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烏托邦】變異的美食

作者:御玖☪│2018-03-31 20:17:30│巴幣:12│人氣:158

  小心翼翼地踩著特別為了觀光客架設的木製階梯,搖搖晃晃地從旅店二樓走到樓梯的中間平台時,妮薇安立刻感覺到了和以往悠閒和緩氛圍不同的熱烈。好幾個人圍在廚房門前吵吵鬧鬧的,因為興奮而不自覺加大了音量,沒有經過壓抑的聲音清晰地傳了過來,「我也想吃吃看變異的生物啊!」「就是就是,聽說比原本的還要好吃!」

  高跟鞋踩在階梯上的微弱聲響淹沒在人們興高彩烈的討論聲中,即便如此,那標誌性的腳步聲——對特意關注的人來說是具有辨識性的——還是讓有心人注意到了她的到來。

  黑髮男人閃開正準備將手臂搭在自己肩上的朋友,在其他人都還沒有發現到的時候先一步湊上前,「早安薇薇,」他朝她伸出手,靛藍色雙眸裡滿滿地都是她的身影,「今天的妳還是一如往常的漂亮呢。」

  不打算拒絕對方的幫助,妮薇安順從地將手搭在他的手心上,緩緩地走下樓梯,「艾薩克,早安啊,」藉著低下頭的動作,讓自然滑落的長髮掩飾她泛著粉的雙頰,「嗯……你今天也長得很好看哦。」不太習慣被這樣直率的讚美,她遲疑地試著用同樣的話語誇讚對方。

  待平穩落地後,妮薇安對他道了聲謝,便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

  「你今天也長得很好看哦,艾薩克~」落後了幾步的男人,關注著他們之間的對話,不甘地捏著嗓子跟著誇耀起來。
  「你又來了,艾薩克?昨天不是才對路過的小姐這樣說嗎?」因為支撐物不見而摔了一跤的赤髮青年揉了揉腦袋,很不客氣地拆台。

  「白癡,閉嘴啦你!」被稱為「艾薩克」的黑髮男人目送著妮薇安彎著腰鑽進了廚房裡,扭頭惡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我那是在練習,練習!」到底是在練習什麼,那就不得而知了。


  和艾薩克分開後,妮薇安走向了廚房,途中一一向身邊的人打招呼,紛紛得到了他們友善的回應。在被問到是不是因為他們講話太大聲而吵醒她時,看著眼前人羞愧的樣子,她有些驚訝地睜大眼,接著抿起唇笑了,「並沒有唷。只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很自然地就早起了。」

  話說著,看著對方也跟著笑了的樣子,帶著好心情,她指了指對方捏在手中的紙張,好奇地問道:「對了,那個是什麼呀?」圍在這裡的人們幾乎人手一張,看起來很像是傳單。然後就被再次開啟話題的他們你一言我一句的包圍住了。

  「變異的生物……嗎?」驚險地躲過興致高昂的人群,鑽進廚房裡,和忙著準備食材的老闆娘打了聲招呼,她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塞進手裡的單子,思考著,『已經經過證實,會比一般的食材還要美味呀?』

  想了想,她將傳單仔細地摺好塞進了牛仔褲的後口袋,接著捲起外套的袖子,露出白皙纖細的手臂。打開水龍頭洗手後,拿起已經清洗過的蔬菜俐落地切了起來,「那個變異的生物,老闆娘也想吃吃看嗎?」聽著外面傳來的嚷嚷聲,妮薇安微微拉高了音量,問道。

  「哈?」身材微胖的黑髮女性拍拍手又召喚出一個「自己」,指揮著她和自己一起搬起巨大的炒鍋,「哦,那個啊,當然想嘗嘗看了!」她抬手擦掉額角流下來的汗水,伴隨著其他的她準備著料理的么喝聲,「只是沒那個時間去抓那些鬼東西……喂!妳拿錯調味料了!」她趕緊搶過其中一個她手中的瓶子,把它放遠點。

  手拿著特製的鍋鏟,黑髮女性盯著其他的自己倒進炒鍋的材料,頭也不回,「幹嘛問這個?」對他們比了個停的手勢,她開始翻動著大量的食材,滋滋地油聲響起。

  「沒有,只是好奇問問。」將切好的蔬菜裝進盤子裡,放在老闆娘一抬手就可以拿到的位置,妮薇安退了一步把位置讓給『她』,接著換了個地方打起蛋來。「今天一樣是8顆蛋嗎?」點了點盒子裡剩餘蛋的數量,她往盆子裡倒了些牛奶。

  老闆娘把炒好的量分盤裝,聽到問題,她扳著手指算了算,「今天人比較多,再加兩顆!」「好的。」聽從著對方的指示,妮薇安又打了兩顆蛋下去。


  解決完老闆娘的愛心早餐,妮薇安將餐具放進廚房的洗碗槽,她走到門口,朝裡面的人說道:「那我出門囉。」得到大家富有朝氣的告別聲,她笑了笑,順著記憶裡的方向走去。耳邊隱約傳來客人「我也想吃吃看變異的生物做的食物啊」的抱怨和老闆娘「愛吃吃,不吃滾。不然你就帶食材回來啊!」不屑的回覆。

  不時抬頭確認一下方位,她在巷子裡繞來繞去,最終走到了上方有個牌子寫著「警備所」的建築裡。

  「妳好,有什麼是我能夠幫助妳的?」最先向妮薇安搭話的是坐在最外圍的青年,大概是接待人員,他穿著統一的制服,雖然眼睛裡沒有血絲,但眼皮下方卻有著厚重的黑眼圈,看上去應該是很疲累了,但他還是努力地打起精神,工作著。

  妮薇安有些不好意思地抽出口袋裡的傳單,「不好意思打擾了,」覺得自己打擾到他們的休息,她因為愧疚忍不住垂下了視線,目光落在眼前人沾上泥濘的皮鞋上,「我是看到這個,想出一點力。」

  那人揉了揉太陽穴——看樣子因為事件的關係,他們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不少,「啊,是,最近很多人說要來幫忙。」他上下掃視著妮薇安,像是在評估著什麼,「妳能做什麼?」並不是故意用這種態度對待對方,實在是疲憊感太沉重了,他很快也察覺到自己的失言,補救般說道:「抱歉,我沒有質疑妳的意思。」

  「沒有關係,」妮薇安笑著擺擺手,她知道對方不是有意的,「嗯……我可以降低捕獵的難度,」不太好描述自己的能力,她無措地用手比劃著,「就是,我可以試著讓它們冷靜一點。」

  可能是平常見多了,青年很快就明白了她想表達的意思,「非攻擊系的輔助類啊……」他點了點辦公桌,指尖在上面畫了幾個圓,「查德那邊會需要妳,」站起身,他和身後的同事打了聲招呼,「我帶妳過去吧,他們在小農場那裏。」戴上放在桌邊的帽子,舒展了下身後潔白的羽翼,他朝她伸出手。

  「呃,我,我有點懼高。」妮薇安原本是想說自己找人力車過去就可以了,沒想到對方竟然都站起來了,她縮著肩膀,有些抗拒,不安地看著那人。

  那人挑起眉,不置可否,「懼高還來這裡?……哦,失禮了。」不知道是從哪邊看出她的身分的*,他深吸口氣,然後緩緩吐出,「過來吧,我抱妳過去。」他再次朝她伸出手,黑眸淡漠不帶私人情緒,純粹公事公辦的態度。


  平穩的落地,不遠處的農地像是被完整地翻過了土,深色富含水分的土壤灑落地到處都是,就連空氣都瀰漫著灰塵般的細粉。妮薇安站在那人的身邊,聽著他對穿著另一套制服的金髮男人介紹自己,緊張地對了對手指。

  在他說明到能力的部份時,「哦?」妮薇安很明顯地感受到金髮男人隨意打量的目光,漫不經心地將手搭在劍柄上,他頗不以為意,「是嗎?既然是你送來的,那就讓她試試吧。」

  這個位於中央城的農場大概算是災情最不嚴重的地方了,不是指異變生物數量的多寡,而是指災害造成的損害、損傷是被壓制在一定程度的。早在其他城先後爆發幾次異變後,較晚爆發的中央城在一被發現苗頭後,就直接派軍過來控制場面。而領導著這一批軍團的便是那名金髮的男人——「查德」,他是這麼被稱呼的。

  也正是因為如此,早就做好萬全準備的這個地方,基本上都已經埋好了各式各樣的陷阱,還有躲在樹叢裡虎視眈眈等著加餐的軍人們,唯一缺的就是讓那群東跑西跑的食物自己送上門來。

  又因為上述的原因,一些能力階級不高的人很常來光顧這裡,練練手。早就習慣這種配置的查德已經不會因為新人的到來而手忙腳亂,反正只要不是自己掉進陷阱裡,一切好說。

  他無聊地托著腮,目光在少女認真的側臉上溜了一圈,微微下移看到形狀漂亮的鎖骨,在順著鎖骨滑下——「喂喂,你擋到我的視線了。」他踢了踢眼前人的腳,那人一動也不動,「我覺得你在思考一些糟糕的事情。」那人壓低帽沿,像跟柱子似地堵在那邊。

  查德嗤鼻,「你還不回去?」那人沒有回話。
  「得了,人送過來不就好了?」
  「之後再派人送她回去不就行了?」
  「你這樣我可要去舉報說你擅離崗位了。」因為一直得不到回應,查德決定放大招。

  這下終於得到了對方的回應,「不明白你的意思,我現在在做的就是公事。」
  「無趣的傢伙。」查德撇撇嘴,『一如往常的無趣。

  「她抓到了。」短暫的沉默,黑眸的青年突然開口。
  「什麼?」
  「她抓到了。」他很認真地重複了一遍。
  「陶德!說清楚點!」被朋友搞得要瘋,查德緊握住劍柄,差點就要拔劍捅過去了。

  喚作陶德的青年側過身,讓查德可以看見,「她抓到兔子了。」指著不遠處的少女,他這樣說道,「還有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猛地打斷對方的話,「行啦別說了我看到了。」查德興沖沖地站起來大步走過去,「去喊廚師來,加餐囉加餐!」


  端著一鍋由隨軍廚師煮出來的咖哩兔料理,回到旅店的妮薇安得到了客人們極大的歡迎——那時正是晚餐時間,咖哩濃厚的味道也掩蓋不了食材本身鮮甜的香味。人們不由自主地盯著她手上那鍋,感覺嘴裡的唾液分泌地有點多,下意識吸了下口水,突然發現聲音有點大聲,原來周圍的人都是一樣的動作。

  他們相視一笑——假的!——他們迫不及待站起來想要接過那個鍋子,結果沒想到妮薇安朝他們歉意地一笑,嘴裡說著……說著什麼他們早就聽不進去了,接著就見她將鍋子送進了廚房裡。

  就在他們差點要暴動的時候,老闆娘端出一一分裝好的咖哩送到了他們的面前。看著他們站起來的傻樣,黑髮的女性不耐煩地皺眉,「不是要吃吃看變異的生物?還不快吃。要記得謝謝薇薇。」

  原本打算上樓休息的妮薇安沒想到又收到了大量的注視,她羞赧地揮揮手,「大家晚安,你們慢點吃。」不等其他人回覆,害羞地噠噠噠小跑走了。


*這裡其實算BUG,因為一般來說都會請對方拿出身分證來看資料的…總之我想了下,覺得這樣比較好


小劇場:

  查德扭頭看向被同期們高大身影遮起來的少女,決定向坐在自己對面漠不關心吃著咖哩的友人打聽消息。

  「所以,她叫什麼名字啊?」「不知道。」
  「種族呢?」「不知道。」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警備所不是有身分鑑別機嗎?」「剛好壞了,為了省麻煩我就乾脆都不問了。」
  「……」「怎麼?」
  「吃飯,我不想講話。」


任務獎勵:

【當地親密度】:10點
【知名度】:5點
【體質】:1點【可自由分配】→ 速度+1
素材抽獎券一張(可使用素材拉霸,隨機獲得礦石或草料)


後記:

打的很開心!!果然寫到男人就是控制不住我的手(欸
其實原本準備的料理是「奶油烤肉杏孢菇」、「馬鈴薯煎餅」和「酸甜滑雞片」,
但我實在懶地描述了,而且我怕越寫越餓,乾脆直接煮成咖哩最省事(欸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妮薇安|活動任務|變異的美食|三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心情起起伏伏的... 後一篇:【烏托邦】妮薇安・艾斯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