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短篇】雪花與弩矢 第一篇 06/30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8-06-30 21:37:45│巴幣:14│人氣:466


芭莉斯塔像是鬆了一口氣般地放鬆雙肩,接著輕撥了那頭與雪相仿的銀色短髮,比琥珀更加澄澈而又耀眼的雙眸眨了眨,映上倒地的兩具人形。




    ▲
    
    
    雪是個平面的存在。
    
    身處落雪中,反而會錯失方向感,那看來簡直就像碎裂的天空本身正一塊塊的將碎屑灑落到地上似的。止息後,則被如同深邃漩渦的雪白給吸引住。
    
    芭莉斯塔看向地上的積雪,已經不知道待了多久,只要陽光被雲層擋住,它們可能就不會融化。
    
    她的腳步踏在雪上,柔軟的壓平聲劃著一股重量造成的凹陷,形成了蒼白堆雪上的足跡。仿生生物展翅於空中,煽動空氣發出的聲響細微,理論上是很難聽見的。
    
    烙印武器很奇特的不在手中,這讓她看起來並無任何危險性。但戰場的資訊卻不斷地被接受,除了展翅的鶚,持續送入偵查的訊息外,還有單邊耳機麥克風傳送的零碎語句。
    
    其中也包括了鐵血人形的動向。
    
    『就位了。』通訊頻道內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的明亮,雖然也因為這道聲音,惹得專心思考的這位小姐不是那麼開心。
    
    是的,背後約近百公尺處已經有槍口指著自己的腦袋了。
    
    於是,芭莉斯塔開了口,口中的話語像是冰冷的嘆息,彷彿比雪堆更加寒冽,連同周圍的一切都會陷入凍結……
    
    「……EMP。」或許事實也是如此。一次移動中,她踏入了掩體的庇護,小規模的電磁脈衝手榴彈早已自掌中投擲出去。
    
    電流散開火花,落定在皓白的雪上,與靛紫的腳根旁。腳根的主人抬起目光,表示雙眼的護目鏡先是閃起了刺眼的薊紫色彩,隨後在斷續而又刺耳的電流組合聲中,目鏡的光芒瞬間黯淡。
    
    接著,子彈挫開塑料材質的沉悶斷裂聲響起,一具鐵血人形隨之倒下。它身旁另一位人形旋即舉起手中的衝鋒槍,但卻無法在受到電子干擾的過程中做出瞄準。
    
    而另外一方的準備絕對不只是派出一名射手這般單純。在蒼茫的雪景中,一枝漆黑的弩矢劃開空氣,清脆地打入最後鐵血人形的腦門。
    
    芭莉斯塔像是鬆了一口氣般地放鬆雙肩,接著輕撥了那頭與雪相仿的銀色短髮,比琥珀更加澄澈而又耀眼的雙眸眨了眨,映上倒地的兩具人形。
    
    「結束。」那些許冰冷的嗓音,一舉吹散了緊繃的空氣。
    
    
    ▲
    
    
    「這個禮拜的第六次。」聲音迴盪在空曠的碉堡內,水泥壁的角落略顯潮濕與冰冷。芭莉斯塔兩眼盯著在地上遊走的仿生寵物,聲音盡是無力。「襲擊,然後被我們發現。」
    
    「也是這個月的第六次。」比起低迷的氣壓,這道聲音則像是舒爽的涼風。聲音的主人擦拭著手中的手栓式步槍,鈷藍的眼眸如水波一般愜意,微微上揚的嘴角帶著一絲愉悅,雖然與話題沒有太多關係。
    
    「莫辛納甘,妳怎麼看。」芭莉斯塔伸出手,仿生魚鷹只是歪了歪頭,隨後又繼續啄著水泥地面。她見狀,又沮喪地低下了頭。
    
    莫辛納甘只是聳肩。「不確定,這個地區一直都只是搜捕落單跟逃亡的鐵血人形,即使突然大量出現,也不能判斷什麼。」
    
    兩人陷入沉默。
    
    「妳是隊長……」「不要用那種理由,我們還是被人指揮的。」
    
    這時,芭莉斯塔站起身,眼神幾經游移,但最終還是低下目光。她有些不悅地噘起嘴,儘管表面看起來不怎麼明顯。
    
    「我還沒見過她,從我抵達這裡開始。」這聽起來像是壓抑怒氣的抱怨。芭莉斯塔扯了一下為了防寒而套上的外套,稍微整理儀容。
    
    莫辛納甘有些意外地挑了眉。「她有出現啊,剛才的那兩個鐵血人形,其中一個是被她的弩摧毀的哦。」
    
    「不算。而且既然她都已經離我們這麼近了,為什麼還是沒有聯繫?」
    
    「這個嗎……」
    
    突然,碉堡厚實的門扉被推開了。兩人同時噤聲,芭莉斯塔拔起手槍,將槍口指著可能遇敵的方向。
    
    「……這不就來了嗎?」莫辛納甘彎起嘴角。
    
    
    ▲
    
    
    伴隨著新鮮的空氣流入,這張陌生的臉孔馬上吸引了芭莉斯塔的目光。那頭有些褪色的麥黃髮絲微卷,在護耳帽下稍稍收斂了凌亂;皮膚像是受盡霜寒般的,黯淡且乾澀。她不是人形,而是活生生的人。
    
    「初次見面,我是碧特.克拉斯菲爾德(beate·klarsfeld)。」那名女子笑了笑,並伸出手。
    
    芭莉斯塔握住手,象徵性地持了幾秒。拿下手套後,那手指仍然冰冷,掌心處才稍微溫暖了些。
    
    「哦,對了,我弄到了不錯的東西哦。」碧特從身後的背包中取出了一個玻璃瓶,裡頭暗橙色的液體因搖晃而隨之波動。「猴子肩(monkey shoulder)。莫辛,妳不討厭吧?」
    
    「是不討厭啦……妳失蹤一個禮拜就是去買酒嗎?」
    
    「才不是,只是剛好收下別人的謝禮而已。」她拔開軟木塞,接著拿出水壺,朝裡面倒了一些,然後遞給莫辛納甘。「調查的結果讓我得繼續留在這邊。」
    
    芭莉斯塔有些不解地歪了頭,她仍處於某種摸不著頭緒的狀態,但卻隱約感受到,那與她本身的工作並沒有太多關聯。
    
    「指示,鐵血的活動開始頻繁了,我們該怎麼應對。」於是芭莉斯塔決定盡好她的本份。
    
    「沒什麼,交由妳們回報給格里芬就行了。」碧特似乎不大在意。「承包商那邊的狀況我不是很清楚。作為接應的人,只要協助勘查就可以了吧?」
    
    她始終保持著置身事外的感覺。或許是已經將碉堡當作能夠放鬆的場所,碧特放下了背後的十字弓袋,隨意地坐在一旁的木箱上。
    
    莫辛納甘只是默默的將目光擺回她的步槍上,絲毫沒有想要緩解芭莉斯塔的疑惑,至少現在不是讓人感到手忙腳亂的時候。
    
    這時,碧特自弓袋裡拿出了外表印上沙色迷彩的十字弓。槍托上的品牌貼紙似乎沒打算撕下來的意思,連標示著310格令的部分也是。
    
    「妳都用那個獵鐵血的嗎?」芭莉斯塔問。她的目光被吸引住了。
    
    「才不是,是打一些松鼠或兔子之類的。」碧特回應。「只是剛好也能對付鐵血的人形而已,雖然有點吃力,但畢竟不是時常這樣做。」
    
    這時,莫辛納甘將玻璃瓶晃到芭莉斯塔的面前,連同軟木塞也放到她的手中。
    
    「什麼?」
    
    「調和威士忌啊,妳不知道哦?」
    
    「這個我知道啦……」說著,芭莉斯塔將酒瓶放到一旁,再用軟木塞蓋好,然後微微皺起眉。「會妨礙工作。」
    
    「哦,一點點不會怎樣啦。」
    
    「酒後駕車的人大部分都會講這種話。」
    
    語畢,芭莉斯塔乾脆抱起酒瓶,表情則不怎麼開心。而莫辛納甘看了對方的舉動,反而沒有太多反應。
    
    「那就給妳保管吧。」她踢著腳,微笑說道。
    
    
    ▲
    
    
    雪地上的枯木是顯眼的存在,就算是連續不斷的降雪也無法將它埋沒。寒冷的風拂過面頰,引發了些許刺痛的感覺。
    
    「妳在格里芬待多久了啊?」碧特像是找尋話題般地開口。
    
    芭莉斯塔眺著雪景,思考了一下後開口。「半年吧?還是常被當成新進人員就是了。」
    
    她的食指輕輕擦過扳機護弓,厚重的衣服使得寒冷無法侵凌身軀,卻也讓步伐變得稍嫌緩慢,視線從雪地移動到了碧特的灰藍雙眸上。
    
    「總是會有這種時候啦,不管做什麼事情。」這種時候指的是什麼?是說那資歷尚淺的身份嗎?碧特的話語有些意味不明。
    
    所以,芭莉斯塔決定另闢話題。
    
    「那妳呢?妳在這邊待多久了?」說起來,這種問法還滿沒有禮貌的。但,自己確實完全不瞭解對方的狀況,只知道她是女的、扛著十字弓、會喝酒跟打獵,還有一頭不難見到的金髮。
    
    這個問題使碧特微微笑了一下,隨手梳動那微卷的長髮。
    
    「單純是因為我的權限,才這樣問嗎?」
    
    「否定,我不認為莫辛納甘在指揮上的能力會輸給一般人。」芭莉斯塔的態度使人無法迴避。「妳也是不是當地的人,作為嚮導的話根本不夠資格,槍法也普通而已。」
    
    「妳講話有夠毒的,妳的設計師的癖好也太明顯了吧?」
    
    「......不要轉移話題。格里芬不可能找一個遊手好閒又毫無本領的人合作。妳有什麼目的?」
    
    面對質疑,碧特反而顯得不見慌亂。
    
    「這個問題其實對妳來說,根本就不重要。」她知道芭莉斯塔想瞭解什麼,但為了日後更愉快的相處,她不討厭為別人緩解疑惑。「我們在找一個人,不是鐵血人形,而是當時參與製造它們的其中一人。」
    
    芭莉斯塔瞇細了眼,而這個舉動更讓碧特興起自我介紹的動力。
    
    「知道目的後,就會連同身分與職位也想瞭解,對吧?」她說著,聲音就像紛亂的落雪一般朦朧。「其實我們不怎麼擅長對付那些沒有生命的人形,至少跟格里芬比起來是這樣。我們更擅於翻開歷史的瘡疤,確立犯人的罪證,落實應該實現的罰則。妳熟悉二戰的戰俘史嗎?」
    
    「被妳這麼一說,好像不難聯想。戰後忙於定罪納粹的戰爭犯,多半都是由被迫害的猶太人進行蒐證跟起訴,還有動用私刑的案例。」芭莉斯塔的表情逐漸沉靜,像是她的仿生寵物一樣,隱約散發銳利的鋒芒。「這麼說來,格里芬跟你們的關係還不差嘛。」
    
    「是啊,妳是個聰明的孩子。」碧特笑出聲,但隨即又歛起揚起的嘴角。「抽象的來說,我們被稱呼為鐵血獵人。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好,舊讀者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嘗試寫了篇幅較短的短篇,放了新的角色跟舊的角色。但是如果沒看過之前的作品的話,也是可以沒有障礙地觀看。


    
專版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1406&snA=11077&locked=F&page=1&gothis=88949#8894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