該垂落下來的頭髮已經縮短到只有脖子一半的長度了。

  「這是……?」她的聲音變了,明顯變得低沉許多,除了口調上的一致,安菲勒幾乎無法相信這是自己的聲音。

  房間裡面沒有鏡子。她急忙走出房間,看到一張熟悉的臉露出明顯表示陌生的表情,安菲勒瞬間明白這次麻煩大了。

-----

  「我說,為什麼你身為當事人卻比我還冷靜啊。」紅髮的女孩把玩著自己及肩的長髮,看著面前的男子半裸並補著自己現在能穿唯一的衣服。她自己的的服裝也因為戰鬥(單方面的)而亂掉了,但她似乎完全沒有現在整理的打算。
  畢竟這裡根本不會有人來吧,唯一會看到的也就只有安菲勒一個人而已。兩人所在的地方是離神社有一段距離的後山,一處隱藏在山間的池塘。

  「……看到人之後沒有詢問來意就直接放火還差點把建築物燒了的人也沒有比較正常吧,紅。」安菲勒瞇起眼睛,無奈的回應。要不是剛剛鬧得人仰馬翻,也不必來這裡暫且避難和補被燒得慘不忍睹的衣服。

  早晨的水溫微涼,明明是一如往常坐在水邊而已,但心情的差距卻是十萬八千里。

  除了山間的蟲鳴鳥叫,一旁紅髮少女不安份的踢水聲也不時傳來。

  她……不,應該說「他」,低頭看了一眼池塘倒映出的「自己」。

  清澈的泉水照出臉龐,五官比起之前顯得稍微明顯,帶了些許的英氣,但由於圓框眼鏡的影響,看起來依然不會超過鄰家小子的氛圍。

  頭髮雖縮短了,卻仍維持原本的淡棕髮色。衣服的樣式沒有什麼變化(撇除友人留下的前衛凹洞),只是配合了抽高的身高而有了細部的調整。連衣服也能一併改變,真是厲害的--能力?

  「嘻嘻,別在意嘛。」紅的聲音聽起毫無悔意,依然嘻笑著,隨手拿了石頭打起水漂。「不過,既然都寫了這是萬聖節玩笑,馬上就會解除了吧。要不要當作給自己一個假期算了?」

  安菲勒又瞄了紅一眼,然後嘆氣。因為這個狀況,就算體力可能會有所改善,但光是和每個人解釋事情的狀況就已經很頭疼了,更別說還有可能因為對方完全不信而被掃地出門。畢竟這整件事情實在太不真實了。

  「對吧?」「……似乎真的是這樣。」安菲勒心不甘情不願地點頭。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老是把自己逼得太緊也是事實。

  「好,那我去拜託師傅,讓她把房間多借給你一陣子吧--。」放下最後一顆石頭,紅輕巧的跳起來,髮絲隨之搖曳,傳來一股淡淡的香氣。

  說來奇怪,這種時候才會覺得這個調皮的友人的確是個女孩子。當生理上有了改變,看世界的角度居然有這麼大的差異,安菲勒驚訝之餘卻也不忘點出對方強硬的舉止:「我還沒有同意吧。」

  「連陪我逛街都不願意嗎,絕情的人!」紅馬上開始裝可憐,她完全清楚,安菲勒絕對不可能對這種舉動視而不見。

  「好啦好啦。」看到安菲勒無奈的表情,證明她完全賭對了。這個人依然是她熟悉的朋友。

-----

  「所以,刻意把我留下來就只是為了這個……?」「喔,對啊。」

  流光的商店街,天氣轉陰,晚秋的陣陣涼意侵襲,使的街上瀏覽的人們又多添了幾件衣物。然而我們親愛的安菲勒這時就顯得有點不幸了。

  雖然糖果改變了衣著,由於他吃下糖果的時候穿的並不是適合這個時節的外出服,又一時沒有可以麻煩借用的友人,只好自掏腰包買了一套,否則假期變養病就不是那麼美好了。

  而買完衣服——自然是不敢買多,畢竟什麼時候會變回來還不好說——之後,安菲勒又被紅帶去做她們兩個禮拜一次的採買。

  之前兩人身高相若,安菲勒看起來又相對柔弱,每次紅要她拿東西,總是被店家說是在欺負人家;

  但現在的安菲勒變成男生,身高也拉高了,遭受到的非議也變少了——但欺負的事實還是完全沒有變化就是了。

  「男孩子本來逛街就是來提東西的,嘻。」紅看著提著大包小包的安菲勒,露出整人成功的愉快笑容。——雖然這是她最漂亮的瞬間,但有幸看過的人並不多,或許只有安菲勒和紅的妹妹有幸看過吧。

  她接著說起之後的使喚計畫:「東西買完之後,之前去山裡探險的時候弄破了幾件衣服,還有幾本書不小心弄髒了——。」

  安菲勒一邊聽著,卻又感覺到一股怪異的熟悉感。要說她的個性像誰卻又說不出來。

  唯一確定的是,她和我一樣,心底一定是很寂寞的吧。少年想著。

-----

  「喔喔喔,腹肌完全跑出來了啊,男人的身體真是不賴!」堅實雄壯的男性嗓音傳來。

  攝影機打開了,畫面的背景是伊黎維安部隊某小隊的小隊室,畫面裡頭的人卻是一名高挑、精瘦但結實的大漢。如果這人再年輕個幾歲,肯定是動作明星的料子,但可惜的就是年紀。

  「桑,怎麼了嗎?」「喔喔,沒什麼,吃了顆糖。別說啦,快進來看看!」

  巨大的聲響傳來,接著小隊室的門瞬間與門框脫離,撞到牆壁,轉了好幾圈之後平平的落在地板上,上頭有個驚人的凹洞。暗精靈舉著弓緩緩靠近,那充滿殺氣的獨眼大概足夠嚇死一打小孩了。

  ——然後她驚訝的放下了弓。

  「喔,對,是我啦。」男人搖晃一張糖果紙,看起來格外眼熟,「我吃了這玩意兒,結果變成男人啦!」

  男人壓制了暗精靈,按在視線外的沙發上。聽到了些奇怪的聲音。

  「安,先不管妳為什麼請假,我們很好。」男子探起頭,笑笑的對著攝影機說,「小貓也扔給大小姐啦!總之,早點回來啊!」

  攝影機的畫面關掉了,最後幾秒聲音越來越激烈,引人遐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活動任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構】隨筆:失心瘋...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