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四)

作者:魅姬│2018-10-02 12:31:18│巴幣:6│人氣:91




手機震了一下,拉回我的注意力。
 
艾嘉昕:怎麼樣?我男友有說什麼嗎?
 
我把視線移到范家駿臉上,只見他抿著唇,目光銳利的看著我。
 
我望向四周,來用餐的學生幾乎都走光了,不過還有零星的幾個人和服務生。
 
應該不會在這裡打起來吧?要是他一時情緒失控拳頭往我臉上揮呢?我設想著各種畫面。
 
為什麼會被發現?是哪裡,在什麼時候出了差錯?
 
我們明明隱瞞的很好,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
 
再說,都已經過三個月了,為什麼事到如今才……
 
是那時候被餐廳外的人看到了嗎?還是艾嘉昕的朋友說了出去?
 
我的思緒飄向遠方,過去的記憶席捲而來。
 
※※※
 
艾嘉昕主動吻我那一夜,她的嘴唇從我臉上移開後,我們兩人都微微喘著氣,沒有說話。
 
她轉身背對我,沉默了幾秒,接著--
 
「我還會再來的。」
 
再度面向我時,她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再見。」
 
說完後,艾嘉昕把長髮撥到肩後,邁步走出餐廳。
 
我懷著複雜的心情關上店門,走回學校宿舍。仔細回想,剛才發生的那一切像某種精心編排好的戲碼,順著情緒的牽引,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回過神來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她是故意的嗎?故意選在那種時候說出那些話,營造出那種氣氛……
 
我張開嘴,大口呼吸夜裡的冰涼空氣。
 
居然就這樣和她接吻了,而且還是她主動吻過來……這算是我的初吻嗎?應該沒有被人看到吧?
 
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打開宿舍房間門。室友都睡了,我放下背包,打開抽屜,從底層抽出一個信封,把裡面的照片拿了出來。
 
這是我拍下的所有艾嘉昕的照片中唯一有洗出來的一張。
 
我把它放到桌上,看著照片中的她的臉。
 
那個時候……
 
我用拇指指腹輕輕按著嘴唇,當時的記憶在腦中甦醒。全身上下都失去了知覺,只有她手指接觸到的地方和雙唇能感覺到熱度,意識彷彿在一瞬間遠離。艾嘉昕的手和唇熱得發燙,她慢慢退開後,溫度還殘留在皮膚上,然後,我才像想起該怎麼呼吸似的開始吸進空氣。
 
那時候……她的手指在顫抖,沒錯,就在我們接吻的時候,她其實很緊張。
 
我拿起手機,點進通訊軟體,遲疑了一下,慢慢打下一段話。
 
隔天中午,我坐在學校木棧道的木椅上,艾嘉昕一臉剛上完課趕來的模樣來到我面前。
 
「嗨。」她神清氣爽的打招呼,我對她笑了一下。
 
艾嘉昕的視線移到桌上的相機上,接著看向我的臉。
 
「關於昨天晚上……」我望向四周,確認自己的聲音不會被別人聽到。「學姊是早就決定要對我做那種事嗎?」
 
「不是。」她的聲音很輕,表情認真的開口。「我只是情不自禁……」
 
「說謊。」
 
「這是真的。」她雙手放到桌上,前傾身體。「我也沒想到……會發生那種事,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外。」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相機,來用餐的學生三三兩兩的經過我們身邊,談笑聲不斷。
 
「好吧,我相信妳。」我垂下肩膀,身體放鬆下來。沒必要在這一點上追問吧,不管是或不是都沒有什麼差別。我試著讓表情更柔和一點,目光望向她。「妳那時候其實很緊張吧?我能感覺到妳的手在顫抖。」
 
艾嘉昕別開臉,聲音似笑非笑的傳過來。「……被你發現了,哈哈,對啊,我緊張得要命。」
 
她用手掩住嘴,像是感到害羞般低下頭。「我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我從來沒有主動吻過別人。」
 
幾秒後,她把頭髮撥到耳後,小小聲的說:「其實我跟家駿連接吻的經驗都沒有。」
 
「騙人。」怎麼可能,你們交往這麼久了。
 
「是真的,原因有很多,我是他的初戀,還有剛好沒有遇到適合的機會,是有一次差點成功啦,不過他只吻了我的臉頰而已,這應該不算接吻吧?」
 
我差點笑出來。跟正牌男友都沒接過吻,卻和我做了?
 
「那妳幹嘛吻我?」
 
「這種事不需要問吧?」她一臉『你應該早就知道』的表情,「我對你挺有好感的。」
 
「妳和男友的感情開始乏力了?」
 
「那只是原因之一。」她輕咳一聲。
 
「所以……妳要我當妳的偷情對象?」
 
「你如果不想的話可以直說,就當作昨晚的一切都沒發生過。我們可以繼續維持朋友關係,你如果不想見到我的話我也會閃你閃的遠遠的。」
 
我遲疑的看著她,艾嘉昕直視我的眼睛。
 
「……妳說妳對我有好感,是什麼時候的事?」
 
「你上了大學後我們再度見面,過去的回憶湧了上來,那時候我就一直在注意你。」
 
我盯著桌面,沉默不語,艾嘉昕靜靜的等待著。陽光變的更熾熱了,曬的我皮膚發燙。
 
「你如果需要時間考慮的話……」
 
「其實我也不排斥。」我說,「我也不排斥和妳維持這種關係。」
 
聞言,艾嘉昕露出燦爛的笑容。
 
「意思是你答應了?」
 
「……嗯。」
 
她笑得更開心了,壓下上揚的嘴角後,她抿著唇,朝我伸出手。
 
「我答應你,我不會過問你交女朋友的事,如果有一天你想結束我們的關係,我也不會糾纏你。你也要答應我,一旦我想終止這段關係,你會無條件的同意。」
 
「好。」我握住她的手。
 
簡短的交握了一下,各自放開手後,我看著她的笑容,忍不住問道:「妳早就知道我會答應了嗎?」
 
艾嘉昕把桌上的背包背到肩上,對著我嫣然一笑。「你會拒絕的話,那天晚上就會拒絕我了。」
 
「……」
 
「掰掰。我還會來找你的。」她揮了揮手,轉身離去。
 
我愣了一下,猛然站起身。
 
「等一下,學姊。」
 
艾嘉昕停下腳步,回頭看我。
 
我拿起桌上的相機。「之後還可以再當我的模特兒嗎?」
 
她幾乎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可以啊,隨你愛拍幾張就拍幾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後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