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短篇】 雪花與弩矢 第二篇 07/07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8-07-07 20:38:59│巴幣:12│人氣:427



「很多時候啊,明明記憶裡已經聽過成千上萬次的槍響,但是對它的恐懼還是不能完全消除呢。」





    ▲
    
    
    「嗯……」芭莉斯塔歪了頭,隨便敷衍一下後就繼續踏出腳步。「酷哦。」
    
    「喂,妳這個反應讓人滿不爽的喔。」碧特發現自己被無視後,在後方嚷道。
    
    灰濛的天空讓人聯想到冬眠時的大型野獸,使意識像落入深湖般地不斷沉沒,連眺望遠方的瞳孔都分不清是在凝視雪地還是雲層。就是這樣令人茫然的天氣,不是過分緊張,即是過度放鬆。
    
    冷風呼呼地吹過耳邊,產生些許想要逃離的情緒,要是再待個半天的話,可能就會直接摀住耳朵吧?芭莉斯塔心裡想著其他事情,她並不擅長接續話題,況且對方能使她感興趣的部分已經揭曉了。反正不管碧特是什麼身分,對她來說都只是為了滿足一時的好奇心而已
    
    「妳該不會期待我,繼續問一些工作內容之類的問題吧?」芭莉斯塔轉過身,清澈的琥珀色眼眸映上雪地中孤立的身影,還有光禿的樹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妳表現欲還滿強烈的,這是好事,以上。」
    
    「哇,莫辛納甘有替妳打過預防針嗎?警戒心怎麼這麼高?」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她很熱心的跟我解釋過妳到底在忙什麼。雖然身份什麼的我其實並不知道。」
    
    聞言,碧特聳了肩。反正她不是非得要人形的協助才能繼續工作,反之亦然,兩位人形小姐也能自己完成任務就是了。
    
    「但是我們還是朋友。」芭莉斯塔吞嚥了口水,然後繼續說。顯然是想打個圓場。「至少妳沒騙我,不過我一點都不想陪妳搞什麼抓小偷的遊戲。」
    
    「哦,只要妳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就足夠了。」碧特輕輕踢了一下突起的雪堆,濺起了一波白浪。接著,空下的手搔了搔臉頰。「回去吧。」
    
    
    ▲
    
    
    碉堡內的空氣相較之下有些沉悶,這多年前留下的遺跡仍舊堅固,要使用它的話並不困難。但環境也不是很舒適。
    
    莫辛納甘閉著眼,像是掉入黑暗般的休眠著,連一點晃動顫抖都沒有的,純粹地睡著。芭莉斯塔走到她身旁,只是站著,毫無任何其餘的舉動。
    
    因為昨晚沒睡吧?芭莉斯塔心裡想著,仿生魚鷹很不聽話地停在她的頭上,重量讓脖子微微前彎,視線離開了睡眠中的莫辛納甘。
    
    「凜,下來。」芭莉斯塔按照說明書上的排解疑難設定來輸入指令。
    
    仿生魚鷹絲毫沒有想要理會的樣子,只是張開翅膀嘗試穩定身體,令她有些懊惱。
    
    「這是新型態的表演方式嗎?」莫辛納甘的聲音傳出,使芭莉斯塔用力抬起頭,才發現眼前的步槍人形已經醒過來了。
    
    「其實這樣能祈求好運,妳想試試嗎?」她在一旁坐下,仿生魚鷹像是滿足一般地跳到肩上。
    
    「不要瞎掰了好嗎?」莫辛納甘伸展了四肢,然後將手勾上芭莉斯塔。
    
    後者沒有反抗,只是呆呆地坐著。
    
    「……我問妳,我們是在幫碧特那傢伙嗎?」隔了一晌,芭莉斯塔才開口。「她剛剛說要再呼吸一下,等等才會進來。」
    
    「幫她抓人嗎……?」聽聞了這樣的問題,莫辛納甘稍微仰起頭,彷彿在思考什麼。「那個什麼,妳有修過技術士的證照嗎?」
    
    「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問?」芭莉斯塔轉過頭,扭開了仿生魚鷹的羽毛後問道。
    
    「哦,好吧,那我得教妳操作一些工具了。還有就是,我們的工作內容跟碧特要辦的事情有些出入,勉強能說上是互利互惠。」莫辛納甘放開了手臂,隨後站起身。「能確定的是,最好相信她提供的情報,遵從指揮,才是好的團隊運作。」
    
    接著,她拿起水壺並灌了一口。
    
    「那如果……」此時,芭莉斯塔猶豫了接下來要說的話。「如果她作出明顯不利於我們的指揮呢?」
    
    「我會判斷,妳也會。」對於這點,莫辛納甘倒是毫無顧忌。
    
    戶外的樹枝上,結成凍的冰柱堆積了許多霜雪,彷彿再增加些許重量就會崩塌似的。寒冷的空氣透過空隙吹進堡壘,在空蕩的空間內泛起回音。
    
    芭莉斯塔把仿生魚鷹抓下,抬起眸。「我盡量。」
    
    
    ▲
    
    
    「妳習慣槍聲了嗎?」芭莉斯塔在腦內修改了幾次後,還是這樣發問了。
    
    莫辛納甘轉過頭,有些困惑地開口:「問我嗎?」
    
    「這裡沒其他人了。」
    
    「討厭,妳怎麼變得這麼強勢。」
    
    芭莉斯塔心裡迴盪著怒吼,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問這種嚴肅的問題。而莫辛納甘似乎也覺得這個玩笑有點太過頭了,所以她拍了一下自己的臉,讓情緒稍微撫平。
    
    「為什麼想問這個問題?」她的態度回歸沉穩,語氣讓人感到安心。
    
    「因為妳的傳聞很多,而且資歷也很久。」坐在地上的芭莉斯塔輕點腳尖,嘗試將心裡所想化為言語。「而且妳深受自己的同伴信任,實力也有目共睹。」
    
    「我不知道妳從哪裡聽到這種加油添醋的評語啦……不過,妳要先知道一點,我們不是職業軍人,不管是訓練或是道德規範上都沒他們那麼嚴苛。」莫辛納甘搔了搔下巴。「很多時候啊,明明記憶裡已經聽過成千上萬次的槍響,但是對它的恐懼還是不能完全消除呢。」
    
    「所以還是有部分被消除了嗎?」
    
    「是啊,但也就到某種程度吧?很一般的程度呦。
    
    芭莉斯塔得到了一個耐人尋味的答案,她細細咀嚼著,卻又認為答案已經論定。
    
    「所以說,到了某種程度後,就不會再有新的發展了嗎?」她問。
    
    「是這樣吧?畢竟這不是說體驗就能體驗的事情,依照當時條件的不同,造成的壓力也不一樣。」莫辛納甘給了有些模糊的回應。「又不像是網路小說一樣,死幾個討厭的人就能說這樣很寫實。」
    
    「妳舉例真的很爛,相信我。」
    
    芭莉斯塔微微地笑了笑,僅止於彎起嘴角。她看向自己沒收的酒瓶,那大概就是本身與莫辛納甘最大的差別了吧?
    
    「妳是因為碧特的說詞,才會想問我這個問題的。」突然,莫辛納甘作出了結論,而且顯然是戳中問題的核心。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有人會選擇這種必須懷有情操才能執行的工作。」芭莉斯塔想了想,最後坦承。「那些鐵血工造的人就算放他們安然度日也不會怎樣吧?鐵血人形不是全都叛變了嗎?」
    
    「妳可以問她啊,說不定意外地有故事哦。」莫辛納甘回答。「說不定哦。」
    
    
    ▲
    
    
    很一般的程度呦。
    
    芭莉斯塔腦中不斷重複這句話。儘管是像莫辛納甘那樣的人,也存在力有不逮的時候嗎?不,她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甚至領先自己很大一段差距。
    
    碧特撕開了三合一咖啡包,將粉末倒入水杯中,空氣中飄起了一股屬於咖啡的味道,並不讓人討厭。
    
    「天黑了。」她打開了手提燈,LED的光線透過燈殼點亮堡壘,白光在水泥壁上留下顆粒狀的陰影。
    
    在燈光無法照亮的黑暗中,莫辛納甘的身影自其中走出。鈷藍的眼眸映上燈源,她背起了屬於她的步槍。
    
    「一樣,天亮前會回來,妳要是想出門的話也記得報備一下。」莫辛納甘按下了無線電的發話鈕,確認著是否正常運作。
    
    「啊,等等。」碧特隨即站起身,將一張摺疊後的地圖拿出。「上面標示的幾個地方要注意一下,附近的電線桿剛維修好。」
    
    莫辛納甘接過地圖後,塞進了口袋裡。「妳們兩人要互相照顧,做好自己的本份……尤其是妳,碧特,鐵血人形的行動越來越頻繁了,多注意安全。還有芭莉斯塔,這邊天氣很涼,保暖要顧好……」
    
    「哇,妳是我媽啊?」碧特輕笑,拍了拍莫辛納甘的肩膀。
    
    
    
    隨著雪白的倩影離開堡壘後,碧特拿起了水杯,放鬆地飲下咖啡。「總覺得有點擔心啊......」
    
    「妳在擔心莫辛納甘,還是擔心妳的目標。」芭莉斯塔順了順仿生魚鷹的羽毛。
    
    「都有。妳沒懷疑過,為什麼鐵血人形的殘兵會不斷地前來這裡嗎?」碧特露出深沉的笑容。「只是剛好是戰線的空隙嗎?或著,是因為它們有什麼地方損壞了,需要維修。」
    
    芭莉斯塔的注意力忽然集中,像是在一片黑暗中,突然地閃起一絲微光,如本能一般的聚集在那個點上。
    
    「維修?」芭莉斯塔撫摸仿生魚鷹的手停下,語氣轉為尖銳。「它們逃離發生戰事的前線,跑來這個荒涼的地方,是為了維修?」
    
    「信不信由妳,這是我調查到的資訊。」
    
    「那為什麼格里芬沒有發現這點?就我們已知的訊息,這附近沒有鐵血的據點才對。」
    
    「想清楚,以前沒有,但是現在呢?」碧特露出像是勝利般的笑容。「格里芬在幾年前掌握了這個地方,但是像現在的駐守規模,明顯是無法分擔太多人力的狀況,早就不能掌控情況了。」
    
    「不對,這跟妳的工作內容有什麼關係?」芭莉斯塔沉吟了一會兒。
    
    「有關係喔。」喀,水杯放置木箱上的聲音格外響亮。「不然妳以為,鐵血的工廠是為什麼能夠重建的啊。」
    
    「為什麼......!」直到這一刻,芭莉斯塔才猛烈的抬起頭,雙眼直視著碧特。
    
    「我在追捕的人,跑到這裡來蓋了據點了啊。」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讓我能夠這麼順利的發布第二篇。

劇情節奏慢得出乎意料,希望能完整表達想寫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密客
write in slow motion~
酷哦(X

07-08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