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過去】-對大學的嚮往

作者:塵埃│2018-09-13 16:40:36│巴幣:2│人氣:184
其實,我對於高中的印象有點模糊了(咳咳)。
只記得很疲憊很有壓力,每天都有看不完的書,寫不完的作業,還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升學途徑(繁星、指考、學測等等)。
而我非常幸運,用繁星的方式進入了一間私立大學,所以高中尾聲便空閒了下來。
--
老師常跟我們說大學很自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可以夜衝夜遊,日子逍遙快活。
所以天真單蠢的我,對於之後的大學生活充滿憧憬,希望每天都過得充實又開心。
但是很快地,這美好的憧憬就如同泡泡一般,啵的一聲被無情的現實給戳破。
--
首先,是交到很多朋友這點,大學接觸到的人千千百百種,可能來自國外,可能只想混個學位,可能只想搭便車,還有價值觀、行事風格、處事態度都天差地遠,著實需要一段時間互相磨合。而我讀的系所,需要繳交大量的團體報告,所以如果遇到隊友不做事或擺爛,我會很累(大一大二吃很多虧),而且會很肚爛......
再來,是夜衝夜遊,本人體力又差,上完課之後就想飛奔回家補眠,所以目前夜衝夜遊的次數為零。
然後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大一的時候很不習慣教授的教學方式(?),或是該說大學的課程安排(?)。
高中的課很密集也很重複(每天幾乎都有國英數社會自然),所以學習的速率很快,也不太容易忘記,反觀大學的課很鬆,一個禮拜說不定只能見到教授一面,且有些教授的聲音又特別催眠,講的內容又特別硬,因此常常看到全班都倒成一片的場景(我很自豪我都有撐住)。
--
好啦,但也不否認讀大學有學到蠻多東西的,只是...對...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學|嚮往|過去

留言共 1 篇留言

DDk
大學就是個可以逃避社會四年的地方[e3]

09-13 17:52

塵埃
贊成XDDD(欸)09-13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影評】盲探(Bli... 後一篇:【關於過去】-這輩子最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