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15

作者:奈炑│2018-07-20 23:59:25│巴幣:4│人氣:102
被顛覆的共識

 ◆

 為什麼要在那麼近的地方服侍著國王?
 「那麼近」指的是不管去哪裡、總是在他身旁的意思。

 沙曼達把這稱作是忠誠心的賞賜,我卻完全沒感覺過忠誠心。
 要論忠誠心的話,我想在王誕生之前,就一直在王室的奏巴或是雷布瑟部對國王還比較抱有忠誠心吧。

 我僅僅只是,喜歡看著大家的身影罷了。

 國王與王妃,還有同樣是《十二燭台》的夥伴們。
 為了一點無聊的小事情歡悅、吵架,在那之後又馬上和好,一起合作打倒魔物。

 我深愛著這樣的日常生活。

 大家所在的這個日常。
 我想在國王的身旁見證這一切。

 所以,我多少有察覺到了國王的煩惱。

 但我卻煩惱著是不是應該去觸碰他的煩惱。這讓我不知所措。
 隨便一個人都好,要是能跟伙伴之中的某個人傾訴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我因此後悔著。


 我自責著自己。

 要是聽了國王的煩惱,能去安慰他該有多好。
 如果能再一次的話,我想再來一次。
 所以――

   ◆

 ――與聖前輩取得聯絡了。不過他現在做著電腦相關的工作,還挺繁忙的樣子。現在住在東京灣,工作場所似乎也在那裡。
 雖然週六週日會休息,如果是平日在Voicing上聊天,就要到很晚才會回復。
 姑且還是先請他搜尋一下Voicing的群組點申請。
 不過前輩說,那場夢的話,他已經全部結束了。


   *

 連續好幾天的猛暑。

 甚至有種請放過我的想法。

 雲雀說,東京的夏天會變得那麼熱,其中一個原因是地球暖化,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因為御台場上蓋了很多建築物,導致海風吹不進來。

 跟往常一樣,每當讀一次書,就能從中得到一些冷知識。

 我並沒有跟雲雀直接見到面說話。

 我每天都要去補習班,只有在晚上看著參考書的答案,不懂的數學問題才會用手機拍照,傳訊息問她。
 不久,她傳來用參考書上省略的部分所寫的算式圖片。


 雖然很慶幸有她在,不過我問了她是不是有打擾到她讀書,她卻傳了封短訊說「晚上本來就是讀書的時間」。
 這還真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對了,暑假她推薦了我江戶川亂步的書。

 除了筆名是受了國外的愛倫·坡影響,還有是推理作家之外,其他都不知道,不過因為在日本國內的著作權期限已經到了,在網路上也能免費閱讀的樣子。

 原來還有這種系統,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我馬上就去電子書籍的網站尋找江戶川亂步,因為不知道要讀先讀哪一本而陷入迷茫,總之先從短篇開始好了。


 話說回來,電子書的APP還真厲害。

 雲雀告訴我,根據企業不同,好不好用也會大有不同,文字變大、背景顏色變白、或者變成奶油色,甚至能配合自己的眼睛而改變。

 這我就能理解,為什麼那些老人家會在電車上用電子書籍專用的裝置在讀書了。

 總之先試著讀了『芋虫』。

 真要我說的話,總之就是非常色情。

 也許雲雀會尋問我的感想,還是看些稍微健全的東西好了,這次下載的是『人間椅子』。


 從名字就能感覺到是恐怖故事。
 果然到了夏天就是得配上恐怖故事。

 最近觀眾投稿類型的節目很多,不過那個投稿的影像一直被重複使用,看了也沒什麼意思。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恐怖故事的人――到頭來『人間椅子』結局還是挺色情的。

 打開現代國文的教科書中,「日本的有名作家」確實寫著江戶川亂步的名字。既然名字有被寫在裡面,我心想,姑且給高中生讀應該也無妨……果然還是覺得有點猥瑣。

 話說回來,同樣在現代國文裡,有擷取夏目漱石的『心』的其中一部份。在教科書裡的是主角友人自殺的一幕。癡情的糾結就是其原因。
 志賀直哉的『在城崎』,主角突然就被電車輾過去,在療養處被丟石頭的時候偶然丟到了不知道是蜥蜴還是蛇的動物,當場殺了它。

 有害圖書,或是兒童色情、批評宅文化,這一類的事物常常在新聞上成為話題,不過在健全的學校,我覺得上課用到的書,精神層面上受到的傷害還比較大。

 只有我這樣想嗎?

 我偶而會逃避思考,但把暑假的功課做完後還是會多少認真的看一些考試用的參考書。

 白天會因為熱氣而退縮,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出門,拍一些照片。
 雖然還是沒有拍到什麼很有趣的畫面。

 在這炎炎夏日下,拿著相機到處走來走去,我發現手臂曬黑,腿部也不知不覺多了一點肌肉。

 今天的部分結束了,回家洗好澡後,我坐在客廳吃著冰棒。

 既不是玉米濃湯,也不是拿坡里義麵口味,是正統的青色蘇打口味。

 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

 差不多快要十一點了。電視上新聞主播正在發表今天因為中暑而被搬進醫院的人數還有之後的天氣預報。
 沖繩那邊好像有颱風接近,雖然有雨傘的圖案,在日本列島幾乎都是太陽圖案。

 我把視線轉移到手機上,驚嘆號圖案顯示群組討論房裡有新的留言。
 一手拿著冰棒,一手點開那個圖案。


 =Say1223進入房間=
 Say1223> 「初次見面,沙曼達叫我進來這個群組。我是歐蕾克」


 從身為沙曼達的岩男先生那裡傳來的訊息已經過了三天了。

 岩男先生高中的前輩,再加上是已經見證完全部夢境的人物。

 見證完全部的夢,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沒有在做夢了嗎? 還是即便做完了夢,能再一次重播的感覺?

 我正想著要輸入些什麼的時候,出現了雲雀允許他參加群組的通知。

 =Anutrof 進入房間=
 Anutrof> 「Say1223,初次見面。感謝你參加群組」

 =賽巴斯進入房間=
 賽巴斯> 「Say1223,初次見面」
 Say1223> 「雖然我已經有事先從沙曼達那裡聽說了,不過居然有那麼多做著相同夢境的人在,真的是出我意料之外。我把至今的訊息都看完了,你們說那夢是前世,讓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Say1223——歐蕾克的用字遣詞感覺得出是個很認真的人。成為社會人士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嗎? 猪野又先生也很禮貌。雖然他的情況是比較特別的禮貌就是了。

 Say1223>「關於賽巴斯王的死,我想我可以說的點有很多,不過關於他的死因這點,我也不清楚。不過,我當初開始夢見那個夢時,國王就已經去世了,也就是說,國王的死是我做那場夢的開始」
 Anutrof> 「既然是從國王的死開始,也就是說,國王死後的事情你也很清楚是嗎?」

 雲雀不曉得是不是被歐蕾克影響了,用詞也開始變得禮貌了。


 Say1223> 「我所知道的部分,我想應該跟各位沒有什麼出入。只不過我的情況,我想是有照著時間點在前進。賽巴斯王死後,還有沒有人去繼承王位這點。因此國家就沒有國王。燭台的成員為了讓國王復甦,踏上了尋找Etonepasu的旅程」




 我的手指完全停了下來。

 ――為了讓國王復甦而去尋找萬能之書。

 至今為止聚集在一起的夥伴們的共同認識,就因為這樣一句話瞬間就被顛覆了。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異世界|社交軟體|SNS|暑假|推理|夢境|懸疑|解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