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筆練習三十題挑戰】NO.11 - 工讀生

秋元夜軒 | 2018-09-08 21:40:01 | 巴幣 16 | 人氣 144



HI,我又回來了


  最近的我有苦卻無從發洩,但是轉念一想,我並不會待在這裡很長的時間,所以也是想想就算了。

  要說是什麼事,倒也不是什麼大事。

  大約兩個月前去應徵量販店的工讀機會,面試以後,幾乎沒有任何阻礙、很順利的就被錄取了。當下其實挺開心的,畢竟不用再浪費更多時間去投遞履歷。

  就這樣,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報到了。

  大概是第一次打工,對所有事物都有些害怕緊張,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而導致一些影響。不過好在這裡的人都很親切,也很有耐心地教我,雖然不是很熟悉,但凡事熟能生巧,每天做總會熟練起來的。

  剛開始只是個菜鳥,也只能最基本的事情──補貨。

  只要有空洞的地方給它補滿就對了。

  聽起來很容易,倒是真的滿容易的,只是剛開始很不熟悉商品位置和倉庫擺的位置在哪,其他的都很上手。大概是本身學習事情的能力很快,沒多久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事情了。

  不過前輩們似乎覺得我還是個充滿菜味的菜鳥,讓我多熟悉一下環境,並沒有告訴我更多的東西。

  不過在一兩個禮拜之後,開始教我怎麼處理訂單和結帳了。

  但是結帳這個東西讓人很恐慌阿,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難,但是畢竟第一次做這檔事,加上電器部的東西價格都很高,刷卡都要很謹慎,雖然沒有國稅局那時候讓人驚心膽跳,但是刷錯我可是賠不起啊……

  當我都很熟練以後,菜味慢慢消失了,開始做了很多很多工作,也知道大家的一些習慣,還有一些小八卦。

  而這些小八卦的其中一項,就跟我最近很辛苦有關……

  那位前輩,給他一個代稱,就叫大魔王吧。

  在我們課裡,每個人都在私底下這麼稱呼他。

  要說為什麼辛苦呢?

  跟這個大魔王憶起上班本身就是一個很辛苦的事啊。

  基本上,平常上班就是補貨、處理訂單、幫客人介紹電器、結帳,然後沒事就耍個廢。

  跟大魔王上班不一樣啊!

  即使沒事還會找事情給你做,而且做了他還會不爽,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假設他今天叫你改一個區塊的商品,接著他過來看,他就唸了幾下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覺得這樣不好。」

  excuse me?

  是你叫我改的欸……

  不過人家是職位高的人我們也不好說什麼,畢竟是職代(課長不在就是代理人)嘛……

  還有叫我們不要站在櫃台附近聊天。重點來了,大魔王自己叫我們去做事以後,自己就站在櫃台聊天阿。

  佩服佩服,小的深感佩服。

  最近我還發現一件事。

  我在倉庫裡發現大魔王藏起來的巧克力了。

  我真的覺得他很浮誇,每天都喝可樂,還吃這麼多巧克力。

  看起來都五十好幾了,這個高熱量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不是很喜歡大魔王啦,但是這個吃法真的……不行啊。

  總之真的很討厭和大魔王排班,只要不和他排,那天工作就會很快樂喔。

  真的。

  真心不騙。



大魔王真的很靠北,真心不騙

課長最近很皮,還一直炫耀去沖繩的事情,不優

創作回應

ALINNA
去沖繩好好……(沒事
2018-09-08 21:52:1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只好讓你課長失去記憶ㄌ
2018-09-10 00:4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