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畫]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8-08-05 11:54:33│巴幣:15│人氣:250


18冬番的熱門作品,剛好最近三個月心理上的壓力急需治癒,就挑了這部來看。

作品講述原本在一個小鎮的平凡女高中生,一直沒有勇氣打破這單調的日常生活,但意外地(超爽的,撿到一百萬)結識以到南極基地為目標的另一個女孩

更之後發展成四個女高中生,夢想成真地到達南極基地待三個月的物語。

很喜歡ED曲的意境,頗適合現在的我:



總結是不錯的治癒型作品,尤其對於報瀨與母親的羈絆最後用了很催淚的表現手法(不劇透XD) ,可說是本部的MVP僑段,讓我眼淚在眶裡打轉。

此外我會覺得這部算是另一面向的白日夢冒險王…
不過仔細想想會覺得裡頭的情節太過天真夢幻了:



主角沒有專長,也談不上規畫準備,先是意外遇到一個以去南極基地為目標極積努力的同學,再透過意外認識一個要去南極基地當報導記者的藝人(該藝人恰好也是個性好但沒有朋友,原本很抗拒這個工作,因此以帶朋友一同去基地作成行的條件),就這樣地出發了。

當然有受一些基礎訓練,但感覺很像是普通野外露營般地不認真。基地報導方面也就是一般高中女生的水準吧,雖然是青春無敵,但以知識面來說看完也不知道探險隊在昭和基地裡具體做了什麼。

四個人從陌生到相識的過程也很理想化,彼此的關係也都呈現單純美好的一面,如果現實生活遇到脫線的旅伴,團體要分崩離析也是毫無意外的事情。

但也就是可以給人日常生活不易得到的滿足劇情,才會讓人放鬆吧。

By the way,看完這部之後有想去新加坡和南極一遊的念頭,個人非常喜歡下面這張圖。XD


其實日劇、日影對於日本人在南極的活動也有不少相關的作品。(雖然我都沒看過。XD),但在接觸本作之後,讓有興起了想要知道更多在南極基地生活的經驗與方式。之後應該也會更留意相關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南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6春末柯南... 後一篇:[書摘]今日諸事大吉(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