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考古題讀書法~準備考試的小分享!

作者:玄鳴神一│2018-07-14 17:40:55│巴幣:8│人氣:5442
       以前應戰各種考試,老師總是說一定要寫考古題。但後來發現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考古題真的很好用!我來分享一下用考古題複習的方式,但如果時間充裕的人,還是建議穩紮穩打念,我比較常常臨時抱佛腳,這算是時間緊迫、只求及格的人才會用的方法。但如果是要力拼國考榜首或菁英級那種神話級的人物,除了本身領悟力強或上課非常認真以外,花時間細唸是一定要的,而這個方法可能就不是那麼紮實。哦對,這只是我考試用的方法,而國考每個專業職別的考試準備方向和命題方式、難度(通過率)可能不一樣,所以僅供參考就好唷

準備物品
一本考古題
該科教科書
計時器
便利貼
小書籤
筆記本

施行步驟
第一步驟:計時寫考古題
不管你準備多少,反正就是先寫,近乎裸考也沒關係,總之就是要先知道自己實力在哪裡。然後記得要計時,不然測出來的結果可能會失準。過程中。遇到不會的專有名詞、概念可以用力註記起來,之後會用到。


第二步驟:對答案寫摘要
對完答案應該很受傷,不過沒關係。現在把你錯的題目,把(1)題幹看不懂的詞彙、(2)你需要知道什麼知識才能作答...粗略寫下來。這樣你就得到一張摘要便利貼。


第三步驟:翻教科書找答案
開始找答案囉!通常可以搭配目錄去看,然後再過去找答案。大一對原文書的憧憬我已經放下了,之後有翻譯書或近似類別的中文書,我都直接買下來讀。畢竟沒有語言隔閡,唸起來會比較上手。找到後就貼上小書籤,之後就是讀書籤標記的那些概念。


第四步驟:以圖謄入筆記
把筆記本拿出來,用圖表整理你剛剛看到的東西,用最少但自己看得懂的方式寫。這樣之後考前你也只要看自己錯或容易忘掉的東西就好。當然手寫的記憶點比較強,如果手邊沒有紙就像我一樣用one note記錄下來吧!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感謝大家~
祝大家考試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考試|準備|國考|讀書方法|考古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仿生貓魚與電子魔理沙
考古

07-14 18:22

玄鳴神一
抖抖[e16]07-15 09:29
阿辰
感謝分享,讚欸!

08-28 03:08

玄鳴神一
有幫助到就好!我現在在等放榜了[e22]08-28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曾安慰過人嗎?... 後一篇:為誰而活?—如果你覺得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