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龍與傭兵》序章——在這麼一個地方遇見他

作者:森本│2018-08-05 14:28:42│巴幣:32│人氣:431
序章

    沾滿鮮血的雙手在蒼白的月色下更顯誘人,特別是那由參差光影勾勒出的指尖線條。

    日音靜靜的站在一面近似透明的落地窗前。

    「……啊。」

    他輕喚出聲。

    ——這次……失誤了嗎?

    好歹也是個二十多歲的男人了,臨陣脫逃什麼的絕對做不出來,所以即使是在暗殺目標的高級住宅裡遇到突發狀況,他並無倉皇失措。

    這次行動中他唯一犯下的、也是首次犯下的錯誤就是那一瞬間的猶豫。

    視線從落地窗外那一片輕撫城市的皎潔月色,轉移到血染地毯且殘留餘溫的議員屍體,接著才緩緩轉向瑟縮在角落的某個生物。像是一隻死盯著獵物的花豹,眼神筆直而尖銳。

    緩緩開口,那是富有磁性的嗓音。

    「喂,小東西。」

    日音對著那不停顫抖的生物喊道,然而,對方只是像隻待宰羔羊般顫抖得愈加猛烈。

    一雙橢圓形的金色眼珠在黑暗中閃閃發光。

    「如果你還想活下去,就趕緊給我出來。」

    他扭扭脖子,把手臂向上伸直舒展,同時繼續說道:「我這人一向對動物沒什麼耐心,你最好別讓我催第二次。」

    於是那個閃著金色雙眼的生物扭捏地從黑暗的牆角走出,極為警惕的看向眼前的陌生男子。

    「嗯?」

    日音詫異的瞪大雙眼。

    「……什麼嘛,原來只是個孩子。我還想說是什麼東西把我的手掌咬了一個這麼大的缺口咧。」

    這是第一次特別注意小孩這種生物,但日音直覺認為這孩子瘦小了點,身高頂多就一米五,比一米八的他矮了一兩個頭。

    為了能看清楚對方的臉蛋,他蹲了下來,讓彼此都能處在同一水平線上。

    日音仔細的端詳眼前的男孩,發現那是張令人噁心的臉孔。深色的捲髮肆意的散著,臉上雖然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抓痕和擦傷,卻絲毫不損他的冰冷氣質。在亂髮之下,一雙動人的金色眸子若隱若現。

    然而,這端正的五官上是野蠻卻畏縮的表情,鎖緊的眉間流露出極度焦慮。

    「我說啊,你會講話嗎?」

    男孩眨著那雙漂亮的金色眸子,執著的往自己的腳尖看。日音立刻察覺到他是在迴避自己的目光。

    「不會講話嗎?好吧,那你能聽見我說話嗎?」

    見孩子仍然毫無反應,男子決定輕推他一下,但他只是頓了頓,向前跨出半步、晃晃腦袋。緊緊抿著的嘴唇已經呈現青白色。

    若是以一般的角度來看這男孩,日音絕對會認為他只是個沉默寡言、對外界毫無反應的自閉症兒童罷了。只不過,方才他刺殺議員並準備離開時,哪知道男孩從哪兒跳出,張開那堪稱血盆大口的嘴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咬向他的手掌。

    正確來說,身為一位職業傭兵,理應立刻將男孩與議員一併處理掉。不過當下的他卻潛意識的把手中的小刀放開,並反射性的把對方推至一旁,錯過了殺人最好的時機。以至於現在他只能想辦法和男孩溝通,並拜託別人把他送到孤兒院之類的收養機構。

    換句話說,就是日音一時猶豫造成的麻煩。
    ——算了,反正暫時帶回去,頂多就是多餵一張嘴。而且對方只是個小孩子,食量應該不會大到把自己吃垮。

    ——頂多也只是看著噁心罷了。

    雖然替自己想了一堆足以說服自己的各種藉口,但以上都不是日音決定帶孩子回去的決定性原因。

    他會這麼做主要還是因為委託者並未提及男孩的名字,他沒有任何下手的理由。看來他好歹是位敬業的佛系殺手吧。

    「你就先暫時跟著我回去。」

    語畢,日音自己也鬆了口氣,張開手,準備接受對方熱情且充滿感激的飛撲。男孩大概知道自己的處境,靜靜地走近一步。

    然後,張開嘴巴朝他的方向撲過去。

    咻—砰——!

    喀嚓——

    「啊啊……」

    他摸著自己差點被一口咬掉的無辜鼻子。
    「那個…抱歉,還來得及反悔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LTA茶
感覺又要虐了...

08-05 16:01

森本
怕,這次其實還好08-05 19:00
筱米
我的坑還沒填完...
寫小說真強ㄒ口ㄒ

08-05 23:09

森本
小說超難的啊啊,我超不會寫的
期待看到筱米的小說(´ε` )08-06 08:54
夜飛羅
加油之後可以申請個達人~
寫得很棒><

08-06 13:04

森本
謝謝QQ我會加油的!!08-06 14:11
小刀
男孩親眼見到日音殺人,要男孩跟著一個殺人者走會不會太冒險?文字敘述清楚明確,也把男主的心境描寫自然寫實,不疾不徐的筆觸讓人看起來容易帶入,我喜歡這樣的寫文方式,好的說!

09-07 09:40

森本
謝謝刀姐稱讚!!
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會再慢慢精進的~09-07 17:31
夜梓的臨殃
我覺得好好看❤❤
來追來追❤❤

10-20 11:15

森本
謝謝零初><,請多指教了!!!!
前輩的文也很好看//世界的夢魘世界觀超大~10-20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licia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申請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與傭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