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她喜歡的戀愛屬性

作者:雪依│2018-10-21 12:08:05│巴幣:44│人氣:887

我喜歡的她,是一個戀愛狂熱份子。

只要是有關戀愛的作品,不論是電影、小說還是動畫她都喜歡。

每當書店的門口貼上『今年最美的戀愛故事,無數讀者含淚推薦!』之類的宣傳海報,她一定會走進去買一本。

然後隔天,她就帶著哭得紅腫的雙眼來到學校,說些什麼「真的超級賺人熱淚的啦!」、「糟糕!一想到裡面劇情我又想哭了。」諸如此類的感想。

總之她就像是現代版的林黛玉般,多愁善感又淚腺發達。

我還記得,當初改編自村上春樹作品「挪威的森林」電影版上映時,她拉著我翹課殺去電影院看首映。結果從頭到尾她的眼淚都沒有停過,最後甚至哭癱在座位上。我還得用手摀住她的嘴巴,以免她的哭聲吵得其他觀眾都看不下去。

某一天,當她又看完一本號稱讓全宇宙都為之哭泣的愛情小說後,她突然感慨萬千地說道:

「好想要交一個作家的男朋友喔!」

她帶著陶醉的表情說:

「能夠寫出這麼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的男人,想必是那種既溫柔又體貼、會把女朋友捧在手掌心呵護的帥哥吧!」

她說話時迷濛的眼神、夢囈般的語氣,在在撩撥我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戀愛系小說家。

我開始每天坐在電腦前敲擊鍵盤,拼湊出各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故事情節。一旦寫到足夠的字數就拿去投稿,然後理所當然地被退稿。

但是我並不氣餒,仍繼續拼命投稿。最後,終於有一家出版社相中我的作品,同意付梓出版。

我高興得簡直要飛上天了!當小說的成品從印刷廠送到我的手上時,我立刻就約她出來。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椅子上,我慎重地將書交給她。

「這本書是我至今看過最棒的愛情小說了,妳一定也要看看!」

「咦?真的嗎?我怎麼從來都沒聽過這個作者。」

「他是最近剛出道的新人啦,但是我想他將來一定會是名留青史的大作家的!」

「........是喔?」

就這樣,她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椅子上,一頁頁地翻著小說。果不其然,過沒多久她就熱淚盈眶。

「這個.......真的超感人的啦!」

她擦了擦眼淚,說道。

如果我背後有一條尾巴的話,現在肯定是高興地瘋狂搖晃吧!

我把身體向前傾,嚥了口口水,用略微顫抖的聲音說道:

「其實阿,這本書的作者就是.......」

「這個作者感覺就是和你完全相反的人呢!」

我硬生生把正要說的話吞回去。她露出促狹的微笑,說:

「這個作者一定跟小說裡的男主角一樣,是個心思細膩、懂得女孩子心裡在想什麼的男人。說真的,你會看這種書真的讓我滿驚訝的。怎麼?你終於想要開始改變自己長久以來不懂女人心的宅宅性格了嗎?哈哈!那你還得再多加把勁才行呦。」

她一說完,就把書塞進手提包裡,從座位上起身。

「剩下的我回去再看,謝謝你借我書,那就先掰掰囉!」

她眨了眨依稀帶著淚光的眼睛,在那淡褐色的虹膜之中,倒映出一名呆若木雞的愚蠢男子。

她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咖啡座,融入雜沓的人群中。

我整個人虛脫地靠在椅背上,抬頭仰望著天空。天空陰陰的,像是隨時會落下雨滴。

我無力地笑了笑,而愈笑愈覺得自己實在悲哀到了極點,最後忍不住笑出了眼淚。

雨下了下來,在那宛若銀河倒瀉的暴雨中,我的單戀也跟著宣告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湛藍琴海
嗯.......首先我可以先問一點,所以這篇跟標題的關係是?女孩喜歡的戀愛屬性到底是什麼呢?

10-21 12:31

雪依
簡單來說,男主想要成為符合女主喜好的男性,但是因為她喜歡的戀愛作品太廣泛,所以難以確認她真正喜歡的類型。直到女主說出她喜歡作家類型的男人,男主才決定朝這方面發展。但是最後男主才明白,自己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女主心目中符合的屬性,一切都是徒勞(發好人卡10-21 13:05
希布拉
看來要從本人自己開始改造而不是從作家這個身份呢(摸下巴)

10-21 16:35

雪依
直接送往韓國[e21]10-21 22:16
白錂鏡
看來女孩都有點喜歡他啊

10-22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決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個吃霸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