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Harmony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8-11-04 00:24:57│巴幣:24│人氣:438
11.4

 
  去年夏夜,是我第二次和阿遼莎因為社團關係,一起在別人的校舍過夜。

  她有一雙清澈憂鬱的雙眼,月灣一樣的眉毛時常低垂,比我還要嬌小的身軀在夜風中佇立。

  當時我還沒辦法從她的沉默寡言,意有所指的微笑,生癖的幽默感理解到一點。

  還沒能夠從她蓋過手掌的灰色外套袖口,側耳傾聽的模樣,和有點遲鈍冷感的反應理解到一點。

  她像是我。

  如果我沒有偏好維繫和諧的表面感覺,我會像她。

  我走出教室,看到她一個人獨自在走廊,甚至還沒意會到她的情緒,就自顧自到了她身邊。

  我想知道她在那做甚麼,表面上如此,事實是她在那裡破壞了我周遭環境的統一感。

  阿遼莎側過頭看我,不好意思的吐出幾個字。

  意思大約是,

  「我有心事,想跟艾莉森說,妳知道她在哪嗎?」

  笑容在我臉上逐漸僵硬,我試著嘲弄她說

  「有甚麼事跟我說不行嗎?」

  她淡淡地說

  「妳個性當然是好,可是有些事情,我不想跟妳說,跟艾莉森說比較好。」

  我回頭去找艾莉森,而在那一剎那,我心裡的一角隨著身後晃動的月光,一片一片崩落坍方。

  隔年春天,她的兄長自盡。

  秋天的周末,艾莉森這麼告訴我。

  冬天,我坐在基督徒轉學生旁邊,笑容油膩的問他

  「你為甚麼信基督教?喔,那你最喜歡聖經哪一段?我最喜歡的是彼得三次不認主那裏,那一段我真的很感動。你剛剛說到家裡發生了不愉快,才讓你想要信教,那是甚麼事情呢?你願意跟我說嗎?跟我說不可以嗎?」

  確實,我是個白癡。

  白癡追問的熱忱來自於和諧被破壞的不安,

  所以如果我的輕佻激怒了你,你就盡量對我生氣,因為我明知故犯。

  我和你一樣不知所措,如果你有比繼續維持和諧,更好的方式,請你不用顧慮我看上去會很愚蠢,把我趕出你的視野也可以。

  屆時,我也能稍微體會你的痛苦。

  和諧震耳欲聾的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3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煙嵐
這些人真可怕,不用太多陳述就可以活在故事裡面。紙鶴真可怕。

11-04 01:05

Maidenless Runt
Young man,

be afraid,

be very afraid.11-04 09:20
十六夜郎
最孤獨的是人群中的寂寥,彼此不在彼此視野裡的遠望;最吵雜的是獨身中的和諧,為了維持平衡卻不停打磨的銳角。
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們都該走出彼此的視野,不要貼近,不要疏遠,嘗試不要維持和諧,就讓事情順其自然發展,不要強迫自己或他人待在某個體腔。不然強硬的貼近,只會讓我們看不清彼此;強硬的疏遠,只會讓我們看不到自己。

11-04 09:58

Maidenless Runt

可是我做不到。
11-04 14:24
煙嵐
嗚啊一個突然克蘇魯的感覺

11-04 10:02

Maidenless Runt
那麼就順從我
或者
把你的SAN值歸零11-04 23:59
十六夜郎
習慣,妹妹。年輕如我們,是要學著容忍不安全感,並且適應那種不安全感的。做不到的話,就做自己喜歡的、舒適的那樣,沒有人有權強迫我們,只有我們能傷害我們自己。有些事情妳也許不想和我說,只有妳知道妳該問誰,該往何處去,以及妳該成為什麼樣子。

11-04 14:43

Maidenless Runt

我信任你,也想問你的。
11-04 15:26
吟月氏樹海
白癡追問的熱忱來自於和諧被破壞的不安,這是說的什麼呢?

是因為嗅到了不安,所以想要搶先破壞和諧?
還是所謂和諧說的其實是紙鶴依靠過去經驗所構築的、理想化的團體氣氛,為了驅趕未知而貿然出擊的行為呢?

這裡讀起來有些霧。

11-06 23:14

吟月氏樹海
而對著轉學生的發問,我讀起來也跟前後有些不連貫。

就算虔信者,信仰和聖經也並非不可被質疑的存在,
關於彼得,有許多考究與八卦可以閒聊。

雖然讀起來的確冒進失禮,但會理由大概會是關係還不夠密切、或是給予回答的時間不夠充足云云。

會這樣說,是因為資訊不足,所以紙鶴鶴......再多說幾句吧!(๑•̀ㅂ•́)و

11-06 23:26

Maidenless Runt

Don't think,
just feel.11-06 23:31
楚門
耶穌三次叫彼得牧養他的羊,而彼得說了三次愛耶穌,也三次不認耶穌。
以一個異教徒的身分,我把聖經當作基督的歷史來看。其中不乏有感人,但也有不少匪夷所思的。
雅各與以掃、參孫推倒柱子,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

拉薩路,出來!

11-07 21:11

Maidenless Runt
我也沒有信教,而且聖經也沒讀完過XDDD
我喜歡彼得那段是因為裡面人性脆弱的恐懼,還有彼得後來對自己所做的後悔莫及。
讓拉薩路復活的咒語,也很有趣,耶穌沒有立刻叫那撒路滾出來,而是先跟上帝禱告,禱告內容也很有點談判的意思,“老爸啊,是你要我來讓信徒信你教的,這一次看在這群信徒那麼期待的份上,你就幫我一把吧,老爸!”真的很會:P11-09 0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scent... 後一篇:艾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