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短篇練習二

作者:白河│2018-09-08 02:53:06│巴幣:10│人氣:281
 

 
阿雅總覺得班上的林是位奇特的人。他不像是其他男生熱愛籃球與棒球,倒是喜歡在閒暇時擺起畫板來繪畫。有一次她見到他手上拿著畫筆,卻遲遲不動作,只是盯著畫到一半的畫作看著,覺得很不解,便詢問他為何不繼續完成畫作。林只是搖搖頭,說:我掌握不到這部分要用的顏色。我師父曾經說過,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貿然出手,只有在非常有把握的狀況下才出手。阿雅似懂非懂地點頭,卻只當他是在說繪畫技巧之類的事。
 

某一日,學校被一群激進的愛國主義者攻擊了。他們乘著裝甲車強行駛入大門,靠著人數以及武器上的優勢制伏了警衛,挾持了整個學校的師生。阿雅與其他人被軟禁在學校的大禮堂中。在一群哀嘆或是沮喪的人群之中,阿雅卻發現那位喜愛繪畫的林不見了。記得最後見到他,好像是要到頂樓去繪畫的樣子,希望他能順利躲過恐怖分子的監視逃出去──她由衷地希望著想著。
 

事件很快地驚動到了政府,政府迅速地派遣了重武裝的特勤小隊前來學校解救大家。經過幾次失敗的談判後,恐怖分子與特勤小隊在校園的外圍爆發了槍戰。叫喊聲與子彈的交火聲越來越近,讓大家重新抱起希望,但是在禮堂中卻依然有著幾名身綁炸藥的恐怖分子監視著人群。阿雅有偷偷聽說了,要是武裝份子失敗的話,他們打算引爆身上的所有炸彈,與大批師生同歸於盡,藉此向世界闡揚他們的大義。
 

阿雅才對所謂的大義一點興趣都沒有,受到恐懼的師生開始鼓譟起來,卻激起恐怖分子開槍,對幾名手無寸鐵的人質下手。缺乏武裝又尚未經過訓練的人質們自然沒有甚麼抵抗能力。正當阿雅看到其中一位恐怖分子持槍朝她這個方向舉起的時候,她彷彿聽到了一聲類似釘槍釘入木板的脆響聲,那位恐怖分子的頭上濺起了鮮血,就這樣倒了下去。幾名恐怖分子察覺過來,卻在還未展開具體行動之前也應聲倒地,彷彿斷線的人偶倒臥在地上。
 

這時候,禮堂外圍也響起交火聲,原來是特勤小隊已經攻到了外面。多虧了這場鬧劇,特勤小隊在攻入建築物內的時候幾乎沒有遭受到抵抗,很快地制伏了剩餘的歹徒,解救了所有人質。醫療小組很快地趕到了,為大家提供飲食與醫療照顧。倖存的人質們驚魂未定地討論最後特勤小組的攻擊,並且讚揚了最後解救他們的不知名的狙擊手。
 

然而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根據指揮官的話,在他們小隊攻進禮堂前,禮堂內部並沒有任何特勤小隊的隊員,自然也不會有他們以為的狙擊手。這番話令她們感到驚訝不已,要是不是特勤小隊的人的話,最後在禮堂裡面解救他們的,究竟是誰呢?
 

在大家繼續猜想的同時,阿雅不經意地在一處被人忽略的角落發現了幾顆彈殼,彈殼上面沾著一些彩色的染料。
 
 
 
同樣是在練習奶茶教導的極短篇寫法,這次想寫寫看槍戰,雖然是很不專業啦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恐怖分子|槍戰|攻堅|極短篇|狙擊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爾琈
要怎麼把一個故事用短篇寫完整,
極短篇也不好寫呢=w=加油w

09-08 13:47

白河
最近才覺得小說應該從短篇練起來會比較方便ww 謝謝葉子09-12 03:08
曲蘿幻
所以林是怎麼幹掉那些恐怖份子的啊?

09-09 00:52

白河
其實他是個狙擊手,這一篇根本鋪陳到所以難理解,想要重寫這一篇ww09-12 03:09
百合子
  只聞阿雅拿起了盯槍,在禮堂的天花板上,低頭看著手錶指針緩緩的走向十二點,

  他高喊一聲"午時已到"

09-11 23:33

白河
時鐘響,人壞掉09-12 0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小說試寫... 後一篇:十字路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