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Descent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8-10-09 00:39:51│巴幣:26│人氣:290
10.9

  我認識的哥哥,是會對出現在電視上,根據導演要求擺出媚人姿勢的青春少女,皺眉蔑視的彆扭少年。

  前幾天我和他一起看電視時,我發現他對著一個正耍蠢賣萌,一臉會說二月有30天,剛出道不久的少女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那是只有長輩看著喜歡的晚輩時,才會有的表情。

  我因此深深反省,自己不該叫他老哥、老哥、老哥的,現在,真把他給叫老了。

  我觀察他笑,心理很複雜,就像你端著滾沸的開水,親手倒進撕開一角的杯麵盒子,看著麵團化開的同時,又覺得後悔萬分,因為你買了油炸麵體,放了超過半包的調味料,於是在水蒸氣裡小聲地說,──原諒我吧──。

  原諒我吧,老哥。

  因為我從來很少主動去找你,從來不問你過得好不好。

  那也是你的錯,你總是太偏激,不願意輕易體諒別人,又把我當成天真的笨蛋。

  和你這樣話不投機的傢伙,我除了說我想你以外,其餘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想你的時候,浮現的臉總是你十一歲,對我最壞的時候的樣子。你想我的時候,是不是也同樣是浮現出我最難纏時候的樣子?

  出於好奇而已,我不是一定要知道。

  關於他的事情我真的沒有必要知道。

  過得幸福我會嫉妒,過得悲慘我會傷心,

  原諒我吧,老哥。

  可是,如果你能在說明你過得好不好的同時,句末再用一個標籤似的樣板說:

  「雖然我目前過的……但我還是想念以前有妳在一起的時候,所以我才寫信給妳,希望妳可以知道。」

  那是不可能的,但這不失為一個替代方案。

  算了,那太噁心了,老天,連我也不會這樣說。

  於是,我把目光放回螢幕上,兩個人沉默,放鬆地坐在沙發上,直到節目散場,他誇張地打了個呵欠,緩緩走回臥室。

  跟在他身後,我也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在床上側身躺著。

  不久,我又爬下床鋪,輕輕點亮檯燈,

  因為長日將盡。






  我本來是想要談別的,想要談最近發生的小事情,最近看的電影跟書,還有遇到的人。可是當我提到他以後,就像被某個焦躁不安的人攔住,逼你聊著你沒有甚麼興趣,但卻常被人以為妳應該最愛聊的話題。

  於是我失去了動力,再也寫不下去,但覺得事情總得要有個交代。

  所以就這樣交代了,姑且原諒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煙嵐
好的,原諒了

10-09 09:20

Maidenless Runt
10-09 09:56
吟月氏樹海
聽紙鶴這樣說紙鶴的哥哥,我真該慶幸自己沒因為妹妹總叫我臭哥而變臭。


然後我要說,紙鶴你這個不坦率的傲嬌。(‵Д′)╯
兄控甚麼的,真是太可愛了。(つд⊂)

10-10 12:52

Maidenless Runt
哼!10-10 12:59
ilwiKAMINA
我想到我跟我姊小時候都完全不像女生,與其說我們是姊妹,不如說是兄弟.
(相處模式有點像火影忍者裡的雷影兄弟)

10-11 00:34

Maidenless Runt
雷影兄弟甚麼的也太歡樂了吧XDDDD
也許是我自己和哥哥相差歲數不夠接近,沒辦法那樣融洽。
不然就是他太難搞,恩,要不就是我,總有一個人要負責就是。10-11 00:48
鯤島囝
看到朋友的GP跑來,原來這是真的日記不是創作?我也來曬鯤哥,鯤哥是所有父母想要的聰明孝順小孩,所有老師想要的優秀學生,所有同學想結交的聰明幽默友善朋友,所有弟妹想要的好哥哥(給玩具、教作業、陪打電腦PS4、缺錢時會給你錢、離家出走會收留你幫cover爸媽、會笑你笨但不會看不起你),然而我直到開始工作才發現這些事。我一路被比智商、比成績排名、比高中大學、比工作薪水整個完敗,正常人早就在整個家族和求學過程的無數比較中得憂鬱症了,我還過得很快樂呢。
樓上是雷影AB兄弟好好喔,我跟鯤哥是沒九尾的鳴人對鼬啊XDDD

11-09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的預感... 後一篇:Harmon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