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糖仔 之九

作者:Rei│2018-10-25 21:22:23│巴幣:16│人氣:68
-

這天對徐遠來說,實在不能算是腳踏實地的一天。

精準地說,應該是正好相反的一天。徐遠這一整天都沒有實感,思想也都一直浮在半空。

要說是糖仔的問題嗎?那也過太久了,藥效不可能到現在都還沒退。

只是,久違地,徐遠幾乎無法整理自己的情緒。大概,是那樣的幻覺太過真實了吧。就算藥效已經消退,自己整個人還是都沉浸在那樣的餘韻裡。

─趕快恢復正常吧。

徐遠一這麼想,卻又覺得有些自我矛盾。自己本來就不算「正常」了,又該「恢復」成什麼樣子呢?

而且那樣的觸感多麼美好。

怎樣都無所謂吧?

「免費試吃──免費試吃喔!同學要不要參考看看,我們糖果有在做促銷喔──」

回家路上,徐遠正想一把推開突然伸到眼前的手,卻發現這纖細的手腕和紅色布料有些眼熟。

李亦心不知為何抓著一包明顯是大賣場買來的大包裝綜合軟糖,站在校園道路的一側,向沿路經過的學生強行塞糖。

「我、們、有、在、做、促、銷、喔。」李亦心說。

徐遠後退了兩步,然後,繞過李亦心繼續往前。

「等等,你要去哪!」李亦心一把抓住徐遠的衣領。

徐遠這才又回到了地面,嘆了口氣。

「請問這是在幹嘛?」徐遠無奈地問。

「哎呀,木頭,吃糖嗎?」李亦心遞了一顆給徐遠,對方卻擺手拒絕。

「我才剛吃過。」

「是嗎?吃多少?雖然我不意外就是了。同學,參考一下──」

「一整包。」

「……是嗎。」李亦心的動作慢了下來,轉過身,直直盯著徐遠的眼睛。「剛剛還在想說你怎麼突然說話就順了呢,原來是因為有吃糖啊。」

「我不──」徐遠原本想反駁,但李亦心說的全都是事實。

很奇妙地,面對著這個人,他總是特別容易失控。

「妳怎麼知道。」徐遠說。

「我不知道啊。」李亦心低著頭玩弄袋內的糖果。「我猜的。不過,」她霍地抬起頭,「你真的有吃啊。你居然真的有吃。」

這到底是意外還是不意外,徐遠完全不懂。

「不管了。拿著。」李亦心把手上一大袋的糖果丟到徐遠手上。

「做、什麼?」不知何時,已經不再焦躁、恢復成大木頭樣子的徐遠,緩緩地問。

「釣魚呀。」李亦心一面認真底發送糖果,一面說。上次沒注意到,這次仔細一看,徐遠才發現,學姊的大衣底下竟和普通人一樣滿是汗珠。

真是無法理解即便熱,也堅持要穿大衣的理由。

「釣……魚?」

「嗯。最近的小混混都變得跟小強一樣,打都打不死呢──」李亦心踮了踮腳尖,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的包裝袋。「剛才來學校的路上又遇到一個腦袋不清楚的,從他身上摸出了這個東西。嗯嗯,看到才想到,的確是個很好的時機,畢竟這個禮拜大家都在發歐趴糖──」

透明的塑膠戴裡裝入了數顆軟糖,還有一個加味棒。

和徐遠拿到的包裝一模一樣。

「──就算是這樣,也太明目張膽了吧。」李亦心摀嘴竊笑。「這樣發糖,隨隨便便都能在附近找到意識不清楚的人,根本就是擺明了『喔,我在販毒,趕快來抓我呀』嘛。到底是誰這麼有興致,我還蠻想知道的。喂,好好發呀,發什麼呆啊你?」

李亦心使了個眼色,意示徐遠也加入發糖果的行列。

不過,「發糖……能幹嘛?」

「笨蛋木頭,這樣需要糖的人就會過來找我們了啊。」

「需要的話,拿了、不就可以、走了嗎。」

李亦心沉默。

「呃……那個,他們吃了發現沒效,應該就會回來找我們了吧?」

徐遠緩緩眨了眨眼。「那應該、會是條充滿憤怒的魚呢。」

「不,我只是想說,這樣搞不好就可以找到有在吃的人,然後就可以問一下來源啊……之類的。」

李亦心愈講愈心虛,總是掛在臉上的、壞壞的笑容都快掉下來了。「有什麼辦法我出門的時候很趕嘛!」

「看來是趕到連腦袋都忘了帶了。」徐遠小聲地說。

「你、你──!」李亦心氣得紅色大衣都隨身體晃動飄了起來。「什麼時候變得會說話的?」

─一直都會。徐遠在心裡說。

我是木頭,但是我不是妳的木頭。

徐遠沒有意識到,當自己開始這麼想的時候,「李亦心」這個存在已經和其他人,變得不一樣了。

-

不知道是否因為運氣,發了一會兒糖後,還真有人找上門來。

「帶我去找他們,就會買給我更多、更多吧?嗯?」男子囫圇吞下假的糖仔(李亦心宣稱因為劑量較低所以效果沒那麼好),用顫抖且無氣力的雙手揪著李亦心的大衣。

李亦心笑瞇瞇地哄騙男子,還摸了幾下對方的頭。可能是心理作用吧,男子吃了李亦心從大賣場買來的一般軟糖後,竟然露出了滿足且恍惚的笑容,溫馴且安靜地帶領兩人到校外一處小巷。

「很乖很乖。」李亦心笑得徐遠都快起雞皮疙瘩了。「給你糖糖,趕快回家喔。」

男子一臉開心地離去,似乎是連一開始的目的都給忘了。

徐遠起身。「那、我也──」

「想都別想。」李亦心笑盈盈地把徐遠的褲子扯住。

「…………」

明明是大白天,被住宅遮住陽光的小巷裡還是顯得光線相當不足。李亦心和徐遠蹲在巷子轉角處的大花盆後面,緊緊靠在一起。

不一會兒,幾個年輕人便從另一端走近。五、六個人裡有三、四個都染著亮色的頭髮、掛著顯眼的耳環,打扮得相當搶眼。這些人明明是要來做見不得人的事情的,卻絲毫沒有注意自己衣著的意思。甚至,走近暗巷時,也根本沒有去注意有沒有人跟在後頭。

「奇怪了……」李亦心盯著其中一名男子手中大大的塑膠袋,低聲說。「一般來說階級再怎麼高的藥頭,也不會這麼明目張膽……是說這個量也太多了吧?」

「階級?」徐遠問。

李亦心瞇起眼,回頭望向徐遠。「你這種溫室花朵不知道也正常啦。賣毒品的,就跟老鼠會一樣,會有上線、下線、下線的下線……依此類推。而且可以賣的人,就算需求超過了可以供給的量,也不會冒險向上線要求購買超過原本進的量太多。前面那群小朋友,不要說下線了,他手上那一大袋都可以直接當供應商了。」

徐遠稍微向前擠了一點,然後被李亦心用手肘撞了一下肚子。

不遠處,綠色頭髮的年輕男子似乎是等人等得無聊,把手伸進了大袋子裡,抓了一大把糖果起來。一旁忙著從包包裡掏出筆記本的另一名男子,一個不小心,手臂輕輕碰到了綠髮的男子。

「喂阿成,想拿免費的就好好做啊!」綠髮男子明顯地感到不爽,推了「阿成」一把。阿成撞上牆壁,跌坐在地。

徐遠看到這一幕,不禁「啊」了一聲。

「啊?」李亦心也跟著「啊」了一聲。

「沒事。」

年輕人們似乎沒有打起來。

「吶吶木頭。」又過了一小會兒,李亦心突然小聲地問。「你打架強嗎?」

「……我回去了。」徐遠再次起身,又再次被抓了回來。他深深嘆一口氣,壓低音量、但加重語氣對李亦心說:「學姊,妳到底、想幹嘛。」

「呃……」李亦心的臉皺成了一團。「把討厭的蟲子都殺光光?」

「妳又、可以、確定這是真的?」

李亦心緊緊揪著徐遠的褲管,另一手指向人群中的一個人。「那個人。前幾天剛好幫了一個被他欺負的妹子,那時候那個人就有吃啊。連痛都感覺不太到……這個人也在的話,應該──是真的要交易吧?」

徐遠應了聲,若有所思地乖乖蹲下。

李亦心有些疑惑。但,反正徐遠似乎沒有要再逃走的意思,她也就沒有多問。

「所以。殺蟲。是要幹嘛?」

「就、就把他們那群人全部打扁到噴汁啊。」

「那、妳為什麼、不直接上。我可以、在旁邊等。」徐遠還拿出了手機,按好1、1、9,一副準備萬端的樣子。

「好問題。」李亦心乾笑,用手指數出了對方確切的人數。八個成年男性。

李亦心放下手臂,抿了抿嘴。非常不甘心的表情。

─這樣的表情,還真是少見。徐遠心想。大概是知道這個人數難以打贏吧。

她並不是看戲,也不是像先前一樣的搗亂。這種程度的事情,徐遠還是看得出來的。

是什麼讓她如此認真呢。不知不覺,徐遠竟在意了起來。

「正常來說交易都是一對一的啊……失算。」李亦心嘆了口氣。「如果是三個或四個,加上你的話可能還勉強可以的說……」

「是嗎。」徐遠敷衍地回答了一聲。

正當李亦心還在思考對策的同時,一顆石頭「啪擦」一聲,快速竄過李亦心的身側,撞上了正對面的水泥牆。

「誰在那裡?」綠髮的男子大喊。

「糟了!」李亦心連忙把頭縮回來。

而徐遠,只是默默地拍了拍手。

就好像剛才拾起了什麼帶有塵土的物品。

-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期中結束可以趕快把《糖仔》寫完......
我認真的.....我拖稿很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ovelsm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一直下雨(完)... 後一篇:糖仔 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