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印花布」傑克‧瑞克漢

作者:Wuthering│2018-09-22 11:55:44│巴幣:2│人氣:264

「印花布」傑克‧瑞克漢 (Jack Rackham, Calico Jack)


本名約翰‧瑞克漢,因為喜歡穿產自印度,搶眼的印花布(calico)服裝,外號「印花布傑克」(Calico Jack,「傑克」是「約翰」的暱稱),又被稱為「傑克‧瑞克漢」。瑞克漢的奇裝異服似乎是電影《神鬼奇航》中,傑克‧史派羅船長的原型;育碧在開發《刺客教條:黑旗》時也參考史派羅船長,把瑞克漢塑造成一個古怪、瘋癲,但很能逗同伴開心的角色。不清楚真正的瑞克漢是不是這種個性,從歷史記載來看,感覺像是個比范恩更輕率,有勇無謀的人。

他取代范恩當上船長後,率領部下來到英軍大本營牙買加附近劫掠。他們成功擄獲了一艘大商船金士頓號,卻也引來船主的報復。1719年二月初金士頓號原主委託的私掠船在松樹島突襲瑞克漢一行人,奪回金士頓號和大部分財寶。瑞克漢和手下逃到樹林裡躲過一劫,事後他們得知政府延長赦免期限,便決定返回拿索接受赦免。

1719年五月瑞克漢回到拿索接受羅傑斯的赦免。他靠兜售搶來的贓物,過了一段舒服日子。這段時間他和安妮‧伯尼談起戀愛,安妮是有夫之婦,丈夫詹姆斯‧伯尼是羅傑斯的線人。1720年時瑞克漢和安妮來到詹姆斯面前,要求詹姆斯和安妮離婚,詹姆斯同意了,但離婚需要見證人,而他們找來的見證人卻跑去通報羅傑斯總督。宗教信仰虔誠的羅傑斯不准兩人離婚,還威脅要把安妮關進大牢,並強迫瑞克漢在獄中鞭打她。

瑞克漢和安妮在岸上無法交往,就決定去海上當海盜。他們帶上了六名不滿拿索生活的水手,還有安妮的好友:女扮男裝的瑪麗‧里德。流行的說法是:瑞克漢一行人在海上劫掠時俘虜了穿男裝的水手瑪麗,安妮愛上這位清秀的帥哥,向她積極示好,瑪麗才偷偷告訴安妮自己是女兒身;後來瑞克漢忌妒兩人行狀親密,瑪麗只好向一眾海盜公開自己的性別。《刺客教條:黑旗》把上面這段八卦修改了不少,不過瑞克漢忌妒的情節倒是有做出來,透過觀測所呈現:

(22:10開始)

其實根據學者考證,安妮還在拿索時就認識瑪麗了(這點倒是遊戲情節比稗官野史更貼近史實),而且似乎不少人都知道瑪麗的真實性別(這部份等我後面寫瑪麗的文章再討論。)

幹回老本行的瑞克漢還是跟以前一樣莽撞。他回到牙買加沿岸偷船並招募船員,很快就被英國私掠船抓拿。其中一位巴內特船長在牙買加西端追上瑞克翰的船,一輪砲火過後,早已喝醉的男船員全都躲進艙內,只剩瑪麗和安妮在甲板上奮戰。巴內特又開火打垮了海盜船的主桅,海盜們只好投降。瑞克漢、安妮、瑪麗全都被關進牙買加西班牙鎮的大牢,范恩此時也被關在同一間監獄。

瑞克漢的審判早於范恩,被判死刑。他在1720年十一月被處決,安妮獲准見他最後一面。據說安妮對他說:「很遺憾見到你這樣,但如果當時你像個男人戰鬥,現在就不會像隻狗般被吊死。」瑞克漢和另外四人被絞死於羅亞爾港,屍體放在示眾架上,該地人稱「瑞克漢礁」(Rackham's Cay)。范恩隔年才被吊死,但兩人的屍體可以彼此相望。


題外話:網上流傳一種說法,認為現在通俗文化中的海盜黑旗(Jolly Roger)是源自瑞克漢。我認為這個說法看看就好。根據更可靠的來源,十七世紀末或十八世紀初就有海盜使用類似的圖騰,黑鬍子、貝勒米、范恩這幾位早於瑞克漢的大海盜也用過骷髏黑旗。當然每位船長的圖案各有不同,但那個時代的記載很少會詳細描述海盜旗的圖案組成,所以很難考證到底哪位船長用的是哪幅旗。瑞克漢的旗幟一般認為是下面這幅,被《神鬼奇航》借用 (所以是因為電影才紅起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8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uther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施蒂德‧邦尼特... 後一篇:瑪麗‧里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