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三)

作者:魅姬│2018-09-28 01:17:56│巴幣:6│人氣:96





後來,我並沒有把這些照片拿出來當期末作業,期末成果的發表會上,我交了另外一組照片上去。
 
我騙她我把檔案弄丟了。
 
艾嘉昕顯然不相信我說的話。
 
「學弟,我想要看『不見的照片』。」
 
期末成果發表會的隔周,老師要全體社員幫忙打掃社辦,社長分配完每個人打掃的區域後,每個學生都動了起來。
 
艾嘉昕拿著掃把走到我身邊。我站在櫃子前,把抽屜裡的紙張一疊疊的拿出來,塵埃飄散在空氣間。
 
「是真的不見了。」
 
「少來,拍壞了?」
 
我停下動作,拍了拍手上的灰塵。
 
「我忘記開閃光燈,後來回去看了以後,照片都黑成一片。」
 
「什麼……也太可惜了吧。」
 
「沒關係啦,常有的事。」我彎下身,繼續從抽屜深處拿出陳舊的文件。
 
艾嘉昕靠著櫃子側面,雙手放在掃把桿上,望著天花板。
 
「我之後就不能來社團了。」她的聲音有點寂寞。
 
根據學校的規定,升上三年級後,原本社團活動的時間會被拿來當成準備考試的自習課。
 
「學姊加油,妳一定能考上妳想上的學校。」
 
她笑著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到時候考上了記得請我吃冰淇淋。」
 
一年後,艾嘉昕在畢業前特地來我的班上找我,告訴我她成功考上那間學校了。
 
「學弟,如果你之後也考上和我一樣的學校記得來找我喔,學姊可以帶你去玩。」
 
我很快升上三年級,面臨升學壓力,一邊繼續維持攝影的興趣一邊讀書。我沒有特別想考哪間學校,也沒有想讀的科系,老師問起我的第一志願時,我下意識的說出了艾嘉昕就讀的學校。
 
什麼科系都好,只要是那所大學的都行。
 
聽到我這麼說,老師推了推眼鏡,嗯了一聲。
 
「這所學校的話,以你的成績應該勉強能上,只要不是太熱門的科系……」
 
填志願時,我把那所大學的所有科系都填了上去,最後上了行銷管理系。
 
搬到學校的宿舍後,我立刻打電話給艾嘉昕。
 
「學姊……」許久未見,我的聲音有點發抖。
 
聽到我的好消息,她發出清脆的笑聲。「不錯喔,學弟。晚上有空嗎?一起來吃個飯吧。」
 
我花了十分鐘找到艾嘉昕指定的餐廳,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在紅色沙發坐椅上尋找她的身影。
 
一名女子向我揮手,我順著她的指尖往下望過去,呼吸瞬間暫停了一下。
 
短短一年,艾嘉昕的變化之大就像黑白素描塗上彩色水彩般鮮明。她把頭髮挑染成桃紅色,臉上畫了淡妝,身穿黑色夾克外套和牛仔褲,望著我的那雙眼睛睫毛又濃又長。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男朋友。范家駿。」她指著身旁的男子說。
 
我慢慢走到她面前坐下,看向她左側。
 
男子露出淺笑,對我點了一下頭。
 
我掩藏住內心的驚訝,很快揚起笑容。
 
「學弟,這間餐廳你沒來過,我來點餐吧。紅酒燉牛肉套餐,這個超好吃,點了不會後悔。」
 
「好啊,就照妳說的點吧。」
 
艾嘉欣很快跟服務生點了餐,接著前傾身體,雙肘稱在桌面上托著下巴,興致勃勃地看著我。
 
「怎麼樣?還有在攝影嗎?」
 
「有啊,還可以請妳當我的模特兒嗎?」說完這句話,我才意識到她男友就在身邊,心裡緊張了一下,艾嘉欣卻完全不以為意。
 
「可以啊,這次照片不會再不見了吧?」
 
「不會。」
 
她笑著拍了拍男友的肩膀。「他就是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攝影很厲害的學弟,要不要趁現在趕快招人?」
 
「好啊……」范家駿舔了舔下唇,像是想說什麼,又遲疑起來。
 
艾嘉欣又笑了,轉向我。「他是編輯社的啦,現在社團很缺人,尤其是像你這麼有才能的學弟,你還沒有參加社團博覽會吧?有打算要參加什麼社團嗎?」
 
「喔,原來學長是編輯社的。」
 
「我是副社長。」范家駿對我笑了笑,「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謝謝,不過我之後打算找打工,可能沒有時間參加社團。」
 
「沒關係。」他低下頭,推了推眼鏡。
 
餐點送了上來,艾嘉昕一邊用叉子捲著她的義大利麵一邊和我聊天,范家駿沉默地吃著他的餐點,沒有加入話題。我悄悄的觀察他,發現他似乎對和陌生人一起用餐這件事感到有些不自在。
 
有點奇怪。
 
途中,范家駿起身去上廁所。艾嘉昕壓低音量,小聲地對我說:「家駿比較內向,今天是我硬拉他來的,聊天不是他強項。」
 
「喔,這樣啊。」他感覺不像妳會接觸的對象。
 
為什麼妳會想和他交往?
 
我把這個疑問壓了下去,拿起飲料湊近嘴邊。
 
我點的套餐除了主餐和湯外還附了飲料、薯條和甜點,分量實在太多,我把最後送上來的冰淇淋給了艾嘉昕。
 
「學姊,就當作之前說等妳考上大學後要送的禮物,給妳吧。」
 
「你還記得那件事啊?」她笑了起來,對我眨眨眼睛。「下次換我請客。」
 
離開餐廳走回宿舍的路上,我想起艾嘉昕曾交往過的前男友。差太多了,范家駿和他們比起來差太多了,艾嘉昕的前男友不是外型亮眼,就是自命不凡,有著領導者的領袖魅力和社交技巧。相比之下范家駿實在太樸素了。
 
不長不短的普通髮型、有點厚的黑框眼鏡、皺巴巴的白色襯衫和長褲、緊張閃爍的眼神。
 
艾嘉昕為什麼會想和他交往呢?
 
開學後,我到一家餐廳當晚班工讀生,艾嘉昕聽說後常常到店裡光顧,有時候還會等我下班一起到外面買宵夜。有一天,我把心中的疑惑告訴了她。
 
「妳男友和妳之前交往的對像差蠻多的呢。」
 
「嗯,是啊。」她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我會這麼說。「他雖然話比較少,可是人挺好的,很溫柔。」
 
說完後,她又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而且,我有能維持感情的絕招。」
 
那個所謂的維持感情的絕招是什麼,她過不久就告訴了我答案。
 
那天晚上十一點,另一個工讀生先離開,我一個人做著最後的清理工作。艾嘉昕倚著櫃檯,看我把洗好的餐盤放到櫃子疊好。店裡燈光半熄,只有我們兩個人。
 
然後,她對我說起她和朋友討論出的一套愛情理論。
 
適量的偷情有助於加溫戀情。
 
聽到這句話,我呆住了。
 
「妳所謂的偷情是指……」
 
「劈腿、找小三、偷吃、外遇……隨便你要用哪個名稱代替都行。」
 
艾嘉昕右手托著下巴,長長的指甲劃過臉頰。
 
她的聲音在半黑暗的店裡像女王般高傲的響起
 
「很多情侶會分手不就是因為缺乏新鮮感嗎?」戲謔的、感到有點好笑的語氣,神秘揚起的唇角。「像那個小雪,你現在很迷她,但等你們真的交往後熟悉了彼此,她對你就失去了魅力吧?」
 
小雪是我在聯誼時遇到的中文系女生,我曾經跟艾嘉昕說過我想追她。
 
「就算是男女朋友,也會有無法忍受的缺點,激情消失以後,缺點會開始被無限放大。這個時候,偷情就是再度燃起愛火的手段。」她繞過櫃檯,走到掛在牆面上的一幅畫前。我忍不住盯著她的背影。
 
「像是覺得對方不夠體貼啦,這時候如果遇到了別的很體貼的異性,就很容易移情別戀。很多劈腿的人心態就是這樣,因為對方無法百分之百符合自己的喜好,才會在別人身上尋找剩下的部分滿足自己。」
 
聽起來劈腿就是自私自利和只顧自己的行為嘛。「所以妳認為人會劈腿是很正常的事?」
 
艾嘉昕轉過身,像早就知道我會這麼說般迎向我的視線。
 
「是啊。不可否認的,這就是人性。和劈腿的對象偷情後,時間久了,新鮮感也會消失。這個時候如果再回去看舊情人,會發現很多偷情對象沒有的優點,反而會重燃愛火,比之前更愛他呢。這樣看來,偷情對一段開始乏力的戀情其實大有助益。」
 
「妳的意思是說如果妳男友和別的女人上床,之後發覺妳比較好,所以又回來找妳,妳也無所謂?」
 
「對啊。如果他愛上她的話那我也認了,代表我不夠好。不過他試過別的女人後如果發覺還是我比較好,比以前更珍惜我的話,我反而要感謝那個小三呢。」她抬高下顎,走路的姿態讓人完全無法懷疑她話語的真實性。「畢竟我對自己還挺有自信的。」
 
該做的清理工作都已經做完,我站在櫃檯後,靜靜的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再說,一方如果劈腿了,對另一方就會有罪惡感,為了補償他反而更能包容他的缺點,付出更多的愛意。這對被劈腿的人來說也算是好事吧?」艾嘉昕走到我面前,手肘撐著檯面,直視我的眼睛。
 
這是在尋求我的贊同嗎?我移開視線。
 
「妳是指,在一方沒有發覺到另一方劈腿的情況下?」
 
「對啊。」
 
她笑出聲音。「人就是這種生物啊,要有比較和競爭才能激盪出更多火花。」
 
「可是一旦被對方發現了,就全軍覆沒了?」我問。
 
「這就是這個遊戲高明的地方,只有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被發現的人才能玩。」她漆黑的瞳仁幽暗深邃,表情變幻莫測。
 
「我和那些會失手的人不一樣,我是高明的。」
 
說完後,她的臉又更靠近了一點。
 
「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即使和男友交往超過半年了,還依然像熱戀期一樣愛他喔。」
 
我屏住呼吸,聽見自己心臟劇烈的跳動聲。艾嘉昕的氣息拂在臉上,她忽然伸出手,觸摸我的臉,我內心一驚,身體僵硬的站在原地。
 
柔軟的指腹滑下臉頰,勾住下巴,指甲輕輕地劃過我的下唇。我右手扶在櫃檯邊緣,動也不敢動。空氣中瀰漫著升溫的熱度。她雙唇微啟,靠近我的耳邊,嘴唇和吐息摩擦皮膚,像火焰燒到唇角。
 
當她把嘴唇貼到我的唇上時,我沒有拒絕。
 
在那之後,我們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的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後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