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IN10/WIN11 增加工作列已釘選的程式之對應項目釘選數上限 [210816更新]

作者:♂ 無限迪克 ∞.Dick ♂│2018-10-15 14:58:31│巴幣:2│人氣:5203
220720更新,由留言六樓巴友回覆,本教學也適用WIN11。
210816更新,由留言四樓巴友回覆,2021.8.14 WIN10 21H1 版實測,本文教學仍有效。
201108更新如紫色字體,經確認最新版WIN10 20H2適用本文教學。
181203更新如綠色字體,近期WIN10更新似乎有改到參數。
---------------------------------------------------------------------------------

WIN7開始,Windows新增釘選功能。
因工作關係,經常使用到該功能來快速開啟常用資料夾與檔案。
前幾年上了WIN10後,發現檔案總管可釘選的總數有上限,上限還少得可憐,根本不夠用,但因求新的個性,也只好將就用。然後每個月發作一下抱怨WIN10這個爛設計。

餵狗一些中文關鍵字也只查到一些不相關的資訊,或著是說沒什麼華人在用這功能?!大家真的受得了滑鼠動來動去又點好幾下,才找到目標檔案或資料夾?!

今天終於用一些布林代數組合方式查到了如下這篇:
這是微軟官方論壇,文中直接回覆無修改釘選數相關功能…
還嘲諷了一下請期待XD

最近真的受不了,決定改用修改註冊檔的方式了。
用了一些關鍵字餵狗,找到今年國外有發一篇秘技教如何修改

wwwww
經確認修改有效,提供中文簡易SOP給大家參考一下:

1.左下角放大鏡輸入 regedit ,開啟regedit。

進到下面這個目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找看看右邊有沒有
  JumpListItems_Maximum
  沒有就在右邊空白處按滑鼠右鍵新增 > Dword (32-位元) 值。命名為
  JumpListItems_Maximum



3.再對「JumpListItems_Maximum」滑鼠左鍵連點兩下進行編輯「數值資料」,該數值資料為資料夾總顯示數量。
  下圖範例為「數值資料=5」,可自行決定。不想算十六進位,就記得選十進位。
  總顯示數量 = 已釘選數量 + 常用數量 = 數值資料(十進位)
  每釘選一個,就吃掉一個常用;每取消一個釘選,就回補一個常用。




4.完成後,不用重開機,直接去工作列看釘選數,哇喔~~~~~~~~
  下圖僅以notepad++為例,其他以已釘選程式皆已套用了。
  如經本文操作後,有部份程式沒即時反應顯示總數的話,表示你不常使用該程式,等你大量開啟該程式文件後,會漸漸反應出來總數變化。



參考一下,謝謝~~~~~~~~~~~~~

補上關鍵字讓路人找進來:
WIN10 WIN11 釘選 釘選數 上限 最多 10個 修改 檔案總管 工作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IN10|Windows 10|釘選|檔案總管|釘選數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嵐酢漿草
如何訂選

07-26 23:34

♂ 無限迪克 ∞.Dick ♂
滑鼠對著工作列上任一程式,按右鍵會開啟該程式最近開啟過的檔案列表,滑鼠上移碰到文件的時候,文件左邊會顯示圖釘,圖釘點下去就釘選了。07-27 01:58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是64bit Win 10 home home 的話...在創建新的JumpListItems_Maximum時是要選Qword(64位元)值嗎...?

04-21 10:59

♂ 無限迪克 ∞.Dick ♂
本例是用WIN10_X64做示範的喔,你64位元WIN10照做就可以了。05-04 17:38
啊哈哈哈~
我完全造做但沒成功,永遠都釘12個QQ

11-06 17:51

♂ 無限迪克 ∞.Dick ♂
我晚點有空再試試,過兩年了,可能這兩年間的WIN10大更新參數又改到了。11-06 21:57
♂ 無限迪克 ∞.Dick ♂
我剛剛用WIN10 20H2版本確認過囉,仍可適用,我有再更新本文了,你再照做試試吧!11-08 14:57
恨鐵不成崗
2021.8.14 WIN10 21H1 版親測有用,大感謝!

08-14 19:23

♂ 無限迪克 ∞.Dick ♂
感謝提供測試協助,謝謝。08-16 11:32
若獅子
請問有方法增加 檔案總管,左列 快速存取 的檔案上限嗎?

09-16 10:43

♂ 無限迪克 ∞.Dick ♂
你照本文的方式做,會得到你要的結果。兩邊是同步反應的。09-30 14:57
Fred0319
Thanks 經測試 Win11也可以改唷!!感謝~~~~

07-19 11:56

♂ 無限迪克 ∞.Dick ♂
感謝代測,我再更新標題了。謝謝。07-20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tmj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全鏡片與玻璃鏡片的選擇... 後一篇:iPhone 6S+ 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