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蛻變之聲】矮人歷史概述

佐倉綺羅 | 2018-11-02 17:46:45 | 巴幣 0 | 人氣 127

(先來點BGM)

===地球時代====

起源&歷史:

矮人一般認為,在以前某個時候,某個存在偶然造出一個矮人外觀的石像,不知不覺之後,這個石像有了生命。而這個石像,就是被矮人稱為始祖的「史東」(Stone)

而第二個擁有生命的,是她的伴侶「泰拉」(Terra)

史東只是一直向下挖,向下挖,直到挖出一個被稱為「大深谷」的地底裂縫,

大深谷底是滾沸的岩漿,這時,史東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群體。這個群體就是建造了矮人王國的矮人們。

深信大深谷就是世界中心的矮人們在大深谷底,建造了一個被稱為「永恆之爐」的機關,日以繼夜地將將谷底滾燙的岩漿運至頂端,使之傾瀉而下。

並以此為中心,矮人們建造了前所未有的地下城市,並以整塊鑽石打造成王座給史東。

然而史東沒有接受,仍然繼續挖著洞穴,也沒有人知道要挖到哪裡,他與他的伴侶就這樣消失了。但是矮人們卻為了爭奪王座分裂成不同氏族。

經過數百年的戰亂,統一矮人氏族,坐上王座的是有著「山靈」之名的皇帝,王座也因此被冠上「山靈」之名。這樣繁榮的光景,一直維持到希望星的大移民為止。

===

信仰:

矮人不知道自己的起源,但是堅固的族人羈絆足以讓他們相信死去的弟兄會永遠守護矮人的部落

他們會讓死去的矮人穿上精心打造的鎧甲,拿著生前愛用的武器與器具,放入石製的棺墎中投入大深谷。

每隔一段時間,大深谷底的岩漿會處於低潮(某處的火山噴發,虹吸走岩漿),矮人們會趁永恆之爐無法運作的期間舉辦祖靈祭。

以皇帝為名義舉辦的祖靈祭,會在皇帝之名下進行各種賽事,所有矮人工匠會拿出最好的作品互相比較、

礦工們會拿出挖到最名貴的寶石、領主們會派出手下比試技藝,並且縱情的飲酒作樂,直到倒地為止,

永恆之爐開始運作時,祖靈祭才結束,在這段期間因為酒精中毒或重傷死亡的矮人會被稱為「被喜愛者」。

而通常祖靈祭結束之後一段日子也會誕生許多矮人子嗣來填補這些空缺,真是生命的奧妙。

===

制度:

矮人實施嚴格的階級制度,體制內分為皇族,貴族,工匠以及流放者

皇族:最高等的階級,皇帝與其一等親的親屬,主要從事審判、主持祖靈祭與國策抉擇這三樣工作,此外,皇族享有許多特權,如不可處罰、不用交稅、不可殺害、可領回部份充公遺失物等。

貴族:次等的階級,是掌握實際軍事權力的戰士和領主,負有保護皇族之責。主要為貴族後代,皇族退役或是戰鬥功績者。

工匠:第三等的階級。工匠的主要任務是生產物品。是唯一擁有經商能力的階級。

流放者:最低等的階級。流放者是沒有人身自由的奴僕,負責提供各種服務。主要是犯罪者、違反階級制度被放逐的矮人與他們的子孫。

但是各個階層如果立下皇族認可,無法抹滅的功績,都有機會可以晉升為貴族,

而要擺脫自己低等階層的最快途徑是祖靈祭的戰鬥大賽,優勝的矮人將有機會成為皇族的通婚對象。或是被貴族們招攬為戰鬥階級。

===

食衣住行:

遠古矮人本身可以進食礦物與熔岩,直到某個世代開始,他們需要進食其他的養分

這時候矮人發現了被稱為「寶石果」的大深谷特產,這種植物會侵蝕寶石與岩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生長出含有澱粉、鹽分與汁液的果實。

而以寶石果為食的地底山羊「水晶羊」也跨入了矮人的生活。

矮人以此為中心孕育了矮人傳統的文化,他們吃著被熔岩燙熟的烤水晶羊肉,喝著寶石果因為放置過久而滲出的酒液,穿著羊皮與羊毛揉製而成的皮革與打造出來的甲衣,

住在挖鑿出來的坑道與石室裡,如果路程太遠就騎乘著山羊到處跳躍。

這種生活直到與外族的接觸之後才慢慢的被同化。

===

教育與娛樂

他們的人生就是追尋著前人的腳步。

除了流放者以外的各個階層會嚴格教育子嗣該階層的知識。而流放者則統一由最年長的流放者教育。

而他們除了工作、飲酒作樂以外,最喜歡的娛樂就是打鬥和技藝的比試,所以祖靈祭的時候,所有觀光者都對矮人們退避三舍。


======================================================================

===希望星時代====

歷史:

西元2132年,矮人皇帝「山靈」拋棄了無法承受長程旅行的族人,率領著大部分的矮人前往希望星

留下的族人則由皇子率領,留在地球。

到達希望星的矮人們,由法夫尼爾.霍金率領,自羅爾之喉向下挖掘,建造了星之熔爐。

矮人皇帝將王座授與法夫尼爾,自此法夫尼爾展開一系列的改革。

這個改革把階級劃分為皇族與平民,皇族擁有所有政治權力,士兵則併入平民

並強力鎮壓能力者,引發一系列動亂,最終能力者被驅離,以歐魯卡親王為首,另外建立光之鐵砧

===

信仰:

來到希望星之後,還沒挖到星球中央,也因此沒有搭建「永恆之爐」。

於是皇帝以希望星的曆法訂下一年有一周的祖靈祭,作為傳統的象徵。

死去的矮人們改用火葬來期望其靈魂能回去「大深谷」。
===

制度:

法夫尼爾.霍金的改革把階級強硬劃分為皇族與平民。

貴族的權柄與義務全部落在皇族手上,原貴族只剩下名義,而平民則囊括所有民生與戰鬥工作。

祖靈祭的戰鬥大賽,優勝的矮人只剩上名譽上的褒獎,沒有機會進入皇族。

這個改革把矮人撕裂成三個派閥,支持皇帝的國王派,支持貴族復權的貴族派與中立的工匠派

國王派的人掌握了各種科技與技術,使星之熔爐一躍成為機械大國。

貴族派的人則是以往的戰鬥份子,視戰鬥為最高榮譽。

而工匠派則是鑽研傳統技藝,想要恢復傳統,現在還是以最高品質的工匠作品為目標。

===

食衣住行:

希望星幾乎沒有寶石果與水晶羊,現在都以貿易為主

有許多矮人正在嘗試復育這兩種品種。

由於以貿易為主,因此現在希望星的生活無限接近外種族。
===

教育與娛樂

教育上沒有什麼變化,倒是娛樂因為外來文化的影響,變得多采多姿。

這點被工匠派深深詬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