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終(1-2)》

ノララノダ | 2018-08-22 19:02:46 | 巴幣 8 | 人氣 593


=================

作者的話:
  因〔vol.4〕很成功的在FF32上發售,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而接下來是打算vol.3在網路上連載發表制結束。但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終 1-2

  地面炸裂開來,Berserker並沒有在斧頭上施加多少力氣,卻能造成如此巨大的傷害。

  橫跳閃躲Berserker攻勢的Lancer,旋轉起手中的長槍將飛石給擋掉。

  但是Berserker的攻勢並沒有停下來,而是更加猛烈的突進對手,他以肩甲撞擊正在防禦飛石的Lancer。

  所幸Lancer的反應極快,停止旋轉長槍的動作,直面對Berserker的突進。

  右手緊握,刺出。

  刺出的長槍伴隨著那金黃色色澤的顏色,宛如變成一道閃光。

  Lancer的反擊狠狠的打在對方的肩膀上,不過對方的攻勢實在是太過猛烈,反而是Lancer被彈了出去。

  --這個Berserker比上次還要強,到底是怎麼回事?

  跟上一次戰鬥的時候相比,這次Berserker的速度、力量與技巧都上升了很多。不禁讓Lancer認為這名Berserker跟上次的那名Berserker是不同的一個人。

  不過現在在場與Lancer戰鬥的Berserker的確是同一個人沒有錯,只是強度上比起之前還要強上許多。

  最後那次與Lancer還有劍兵對戰時,讓Berserker吸收了大量的經驗值。

  這名只用魔力驅動的Berserker跟其他Berserker有些許的不同,應該說打從他是Berserker這點基本上就與正常的從者構造有所不一樣。

  他所持有的『肆虐快感』與『魔造的怪物』為名的固有技能,這兩樣技能如果分開給不同英靈的話,是不太會有多大的用處,但是Berserker很幸運的擁有了這兩樣技能。

  『魔造的怪物』頂多只是生前如果被灌上怪物之名,自己被召喚出來時會擁有怪物的姿態與其能力。是個對Berserker來說可有可無的技能。畢竟以Berserker的階職被召喚出來,那就跟怪物沒有什麼兩樣了。

  而他另一樣固有技能『肆虐快感』則是會讓自己所能造成的傷害不斷向上提昇的技能。

  雖然這個技能很強,不過卻還是有著極為可怕的缺點。

  那就是這技能使用太久的話,反而使用者會被施虐的欲望與快感吞噬,最終會變成只想要到處破壞的從者。只不過最後那一點在自己是Berserker的前提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可言。

  也就是說這兩樣固有技能的副作用完全沒有意義,反而變成種助力。

  Berserker因為戰鬥的關係傷害會不斷的上漲,而且因為『魔造的怪物』那額外附加的怪物能力,使Berserker不只傷害上升,連同速度與戰鬥技巧也以不可置信的速度成長的。

  不過沒有Berserker任何情報的Lancer是絕對不可能知道這回事,更不可能會知道他與Berserker的戰鬥會使對方變得更強。

  Lancer站穩腳步,並且在一瞬間鑽到Berserker的右側。

  只見他一槍穩穩的出去,直接刺入Berserker腹部鎧甲的空隙內,而代替血液從鎧甲噴出來的當然是那混濁的魔力,然而這次復原的速度也比上一次還要快上幾倍。

  明明才剛將長槍給拔出,對方的傷口馬上就痊癒,那宛如噴泉般湧出的噁心魔力也一同停了下來。

  而Berserker當然像沒有受過傷害一樣,繼續對Lancer進行猛攻。

  見它高舉斧頭,重重的砍了下來。

  不過就只是這種程度的攻擊,想當然Lancer一定是輕鬆就能夠閃開,只不過Lancer卻提起長槍橫置,硬是將斧頭給接了下來。

  那斧威力極大,Lancer所站立的地方整了往下凹陷。只要施力點錯誤,說不定Lancer早就被那把斧頭直接命中。

  但是這麼容易躲過得攻擊,Lancer並沒有閃躲呢?

  這點很簡單,因為Lancer並不是Berserker,所以他還是有理智的。那有理智就代表著,Lancer還是有思考能力。

  他的身後有著兩三名昏厥的小孩子,而他也認得這群小朋友是常到亞蓮病房內的熟客。

  如果他剛剛閃躲這一次的攻擊,那被波及的一定是這群小孩。在加上Berserker的攻擊力極高,可能只是輕輕碰到一下,這群小孩大概會粉身碎骨。

  所以Lancer絕不能放下這群小孩子不管,不只小孩連昏厥在醫院庭院裡的人們,他也無法放下不管。

  現在對手已經是如此難纏的Berserker,對御主的擔心在加上場地上的限制,使Lancer無法發揮全部的實力。

  這場不利的戰鬥難度如果以遊戲來說的話,大概已經到了魔王等級之類的部份了。

  Lancer奮力一博,以長槍將Berserker給頂出去。

  而在Berserker的斧頭被頂出去的同時,Lancer趁機將地上的小孩子們給抱起來,往另一頭方向奔跑而去。

  --至少要將這些人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Lancer是如此思考的,不過Berserker這時又從後頭逼近,馬上就追上與他拉開距離的Lancer。

  不過Lancer現在雙手都抱著小孩子們,實在是無法反擊對方。

  即使如此Lancer絕不會放過任何機會來保護其他人,他的嘴巴開始動了起來,像是在念著咒文般。

  頓時Berserker的眼前出現一道巨大的石牆,擋住了它的去路。

  Lancer所使用的是使用名為盧恩文字的來編排的魔法,使用不同的文字排列可以制造出許多不同的組合,當然也能用來干擾對手。

  但是Lancer也僅僅只能干擾對手而已,畢竟自己是以Lancer階職召喚出來的,所以『世界樹之字母』這樣固有技能,想當然也不會太過於強悍。

  假如自己是以Caster的階職被召喚出來的話,那這樣技能可能會有用一點。

  不過現在光是能夠用來阻擋對方已經非常夠用了,連著石牆一起後頭又出現更多的石牆,雖然不知道可以拖延多少時間,但是現在這種狀況也不能在多要求什麼了。

  從牆壁的另一邊傳來不斷破牆的攻擊聲響,看來這些牆壁也無法拖延太多的時間。

  只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了,Lancer將孩子們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後,再度抽出長槍面對將最後一道牆打碎的Berserker。只不過在廣場那還是有許多昏厥的人,在這裡戰鬥簡直對Lancer非常的不利。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救這些人,盡快感到御主的身邊去才行。

  Lancer還是能感覺亞蓮與他的連結還是存在的,亞蓮所供給的魔力還是非常的充足。

  亞蓮以目前的狀況還算是沒事,但是不知道Caster到底是想做些什麼,所以自己還是得盡快感到亞蓮的身邊去才可以。

  Berserker的攻擊再度襲來,Lancer原地高跳閃過Berserker的攻擊。

  「這是怎麼一回事……」

  跳至空中的Lancer反而看到廣場那有了異變,原本擋在廣場內那許多昏厥的人們,全都消失不見了。

  --難不成是被那些黑樹給吸收了嗎?終究我還是來不及救那群人嗎?

  Lancer感到震驚的那瞬間,也就是破綻大開的瞬間。

  半空中沒有地方可以閃躲的他,身後巨大的黑影襲來。Berserker也跟著他跳向空中,並在他的身後高舉那句打大的斧頭。

  「糟了!」

  Lancer在空中回過身來,但是他早就來不及提起長槍來防禦。

  這下Berserker的攻擊絕對會直擊自己,而Lancer也只能撐過這一下在想辦法了。

  斧頭下來了。這下不死也絕對是半殘,只是在那瞬間……Berserker突然朝著另一個方向飛去,並狠狠的撞上廣場的地面。

  一名披著外套的上裸男子突然出現在半空中,一拳將巨大的Berserker給揍飛到了另一頭。

  「我說在叢林內戰鬥的時候,只要一個分心很容易就會死喔。」

  Lancer並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他知道是這個人救了他一命。而且這人有著能夠將Berserker一拳打飛的力量,即使他救了自己,不過到底是敵是友連Lancer也無從而知。

            X   X

  Ruler雖然晚了一步,不過還是追上了Berserker的腳步。

  當他離醫院越來越近之時,他聽到了疑似戰鬥的聲音不斷的傳出來。而Ruler已經熟讀這區域的地圖了,所以他知道前方是醫院。

  如果戰鬥地點真的是醫院的話,那在醫院的一般民眾肯定非常的多。

  以他在樹上不斷移動加上觀察地面已經得知,凡是在這個結界之內的普通人一定會昏厥。

  那在醫院看診、住院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人數量一定很多,成為戰鬥場地的醫院肯定會牽連許多一般人,想到這點Ruler便加速前往戰鬥的地點。


  就如Ruler所想的,戰鬥的地點的確是在醫院。

  昏厥在地上的人們數量也非常的多。

  不過戰鬥還是在持續進行當中,Berserker根本不管那群昏厥的民眾,只是一心攻擊手中抱著小孩的Lancer。

  「在這樣下去不行啊……」

  Ruler到達醫院廣場時,Berserker已經被Lancer引到稍微遠處的地方了。

  而身為教會也同時是Ruler的自己,現在要做的事情當然只有一個了,那就是將這裡能夠看到的人們移去安全的地方。

  而且還要趁Berserker不注意的時候,不過在一般的情況下實在是非常的難,只是Ruler的身體早就已經習慣隱密行動。

  他將民眾們一一移到戰場外,並且安置在該處。即使結界解除,車子開始行動也不會危害到這群民眾。

  很快的在醫院廣場昏厥的民眾們,順利通通移到戰場之外。

  --只不過還有……

  唯一剩下的就是Lancer手上的小孩子們,原本擔心那群小孩會受到波及,不過當Ruler看到那一道道的石牆後,他才放下心中的石頭。

  「不過那種程度的石牆,很快就會被Berserker破壞掉的……」

  下好決定的Ruler,踏出腳步往該方向跑去。

  他看到騰空的Lancer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情而分心,破綻百出。跟著Lancer一同跳至空中的Berserker,也舉起斧頭準備狠狠的往Lancer身上砸下去。

  --這下那名從者一定會被命中,真是沒辦法。

  原本身為Ruler的他不能隨便出手,不過礙於他也是聖堂教會的人,所以還是得做好隱蔽工作。

  如果Lancer被打倒的話,那這家醫院豈不是會被Berserker拆了嗎?真的演變成這樣的話,最後傷腦筋的一定是自己與那群聖堂教會的人。

  不讓事情演變成這樣,Ruler頓時在雙腳上施力,霎那間就跳到與Berserker還有Lancer一樣高的地方。

  --你給我……安分一點!

  拳速極快。Berserker的右臉狠狠的被Ruler打中,並非往另一處去。

  而被救了的Lancer則是露出不解的神情,不過Ruler會救他也是有目的的,揍完Berserker後便看向Lancer的方向:

  「我說在叢林內戰鬥的時候,只要一個分心很容易就會死喔。」

            X   X

  Berserker的攻擊比起先前更加的猛烈,大概是Ruler的那拳讓Berserker的固有技能發動了。

  不過突然加進來的Ruler讓戰況明顯有轉向,雖然不知道Ruler為什麼想要幫助自己。不過所謂機不可失,Lancer不打算拒絕Ruler的幫助。

  --能夠使戰鬥的風向轉變成這樣,這名從者到底是什麼來頭。

  Lancer並不曉得這一次的聖杯戰爭,有由聖杯自行召喚的Ruler。

  不過不只Lancer,就連其他人也不知道Ruler的存在,畢竟他自在無人知道的情況下召喚出來的。

  目前知道Ruler存在的人也只有教會的神父一名而已,不過對於要調查聖杯戰爭內幕的話,就根本上來說這樣其實是最好的。

  Berserker的斧頭有如他本人般狂暴,看似毫無規則的亂揮,但是Berserker所打算揮擊的都是身體的致命部位。

  能夠如此瞄準這麼精細的部份,那代表著Berserker的戰鬥技巧已經提昇如此地步的吧。

  只是與它對峙的Ruler卻是一臉輕鬆的與Berserker打鬥,連在旁邊陷入苦戰的Lancer也不禁嘆為觀止。

  不比Berserker還要瘋狂的對戰技巧,Ruler那有如野人般的戰鬥能力,讓他能夠與Berserker的力量相抗。

  如果要分類的話,Lancer與劍兵是以速度加技巧在玩弄對手類型的話,那Ruler與Berserker就是以力量來讓敵人屈服的類型。

  只見Berserker朝著Ruler揮出斧頭,但是Ruler卻沒有閃躲的念頭。

  一拳。Ruler就只有出一拳,很準確且扎扎實實的毆打斧頭的側面。

  這拳的拳壓非常的重,連一旁的Lancer也能感受到那拳的份量。

  被打擊到斧面的斧頭很直接的往斜上飛走,只不過Berserker卻施力將斧頭給抓住,不讓斧頭給飛走。

  不想讓斧頭飛走這樣的動作,反而使Berserker的門面破綻百出。

  不放過這次機會的Ruler右腳往後踏,右半身也跟著往後踏的右腳後退,拳頭緊握並擺在腰間。

  就算讓外行人來看,也會知道這是非常標準的準備出拳的動作。

  「歐拉------!」

  Ruler扭轉著身體,而握住的拳頭也配合著旋轉一同打了出去。Ruler旋轉起來的拳頭,不只帶著強大的拳壓,連風壓也一同朝著Berserker的腹部而去。

  即使是被戰鬥本能吞噬的Berserker,它也感覺到不能直接吃下對方這一拳,趕緊放掉那斧頭自己也朝著Ruler的拳頭揮拳過去。

  雖然無法閃躲對方的攻擊,但是這一拳還是能夠來自抵銷Ruler的傷害。

  拳頭與拳頭碰撞。發出有如炸彈爆炸般的聲響,地上的塵土也被卷了起來,頓時無法知道戰場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這時Berserker的斧頭才掉落到了地面,發出沈重的聲響。

  但是即使塵土飛揚,這場戰鬥也不會就此結束。在塵霧中戰鬥的聲響也持續的在傳出,不過這場戰鬥Berserker已經很明顯的佔了下風。

  當它專注在Ruler身上時,Lancer的長槍會突然從死角出現。而當Berserker再與Lancer對戰的時候,Ruler則是會突然找出自己的破綻,並給予強烈的打擊。

  但就算是這樣,Berserker也沒有退縮的打算。

  應該說它根本就不懂所謂的撤退,徹頭徹尾就是一個為戰鬥所生的人偶。

  Berserker所受到的傷害雖然會以魔力來瞬間治癒,不過從剛剛到現在Berserker所受的傷,看來已經無法跟上治療的速度了。

  在這樣下去最後獲勝的一定是Ruler與Lancer。

  只是在這時毫無理智的Berserker,腦中突然浮現了一句話。那就是Caster跟她說過的話,就只是一句『掩護工作就交給你了,我的小Berserker』,讓Berserker的腦子有如沸騰一般。

  原本就毫無理智的Berserker,現在卻被狂氣給吞噬。

  『----------------------------!

  Berserker突然的仰天長嘯,使Ruler與Lancer突然停下了動作。並不是這兩個人自願停下來的,而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腳突然間不能移動。

  Berserker這狂氣的一吼,似乎打入了Lancer與Ruler的內心。

  而不知什麼時候,Berserker的斧頭回到了他的手中。而Berserker的目標當然就是裡頭看似最強的Ruler,它緊握斧頭往Ruler的頸部砍去。

  不過不能動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Ruler很快的就找回體感,並且迅速的抵擋住Berserker的攻擊,雖然防禦住了,但是Ruler還是被打垮導致在地。

  而這次Berserker的目標當然是換到還站著的Lancer,它又再次橫舉斧頭打算將Lancer的腦袋給砍下。

  相較在瞬間就找回體態的Ruler不同,Lancer到現在還是無法移動自己的腳步。

  --雖然不害怕,但是為什麼我的身體會不斷顫抖。

  無法理解。為什麼被Berserker這麼一吼,自己的身體會不斷的發抖,可是Lancer在這樣無法動彈的話,這次絕對會被Berserker狠狠的擊中。

  斧頭快速準確的接近Lancer的頸部,這一下砍中Lancer的腦袋絕對會跟身體分家。

  「『吼----!』」

  不知道從那傳來的動物吼聲,Berserker的斧頭也在Lancer的頸部前停了下來。

  --什麼聲音?老虎?獅子……這裡怎麼可能會有動物。更何況在這個結界內,還有動物可以移動嗎?

  就當Lancer在這麼想的時候,他發覺躺在地上的Ruler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當Lancer注意到Ruler時,他已經出現在Berserker的身後,雖然全身掛彩但是還是帶著有如野人般的神情:

  「真正的森林之王叫聲是這樣才對……」

  剛剛那一吼,雖然Ruler並沒有全力吼出。

  但僅僅只是這麼小一聲,就能讓陷入狂氣的Berserker停下動作。如果他以全力解放該寶具的話,那還會有東西可以活動嗎?

  Ruler再一次出拳。Berserker被這拳狠狠的打倒在地,傷口的魔力也不斷的在噴出。

  看著Ruler與Berserker的戰鬥,Lancer提起槍準備攻擊的那時,他突然感覺到亞蓮與自己的連結好像要斷了。

  --御主!對了……我可沒有時間在這裡與Berserker鬼混啊!

  Lancer的槍突然發起閃光,原本就已經是黃金色的長槍因為這光芒,又變的更加的閃亮了。

  「御主,在等我一下……」

  Lancer突然將槍給反握,像是要設標槍一樣瞄準著某處。

  「Berserker可是在這裡耶!你到底在瞄準哪裡啊!」

  以Ruler的觀點來看,Lancer很明顯是瞄準醫院的方向,但是就只是知道但並不曉得他想做什麼。

  但是壓制Berserker的Ruler這時也無法去顧慮Lancer,只見Lancer向前跳了幾步,並將那充滿黃金閃光的槍給投擲了出去。

      滾  滾     尼  爾
  「『流星願‧來閃電的』」

  宛如閃電、宛如流星、宛如隕石。

  Lancer的寶具在世人眼裡,就是這樣被流傳下來的。而飛出去的寶具『流星願‧來閃電的裁』筆直的飛行著,他的目標很理所當然的就只有一個人……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另外Fate/Ninety-Nine-Night   vol.4的最新資訊,請至小屋內查詢。

=================

創作回應

Zu∮Dot
加油
2018-08-22 21:23:18
ノララノダ
謝謝,感謝支持
2018-08-27 01:10: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