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十字路口

作者:白河│2018-09-12 03:43:51│巴幣:43│人氣:1159



天轉涼了。阿欣下班時經過星光廣場,一陣微寒的冷風吹拂著讓她縮起了身子,也讓她感受到今年夏天確實要進入尾聲了。她看到三兩結伴的情侶談天說笑的恩愛模樣,不禁想起,她和阿和也是曾經像這樣羨煞眾人的模樣。
 
她想起阿和喜歡溫柔地搔著她的頭髮,在她暴怒的時候依然呵呵地笑著;她想起他們曾經去旁邊的電影院、去過百貨公司的書店和精品部閒逛;在附近的幾間餐廳吃飯並討論下次還要不要過來;以及到小綠人標誌的高檔咖啡廳裝文青,實際上在打手機遊戲。
 
經過了一幕幕熟悉的地點,她則是又來到了那個關鍵的十字路口。她對於這裡的記憶混亂,只記得自己看到對向車道的汽車蛇行過來的驚恐,以及一陣強烈的撞擊。那個撞擊讓她的右肩和左大腿迄今還會隱隱作痛,即使外表的傷口早已癒合,肌肉已經把疼痛的感受記憶起來。就如同她現在依然會感到眼眶酸澀,泫然欲哭的感受。
 
他說了讓她無法原諒他的謊。他說一切都會沒事的,即使紅色的液體染紅了他的襯衫,他依然緊握她的手。他沒能撐過第三個晚上,便拋棄她離去。留下的只剩下回憶以及熟悉的話語。
 
人行道的小綠人出現,她走過斑馬線,柏油路上早就絲毫看不見事發當時的痕跡。但她知道,關於阿和的痕跡,很有可能在她心中存在一輩子。
 
冷風再次吹起,她拉緊衣領,快步通過馬路。今天已經是夏天的尾聲,她得多添加幾件衣服,以免自己感冒。因為天氣轉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7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極短篇|回憶|天氣|季節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9-12 12:01

曲蘿幻
想要哭哭

09-12 23:48

白河
[e36]09-15 12:38
百合子
白頭偕老成了泡影,雖是天人永隔,卻銘記於心

09-14 23:00

白河
會遇到新戀情的[e12]09-15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練習二... 後一篇:我換新工作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