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施蒂德‧邦尼特

作者:Wuthering│2018-09-16 19:40:53│巴幣:0│人氣:165

施蒂德‧邦尼特(Stede Bonnet)


人稱「紳士海盜」(the Gentleman Pirate)。1688年出生於巴貝多,是唯一在加勒比海土生土長的知名海盜。他的曾祖父是第一批殖民者之一,經過三代努力,發展出島上最大的蔗糖農場。施蒂德六歲時父親去世,不久後母親也死了,成年前產業由監護人照管。他接受貴族式的教育長大,當過島上自衛隊的少校。21歲時他娶了另一個大農場主人的女兒。兩人的第一個孩子很早就夭折,邦尼特一直沒從打擊中恢復過來。後來又生下三個孩子,但邦尼特仍然沒有振作,他的朋友形容他「心智失調」,據說原因是婚姻中的一些不愉快。

1716年尾,貝勒米的劫掠嚴重打擊鄰近的背風群島貿易,其他大農場主人對海盜都恨之入骨,邦尼特卻心嚮往之。他委託造船廠幫他造了一艘有十門炮,可載七十人以上的單桅戰艦「復仇號」,船造好了就開始招募船員。他付船員現金薪水,而不是劫掠的分紅,這點顯示他對海盜的慣例一無所知。許多船員可能因為詹姆斯黨人的政治傾向才加入他,其中有極高比例的蘇格蘭人(斯圖亞特王室來自蘇格蘭)。邦尼特把武器、儲備與補給品全交給幹部訂購,自己只專心於一件事情:為船長室準備豐富的藏書。隔年春天,29歲的邦尼特在夜色掩護下出航,再也沒回到故鄉。

為了隱瞞身分,邦尼特讓船員叫自己「愛德華船長」。他的第一個目標是位於北美大陸的查爾斯頓,也是為了避免被人認出。在這裡,復仇號靠著在迂迴的沙洲入口守株待兔,輕易擄獲了兩艘商船。很倒楣的是,兩艘船上的貨物都價值不高或對復仇號沒用,而且第二艘船的船長剛好是巴貝多人,一眼就認出邦尼特。雖然收穫不豐,邦尼特的經驗很可能給了後來的黑鬍子靈感,讓他知道南卡羅萊納有這個適合海盜行動的地形。離開查爾斯頓後,邦尼特開始失去對船員的控制,最後船隻在一團混亂中南下進入佛羅里達。在這裡,復仇號很不自量力地和一艘西班牙戰艦正面交鋒,導致超過一半的船員非死即傷,邦尼特自己也身受重傷。最後復仇號靠著靈活的速度逃走了。船員們決定前往海盜的避難所:拿索。

邦尼特在拿索待到傷勢痊癒。如上一篇所述,他的復仇號被黑鬍子接掌,雖然船長室仍歸邦尼特使用。黑鬍子很快看出邦尼特根本不是當海盜的料:他絕大多數時間都窩在船長室看書,偶爾才穿著晨袍上甲板晃晃。黑鬍子和顏悅色地對待邦尼特,讓他安心跟書堆作伴,不過問船上事務。

1718年三月,黑鬍子的安妮女王復仇號和邦尼特的復仇號暫時分道揚鑣,各自尋找獵物。邦尼特遇見一艘大船:波士頓的新教徒凱薩號。這艘船體積是復仇號的四倍,但邦尼特還是冒險攻擊,結果再次戰敗。邦尼特的手下很不高興。四月初復仇號和安妮女王復仇號會合,復仇號的船員鬆了一口氣,馬上請求黑鬍子解除邦尼特的指揮權。黑鬍子要邦尼特召開船員大會,在會中他提出讓自己的幹部理查斯取代邦尼特,眾人接受了。黑鬍子告訴邦尼特他不習慣船長的「疲憊重擔」,叫他跟自己待在一起,「輕鬆過活,快快樂樂的,不用被迫擔起海上航行的必要責任」,邦尼特就這樣被軟禁在安妮女王復仇號上。後來黑鬍子的船隊又追上了新教徒凱薩號,打算教訓他們,叫他們「不敢吹噓自己打敗過海盜」。新教徒凱薩號的船員發現對方是惡名昭彰的黑鬍子,紛紛拒絕作戰。最後黑鬍子放了投降的船長和船員,但把新教徒凱薩號燒掉,好為被波士頓當局處死的貝勒米手下報仇。

如上一篇所述,黑鬍子封鎖查爾斯頓後不久,便擺了邦尼特和大部分手下一道,私吞所有寶藏。邦尼特拚命想找到黑鬍子報復,但一直沒發現他的蹤跡。因為黑鬍子帶走了大部分食物,海盜們推選出的軍需長羅勃‧塔克決定劫掠商船取得補給品。邦尼特反對這個做法,但其他海盜根本不理他。他們把復仇號改名為「皇家詹姆斯號」以向心目中的合法國王─詹姆斯‧斯圖亞特致敬。1718年九月,皇家詹姆斯號在恐怖角下錨休息時被瑞特上校率領的民兵逮到,經過一輪血戰以後投降。邦尼特沒有受傷,他被帶到查爾斯頓看守,是英軍第一個逮捕的著名海盜。

查爾斯頓有大量的海盜支持者。這些社會底層成員視海盜為英雄,不怕搶劫富人,更不怕顯示自己的詹姆斯黨傾向。他們為邦尼特辯護,還攻擊監獄想救出海盜們。邦尼特本人倒沒被關在監獄裡,強森總督禮遇他的紳士身分,也為了防止他和手下串供,把他關在憲兵司令的家裡。他一度在旁人協助下逃跑,又被瑞特抓回來。十月底法庭審判,包括邦尼特在內的三十三名海盜中,二十九人被判有罪,邦尼特被判死刑。據說邦尼特聽到判決當場崩潰,讓很多女性市民請求總督赦免他。好幾名邦尼特的朋友請求總督把這位紳士海盜送到英格蘭審判,或許國王會親自赦免他。親手逮捕邦尼特兩次的瑞特上校也參與請願,還協助為這趟旅程募款。這些請求讓總督七次延緩邦尼特的行刑。邦尼特也寫信向總督求情。最後城內的富商被徹底激怒,要求總督立刻處死邦尼特。1718年十二月,邦尼特被絞死於白岬。

雖然邦尼特是個失敗的海盜,他在通俗文化中倒是頗受歡迎。他被捕的地點(現在屬於北卡羅萊納)有一條「邦尼特溪」(Bonnet's  Creek),附近豎立一幅紀念邦尼特的說明牌。灣地遊艇公司(The  Yacht  Basin  Provision  Company)每年在這裡舉辦「施蒂德‧邦尼特帆船大賽」,紀念三百年前,這位巴貝多地主挑戰海洋的勇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uther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鬍子」愛德華‧薩奇... 後一篇:「印花布」傑克‧瑞克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