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隔壁火災暨《後續20180730》

橘みかん | 2018-08-02 06:16:36 | 巴幣 16 | 人氣 210

2018/08/02
我家隔壁火災暨《後續20180730》

  其實星期一就收到法院寄來的信,裡面有兩份,一份是橘母、小李和邱女的「不起訴處分書」,一份是邱女的「起訴處份書」。

  什麼意思呢?就是邱女告橘母侵佔、教唆恐嚇,以及告小李恐嚇都不起訴,而我們告邱女恐嚇也一樣不起訴。但是邱女毀損的部分因為有證據,所以被起訴。

  亦即檢察官是看證據,有明確證據的,他就予以起訴,其他我們陳述一大串十幾頁的東西,最後卻以「沒證據」不起訴。

  雖然問了警察,22號的密錄器承辦警員有保留,而13號的承辦警員因為已經退休了,所長要再從資料庫中找出來,只要這兩日的東西都還在,我們就能再申請再議。可是都有保留又如何呢?現在主要的問題是提出之後的事。

  問了法律人,他問橘母還想不想申請再議,並問我們「還有哪裡不滿意?」因為在這起互告裡面,邱女告的全不起訴,而我們告她的起訴了一個毀損,除此之外,她還必需承擔找來黑道的責任,只怕是把她逼急了,會狗急跳牆反而對我們不利。而且橘母這些年一直為了公司的事上法院,也已經很累了。

  最後還是決定不申請再議,就照檢察官的起訴去辦。當然,橘母到時還是需要再出庭的,法官還是會傳喚她。只是我們還是要防範邱女再動什麼手腳,還有小李為了自保會不會出手陷害。

  說起這小李,好像今天我們被邱女告能不起訴都是他的功勞一樣,今天因為收到該物件的公文,橘母先直接傳給股東,股東讀了之後回了句「謝謝」;然後橘母再傳給小李,小李卻開始生氣,橘母說他差一點翻臉,認為他是那邊的人,橘母應該要把東西給他,他再拿給公司的人。

  案子都結束多久了,而且公文內所指的東西早在成交時就全數交給對方的代書,小李還說要來我們家拿,搞不清楚狀況!明明就只是想要拿了東西去邀功,好像他有在很辛苦做事!邱女的事情小李和林女都閃得遠遠的,他們惹出來的事情變成全針對我們,還一付「我幫妳們排除」的樣子!

  嘛……總之我們先暗兵不動,所以證據依然收集齊全,如果邱女或小李哪邊有什麼奇怪的舉動的話,再把這些東西交出去了。除非那之前我們先被人間蒸發……


  總之回答了一樣是夜貓的法律人,接下來只要等法官傳喚,等邱女被判刑而已了。於是橘母也先去睡,可是才躺下,過沒幾分鐘突然說:「──怎麼出來一個女人?」

  我完全不明所以,不知道她在說哪一齣,做夢也沒那麼清楚的夢話吧?然後橘母走了過來,她說聽到隔壁開鐵門的聲音(明明我在前面卻沒聽到OTZ),開啟手機的監視器,看到隔壁檳榔攤開門走出一個女的,我看了看,這個女的不就是另一邊隔壁鄰長家的媳婦嗎?

  不一會兒住檳榔攤的老闆娘也抱著兒子出來了,兩人都很緊張的樣子,又聽到隔壁傳來答答答的聲音,好像還有人在二樓。於是橘母想會不會是有小偷,隔壁房東因為平常不住這裡,又滿小氣的,不會幫房客加裝防盜窗,叫我講話小聲一點,也不要往外看,她覺得有人在屋頂上跑來跑去。除此之外,我們這邊的燈也閃一下、閃一下的,本橘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看了我們一樓的監視器畫面,客廳那個鏡頭怎麼煙塵這麼大,我說「會不會是火災?」橘母下去開門看,上來卻說沒有,很堅持是小偷,還想說她們不敢進去可能是報警了,而小偷藏在樓上。不一會兒鄰長的兩個兒子也衝出家門,到檳榔幫忙。可是我越看越覺得奇怪,一樓煙塵越來越大,於是我自己下去看,門一開,塑膠味和火災的味道傳來,我關起門大叫「真的是火災啦!」

  門一開就有味道了,橘母說她以為是隔壁每次抽菸的味道,差太多了吧(囧

  於是我們趕緊下樓,橘母出去的時候正好消防隊也來了。結果原來是檳榔攤的大冰箱電線走火,鄰長兒子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幫她們把火滅了,而鄰長媳婦因為跟檳榔攤老闆娘變好朋友,雖然很晚了還在她那邊聊天。聊到一點多時聞到塑膠味和煙味,一看原來是冰箱著火了,而且在她們逃出去的時候還有爆炸,兩個女孩子抱著孩子嚇到邊打電話邊哭,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

  消防隊來時火已經滅了,但還是進去幫她看看還有沒有哪裡有危險的地方,巡過一遍之後,就收隊回去了。老闆娘的男朋友也從市區飆過來,雖然到的時候已經解除危機,不一會兒鄰長兒子跟媳婦也回家去了。但母子倆還是心有餘悸,看他們四點多了門還沒關,燈依然亮著,應該是在整理現場,那冰箱的電是他們自己接的,也許沒有接好,才會引起這場災厄吧?

  每次看到火災的新聞,第一次離自己這麼近,真的是關乎生命安全,大家都要小心謹慎、注意用電(?)喔~

創作回應

吳旻( °∀°)
怕,還好這次我的分身不在現場(?)
2018-08-02 22:47:11
橘みかん
其實大冰箱的對面就是我們的大門對面(?)
中間其實只隔了一道不鏽鋼板各用一片木板裝潢起來,所以每次兩邊講話大聲一點都會被聽到,隔壁在抽菸也會飄過來。
所以要是真的燒起來沒有滅掉,我家一定從天花板開始往上燒。
雖然不是枯木,不過也是你的同類(點頭)
都是木頭做的。
2018-08-02 22:51:04
吳旻( °∀°)
我有空提醒一下在那附近的分身,小心電器用品(?)
2018-08-02 22:52:30
橘みかん
那就務必麻煩你了。(?
2018-08-02 22:58:47
曲蘿幻
以前我家(娘家)巷子也曾發生過機車火災
不知道是不是縱火
據我媽所說,火災了大家都很緊張,只有我還在睡Orz
2018-08-02 23:43:09
橘みかん
曲媽也是淡定型XD
我是921的時候被我爸罵:「還拿什麼眼鏡,快跑啊!」
結果第二天早上才敢上去拿眼鏡XD
2018-08-02 23:45:39
山梗菜
意外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真的要小心[e3]
2018-08-02 23:46:53
橘みかん
是啊~還好有驚無險www
2018-08-02 23:48:59
曲蘿幻
沒有淡定啦
只是很會睡
2018-08-02 23:48:18
橘みかん
睡比較重要(X)XD
2018-08-02 23:4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