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13

作者:奈炑│2018-07-18 13:11:32│巴幣:4│人氣:107
破掉的蛋無法恢復原狀,但可以成為蛋包飯


 「所以妳想說,我與斎賀弟弟夢見的是前世的記憶?」


 岩男喝著檸檬汽水,宛如就像是在露天啤酒屋一口氣乾杯的人一樣『卡ー!』的一聲後,把問題丟給我們。

 「那個,在這之前『斎賀』指的是撒帝索魯克的姓對吧?」
 「什麼,你們還沒有見過面嗎?」
 「雖然有見過奏巴了,現在還沒有見過面的只剩下撒帝索魯克了」


 雲雀說完,岩男先生『恩ー的把手臂抱在一起思考。

 「我應該把他綁著繩子強行拉來嗎」

 我想這麼做岩男先生的手腕才會被綁上名為手銬的繩子。

 「你邀過他了嗎?」

 面對我的提問,岩男先生大大的點了頭。

 「恩恩,因為那傢伙――撒帝索魯克他一直關在房間,也不去國中上課」


 我看向坐在一旁的雲雀,偶然跟她對上眼。
 奏巴拚了命想隱藏患者的隱私,卻那麼簡單的就被攤在陽光下了。
 他的事情,我們真的可以再聽下去嗎?


 「話說回來,岩男先生還滿常見到撒帝索魯克呢」

 撒帝索魯克在討論房說了「他就在我眼前」。也就是說,岩男先生入侵了他的房間。

 「阿ー,我說他關在家裡,不是因為斎賀的弟弟心中抱有什麼陰影,又或者是被人欺負哦」

 這很明顯是在說你的個人情報,抱歉了,撒帝索魯克。你哥哥的朋友實在太大嘴巴了。

 「那為什麼要當家裡蹲?」

 我在心中暗自道歉,另一方面,雲雀向岩男發起質問。
 個人隱私到底到哪裡去了。

 「說什麼學校一點也不好玩」

 說著,岩男先生用吸管喝著檸檬汽水。「斎賀就不說了,他弟——也就是撒帝索魯克的腦袋,比他哥還要聰明阿。就算沒有老師,教科書也能無師自通,所以去學校也沒有任何意義。要配合其他小鬼的腳步讓他覺得很累,索性就乾脆不去學校了。才會把自己關在房間,關在家裡。跟他說話也不會笑,是個很討厭的小鬼」

 我腦袋浮現出了「交障」兩字。

 就是所謂的交流障礙。

 不擅長面對人,在人面前說話會因為極度緊張而什麼也說不出口。
 Voicing上也有人在個人檔案裡面寫著『交障」。也有人輕浮的說著『正因為是交障』。不過,撒帝索魯克是因為治療交流障礙而去接受猪野又先生的輔導的嗎?

 在名為Voicng的社交軟體上找到我們,並想著要搭起與我們之間的橋樑。但是因為害怕接觸人群,所以才會跟做著相同夢境且值得信賴的猪野又先生商量。
 猪野又先生體諒著他對外面世界,想要去接觸人群的勇氣,才會與我們有所接觸,打開了那扇門扉。

 要不要走出去,交給撒帝索魯克自己來決定。

 別以為父母與金錢都會一直在身旁,跟這個是一樣道理。

 猪野又先生既不是他的父母也跟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而且還是醫生與患者的關係,這種關係不可能會持續下去。
 所以最初在網路上面交談的時候,猪野又先生才沒有插嘴。

 為了讓他即便沒有輔助輪也能騎上腳踏車。
 獅子會把小孩丟下山谷。正是這個原因。

 「就我來說,學校是拿來學習的地方,但不僅僅如此。老實說,我在小學還有國中都不怎麼讀書,還後悔著如果當時有多讀一些書就好了。不過,假設小時候要我只會讀書,那我可忍受不了。
 那時候還真是開心呢,能盡量犯蠢,以那些開朗的回憶當作跳板,勇往直前。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

 可以為了無意義的事情而吵吵鬧鬧,我想這種事情只能在迎來二十歲以前。

 岩男先生說的沒錯,開心的回憶很重要。

 「我把這些話說給斎賀弟弟聽,他居然說我一身『大叔臭』。我反過來嗆他說,雖然我腦子沒你靈光,但至少人生經驗很多,所以很早熟」


 這文句構造感覺哪裡怪怪的。


 「人生經驗,我們在夢與現世,已經體驗過兩次了」

 雲雀嚴謹的說著。

 「夢裡是夢裡,起床是起床。第一,我們在夢裡是無法自由行動的不是嗎?」
 「說的也是」
 「人生只有一次哦。痾,妳說我們是夢中人物的轉生是吧? 既然如此,至今你們遇見的人裡,有人想過要把之前的人生在重新過一次的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

 我被人殺了,而且他說要再過一次,我腦裡完全沒想過要再重新做一次的事情。

 「斎賀弟弟看起來不是很執著於夢裡,我想那種東西是滿足不了他吧。他想以自己視線的高度去試著看世界」
 「還真是江戶男兒的發言呢」

 秋山先生說著,拿著蛋包飯到岩男先生面前。

 在杏仁的美麗形狀上擠上番茄醬。
 散發著充滿奶油香氣的正統蛋包飯。

 「哦哦!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
 「不是看起來很好吃,而是很好吃哦」

 秋山先生露出了壞心眼般的微笑。

 「撒帝索魯克也能來這裡就好了」

 看著秋山先生與岩男先生高興的談話,雲雀低語著。

 「外面的世界很恐怖,我也能感同身受」

 看著面前的兩人,雲雀溫柔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推理|異世界|社交軟體|SNS|夢境|群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