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特朗普指華干預中期選舉 與習近平或友誼不再

大衛·克拉 | 2018-09-28 22:21:18 | 巴幣 0 | 人氣 53

特朗普指華干預中期選舉 與習近平或友誼不再

晴報
2.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9月28日 上午6:51
116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特朗普曾讚揚習近平協助遏阻北韓核計劃。(資料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中美瀕臨全面戰略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還首次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已不是他的朋友。

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26日)在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時,指中國企圖嘗試干預今年舉行美國中期選舉,不希望其所屬的共和黨勝出,因他是第一位在貿易問題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

對於特朗普的指控,出席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立即反駁,稱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外國內政原則,中方亦不接受任何無端指摘。

不過特朗普之後在記者會又提及相關問題,稱他有大量證據證明中國干預美國選舉,當中包括中方機構在美國艾奧瓦州的報章登廣告,嘗試宣揚中國政府的信息。

王毅︰不接受無端指摘

據悉,特朗普所說的,是中國官媒日前在艾奧瓦州的報章登廣告,批評特朗普發動貿易戰,連累該州的大豆農。

之後特朗普被記者問到在美中緊張升溫之際,如何維持與習近平的友誼。他直指「他(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認為他或許會尊敬我」。

特朗普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他與習近平的友誼,這次是他首度公開表態「習近平不是朋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