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理科女子不會笑(3)

黃米 | 2018-07-31 02:32:21 | 巴幣 2 | 人氣 154


(同人文,此為架空世界)
(所以混入一些沒看過的東西也很正常喔,欸嘿。)
(順帶一提,琴音她也會在之後出現)




「省省吧,卑彌呼同學。」

這裡是一間離學校很近的咖啡廳。放學鐘聲一響,就會有一些學生過來點上一些小餐點、鬆餅和咖啡,然後就在這兒討論功課。在這裡,時間的流逝似乎也會因為牆上大大小小的懷錶而遲緩,使人呆一個晚上也不自覺。當然,也會吸引一些打工賺點零花的學生。比如……

「此話怎說,小唯殿下?」卑彌呼接過了一杯黑咖啡,然後喝了一大口。好苦!

「咳咳咳……」卑彌呼嗆到了。她第一次喝到這麼奇怪的東西,早知道就不要花錢去買這杯小唯推薦的黑咖啡了。

「沒事吧?」小唯拍拍卑彌呼的背,擔心的問道:「就說一開始不要嘗試黑咖啡了啦,除非你會喝。」

「不就是……咳咳……喝下去……?」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小唯這個看起來只喜歡槍的怪人,實際上會泡咖啡,老實說這黑咖啡的味道還不壞呢。

「不不不………」

在小唯花了幾分鐘示範怎麼喝黑咖啡過後,卑彌呼的臉色好了點。「不過,小唯殿下方才的話語是……?」

「噢,就是啊——」小唯坐下來,壓低語氣說道:「麻美她呀,基本上也怪怪的呢。」

我們班不都是些奇怪的人。卑彌呼想。

「她呀,聽別的同學說好像小時候家裡出了點狀況,然後她就再也不會笑了。從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是嗎……?」

「嗯哼,所以啊~」

「碰!」的一聲,咖啡廳引起了一些騷動,小唯暫時和卑彌呼告別,然後就跑去關心其他地方了。

麻美殿下她以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卑彌呼聞了聞黑咖啡的香味,看著小唯和其他店員把一位暈倒的褐髮正太搬進員工休息室。


隔天,同學們得知有一堂化學、一堂物理會進行調課,改到早上原本的體育課。

「為什麼啊~」

「不要再調課了啦~」

「很煩欸!」

「明明運動課也很棒啊~」

「夠了,同學們安靜。」公彥在台上面對眾多抱怨的學生面不改色的說道:「你們想上體育課的心情老師自然了解,不過調課這種事情老師也沒辦法插手。要抱怨的話自己到教務處抗議。」

卑彌呼偷偷看著坐在她前面許多的麻美。麻美這時候一手拖腮,另一手翻弄著書本的角角。她在看什麼呢?

麻美的雙腳踢踏著,普通的棕色帆布鞋配上藍白條紋襪,想必是一些輕鬆的小品文吧。

「好了,開始班會了!主席、司儀上台,紀錄拿出記錄本。」看來,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了。

但,對卑彌呼來說,可不是這樣。觀察麻美的一舉一動似乎成了她上學的動力。麻美在班會的時候也只是看著書,只有需要投票的時候才會舉手。麻美殿下真是認真,卑彌呼想。

「好了,年底的才藝競賽,我們班要派誰過去?要表演什麼?」

「叫全班去啦!」

「不要,叫寒鴉去,然後表演唱船歌!」

「欸欸——還不如叫米艾過去表演睡覺!」

「…………」

最後,公彥忍無可忍,拿出手機,打開手機APP:「既然沒有共識,那麼老師就用轉盤囉。」

「「噢不!」」班上有兩位男同學哀號。這個轉盤說也奇怪,常常轉到固定的號碼,有些同學深受其害而要求公彥改用別的軟體,但是他好像卻樂在其中的樣子。

「那就開始囉,老師……就抽兩位吧。」命運的轉盤啟動,方才哀號的同學此時正在祈禱:「不要三號和七號、不要三號和七號、不要三號和七號………」

最後結果出爐!

「就決定是麻美同學——」其中一位鬆了一口氣,「和卑彌呼同學。」另一位也鬆了一口氣。

「欸?」卑彌呼問號。

「……?」連麻美也不禁抬頭。

「兩位同學,請在年底前一個月底趕快決定你們要表演什麼喔。」公彥微笑,剛好下課。


「……是。」

看來,要和她合作了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