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經典名著改編-湖中女神.變王

作者:泗楓│2018-07-02 23:44:24│巴幣:42│人氣:937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

  眼前的勇士用以斷成兩截的劍撐著自己,而身旁則是因為戰鬥而倒下的,他的同伴們。

  「來吧,現在就說出,哪一個才是你掉的劍吧。

  我將水面下一把金色以及銀色的長劍用水柱緩緩地升起,睥睨的看著眼前這群貪婪的人說:

  「貪婪的人類阿,你若是無法選擇的話,就請你回去吧。並且再也不准你們靠近這裡!

  看著眼前的這名男子悔恨的眼神,讓我回想起了最初......


 「女神,我掉的是一把木製的長斧,雖然刀面有些生鏽,但是磨利後還是很好用的。

  這名金髮少年靦腆的用滿是刀痕及老繭的手搔著後腦,在我舉起金銀斧頭卻不為所動的回答。

  「你很誠實,你掉的那把我將會還給你,並且我還要將這兩面斧頭都送給你。

  少年有些吃驚,但是還是心懷感激的接下來了。

  我以為,這名青年會使用這兩把斧頭過上一個相當不錯的生活,但是卻事與願違。

  隔了數十年,我在與森林裡的精靈們討論事情時,從樹林間走出來一名全身破爛、並且不修邊幅的男子拿著已經生鏽已久的斧頭,看見池子後便二話不說地將斧頭往裡面一扔,並且大喊道:

  「喂!女神!妳在吧!快點出來幫我撿斧頭!

  「女神大人,這個人神經兮兮的,不要理他。

  精靈們紛紛向我勸說道,而我緊皺了眉頭,這個人雖然長相已經完全變了樣,但是老者的右手那滿是傷痕以及老繭的手,使我嘆了口氣。

  我緩緩地潛入水中,將他剛剛扔入湖中的斧頭拿出後遞給他說道:

  「這位先生,這是您的斧頭,請好好的保管......

  「開甚麼玩笑!金斧頭跟銀斧頭呢?我才不要這把爛斧頭,快把金銀斧頭拿出來!

  他打斷我的話並且吼道,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後說道:

  「既然你連原本的都不要了,我只好收回了。

  「可惡的渾蛋!快把我的斧頭還給我!不然我就報警抓妳!

  我冷冷的回應他:

  「請便。

  老者生氣的離開,過了沒多久,便真的來了許多身穿制服以及來看熱鬧的人,而老者拉著身穿制服最前方的年輕人,跟老者有些神似,並且流露出一種不懷好意的眼神。

  「湖中女神,請把家父的斧頭交還出來,若是不從的話,我就把這片森林燒了,把妳這個湖給抽乾!

  「怎麼辦阿女神大人,我還不想死......

  樹精靈們畏懼的說道,我嘆了口氣後,便緩緩地浮出水面。

  望著底下這群名為人類的生物說道:

  「我乃湖中女神,有甚麼問題嗎?

  眾人看到我後彷彿是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但是老者以及那名年輕人則是奸詐的笑著,年輕人說道:

  「剛剛已經勸說妳將物品歸還不從,所以我要依照侵占罪名逮捕妳,請妳依法配合。

  我將老者的斧頭用水柱緩緩的放到兩人面前,並且說道:

  「斧頭在這裡,我無意要取走,是這人將斧頭刻意扔進我的池子裡,並且威脅我交出金銀斧頭,我這麼做只是將物品沉入水中罷了。

  年輕人聽完我解釋後,輕蔑地笑了一聲說道:

  「妳說這個話誰可以證明?

  我用手輕輕的滑了水面,將剛剛的事情都映在水面上。這便讓他們以及眾人再次啞口無言。

  原本手舉著火把還揚言要燒掉森林的民眾,紛紛傳出了抗議的聲音,直到那名年輕人一槍打死了一名帶頭抗議的人,並且一腳將那人踹入池子中說道:

  「誰敢再反抗我,就像他一樣。

  他手一舉,警察的槍口全部上膛並且指向前來的民眾們。

  年輕人得意的轉向我說道:

  「妳外加一條罪名,殺人罪。趕緊跟我回警局。

  看到這裡,我輕輕地笑了。

  「呵呵呵......

  「有甚麼好笑的?

  「沒想到阿......你們人類,竟然會為了一點小事情就殺自己的同族呢。阿對了,你說我犯罪?雖然你的人類制定的法律不可能束縛住我,我也沒必要聽之外,殺人侵占等兩罪名按照你們的說詞,我應該也不構成這兩條。所以我選擇不......

  「砰!

  他一槍精準地穿過我的眉心並且卡在我身後的樹幹上。

  「囉哩八說的,叫妳乖乖聽話還這麼多廢話,不走是吧?把這燒了,你們幾個,去開怪手來把這裡填平。

  民眾以及部分警察聽到他這麼一說後便開始行動了起來。

  「女神大人!救命啊!我不想死阿!

  水精靈以及樹精靈們紛紛的開始啜泣並且對我發出求救聲,我手一揮,所有快接近樹木及草地的火焰紛紛地讓避開或是熄滅、並且他們所謂的怪手剛踏上這片森林時便被堅韌的牛筋草給死死的捆住輪軸、以最快的速度將整台車包覆,並且留了一個小出口給開進來的人逃離。

  過了許久,森林還是一片寧靜,這使的這名年輕人相當憤怒的說道:

  「王八蛋,妳走著瞧,會魔法很了不起是吧?我就讓妳後悔跟我作對!

  他便帶著這群人離開了森林。

  「小亞阿,妳怎麼沒事去管人類的事情呢?幸好我及時幫妳把火都滅了,但是人類這群人會搞的小把戲可多著呢,唉。

  「火神爺爺,謝謝您幫我滅了火,但是您也看到了,是他們威脅我,我才無奈反擊的。

  身旁這名鮮紅色西裝的並且鬍子也是由火構成的老者坐在我的湖邊說道,我將屍體用水柱撈起後放在陸地上,小草們便緩緩的爬行並包覆,並且最後攏起一個小山丘來,我搬了個長形石頭立在小草丘前後坐在老者身旁。

  老者緩緩地發出溫暖的氣息時使我相當的安心,於是我嘟著嘴說:

  「火神爺爺,我將金銀斧頭送給了誠實善良的人,為什麼最後他要這樣子對我呢?

  火神爺爺嘆了口氣,望著天空說道:

  「爺爺我啊,曾經幫助了一名為了人類的天神,讓人們擁有了我的力量,但是這股力量被用來做的事情,也肯定不是那位天神所樂見的。妳或許覺得妳是主要的被害者,但是爺爺跟妳說阿,沒有所謂的被害者。

  「為什麼!他們明明貪婪無厭,竟然厚著臉皮來再跟我要金銀斧頭!當老娘是提款機啊!

  我生氣的說出後,老者看著我笑了笑說:

  「阿哈哈哈,這才是小亞呢。

  「爺爺不要笑我啦,為什麼沒有被害者?難道我就要默默的承受嗎?

  爺爺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頂說道:

  「對於人類來說,"使用物品"這件事情還是太過於困難了,而真正領悟"使用物品"的人是不會去使用的。

  「啊?爺爺你在說甚麼啊?

  他起身後伸了伸腰說道:

  「嘿咻~好了,混夠久了,我也該走了。我在談話的時候已經把結界做好了,在這個區域內不可能使用火這個元素的,所以你就別擔心了。

  說完他便往上一躍,化為一團火焰便消失了。

  從那天起,人類便不斷的來攻擊這一片森林,並且還給了等級劃分,但是也有部份當時的民眾的後代前來懺悔及道歉,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一名女性牧師。

  她隻身前來時我有些訝異,牧師一人前來這是不可能的,外圍已經被我以最強大的毒系及草系植物攻佔,並且越往裡面存活率越低,而她單憑一人且無傷的走了進來。

  正以為是強大的敵人正要準備攻擊時,精靈們趕緊讓我住手並解釋原因。

  她跪在湖的旁邊說道:

  「湖之女神您好,我是水之女神的信徒。

  我看著她說道:

  「妳有甚麼事情?

  她抬起頭看著我說:
 
  「父親當年被現在的警政長開槍打死,我是前來弔念他的。

  我指了指一旁的小草堆說道:

  「我已經將他葬在此處,但是事隔許久,已經回天乏術了。但是我能保證屍骨皆在。

  他雙手手指緊扣抵在前額的向我說道:

  「感謝您,這樣我就有辦法為他送往天堂了。

  在她說話的同時,我依稀的看到她的眼角落下了淚水......



  回到現在,我將受傷以及眼前這名勇者以草藥包覆全身並且往森林外面送出,應該不久後就會被送去治療了吧。

  而據精靈們所說,我也成為了這片森林的魔王,並且名聲屹立不搖之外,還引來了許多名為勇者冒險對的人前來討伐,難怪最近前來的人總多了一些較為難纏的人......

  勇者是嗎?希望是一個善良的人.......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個主題挺有趣的,所以便花了一點時間構思一下並且寫了出來。

這個標題定的也是剛好被最近玩的一款遊戲影響的。

莊子.天地是這麼寫的:

忿

使用機械後便會按照機械的使用方式去做事情,並且擁有了機謀巧辯的心思。
而擁有了機謀巧辯的心思後,便慢慢了改變了原本純樸的天性了;沒有了純樸的天性後,整天心神不寧,離天道就越來越遠。

現代人使用手機,加快了獲得情報訊息的速度,但是也讓原本純樸的心漸漸的為了跟上時代而消失。

雖然打這些不是要讓觀眾們別用手機3C,但是可以去偶爾想一下:

當你獲得了一樣事物後,你會怎麼去使用它?

這個事物,可以是錢、可以是名聲地位,但是最後怎麼使用它的人,還是擁有它的人。

囉囉嗦嗦的又打了一堆字,也很謝謝你願意看到這裡。

(補充,這裡的水之女神跟某藍色傻瓜不一樣唷~不會強迫你入教的XD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3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很有創意,讚!

07-03 01:05

泗楓
謝謝妳的讚賞XDD07-03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後一篇:[達人專欄] 經典名著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