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能犯 日劇

作者:風落│2018-08-11 22:42:22│巴幣:0│人氣:72
之前金馬奇幻的時候剛好在影迷交流區拿到票,看完其實還蠻滿意的,中二度滿點,特效很帥氣,劇情也還算高潮迭起。

日劇則比較是單元劇的形式,僅在最後讓女警多田友子出場,隱約地以高利貸為背後的追查依據。

第一話利用被害者沒有指名殺害對象,只是說「拿過去威脅我的人」,使故事最後達到翻轉的效果,第二話開始就沒這麼不清不楚了,也因此,第二話是透過資訊的不對稱,讓委託人為自己的委託而後悔,第三話則有了和多田一樣內心充滿正義的安藤老師,意圖將所有人導向正軌,身邊的數人都和案件息息相關。他成為宇相吹正期望的帶給自己救贖的對象,然而最後他依然敗給了心魔,不如多田最後還可以堅持自己的正義,在未來一次次和宇相吹交手。

第一話為了表現出一名炫耀自己生活、渴望獲得幸福的女子,有不少華美的物品陪襯,女孩的服裝剪裁大方又有設計感,顏色也不俗,非常迷人,幾次擺出來的日式餐點看起來也很美味。

第二話就比較一般一點,和第一話的相似之處,是在得知真相崩潰之後,還留有一段明確的後話,交代出委託人受到內心折磨選擇的終局,最終誰都無法得到幸福,以為可以攜手相伴的人不過在利用自己,看似打算私吞錢財的人其實已打算傾囊相助。當初他們受到情緒的驅使,不願被他人擺佈人生,如今一切朝向另一個方向不可抑止,終於被看不到前景的未來淹沒,放棄了掙扎。

電影版中也使用了不少相似的劇情鋪陳手法,也因此到後來劇情走向其實蠻好猜的。但因為多田意圖拯救所有人,即便自己能夠和宇相吹正抗衡,不為他的心理暗示所陷。然而當身邊所有人都成為宇相吹手中的棋子,多田一人分身乏術,如何運用計策達到最大的利益,變成了電影版吸引人之處。

此外,電影版對於雙方的性格刻畫更加豐富,多次交手、互相喊話,讓人物顯得鮮明立體。事件層層堆疊,在追查的同時,才發現身邊的同事也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相較於漫畫和日劇版的瑣碎,電影版蠻成功的做出了一個高完整度的呈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師的溫柔殺人方法 1-... 後一篇:K Seven St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