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 動畫+劇場版+漫畫+Drama雜談

作者:風落│2018-08-17 22:12:26│巴幣:0│人氣:198
最近一直聽著劇場版的歌,一直沈浸在K的情緒之中。

之後依序補了動畫兩季的最後幾話、劇場版電影、Drama和漫畫《青之日常》、《紅的記憶》、《Count sown》。

B:side的楠原剛之死給了我蠻大的震撼,之後看漫畫,《青》最後提到了楠原剛之死以及尊之死,《紅》則是以多多良為大家記錄生活片段,到最後多多良之死及尊之死,再用安娜生日扣合吠舞羅的復活。

對本篇的白銀氏族一直無感,雖然主要角色有他要承擔的東西,但還是性格鮮明的配角更迷人一些。

Drama最吸引我的就是尊禮和伏八的互動,雖然到後來這兩組不論換了什麼場景互動麼是都還是很類似。

漫畫《青》比較廣泛地描寫青組的日常,又更著重在伏見如何看待青組,及室長的威壓。青組表面上看起來很冷,其實相處起來是一群很歡樂的人,和紅組比起來,確實就像是好學生之於不良的日常。

在聽Drama時兩人的忘年會那段,聽S4的大家找各種藉口不參加忘年會,以及到最後連伏見都捨室長而選擇了美咲,室長一個人爆炸結帳,真的是非常有趣。

《紅》則是有系統地兩人兩人呈現出他們過去加入吠舞羅的動機,其實比起本傳,這樣有點異常的日常生活反而更吸引我,也更全面地呈現了那樣世界觀下的不同人物和細節。

尊一直不太多話,但一旦出場拯救手下,就顯得氣勢非凡。安娜也是一樣,雖然台詞一直都不多,但覺醒時選擇了自己的道路,開展出了吠舞羅嶄新的局面。

青紅在兩傳也多有交錯,漫畫中描寫了後來Drama也有提到的草薙和世理的互動,兩人都是充滿魅力的角色,如果能再發展些什麼就太好了。

而尊禮則是在各種地方不期而遇,誰也不讓誰,在言語和力量上都不斷較勁著,或許也只有彼此才能暫時讓他們放下平日的束縛,進行不需要太多思考的意氣之爭。

動畫第一話的最後,禮司說:「作為個人,我想救你。」然而尊深陷在為多多良復仇的情緒之中,彼此的羈絆太深,而他一直以來被力量啃蝕,或許這就是他期待的終局,儘管無法繼續陪伴吠舞羅眾人,但有些事是只有他才能做得到的,就如Drama中對談他表示不願意節制力量,為了存活而瑟縮在角落,他自始自終都活得這麼有王的氣概。雖然在一些人看來他不過是小混混的首領,但他的風骨深植人心。

這裡就不得不提,尊禮於Drama總是在深夜想要獨自休息時碰面,又不得不互酸怎麼落得獨自一人的下場。尊宣稱平時手下都是自願跟著他,禮司則表示自己沒有帶屬下到酒吧之類地方的興趣,前者仰賴的是個人魅力,後者則是職務的約束,這方面看來,禮司似乎就輸了一截,S4的眾人想聚會都想排除他好好享受,然而在孤獨的層面上,兩人無法被理解的心情大概是一樣的,即便嘴巴上說著不想看到對方的臉,或許也很珍惜這樣不期而遇的時光吧。

而尊死後,安娜與禮司攜手,終於不復R:B那樣禮司請求合作,尊卻以「我不接受他人指使」一口回絕,再無商討餘地。同樣強大的兩個人卻處在兩個極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完成目標,中就是無法良好合作的。

動畫中最吸引我的是第二季最後伏八的互動,美咲一直不太能理解伏見為了不斷反叛,在他心中有一個無可動搖的力量象徵,吠舞羅成為了當時徬徨的他的歸屬,也是他和伏見一起揮灑青春之處,即便尊死、伏見離開,他還是那樣相信著。

然而伏見無法如美咲一樣單純,他有自己在尋找的東西,始終和吠舞羅格格不入,而即使在S4中,他也一直沒有真正融入大家,然而他卻在生死抉擇之間,選擇了忠於青王,而非假戲真做,一直留在Jungle以求保全。

縱使美咲無法理解他追求的東西,依舊看透了他的性格,看出他對青王的赤誠,打動了伏見的心。可惜伏見的心藏得太深,表面上說著後會有期,實際上根本沒有計算自己的活路。

於是美咲如火焰一般繼續燃燒著,朝著他所相信的未來,而伏見在原地逗留、徬徨,不再掙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 Seven Stor... 後一篇:物語系列 Puc Pu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