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通告時間:連結夢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8-09-30 14:53:31│巴幣:22│人氣:542

【連結夢】

『你有想過為何你在夢裡所做的事為何都沒有違和感嗎?
那其實是因為你所做的夢其實是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
既然都是事實又怎麼可能會有違和感呢。』
-  Dr. Millien Flaseth
黎倩總是重複著做著好幾個夢。
就算在夢中沒有感覺,但一醒來他總會意識到這是之前的某某某個夢的後續或是場地。
然而某一次黎倩在一個高處夢遠望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的往後一看,赫然發現眼前的景象是某個夢,而那裡則是另個夢,原來、自己的夢是拼湊出來的大地圖!

這當他這麼意識到的時候,他醒了!而、故事的齒輪也開始轉動了。

『夢境不再只是夢境,而是現實的科幻、未知、以及鏡像。』 -  Dr. Millien Flaseth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鳳彌葉
倫家作品|  點我  


試問,你是否對某種事物懷有過疑惑?
 
如同習慣,無論出現在哪、扮演著什麼,彷彿你就是那個人,行使他身體的使用權去呼吸與進食,體驗他帶給你的痛楚、回憶……一切的一切,你,再次認真的問自己,真的、沒遲疑過嗎。
 
穿梭任一處,初見的人,熟悉的人,愛慕的人,遺忘的人,憎惡的人。
 
時而談笑。
 
時而落淚。
 
時而憤怒。
 
時而悸動。
 
保有思想的你為了他們而不平。
 
若是你讀到這裡,發覺到了違和感
 
請你
 
務必看下去。
 
……
 
血渲染了都市。
 
時間約略傍晚七時五九分。
 
夜晚的燈花,一朵又一朵綻開,普照本該黑夜籠罩的城市,此時此刻,是這片土地尤為熱鬧,車水馬龍的巔峰時段,而這份熱鬧也間接影響了暗巷,貌似別有用意,情況不明的浮躁著。
 
滴,滴答答。
 
現在正劃落雨點,人潮沒因此有所減退,反倒藉由一場雨增聚。
 
「妳看,妳能逃去哪?不想受苦,就請乖乖跟我們走一趟。」
 
素黑禮服的人影單手壓著禮帽,苦口婆心地重述,同時包含濃厚警告的層面。
 
「咳,咳咳咳!我並不是不想,而是跟你走一樣得受苦,還不如做一回自己。」
 
女子捂著腹部咳了咳,無論順著亦或逆來,情況也不會為此有所改變,她顯得很理性,但此前仍做出抵抗,然後失敗,最終獨留無奈的搖頭說道:「意義不變,不過換成別種方式,不是嗎。」
 
眼神透露接受事實,無法抵抗的絕望目光。
 
換作是你——會放過嗎。
 
勸誡者不曉得,他只要依令行事即可。
 
他接到的指令為『活捉此人面見首領』,然而女子接受一切的泰然,使得人影第一次表現出猶豫。
 
一直以來,他目睹過的女人在事實擺明的瞬間,自作聰明的歇斯底里喊叫,漠視不以為然的悽慘求饒,各個皆是身處絕望,不再起身汲取力氣去作抗衡,直到現在遇見她,確實與往常的不同。
 
或許是初次,也是最後一次。
 
他浮生想親眼見證,這個女人成功的那片光景。
 
「我會看著,死裡掙扎吧女人。」
 
話音極似冷漠一落,女子睜大眼睛注視,男人摘下了禮帽勾起嘴角。
 
亦是天使。
 
亦是死神。
 
溫柔臉龐觸動著心臟。
 
——活著,然後證明給我看吧。
 
女子沒料到男子竟會放過自己,她知道組織中有股被稱作『執行者』的勢力存在,專屬總部分派任務的第一順位。然而換普通級任務,若非必要性,執行者幾近不參與,深怕自我高潔格調受到影響,簡而言之,一群以實力、詫異理念著名的團體,至於這份『高潔』僅僅是他們的自我感覺。
 
「你放我走,執行者那邊不會放過你的。」
 
女子不禁多嘴了。
 
猛然察覺後,女子噤聲,為何要擔心他?不,別想,還有很多要做的,先離開再說。女子捂住傷口,支起身即將離去,一個不甚摔落在地,很痛,不過沒什麼大不了,於是又爬起身準備離開。
 
執行者沒回應女子,目視她的一舉一動。
 
向光源遠去,執行者依舊沒其他動作,她的腳程就快踏出暗巷,與其如此乏味待在這裡,不如走一回不同的吧,或許那會比執行者生活更加有趣和波折,想想就興奮得齒間不停作響!
 
就在這時,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氣息。
 
「喂!女人快趴下!」
 
男子氣急敗壞朝巷口怒吼,映入眼簾的盡是僅屬她的錯愕。
 
砰!
 
滾燙的灼燒感屆時填滿胸口,不解與痛苦真真切切描繪在墮落的倩影。
 
「混帳啊啊啊啊啊啊啊!」
 
唯獨暗巷死亡天使的咆嘯。
 
+ ++ +
 
黎倩脫離夢境甦醒。
 
這樣的夢令她疑惑,夢裡所出現場景重合了復次,皆為同一舞台起始,每次扮演的角色已經繁多到自己記不清,也數不清,值得慶幸的是黎倩不因此讓現實的她遭逢相同的死亡和痛楚,畢竟那裡彷彿真實,而現況來講,又是根本不存在的空間,腦激素作用的產物罷了。
 
坐在床上,黎倩又一次努力挖掘記憶,試圖找出一絲半點痕跡,或許思考時間即將銳減,回想起來,執行者為何要放過她賭上一把,「我會看著」這句話一落就笑了笑,我承認是很好看啦。
 
黎倩瞥一眼時鐘,回過神才發現,她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打濕,肌膚經由浸濕透露微微殷紅,感覺不是很好,腳落地,黎倩收一下浴巾,隨即進浴室清洗,順道將睏意通通趕走。
 
穿搭較為輕便涼爽的衣服,黎倩下樓為自己弄一份早餐愜意吃著。
 
房屋擺設十分單調,長椅、飯桌、櫥櫃、家電,除此之外沒有特別裝飾,顯得空曠的整個家只有她一人,既不是房東,也不是房客,這些尋常見之的常態,無法套用於此。
 
「嗯,等一下問問好了。」
 
中午時分,黎倩找了百邪,一個白色短髮的青年,訴說近些來的瑣事。
 
「百邪,你曾經夢過在同地方,卻發生不同事情的夢嗎?」
 
「啥?」
 
百邪聽黎倩突然問道,以為自己聽錯,下意識發出呆愣的傻聲。
 
平時對腦學興趣全無,參與力號稱零的黎倩,居然有這麼一天來問,百邪內心小激動,有種「我們終於能夠交流了!」的失禮感覺,黎倩看在眼裡說不上來,但身為女人的直覺告訴她,對方正非常不禮貌的想著些什麼。
 
於是她夾起便當的醃冬瓜咬一小口,目光銳利刺著百邪。
 
「再想些奇怪事,我不介意你體驗一下夢境。」
 
百邪先是愣住,爾後恍然大悟,面色半綠,「妳那個才不是體驗,是去地獄走一趟吧!我們倆幾年朋友,關係是有差到哪裡啊!」黎倩頗有耐心等他講完,過程一連串敷衍,偷閒時再接再厲消滅了便當。
 
「嗯。」
 
「『嗯』是什麼意思?!別以為我沒看出妳在敷衍我!」
 
「不愧是我朋友,我應該趁早讓你從世上消失的。」
 
「這個時候才承認是朋友,接著就直奔抹殺我的結論嗎!」
 
黎倩放下筷子,一副「我沒聽到我沒聽到」堵住雙耳,隔絕「來自遠方的你」不歇息話聲炮火,不過這樣下去也挺煩的,她指了指百邪,對方順著指尖望去,自己的大腿有東西?百邪腿一張開,可愛的便當也飄飄然向他說了再見。
 
「便當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白痴!你不睡,別人還要睡!午休別亂吃藥!」
 
所以百邪召喚主管,迎來了爆罵。
 
1
 
「……情況如何,尼達。」
 
冷得徹骨的悶沉,從尼達背後奏響。
 
前傾身子微微貼緊,左手無視肩膀,撐伏在尼達身前面板側沿。尼達背部一暖,先錯愕後鎮定得若無其事,而神情一副專注與嚴肅,內心坦然對自己說著「這或許就是我為什麼要幫助她的原因」,合理扭曲了因人家靠緊自己而興奮的事實。
 
「這個嘛,當然是——」
 
確實,現況是十分緊急。
 
看向螢幕,無論是誰,最終結論結果都會一樣。
 
「——糟得不能再糟。」
 
畫面前一刻,女子掙脫了束搏,死裡逃生。
 
來到拐角一切仍是順利,讓人暗叫不好卻是中途所出現的人影。
 
「嘖,黎倩距離多遠?」
 
「東南,七百三十五公尺。」
 
「尼達,保持通訊——」
 
黛黎絲拋下話,握緊腰間掛物,瞬間消失在空間。
 
見黛黎絲毫不猶豫朝座標直徑疾馳,穿梭舊都更區建築,臉上流露見人便是斬了的惡魔氛圍,一旦牽扯黎倩的事情,黛黎絲那堅硬不摧的冰塊臉,總會表露尼達難以置信的模樣,這是從認識黛黎絲以來,最不解的反應。
 
注視黛黎絲焦急的臉龐,尼達垂落膀子,「唉,完全變成黎倩的俘虜……『他』見到不知道該說我什麼了。」
 
 


這次是第二次跟小幽合作ˊˇˋ

然後是自己給自己挖了這麼個大坑讓自己跳得我 (驕傲
幾乎可說是自作自受XDD

和小幽合作確定時,很開心動筆跳進坑
照自己的尿性講,這篇真的寫完,絕對超過7W字 ˊ_>ˋ

所以就稍稍點到為止.

有時間,這篇會慢慢補。
喜歡的話,請手滑按個喜歡&不小心留言唷X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nson君
看了兩遍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話說百邪是正太嗎(只關心這個(喂!

09-30 19:17

茶子貓丶啡喵ღ
只能體會 不可言\\10-02 14:50
白煌羽
好看

09-30 23:29

茶子貓丶啡喵ღ
ˋˇˊ10-02 15:01
被AI取代✖幽零
小說辛苦了阿阿 謝謝啡喵這次合作通告,
不過劇情感覺還沒結束呢XDD 在最關鍵的時候停了嘎嘎

10-01 09:50

茶子貓丶啡喵ღ
小幽有想看到後面的話 我盡可能寫下去 炸出貓毛來X3(遭拔毛10-02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我的甜膩...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