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阿痞的路途

作者:飄飄│2007-08-12 16:46:28│巴幣:0│人氣:779
  阿痞騎著機車,以時速破百的速度風馳電掣地疾行於馬路之上,頭頂空空,安全帽?那是裝飾品,何謂裝飾品?就是帶起來好看華麗卻是華而不實的廢物。但是請相信阿痞,他認為安全帽連裝飾品都不如,帶個鐵鍋加強版,能好看嗎?

  阿痞享受著風壓的速度與快感,速度——刺激與心臟加快的自慰。多麼優美的代名詞,相信他,他深信速度是他一輩子所追求的美好事物,其他事物他不屑一顧,甚至連瞥一眼都不願意,多有性格,這就是他——阿痞。

  耳朵裡塞著音量調到最大聲的MP3,轟轟烈烈的爆炸歌聲,他當成天籟,為此樂此不疲,愛得要死。音樂加速度,完美的結合,俐落的組合,譜寫出一段震撼人心的樂章。

  此時,機車已將近路口,紅綠燈轉成橘。

  阿痞面不改色,從容鎮靜地微轉龍頭,壓低車身,機車追風逐電地轉過彎道,優美的弧線,生與死的邊緣,漂亮的過彎,令人拍案叫絕。他也忍不住地自己在內心裡大聲喝采。

  阿痞駛入住宅區,速度依然不減,他堅信一個信仰速度的虔誠信徒,只有機車壞了,沒有速度慢了。

  左側一個以近臨盆的婦女,緩慢行走,阿痞想大概有八九個月了,但那關他何事?想法也只是一念而過。

  就在此時,孕婦抱著肚子,臉色痛苦地倒下身子,冷汗涔涔而下,地面甚至開始冒起水漬,阿痞眼神敏銳地看到地面上一個不大不小的石頭,毫無殺傷力,但無疑的,有時候卻是致命的。

  呵,不過那又如何?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是這個世界的最高準則。

  社會的現實與無情,蹂躪踐踏著人的善良與惻隱,強姦了正義,誕生了邪惡。

  正義與邪惡,一念之間,毫無間隔。

  孕婦眼巴巴地看著阿痞,閃爍著希望與祈求,希望社會的天良,祈求老天的施捨。她相信眼前這個正直的年輕人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奮不顧身拯救她的孩子。

  可惜阿痞只會為了速度挺身而出,速度是他的唯一,所以他該從一而終。
  
  阿痞只是瞟了一眼,油門一催,機車破風而出,引擎的哄鳴聲響徹雲霄,震破了孕婦的希望,絕望衍生而出,卻是破滅。

  阿痞沒興趣也不願載個孕婦弄髒他的寶貝機車,車子是男人的小老婆,他深信這個道理,毫無來由的相信,沒有原因,只有堅持。

  或許,她會遇到個好心人,救了她跟她的孩子,當然,好心人不是他……

  這只是好玩的小插曲,阿痞不以為意,瞬間遺忘,自私自利地讓人齒冷心寒。他卻無動於衷。

  或許等會兒這個插曲還能講個朋友聽,又有題材了,還可能被那個美麗的小美說自己酷呢。阿痞心中喜孜孜地幻想著美麗的小美那玲瓏有緻的身軀。

  就在此時,一個小男孩冒冒失失地衝出馬路,直直地跑到馬路中央,橫在那裡,著實讓人捏冷汗。

  阿痞首當其衝,腦子裡美麗的小美瞬間變身成上流的阿美,天使與惡魔的交替,瞬息之間的轉換,天壤之別的夢境。

  阿痞連忙緊扯煞車,手忙腳亂地躲避,只聽「嘰——」的輪胎皮與路面的刺耳聲響,聲響過後,他險之又險地不偏不倚躲過了小男孩,要不是憑藉著高超的技術與控制,只怕早車毀人亡。

  阿痞回頭恨聲怒叱:「我X你X,搞西音啊!」要不是他阿痞大哥手腳俐落,今天這輛車早毀了。

  阿痞想今天真是倒楣了,竟然遇到這種事情,難道他的技術退步了?

  不不不,自信心十足的阿痞決不容許自己妄自菲薄,一定是小美變成阿美轉換太激烈,導致心情的變化,慾望的降低,慾望降低了手腳就變失常了,手腳失常意外通常會隨之而來,對!沒錯,就是這樣。

  阿痞成功地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心,繼續他的騎乘之旅,奔往小美的肉體,他相信可愛又淫蕩的小美能討好他,以往都是這樣的,這次一定也是一樣結果。

  就在此時「砰」的一聲巨響,後頭一台白色轎車猛烈撞擊了阿痞的機車屁股,機車轉眼之間四分五裂,阿痞變成人肉砲彈,在空中表演了幾個空翻之後,倒在地上——著陸失敗。

  白色轎車的駕駛車卻猶似沒看見似的,繼續前行,彎彎曲曲地行走,可想而知駕駛的酒醉程度達到自己唱著「我沒醉」身體卻已倒地那種。

  阿痞渾身是血的躺在地上,頭部嚴重破了個大口子,此時還在流失血液,他的感覺也模模糊糊的,不是才想到阿美嗎?怎麼來個大地震了,他想他一定是睡眠不足,產生耳鳴了,可是耳鳴怎麼會比MP3還大聲呢?

  此時一台機車奔馳而過,卻停都沒停,甚至越來越快,瞬息之間沒了蹤影。

  阿痞似乎覺得那人好像是自己……真的……好像……

  小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1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飄飄|

留言共 32 篇留言

嘉戀
這種人去死一死算了 =皿=(喂)

08-12 16:50

真達
:)

08-12 16:54

飄飄
哇,我一更新,你們兩個就跑來光顧,真是我的知音,我愛妳們。

08-12 16:59

嘉戀
嘿嘿嘿.. 不客氣>ˇ<

08-12 17:00

真達
一定要的啦!
如果我在線上看到飄爺有更新,我都會馬上跑過來。
:)

08-12 17:01

永遠的59分
其實文中的那種人還挺多的...

只顧自己的一時快感、方便,不故週遭人的安全和權益...@@

08-12 17:09

飄飄
真達,那妳要注意了,我可是打算一天三更的耶!

59,我愛你。

其實這篇是諷刺意味。

08-12 17:14

真達
一天三更…
我沒辦法一直待在電腦前啊。

08-12 17:16

心豚肥宅
好詩!GP奉上

08-12 17:18

飄飄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勤奮真的一天三更啦,只是庫存一堆文章,傳上來當做備份,之前好幾篇都沒備份,貼到巴哈之後被系統吃掉就毀屍滅跡了。

08-12 17:21

真達
嗯嗯。
不過飄爺的文章我幾乎都會看啦XD

08-12 17:23

飄飄
真的吼,我太感動了。

08-12 17:26

真達
真的啊。
而且我覺得飄爺用的辭彙都很棒。

08-12 17:27

嘉戀
我喜歡瘋娘這篇 >ˇ<

08-12 17:29

飄飄
真達,我就說我最欣賞妳的坦率。

憨兒,我知道妳真的很喜歡瘋娘,可是那篇我是轉貼的哦。

08-12 17:31

真達
謝謝飄爺的欣賞。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有時候一篇我會反覆看,細細咀嚼。

08-12 17:33

嘉戀
應該可以放精華區吧 =皿=

08-12 17:44

IAMSMQUEEN
死了。

08-12 17:46

飄飄
我最喜歡人家跟我說看了我的文章好幾遍,那有成就感耶,最爽的是跟我說他還列印下來。

憨兒,精華區當然能放啊,只是我覺得最催淚的是我很乖,我來過。

08-12 17:46

真達
呵。
好文章就是要反覆閱讀。

08-12 17:48

飄飄
其實我覺得我遇到瓶頸了,就像悟空不能突破塞亞人那樣。

08-12 17:51

真達
遇到瓶頸是難免的吧。
要不要過一陣子再看看呢?

08-12 17:52

飄飄
可是我想參加一個比賽,那個八月底就截止了。

08-12 17:53

嘉戀
我好像有看過喔.. 但印象沒瘋娘深>口<

08-12 17:57

真達
那怎麼辦呢…
飄爺的瓶頸是哪種呢?
無法突破自我?還是沒有好的題材?

08-12 17:58

飄飄
憨兒,我看那篇看到噴淚耶。

真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也沒什麼瓶頸啦,就是寫作的方式有點不知道要走哪種,題材目前是想好了,只是資料我都沒有。

08-12 18:00

真達
飄爺真是性情中人:)

呵,我有時候也會迷惘。
不過後來自己還是走一步算一步了。
一直想說自己該走哪條路,寫作方式朝哪種也有點煩心。
哪方面的資料呢?

08-12 18:02

飄飄
資料有很多耶,像是我想寫國中生活,就要找一堆校園資料,也不知道去哪找,一些佈景,像是樹木啦,什麼亂七八糟的最好都要知道,不然描寫不出來,不夠詳細。

08-12 18:04

真達
國中生活啊…
這的確比較難找。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離母校很近的關係吧。
什麼佈景那類的我還可以回去國中學校看看。

08-12 18:06

飄飄
我也是可以回去啦,不過不想進去,而且現在裡面改了好多,還建了新棟大樓。

我先去吃飯啦。

08-12 18:09

真達
嗯,好,吃飽一點喔。

08-12 18:10

君翔
嗯...

08-13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28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步的距離》... 後一篇:《參加婚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