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摘]今日諸事大吉(本日は大安なり)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8-08-11 13:34:48│巴幣:6│人氣:240

之前看過作家辻村深月的使者小說以及電影版,更之前也有看過「水底祭典」,對其作品風格還蠻喜愛的。 這次閱讀的「今日諸事大吉」中文版的封面很有輕小說的感覺,本來以為是原版封面就是這樣,不過日文版的圖又是另一種風味:


故事講的是11月22日,四場同時在豪華場地舉辦的宴會的故事

11月22日,是日本人覺得結婚的好兆頭日子 (看那雙雙對對的數字就知道)
這四場婚宴卻在這個吉祥的日子裡各自有不安定的因子

新人A:

雙胞胎姐妹其中一人要結婚,但兩姐妹祕密地交換了身份,
只為了測試新郎是否有能力認出真正的新娘(妹妹)
因為身為妹妹的新娘心中有一個芥蒂
就是以前的男朋友曾經誤認為雙胞胎姐姐為自己

因此才會有這個有趣但又認真的測試
(新娘認真的打算如果新郎認不出自己的話,之後就會離婚)

新人B:       

大喜之日,但新郎其實已經結婚了
但因為總總誤會之下,他不得不弄假成真地和第三者踏入禮堂
他思考著要用什麼手段來阻止即將發生的一切

新人C:

傲慢的新娘在結婚籌備的過程中意見一堆,並常常大發雷霆
讓婚顧也十分地頭痛
在一切就要結束的這一天,是否能夠順利地把這個奧客的案件完結呢?

新人D:

最愛的阿姨就要結婚了
身為小孩子的白須真空卻不小心聽到了阿姨的未婚夫與一個女人祕密地談話:
"要毒死新娘"

白須真空於是想要阻止這場婚禮的發生
並且想要揭發這個男人的陰謀!



和吉田修一的「」相比,一樣走多線進行的敘事方式,但辻村深月的這部就沒有吉田修一給我的不耐煩的感覺。

四個故事都有吸引人想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的動力,收場也不意外地都是good ending哈,果然大喜之日還是一切都是大歡喜的結局才是最完美的。


是說從書中也知道日本婚宴也是很貴的,(一場可能達500萬日幣,考慮物價和匯率大概是台幣6、70萬吧)

難怪之前看日本的紅包行情也很不得了,基本上公定價是2~5萬日圓(台幣6000~16000),不過一樣考慮物價的話,其實和台灣差不了太多啦?XD      
                                    
本作另有日劇版,不過收視率還蠻慘的,可能那時候辻村深月還算是新人作家(這作品在2012年發表,還是在拿「新人作家賞」的時期),然後演員也沒有特別一線紅星的緣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日諸事大吉|本日是大安|本日は大安な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比宇宙更遙遠的地... 後一篇:[書摘]淬鍊 世界冠軍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