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經典名著改編—此糖勿食(下)

作者:馬來喜雅山│2018-07-29 15:56:44│巴幣:204│人氣:226
  一整晚都沒有睡好。

  或者說,根本沒有心情睡,整個人的緊張感一直懸在心頭上不得安寧,腦海一直設想著我哥的待遇和那女人的恐怖打算。

  「醒來啦?」突然一個聲音驚得我整個人都劇烈抖動一下,那女人笑盈盈地打開房門對著我說「或者,根本沒有睡呢?」

  她那彩色的頭髮似乎跟著她的身影扭曲著,那夜晚的怪物身影再度浮現出我的腦袋。

  她是怪物,而我們是她的食物。

  「我哥哥怎麼了?」我吞了吞口水,做好已經被這怪物吃了的心理准備。

  「等會兒就能見面囉,既然妳已經知道我的真面目,勸你還是別輕舉妄動。」女人用威脅的語氣說著,「出來吧,然後跟我走。」

  我也沒得選擇,只能幸好我哥還活著,但怕的是如果她要玩那種在電影裡出現的自相殘殺戲碼……想到這裡我不禁全身打了個寒顫。

  「快點。」

  「肖雜某(瘋女人)。」我小聲地罵了一句俗諺髒話。

  似乎是聽到了我在說什麼但不了解意思,那女人不當一回事地看了我之後又回頭繼續走她的路。我跟在她的後方,赫然驚覺這方向是往三樓那個地方移動!

  我們在那扇門前停了下來,之前被我們破壞的痕跡還在,但女人並沒有在意這個。

  難道我哥在這扇門的背後?在那個充滿血紅的空間裡?

  我的腳開始不自覺地發抖著,那女人似乎對我的反應感到滿意,我趕緊咬了下唇,告訴自己不管前方是什麼,都要保持冷靜。

  隨後傳來的是喀啦的開門聲,我盯著她手中的鑰匙,她收進了自己的衣服內側口袋裡,看來如果要偷鑰匙實在有點難度。

  血紅的景象再度映入眼簾,這次我終於能一窺這恐怖空間的全貌。

  中央有個十分巨大的爐子,周圍都是沾滿謎之血跡的鐵籠,歪歪扭扭無規律地疊在一起,連地上都有點濕黏黏的,但這些並沒有想像中有異常的惡臭,反而還有點甜膩的香氣,跟這個恐怖的景象成為反差極大的詭譎感。

  這詭異的香氣令我做噁,我摀住口鼻,試著不讓自己吐出來。

  我雙眼瀏覽著四周,試圖找尋我哥的身影,最後終於在旁邊的其中一個籠子裡發現了他。

  「妹妹!」我哥似乎也發現了我,連忙靠近籠子邊,看他的身子似乎也沒有多大變化讓我安心了不少,不過接下來那妖怪要我做什麼才是最令我不安的。

  「哥哥元氣很好呢,看起來一定很好吃。」女人也靠近了那個籠子。

  我哥被她這一靠近反而又縮回了角落。

  「妳過來,我要給妳任務。」女人看著沒趣,轉頭對我說。

  她的要求我暫時沒辦法違抗,只得點點頭。

  「從今天開始,妳要餵食妳哥哥這些東西。」女人不知道從哪裡拖來一個大布袋,打開一看全是有著鮮紅色外表的糖果餅乾。

  「這是……」這些零食散發出的氣味跟這裡不尋常甜膩氣味一模一樣,我心裡直打警鈴,不管女人怎麼說,這些看似普通糖果餅乾的原料肯定不是好東西。

  「飼料喔。」女人拿起了其中一個,那手指變得細長且醜陋,像是枯枝一般的手爪拿著那鮮紅欲滴的糖果球。「如果妳養得好,我可以考慮放過妳只吃妳哥哥,但如果妳養得不夠肥,我就連同妳一起果腹。」

  她果然是想玩這種二選一的把戲,讓自己去親手葬送自己的血親的骯髒遊戲,自己出賣哥哥或許有活命的機會,但要是動歪腦筋拖延了時間連自己都不保。

  但誰會應妳要求演這骯髒的戲碼!

  「期限是兩天。」女人露出一整排尖銳牙齒的微笑「我會定期查看飼料有沒有被食用,如果沒有,妳也一起被我吃掉吧。」

  她以一種極為詭異的扭曲姿勢「飄」出了這房間,這變形讓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她並沒有鎖上門,也沒有打算給我鑰匙,看來這裡的情況她隨時都會進來查看。

  「妹妹……」我哥這時才怯怯地來到籠子邊「我……我不想被吃掉。」

  他眼中透漏著驚恐,似乎很害怕我會出賣他,頭一次被人給予這麼不信任的表情還是第一次,而且還是我哥。

  我嘆了口氣,拿起一塊紅色的餅乾,看著這些「飼料」比想像中的還多,要藏起來實在有點困難,但絕對不能給我哥吃這東西。

  要是跟糖果屋裡面的糖果一樣具有越吃越上癮的成分的話那就完了,這「飼料」我可以把它比擬成給食用動物吃的增肥飼料,裡面的熱能一定比糖果屋還要高上好幾倍。

  「這裡還剩下幾片麵包,省著吃,我會帶清水來的。」我說「但……能忍則忍,我們的期限也只有兩天,不管是要逃出去還是死在這裡,都只有兩天。」

  我並不相信那女人會好心到放過我,要死的話還不如拼手一搏,尋找逃出去的關鍵。

  我哥點點頭,他看了看那些「飼料」,然後跟我說:「把那些給我吧,我不會吃的,這籠子的角落光線並不好,我想那怪物並不會發現我在裡面做了什麼手腳。」

  我有點不放心地說:「真的沒問題嗎?」

  「交給我吧。」

  「絕對不能吃喔。」

  「這情況了還要吃的話妳就乾脆出賣我這豬隊友吧。」

  開了個小玩笑後,我決定相信我哥,如果他有什麼好方法的話那也太好了。

  我一個個將袋子裡的「飼料」遞給他,然後他拿到那片漆黑的角落,如果那女人沒有可以看穿黑暗的技能的話或許能瞞過,但也只能暫時先賭看看了。

  「我去看看那爐子。」我走到中央那個巨大的爐子,上面有著似乎可以放置大型鍋具的凹槽,下方則是燃燒成灰燼的渣渣。

  「這裡能燒東西嗎?」我想著昨天那女人進廚房也沒看到她怎麼煮飯,或許她根本沒有用到火,我先記下這一筆,等會兒到廚房證實看看我想的。

  我摸了一下那些灰燼,似乎真的有貨真價實的燒焦味,而且奇怪的是似乎還有一種烤馬鈴薯的香氣,這是……洋芋片的味道?

  對了,還記得我哥曾經有證實,這些糖果屋裡的糖果不受溫度影響,也就是不會融化也不會變硬,但是這樣的話應該也燃燒不起來才對。

  為了料理「食材」才用火的原料,不是木材,也不是瓦斯等這些常見燃料,因為這裡不是正常世界,這兩個東西在剛才所見中是沒有看到的。

  所以……它是利用洋芋片來燃燒?這是為什麼?

  「路標是唯一真實……難道……」我恍然大悟,似乎找到了一絲希望。

  品客路……品客是洋芋片的品牌,代表著它是在這個世界中唯一真實的食品,而這種零食的油含量非常高甚至可以燃燒,所以就拿來做這爐子的燃料嗎?

  「火是唯一出路。」原來如此嗎?那麼……

  接下來就只剩下怎麼找到這些品客洋芋片,以及想辦法怎麼佈置了。

####

  回到一樓廚房,那女人似乎不在這屋內,也不知道是不是出門去了,搜尋其他地方也沒有她的身影。我想了想,雖然有點冒險但想要確認廚房的話也只能趁這時候。

  我走進廚房,試著點燃看看那看起來是瓦斯爐的東西,然而並沒有任何動靜。

  「不,說不定我點燃的方式不對,還是看看下方好了,這裡唯一的燃料只有洋芋片,有藏著類似燃料槽或管線的話一定就是洋芋片。」我告訴自己著,然後打開瓦斯爐下方的櫃子,果然看到有類似儲藏空間的突起,而且隱約有洋芋片的香氣。「這東西還能當瓦斯爐,也不知道是怎麼控火候的。」

  雖然吐槽了一下,我還是繼續追蹤著管線,發現後面似乎還有更大的空間,如果沒猜錯的話,後面就一定是洋芋片的儲藏室。

  但是依我的能力在這裡直接找到儲藏室是不可能的,不過在這屋子裡總會有辦法弄出來,只要不被發現就好了。

  這麼想的話,那女人似乎有自己的點火方法。

  我看了一下四周,試著在隱蔽角落破壞牆面,但無奈實在太硬,沒有做大動作的難以破壞,更何況要弄一個不被人發現的小洞。

  那麼,等女人回來試看看從女人身上能不能得出線索吧。想到這裡,我不禁又打了個寒顫,要去欺騙一個怪物可說是一個不要命的冒險。

  沒辦法了,只能希望那女人能看輕我們只是小孩子而掉以輕心吧。

  不過說也奇怪,洋芋片當燃料會不會太奇怪,而為什麼堅持要用火烤這點是不是那女人的喜好我也不得而知。

  想到這裡,聽到了正門口傳來開門的聲音,我坐回客廳的椅子上,眼神直對著那女人走進來的面孔,我努力不把視線移開。

  「歡迎回來。」我露出非常假的微笑。

  「看妳這麼悠哉,想必有完成我給妳的任務吧?」女人也用一派輕鬆的語氣說著充滿威脅的話,看著她走到三樓去確認,但我並沒有跟上去。

  希望我哥真的隱瞞的很好!我內心吶喊著。

  沒多久她下了樓,對著我露出一抹滿意微笑:「很好,有好好達成我給妳的任務呢。」

  「謝謝誇獎。」我覺得我的表情已經不能再假了,但我心中也暗中慶幸我哥確實地瞞過了她。「對了,我哥說他很想要吃品客洋芋片,他是品客派的,如果能給他吃,想必食慾會更好,也能增得更肥。」

  「出賣自己哥哥真是不手軟,我欣賞妳這心狠手辣,為了讓自己逃出去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女人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認定我是為了保全自己而試圖讓我哥變得更肥以防她把目標轉向我「品客洋芋片嗎?我也喜歡吃,而且這是個非常對味的調味,妳等我會兒,我這就去拿來。」

  這麼好騙?或許前晚我哥不經意的問答,使得這女人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哥是真的很想吃品客洋芋片吧?

  總之,能弄到手最好。

  她拿來洋芋片比想像中的多,或許只剩下一天的期限她並不在乎是否給予會被消化的食物,也許她也覺得讓食物充滿品客洋芋片的味道很棒吧。

  「謝謝。」我接過那好幾袋的洋芋片。

  「還剩一天,如果讓我滿意的話,我就讓妳出去這地方。」女人想用手觸碰我,我下意識地避開來。

  她沒有在意,反而還有點開心,顆顆地發出幾聲怪笑後便消失了身影。

  我回到三樓找我哥,他並沒有發胖,不過我還是有點好奇他是怎麼瞞過女人的。

  「你是怎麼騙過她的?」我悄悄地問。

  「還不簡單?我躲在角落發出喘息聲,和壓碎這些食物的聲音讓她以為我真的很用功地在吃,她也沒打算進一步確認就這麼認為我有乖乖吃這些鬼東西。」我哥露出得意的笑容「是說妳有什麼新發現嗎?」

  我將品客洋芋片的事告訴了他。

  「原來如此,那這些……」我哥看著我拿的這些洋芋片「是真的品客洋芋片嗎?」

  「我做了簡單的測試。」說著,我拿出在這之後我偷偷DIY的東西,那是用手機的鋰電池和充電線裡的銅線還有一些東西組成的簡易點火器。「你的手機電池就先借我犧牲。」

  「等等為什麼不用妳的。」

  不理會我哥的抗議,我當場測試其中一塊洋芋片,當銅線碰觸到洋芋片時,散發出燒焦的氣味,然後我立即拿開,因為我還沒打算讓洋芋片燒起來。

  「看來是真的,這怪物看起來真希望我充滿品客洋芋片味啊。」我哥自嘲。

  「還有一天,當那怪物以為要食用大餐的時候,也是我們逃出的關鍵。」我一手捏碎了洋芋片,並在這之後向我哥說明了我接下來的計畫。

####

  這剩餘不多的時間裡我們倆在私底下偷偷地準備著,而一切的賭注,能不能逃出這地方就在這一刻了。

  我跟在女人的背後,女人的心情非常地好,我在她的命令下用大量洋芋片往爐子裡傾倒,這些洋芋片將用來作為加熱的燃料。

  爐子上有一鍋詭異的大鍋子,裡頭充滿了紅色的液體,看起來跟女人給我哥吃的「飼料」顏色十分相近,這讓我認知到或許那些飼料的來源就跟這種液體有關。

  「養得很好呢,辛苦妳了。」女人笑盈盈地說。

  我哥慢吞吞地從打開的籠子裡出來,看起來十分臃腫肥胖,實際上是我哥用大量的「東西」往他的衣物裡面塞,然後演出像是胖子的喘息和腳步,盡可能地讓自己產生笨重的感覺,我懷疑我哥是不是可以當影帝了。

  雖然看起來粗劣的偽裝,但我在一旁拼命跟女人說話讓她分心,而確實她不是很想多思考,因為此刻她滿腦子想的大概只有等一下如何品味我哥而已。

  「妳瞧哥哥多臃腫,多肥美。說好的,只要吃了我哥,就會放我走。」在這時還是不忘扮演一下小人,向女人做出阿諛奉承的語氣,其實是藉由這些沒有什麼意義的聊天來暫時轉移她對爐子和我哥的注意力。

  「呵呵,我說到做到。」女人斜了我一眼,我似乎知道她果然是不可能放其中一個人走的,估計在盤算著把我哥吃了以後如何威脅我讓我也跟著發胖然後成為她的盤中飧吧。

  她彈了一下手指,指間冒出綠色的火球,然後扔進那堆洋芋片裡,一碰觸到洋芋片便開始燃燒,這些高熱能的油炸零食讓整個空間充滿了烤馬鈴薯的香氣。

  「嗯,真香啊,不過奇怪?怎麼火有點小?」女人感到好奇地往爐子邊查看。

  那是當然,因為我在爐子動了手腳,一些被我敲碎的糖果屋家具灑在裡面,這些不受溫度影響的食物自然會對洋芋片的燃燒造成阻礙,而且只要我藉口這些消失的家具都是進入我哥的胃袋中她也沒有半點懷疑,加上她也把注滿洋芋片這個任務交給了我。

  妳的小看,造成了我們的計畫順利進行。

  看著女人往爐子靠近,我也從背後偷偷地靠近了她。

  再近……再近一點!

  「嚇啊!」在女人已經極為靠近爐子時,我奮力地在女人身後踹了一腳,她立即重心不穩往燃燒的洋芋片撲去,發出難聽的尖叫聲。

  「上!」我對我哥發號司令,他從他的衣物底下拿出幾袋東西後,粗暴地將袋裡的粉末灑在了空氣當中。

  那是洋芋片的磨成的粉末。

  我知道對於只是燃燒洋芋片的火來說是完全不會給這怪物帶來傷害,於是我們已經做好了下一步的準備。

  洋芋片粉也是穀物粉,這些可燃燒的粉末在空氣中四散的時候如果碰觸到熱能就會……

  塵爆。

  「快走!」我拉著我哥全力往門口衝刺然後緊閉上了門。

  但我們也沒有在門後很久,而是繼續往樓下移動,因為我們深知如果成功的話威力一定會將整個三樓都陷入火海。

  「轟!」沉悶巨大的爆炸聲從身後傳來,隨即是一波波的熱浪,我看到火紅的烈焰從裡面傳來出來,大概混了那些奇怪的液體,那煙塵的顏色也顯得有點奇怪。

  『卡啊啊啊啊!臭小鬼!卡啊啊啊!』女人……不,應該說是完全成為了怪物,她在火焰中扭曲著,五顏六色的身子在烈焰裡燃燒,她的眼睛和尖牙都被烤到冒出煙,她似乎自己卻無法自身撲滅這些火焰和高溫的煙霧,而且還有越燒越旺的傾向,我看著烈焰越來越大,還是往她身上丟了幾袋已經打開的洋芋片粉末。
 
  『卡啊啊啊啊!』嗯,看起來效果不錯。

  「死在自己喜歡的食物下如何?」我朝她擺了個鬼臉,我哥在我身後在廚房的瓦斯爐底下那些儲藏洋芋片的空間用椅子等各種堅硬的物體把這些砸出大洞來。

  我哥用了全身的力氣在破壞著,這程度就連「摧毀無法」的牆壁也被他砸了一個大洞。

  後面的洋芋片儲藏室的儲藏量比想像中驚人,沒一會兒我們身邊都是這些可食用燃料。

  我們像撒金紙似的拼命把這些洋芋片往火焰裡丟,不用再顧忌什麼了,能破壞的能燒的都使出來!

  「火是唯一出路。」

  想起了那提示的最後一句,我們退到了正門口,如果沒有開,我們最後還是會被這熊熊烈火給吞噬,迎來的只是跟著怪物一起被燒死的命運。

  告訴我,這是最後的正確答案!

  我握緊了門把,大力轉動!

  門開了!

  我喜出望外,和我哥連忙逃出了逐漸被火焰吞沒的糖果屋。

  怪物的身體被燃燒成五顏六色的煙霧,但我似乎知道,這些了無生氣向上裊裊升起的煙霧已經是那怪物的屍體。

  「成功了。」我的淚水不禁落下,「成功了啊!去死吧妳這臭妖婆!」

  對著那屋子大吼著自己的勝利,我感覺我渾身都虛脫了。

  從生死關頭的一刻,我們成功的打敗了這個可怕的怪物。

  我哥扶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怪物的死亡使得這些零食的詛咒也跟著無效,他的身形似乎又變回了還沒發胖時的身材。

  然後我感覺四周的景色瞬間扭曲了起來,隨即,我失去了意識。

####

  我醒來時,耳裡聽到的是熟悉的車水馬龍和行人的談話聲,這些聲音似乎在告訴著我:惡夢已經結束了。

  「我們……」我恍惚地起來,看到我哥也在旁邊「是夢嗎?」

  「或許並不是呢。」我哥向我展示了彼此空蕩蕩的包,因為我們的絕大部分東西都在「那裡」消耗得差不多了。

  無人的灰色街道,糖果屋,女人,吃人怪物……

  看起來都是那麼的荒誕不經,但我們確確實實地從那鬼門關之中硬闖回來了。

  不過……我還是有點疑問。

  「到底是誰留下那些線索的呢?」如果沒有那線索,我們是不可能逃出來的。

  「不知道,或許是神,或許是人,總之不是我們知道的存在就是了。」我哥說。

  「那麼……」我看著對面的一個店家,轉頭對著我哥露出了一個貪吃的笑容。



  「我們去大吃一頓吧!」


(完)

———————————————————————
感謝各位的觀看,沒想到能在這兩天內把剩下的情節寫完,或許一開始的構想才比較難吧XD
或許有些地方有點矛盾請多見諒,也或許對於女人的大意而覺得她很愚昧,不過謀計就是因為敵人的大意才成功的吧?
含有點克蘇魯的探索風,跟著暗示來找到終點答案。
再度謝謝觀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4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推理|糖果屋|逃脫|黑色幽默|驚悚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澪Slimo
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寫得很有趣( ゚∀゚) ノ♡

08-03 18:33

馬來喜雅山
謝謝讚賞>ω<,也感謝閱讀完作品//08-03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名著改編—此糖勿食(... 後一篇:(公告)長期休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