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後章⑩

橘みかん | 2018-09-09 05:42:36 | 巴幣 12 | 人氣 160


  此版本紅色字體是與想藍版相異部分。

  想藍章節對應:


  有在看的人應該看得出來,後章到差不多一半,劇情就開始縮減,進度比想藍版快很多,十二萬字的限制讓我在好不容易壓縮完劇情之後,依然爆了幾百字,還為此從頭開始翻看有哪裡的字可以精簡的……

  雖然最後字數是119,997,不過加上作者跟作品簡介就不止了。但我也清楚,就算字數總算控制在範圍內,內容卻不得不切割,劇情不完整,還有點沒頭沒尾,過不了初審也是正常的。

  剩下的這兩、三節想藍版中依然未完成,因為我必須像後章⑧的小標題一樣,讓過去和現在相連起來,大方向依然會跟著這個版本(想藍之黑歷史版,簡稱想黑)走,雖然結局在前章①裡就已經用反白的方式出現了,還是再提醒大家,不想被想黑影響到想藍的,剩下的想黑就別看了吧!XD

奪還作戰

  數分前的城中,經過瑪莉及羅奈爾德的請求,賽比恩斯才在兩人的陪伴下到克里斯夫多房裡,但依然萎靡不振。

  即使如此,聽到克里斯夫多倒下的消息還是覺得擔心。

  「克里斯,你的身體沒事了嗎?」

  見到他愁容滿面,克里斯夫多只是面向鏡子,他可以從鏡中看出王子依然自責。但是現在沒有時間讓他慢慢想,克里斯夫多決定直接點醒他。

  「你知道大家現在在做什麼嗎?所有的人……吉魯克將軍、艾爾文,還有從堡壘來的人們與我們的士兵,大家都到前線去作戰了。……希亞萊娜大人,就是丹晴,幾小時前也過去了。」

  「是嗎……丹晴她……」

  「露莎琳德公主帶著克莉絲汀閣下,說要以中立的立場來幫忙我們,現在正帶著歐洛巴特的魔導士們回卡克蘭城。」

  停頓了一下,他繼續看向鏡中臉色越發難過的賽比恩斯。

  「不久前,我接到士兵的報告,地牢裡的龍魂已自行解開束縛,也過去了。你呢?」

  聽到這裡,賽比恩斯才驚訝地抬起頭,克里斯夫多也轉身,盯著他的雙眼問道:「你要繼續在房間裡自怨自艾,還是要振作起來?」

  「我……」

  像是逃避現實一樣,賽比恩斯又把視線移向別處。

  「……八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比起來,堅強太多了!」

  那個時候,只是單純地迎接死亡,現在所守護的、背負的,似乎與以前不盡相同。

  拉詩蒂站在一旁,看著雙方的對話幾乎沒有交集,想起希亞萊娜臨走前的話語,才開口請求。

  「克里斯夫多大人,請容我與殿下說幾句話。」

  克里斯夫多只是又轉過身,或許也是與她想起同件事。

  「拉詩蒂……」

  在堡壘時,莉娜塔常偷偷帶賽比恩斯及承夜到頂樓找她聊天,有時甚至是光明正大的,實際上,拉詩蒂當時所謂「等待之人」,也只是與莉娜塔的約定。

  「賽比恩斯殿下,您害怕戰爭嗎?我也很害怕喔!可是,就是因為大家都會害怕,所以才要盡量讓它提早結束,不是嗎?」

  「但是我根本就……」

  「無能為力嗎?」

  像默認一樣,賽比恩斯連點頭都沒有。

  拉詩蒂只是微笑繼續說:「我都聽道格哥說了!在你們好不容易逃到白玉鎮時,被士兵們包圍,無處可去,是您跟一名礦工商量,才能跑出白玉鎮的。」

  「但是一出洞口,還是被發現了啊!」

  「呵呵,的確是。要是那時大家就能把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了。可是,殿下,就算這樣,您一個人到達了遙遠的凱貝特,還是有想辦法找人幫忙的不是嗎?能如此有所行動的您,還擊退了曼士貝那裡派來的殺手,這不就是強悍了嗎?」

  「可是我……」

  「現在的您跟八年前不同,已經不是什麼都做不到的小孩子了!不僅如此,還有大家都在幫你啊!」

  拉詩蒂拉起他的手,微微一笑。

  「我現在就可以預言!這回的戰爭,我們一定可以獲得勝利,在您出現之後,全軍會士氣大振的。您相信我嗎?」

  手心傳來柔軟的溫度,頓時賽比恩斯心裡的那道牆像被推倒。

  並不是依賴預言,未來如果不靠自己去開創,再確信的未來也會失敗。

  賽比恩斯低下頭,回握著那雙手,再抬起頭來時,眼中已經散發出不同的光芒。

  「我知道了!」鬆手的同時,亦把說話對象換成看向鏡子的他。

  「對不起,克里斯,我辜負了你的期待,這回戰勝回來,我一定會好好跟你學習。」

  看到王子終於振作起來,克里斯夫多雖高興,仍面不改色。

  「您有這份決心就好。」

  雖然如此,他還是對其身後的護衛說:「羅奈爾德,好好保護殿下。」

  「那當然!這次殿下走到哪,我就要跟到哪!」

  於是賽比恩斯帶著羅奈爾德前往戰場,士兵們看到王子振作起來之後,果然如拉詩蒂的預言一般,全軍士氣大振!

  「我小的時候,是個不懂語言珍貴的人。」

  拉詩蒂看向窗外,紅灰色的天空不時發出各色光芒,也代表戰事正激烈。

  「我喜歡罵人,虧損別人,也許只是把它當成習慣。」

  依現在的她來看,瑪莉及克里斯夫多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依然洗耳恭聽。

  手指所觸碰的玻璃外層明明已經沒有結冰,卻還是有冰冷的觸感。

  「某一天,我面前出現一個跟希亞萊娜大人有一樣特徵的人。她披著銀白色的長髮和像霧氣一樣的羽翼,當時我正在跟同村的小孩吵架。」

  或許是想到那時的幼稚,拉詩蒂尷尬地笑了一下。

  記憶中,那個不知是是神、是怪的女人好像小聲說了什麼,然後用一道白光包圍著她,光線像被她的身體吸收,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那個女人對拉詩蒂說:「小女孩,給妳一個忠告,今後要謹慎用語。」

  說完,又像一陣霧一樣地消失在空氣中。

  「第二天開始,我的身邊發生了可怕的事。因為那個小孩還是跟我吵架,我就罵他『最好跌斷腿,一輩子不能走路』。不久後,他就真的跌斷腿,村裡的醫生說傷到龍骨,可能一輩子都要躺在床上了。之後,又因為我的口無遮攔,有的人撞到頭變笨了,有人家裡的果樹被燒了,最後,我說了『雖然國王跟王后很偉大,但說不定曼士貝明天就會進攻,國王跟王后都會死啊!』。」

  聽到這裡,瑪莉驚訝得閤不上嘴,克里斯夫多也皺起了眉頭。

  「然後,我跟著親人們一起退到城裡避難,似乎是那時有人把我的事情傳開。戰爭結束後,父母跟村人都不太願意跟我講話,所以,當堡壘的人來找我時,我就跟他們走了。他們都說我是預言者,可是我……明明就只是個愛亂講話的笨蛋!」

  拉詩蒂依然面對著窗戶,但光從聲音聽來,就知道她已經哭得淚流滿面,像是把近年來所發生的壞事,都當成自己的錯。

  「拉詩蒂。」

  瑪莉心疼地把她抱在懷裡,安慰這個年紀比自己妹妹小,卻背負著如此重大責任的女孩。
連克里斯夫多也說:「妳是預言者,是她所選擇的人。」

  他只是看著從懷裡拿出的那本老舊筆記,繼續說:「只要妳願意,甚至可以讓和平到來。」

  戰場上,經過了半天的攻防,就如拉詩蒂所說,士兵們知道王子振作起來後,士氣大振、勢如破竹,又有希亞萊娜及龍魂的助攻,薩德拉眼看已方將士一一倒下,只好先行撤退。

  「可惡!父王,兒臣無能!全軍撤退!」

  士兵們看到佔盡人數優勢的敵人居然逃跑,全都不可置信又興奮。

  「逃了啊!曼士貝的人逃了啊!」


  以極少數人取得奇蹟似的勝利之後,歡呼聲都還沒結束,希亞萊娜四周就出現了出現了幾位天使,如同他們在去新月村路上遇到的一樣。

  但這次,連吃驚的時間都沒有,只聽見帶頭的那個說:「捕獲災禍製造者!強制送回自治區!」

  他們不知做了什麼,希亞萊娜身後的翅膀不聽使喚地伸展開來,把她及身邊的天使們包圍,就這樣消失在半空中。賽比恩斯只好帶著軍隊回城,與克里斯夫多商量。

  「那麼,克里斯大人,這些書我就先拿下去了。」

  一個戴著厚眼鏡的高挑男孩抱著一堆書,向房間的主人致意。

  看到賽比恩斯面帶疑惑的樣子,克里斯夫多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那個男孩跟他一樣有著一頭金髮,只是看起來散亂無光。

  「他叫萊多,是艾瑪夫人的孫子,這些年都是他代替你在民眾的面前出現。」

  也就是說,萊多就是賽比恩斯在祭典那天看到的「王子」!說到艾瑪夫人似乎是王室中的一位嬸嬸,但實際上已經太久了,賽比恩斯記不清楚。

  但這並不是他們現在要討論的重點,克里斯夫多說完,便從懷裡拿出那本舊筆記,放在桌上。

  「這是自家父手上傳承而來的筆記,代代由我奧利弗家保管。」

  「常常看到克里斯夫多大人您翻閱呢!這到底是?」

  在一旁的瑪莉邊給在座的人遞上茶水,邊這麼問著。

  但克里斯夫多並沒有馬上回答,似乎猶豫了一下。

  「是本國的歷史。但這不是普通的歷史書,裡面不只有過去,還有現在跟未來。」

  所有的人,包括賽比恩斯、吉魯克、羅奈爾德、拉詩蒂、瑪莉都有些吃驚,或者是無法理解。除了有著承夜外表的牠,牠只是輕聲笑一笑,克里斯夫多見大家沒反應便繼續說:「我比對過無數次,大部分的歷史都是正確的,但有少部分與我們所記錄的不同。對照近年所發生的事,只能說我們的紀錄有誤。這種東西如果流出去,不管未來可不可以改變,對我國都是很危險的,祖先曾嘗試銷毀它,但它就像非人世之物一樣,無論如何都破壞不了。最後只好由我等一族保管,並以此為依據輔佐國王。」

  「等一下,這本書到底是怎麼來的啊?」

  聽他說得詭異,羅奈爾德忍不住提問,但克里斯夫多反而是看向王子。

  「殿下還記得本國『傳說』嗎?」

  賽比恩斯點點頭。

  「我記得你那時上課上到一半,就去忙著戰事了。在凱貝特時,史達西先生也有提過,好像跟我國的徽章有關。」

  他伸出手,羅奈爾德立刻將他的配劍呈上,被放在桌上的整套寶劍閃著金光,也許是羅奈爾德用心地清理過了。

  「沒錯,傳說您的祖先是個國家被滅亡的王子,他在大陸上四處流浪,有一天救了一個身後帶有白皙翅膀的人。」

  說著,又指向劍鞘中的那顆寶石。

  「等他傷好了之後,那人為了報恩,便取走這顆王室相傳的寶石,說以後會派使者帶著這顆寶石找他。不久後,真的有一個身後也帶著白晢翅膀的人帶著這把劍過來。他把誤入人類境地的瀕死之龍靈魂取出,放入新鮮的人類屍身,這一點聽說您在地牢已經知道了。」

  聽到這裡,當事者龍魂只是轉身看向窗外。

  「有了『天人』的智慧及『龍魂』的力量,以那個王子之名命名的這個國家很快成為大陸第一大國。但是某一年,『天人』產生了異變,沒有人知道在他回去天上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他白晢的翅膀變成不全的黑色霧氣,像發瘋似的答非所問,不久之後,他只留下這本書,然後就這麼消失了。同時那一年,也是布魯辛克曆的開始。」

  聽完克里斯夫多說的,大家互看了一下,只有拉詩蒂輕聲發問。

  「這個,跟我小時候聽的故事不太一樣啊!」

  「或許是為了適合小孩子聽,稍微做了些改編,實際上,也只有王室正統繼承人和我們家族會知曉。」

  「這麼說來……」賽比恩斯思考了後說:「他們所謂的『災禍』就是導致布魯辛克曆發生的事情?」

  「這件事,或許龍魂會更清楚。」

  克里斯夫多看向龍魂,後者只是無言繼續面向窗戶,感受從外面吹來的風。

  「詳細的內容我並不清楚。」

  龍魂這麼說著,轉過身靠著窗戶,還伸了個懶腰。

  「但希亞她回去之後,世界發生了巨大的震動,那之後天空像被火燃燒,大陸分裂成好幾塊。她再度出現的時候,已經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現在這個樣子,便是指羽翼不再潔白,像是流著惡意的霧氣。

  「那她現在被抓回去,會怎麼樣呢?」賽比恩斯問。

  「會被關起來吧!只要把身後的迪索那斯與她強制分離,她就沒有穿越空間的能力,怎麼樣?」

  龍魂像是試探眾人的心思似的提問:「想去救她嗎?她可是個把世界搞成地獄的罪魁禍首啊!」

  「當然要去啊!」

  房門被粗魯地開啟,進門的是露莎琳德,及跟在她身後的克莉絲汀。

  「公主,所以說不可以在人家談論正事時進來。」

  雖然克莉絲汀這麼說,但露莎琳德可不理會,還理直氣狀的說:「哪有!我只是剛好過來、剛好聽到最後一句、剛好來道別而已!」

  「哪來那麼多剛好啊!」

  龍魂就像承夜一樣直接吐槽。

  「你管我!」

  眼看兩人又要吵起來,賽比恩斯才趕緊出來打圓場。

  「別吵了!不過露莎琳德公主說得沒錯,我本來就打算去救她。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她總是我是救命恩人。」

  露莎琳德才在點頭,克莉絲汀就在她身後向眾人行禮。

  「在此叨擾許久,我們要帶魔導士回國了,祝各位救援順利。」

  「欸?可是他們要去救小晴耶!」

  「那也與我們無關,公主您離開夠久了。」

  「哪裡無關啊!小晴是我們的朋友耶!」

  「我們就先失禮了。」

  無視公主的請求,克莉絲汀只是把她拉出房間。

  聽著露莎琳德那吵鬧的聲音漸遠,眾人又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繼續討論。

  「但是現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救她啊!」

  賽比恩斯這麼說,龍魂則指著桌上的那把劍。

  「這把劍,就是你們的連繫,如果你相信我,就交給我來辦吧!」


  希亞萊娜被帶到布魯辛克世界中央的火山島上空,沒有人想得到,在火山終年所冒出的煙霧上居然生活著一群人,或說種族。

  放眼望去,四周盡是火紅一片,一名長得跟以前的希亞萊娜一樣的女性漂浮在兩顆光球之間,不同的是,她身後的羽翼是一片雪白。她的右手一握,代表太陽的光球慢慢熄滅,於是天空變暗,左手張開時,代表月亮的光球發出柔和的光芒,將大地換了暮色。

  「族長,已經將災禍製造者抓回。」

  那人聽到,只是震了一下,緩緩轉過身回答:「我知道了。」

  神殿上,希亞萊娜雖被綑綁,卻依然氣定神閒的模樣,即使受到兩排守衛人員的注視,也完全無動於衷。她的身後傳來腳步聲,兩排人員也隨即下跪,只有她依然抬著頭,有些人也因此不滿地瞪著她。

  「族長來了!還不下跪!」

  「笑話!我需要向驅逐我的人下跪嗎?」

  押解她的人一聽,本想以武力強迫,卻在族長手勢的阻擋下作罷,即使他們看起來都很不甘心。

  族長只是與她對視一陣子,開口道:「變成這樣的身體,妳滿足了嗎?」

  「當然!至少比坐在妳那個位子上還自由。」

  族長只是皺了一下眉頭,繼續說:「而且居然擅自誘拐、帶走空間管理者,甚至還在『移動』這個空間之後逃走。妳知道我們為了維持所有生物的性命,做了多大犧牲嗎?」

  「犧牲?」希亞萊娜發出了不屑地笑聲,更加兇狠地瞪著族長。

  「『世間萬物皆有其因果』,這是前代族長的教誨。要不是你們為了將我驅逐到下界而斬斷我的羽翼,迪他還會為了維持我的性命,捨棄一切化為我身後不完整的翅膀嗎?」

  族長像是被她的威嚇所影響,心虛地移開了視線,仍繼續說:「強詞奪理,你們原本就不該在一起。妳只要完成與那國家的約定,便能回來繼承族長之位。」

  「說到這一點妳還真該感謝我!若非如此,妳也只是我身邊的一名助手。」

  聽到這個,族長羞紅了臉,她身邊的護衛更是恨不得馬上衝過去的樣子。但族長只是又嘆了一口氣,改變那強硬的語氣。

  「希亞……姊姊,您到底在想什麼呢?以前妳不是這樣子的啊!」

  「我也以為妳是最能理解我的人。」

  兩人的對話在此止住,當族長身邊的護衛想給予將希亞萊娜關起來的建議時,門外卻傳來一陣騷動。

  「怎麼了?你們不知道神殿正在進行審判嗎?」

  「很抱歉,我們發現有入侵者偷聽,是三名人類,還有……」

  當幾名「入侵者」被帶進來,他們才知道這守衛為何欲言又止。

  依序被帶進來的是賽比恩斯、羅奈爾德、迪索那斯、龍魂……

  雖然沒有轉頭,希亞萊娜臉上仍帶著笑意,直到她聽見第五個人的聲音。

  「別碰本公主!你們的失禮程度跟那個大臣有得比耶!」

  「露西?」

  「小晴!」

  露莎琳德本想上前,卻又被守衛擋住,只能發出不滿的聲音。

  「人族怎會在此?」

  雖然發出如此疑問,族長身旁的護衛又在看了賽比恩斯手上的劍之後理解道:「是利用殘存我族力量的寶石嗎?那東西果然在契約解除時就該銷毀。」

  「真好笑!我聽說那東西原本就是殿下之祖先流傳下來的東西,為什麼只是附有你們的力量就要給你們銷毀啊?」

  羅奈爾德首先發難,卻又在賽比恩斯阻止後恭敬地退後一步。

  「我想來帶回我們的契約者,懇請族長通融。」

  「你剛才也聽到了,契約已經解除,如何處置該是我們的事。」

  族長冷漠而強勢,但賽比恩斯也不甘示弱。

  「我失禮的說一句,先毀約的人是你們,妳知道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毀約了,是要打官司賠償的嗎!但是!」

  眼看族長都快發怒了,賽比恩斯又立刻補上一句。

  「我並沒有要你們賠償什麼,我只要求能帶回我的朋友。」

  「朋友」!那是她在那個位置上所得不到的東西,這麼想著,族長也不禁紅了眼眶,但她強忍著,站起身來說:「我需要和她談談……單獨的。」

  雖然看到族長動搖,其他人仍不敢造次,只能看著希亞萊娜跟她一起進到房間裡,也許是她手上的枷鎖尚未解除,使他們安心不少。

  但是等了一段時間之後,當她再度出現,手上的枷鎖已然解除。

  「妳怎麼……族長呢?」

  護衛們正要舉起武器,才看到族長緩緩從門後出現。

  「您沒事吧?屬下們立刻驅除這些人類,並將希亞萊娜、迪索那斯拘捕。」

  「讓他們走。希亞萊娜已非我族之人,迪索那斯之意識非吾等所能管理,只要她答應不再過份干涉,我們只要維持世界之存續即可。」

  族長下達的命令雖然讓他們不認同,卻是只能遵守。

  離開神殿的賽比恩斯等人鬆了一口氣,羅奈爾德更是伸了個懶腰。

  「我還以為要打一場呢!虧我做足了準備。」

  「就是就是!」

  在場只有露莎琳德發出認同的聲音,但希亞萊娜卻是皺眉沉思。

  「怎麼了?小晴。」

  「露西……克莉絲小姐呢?」

  不等露莎琳德回答,龍魂搶著說:「這傢伙半路把任務丟給克莉絲汀,自己硬要跟來。」

  「說得太難聽了吧!我是交待任務給她,克莉絲做事很有分寸,不用擔心啦!」

  「露西,不是我要潑妳冷水,我們現在最好馬上回去。」

  雖然不知發生何事,眾人仍在希亞萊娜的催促下,由迪索那斯直接帶眾人回城。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強勢倉鼠全程圍觀(X
2018-09-09 07:01:53
橘みかん
倉鼠凝視著名為異界編年史又稱想黑的暗紅色小球。(好長!
2018-09-09 07:04:43
吳旻( °∀°)
辛苦了ヾ( °∀°)ノ

在外面不好看,所以只看到前面的阿柳就來留言了(對於阿柳有十分的執著
2018-09-10 10:00:30
橘みかん
太太,就是這個人。
其實這一節後面阿柳才是重頭戲。
2018-09-10 10:43:49
吳旻( °∀°)
可惡,我回去再補!!
2018-09-10 11:1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