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iku Symphony 2017藍光鑑賞曲目介紹

作者:沙織│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8-11-03 00:00:28│巴幣:20│人氣:354
  初音的相關活動除了演唱會和雪祭這兩場例行年度盛會外,還舉辦過各種多采多姿的文化活動,例如超歌舞伎,手塚治蟲合作紀念展,琳派日本畫合作展,富田勳音樂會,鼓童等等,而本次介紹的Miku Symphony也是其中之一。

  作為一個粉絲,非常樂見有這麼多相關活動,而且當地粉絲都很踴躍,雖然沙織無法親身參與,但是時常都很關注每個活動,終於交響樂開放BD預購,很少收藏影碟類的我也首次註冊了亞馬遜的帳號。

  古典樂為與一般人更親近,多半已經不要求作西裝禮服的宴會打扮,初音交響樂還設計了不同於平常演唱會的螢光棒,其他周邊當然也沒有少,滿足粉絲收藏的需求,節目內容活潑有趣,可以說完全跳脫普羅大眾對古典樂沉悶死板印象的音樂演出。

包裝正是KEI畫的首席MIKU,隨機贈送6選一橡膠吊飾,剛好我的是MIKU還蠻開心的。

  最初公開企劃時會想哪些曲子能以交響樂演奏,其實答案是沒有什麼不能的,任何都能改成交響樂譜,所以最具意義之一的當屬Mitchie M創作的「未來序曲」了,一首把名曲都帶入歌詞的神作,而且仔細聽會發現其他五人都有和聲。一個嶄新的活動,作為紀念初音的十周年再好不過,向來有點排斥聲樂的我對MIKU的女聲完全可以接受。

  「千本櫻」無論是演唱會,歌舞伎,太鼓還是和樂團,各種形式演出的必備經典曲目就是千本櫻,為了加強東方感特地加了大鑼。

  「初音未來的消失~初音未來的激唱」本來就有著交響樂風格的激唱被認為是不可缺席的曲目之一,消失囁語那段細碎高速的拉弦真的很考驗提琴手的速度與持續度,激唱的尾段則是用威武的號角反而比較好跟上。

  「爐心融解~KOKORO~惡之系列~Lost one的慟哭」去年交響樂也有的鏡音組曲,惡之系列雖然節拍上都要做些調整,但管弦樂非常能詮釋惡之娘那份宮廷奢華,而小提琴低泣著召使的悲傷。

  「四季折之羽」還不到中場前的洋蔥段子,以鋼琴開頭的民謠和風曲改成管弦樂完全沒有異樣感,倒不如說在中段開始的轉折點整個緊張感氣場倍強起來,隨著哭泣的鈴一同淚流不止,向來只熟悉遊戲收錄曲的我把原曲都補看完後推薦喜歡這首歌的務必要聽。

  「Fire◎Flower」以連的招牌曲為鏡音十周年紀念作了完美的註解。

  「ODDS&ENDS~メルト」「ghost rule」接著兩首是屬於DIVA園地,搭配無歌聲的遊戲PV來欣賞,前者由各種樂器輕聲輪番演奏帶有豐富的層次感。

  下半開場先來小品組曲,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把你MIKUMIKU掉~Ievan Polkka~Nyan Cat~小貓的payapaya(團團轉)」,所有弦樂組全用指彈弦,就像是踮腳走路或是說著悄悄話,如此輕巧的可愛感,指揮也以螢光棒代替指揮棒,鼓勵觀眾一起開心揮舞,欣賞交響樂還能打扣,你沒見過吧?

  除了能打扣還可以更嗨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主辦居然把NAYUTAN打油請上舞台了!全場都笑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打油不是邪神也不是魔王,而是帶來歡笑的開心果呀!再怎麼嚴肅無趣的場合只要打油登場就可以化解一切,外星人外星人系列的組曲,由交響樂詮釋起來整個氣勢磅礡!

  「雖然歌曲並無形狀」,情緒高昂後的休息,悠揚的小提琴作為前奏格外優雅。

  「Connecting」由Crypton社以初音為首的Piapro Characters六人組大合唱,只有初音一個無法單獨演出每齣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定位,在各個擁護者的心中支持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足夠了,一起唱出和諧的歌聲,一起完成精彩的演出。

  表面上的正規曲目到此結束,例行的安可是希望得到觀眾熱烈的回饋,在不間斷的掌聲中指揮又再度回到舞台,接下來還要讓各位大吃一驚哩!逗趣的死球P和咪哭醬來一段脫衣猜拳,就在有人已經輸到脫褲的當兒他贏啦!然後咪哭醬也逃之夭夭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替下首驚世駭俗的曲目鋪的哏。

  「才不是脫了就好~蔬菜汁~LUKALUKA nightfever」原來去年的選曲太中規中矩了,今年給觀眾來點新鮮的,很鏮的,光聽曲子的話很有好萊塢式的動作風,對這首歌了解的人就心照不宣吧!接著大家熟悉的兩首歌是告訴大家:這並非正襟危坐的音樂會,而是一場歡樂的音樂慶典。

  「最初的聲音」配合交響樂版重新調整過的歌聲,能夠引起懷舊粉絲共鳴的曲子。

  「櫻之雨」加入了合唱團為今年度表演畫下圓滿的句點。

  隱藏版的附錄片段是打油醬和死球P在SEGA遊樂場的爆笑戲碼,就連對打油沒興趣的我看了都忍不住從頭笑到尾,所以打油粉可別錯過了。

  從3月就想寫的感想拖延至今總算完成,第三屆將是跨年度的舉辦,這個月在東京,明年一月在大阪,本月開演前會發表我第四次拍攝DD初音交響樂的造型,期待著之後藍光也能發行,我是沙織,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下周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2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Miku Symphony|初音交響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果
史上第一個能打call的交響樂音樂會

11-03 00:15

沙織
也許是唷~^.^11-04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ollf... 後一篇:[達人專欄] Doll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