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創作](偽)日本怪談/多管閒事

作者:黑色情人節│2018-07-29 11:26:07│巴幣:72│人氣:480
(偽)日本怪談/多管閒事


那是我還在T大念書時候的事情,那天我跟平常一樣準備搭車去學校。
在月台候車時,我看到了那個女子。
懷著『這個女人的臉色好難看,看起來不太妙…』的想法,我悄悄的朝她走近了點。

果然,在列車進站,站務員要大家退到黃線後頭時,女子冷不防的往前跳。
而我也眼明手快的,在女子動作時一把將她拉住。
女子哭喪著臉,哀求著要我放開她,我則是默默的安撫她,並將她交給了站務員。

但就在我轉身要離開時,耳邊傳來一句──「多管閒事」。

以為是女子說這句話的我,回過頭來看她,卻發現女子正趴在地上,對站務員大吵大鬧。
我想想上課也快遲到了,就趕緊離開。
奇怪的是,後來那幾天,這句「多管閒事」不停的在我心裡徘徊。
有時明明正在睡覺,腦海裡也會響起這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句話中,一直帶著責怪、輕蔑的味道存在。

明明是救人,做好事的我,那個月過的戰戰兢兢、忐忑不安。
彷彿是要證明我的預感成真一樣,在當月的最後幾天,電視報導出那樁悲劇。
『快訊/深夜悲劇!憂鬱母攜2幼子尋短。』
電視上報導著,一名長期罹患憂鬱症的母親。開車載著兩名幼子,朝南濱公路的護欄撞了上去,直接墜入海中。
看到這裡時,我震驚的坐都坐不穩。一旁的女友看見我的異狀,一直關心詢問著。
「新聞上報導的那名母親,就是我那天救的女人啊!」

從那天之後,我的心就一直惶恐不安。
這是什麼該死的巧合,難道我救了不該救的人嗎?這樣的想法,一直佔據在我的心裡。
雖然朋友們都安慰我,但懊悔、不解的情緒,還有像是做錯事的煩惱,讓我寢食難安。
其中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那句「多管閒事」又再次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無論是張眼、閉眼,只要腦袋一清醒,第一個浮現在腦海裡的一定是「多管閒事」這句話。

後來才短短一個月,我就瘦了十公斤。
在女友的強烈要求下,我去看了醫生,可是沒有任何效果。
有一天,女友帶我去一間寺廟參拜。寺裡的和尚看了看我後,給了我一張符紙。
「把你心裡所想的東西,寫在這張紙上,不要給任何人知道你寫的內容。」
我望著手上的白色符紙,才一恍神,上面已經被我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
我告訴和尚我寫完後,和尚要我把符紙摺起來,然後將符紙裝進一個小錦囊內。
「這個錦囊隨身帶著。切記,不可碰水。」
之後我與女友再三道謝後,就離開了寺廟。

從那天晚上,我就不再想起「多管閒事」這句話,甚至連心底的懊悔也一掃而空。
雖然還是有點愧疚,但已經沒有這麼執著了。
過了幾年後,與朋友閒聊時談起這件往事。朋友問我那張符紙上面到底寫些什麼,我淡淡回了一句──「多管閒事。」










後記

靈機一動想到的故事。
本來想要打的更寫實點,結果不知不覺又變的很假。
討厭,浪費了一次好靈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4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還真的以為裡面會寫多管閒事~[e6]

07-29 11:40

黑色情人節
語帶雙關,不知道到底寫什麼~~07-30 22: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中樂透頭彩

07-30 18:05

黑色情人節
??07-30 22: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紙張寫的XD

07-30 23:00

黑色情人節
XDDDDDD07-30 23:03
任孤行
應該是替死鬼之類的東西

08-02 06:48

黑色情人節
哈哈 有可能喔~08-02 08:09
ilwiKAMINA
雙關?

08-08 17:10

黑色情人節
是啊~08-08 18:01
珀伽索斯(Ama)
是聽說過把自己在意的東西寫起來給封印起來,之後就不會為這事情苦惱了

08-31 20:38

黑色情人節
好像有聽說過這個說法耶~08-31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瘋魔不成... 後一篇:[創作](偽)日本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