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先知之罪.卷四

作者:司令子│2018-06-25 16:17:56│巴幣:8│人氣:366


卷四、當紛擾入夢

  自從成為阿波羅的祭司,預言之力始終伴隨著她,無論是醒是睡,預象總是突如其來。
她時常在為孩童祈福時,看見他們的困境,她會如實轉告孩童的父母必須引以為戒;她亦時常在佈道時看見信徒的願望將無法成真,他們的人生總是無法過得順心,總是事與願違,但身為祭司,她會告訴她的信徒們,光明之神會在最黑暗的時刻為他們照耀前路,指引方向。

  預象仿若一面清晰的水鏡,它映出必然的未來,即便你伸手攪動,製造波瀾,它依舊會在一層又一層的漣漪之後回歸你應有的樣貌。

  為此,卡珊德拉的笑容減少了,因為她看見太多人間的悲慘,卻無力去改變。

  但是,面對預言之力為她的人生帶來的轉變,卡珊德拉沒有怨懟,而是心懷感激。

  身為光明之神的祭司,她的義務是傳遞阿波羅的福音,她相信人在經歷苦難後才會變得更加堅強,她更深信著自己肩負著獨一無二的使命,聆聽人們的苦,化解他們的愁,即便不能使他們過得更好,也要引領他們的靈魂面向光明。

  她又夢見那一天的情景了。

  當時卡珊德拉還未成為祭司,遵循習俗,以公主的身分在神殿前領舞祭祀,卻遭一眾舞者質疑舞藝,為此她提議與眾舞者舉行舞蹈比賽,選出最優秀之人擔綱領舞人,以服膺大眾。

  公主贏得了首席舞者的頭銜,當她穿著舞袍走進神殿時,卻見阿波羅早已在那裏候著她。

  「所有榮耀歸於光明之神。」帶著又驚又喜的心情,卡珊德拉扶身跪拜。

  「卡珊德拉,妳的舞蹈跳得非常美麗。」

  對於阿波羅的讚許,卡珊德拉感到不太真實,腦子似乎亂成一團。

  「感謝光明之神的讚賞。」她低著頭,怔怔地說。
 
  「抬起頭來讓我看看妳的臉。」

  聞言,她微微抬頭仰望著光明之神。

  宛如照耀萬物的太陽,渾身上下散發著神性的光輝,然而,直視他並不使她感覺刺眼,就像萬物必須仰賴的光,卡珊德拉內心湧起一股純然的崇敬,她試著迎向他的視線,那雙蘊藏星河的湛藍眼眸,如此深邃,懷著亙古的智慧洞察世間。

  「我決定把預知之力分享予妳,以後妳就侍奉我左右,成為我的女人吧。」

  「感謝光明之神的恩賜,能夠獲得賜福成為禰的祭司,是我無上的榮耀。」

  直到今日,她一直猜想那句話的意思。

  阿波羅與她之間的關係,與她預想的有所不同。阿波羅對她的關切與對子民的關切不太一樣,有時她難免感覺阿波羅總是為著她而降臨人間,但她是他的祭司,他對她的關切應當代表著對所有子民的關切,卡珊德拉總是這麼告訴自己,「她是光明之神的祭司」除此之外別無他想。

  「這裡是哪裡?」


  夢中的場景變了,前一刻她還站在阿波羅的神殿,轉眼間她來到一座南方島嶼,那是個風暴交加的夜晚,失控的波濤襲過沿岸,淹沒莊稼,毀盡屋舍,人們痛苦地溺死在海嘯之中,唯有海神的祭壇完好無缺。

  海神波賽頓抱著一位生著恐怖蛇髮與蛇身的女子屍體仰天長嘯,那吼聲帶著狂暴的憤怒與悲怨,化作一道又一道的驚天海濤,翻騰著海洋,天地間陷入一片渾沌頹敗。

  「區區一個人類女子,為何下如此毒手?她犯了什麼罪?!」

  他的憤怒震盪著,朝天上一圈青綠光輝傳去,那光輝在雷電交加的晦暗烏雲中兀自閃耀,

  智慧女神雅典娜絲毫不受狂風暴雨的影響,靜立在光芒屏障中,臉上是高傲的笑容。

  「美杜莎哼唱魔曲,褻瀆諸神。」

  「她是我的祭司!」

  「你若不懲處她,便由我來,事情就這麼簡單。」

  「雅典娜!我與妳沒完沒了!!」

  波賽頓擲出手中的三叉戟,挾雷霆萬鈞之勢衝向雅典娜,智慧女神召喚木元素之力抵擋,兩股力量在空中激起刺眼的光輝。卡珊德拉受波賽頓的憤怒與悲傷感染,在夢中流淚著,想阻止眼前的事情往更壞的方向進展,卻沒有任何力量,重重的無力感幾乎拖垮她的理智。

  「不!!」

  終於是睜開雙眼,結束了夢境。

  天花板朦朧一片,淚水滑下臉龐,沾濕她的睡衣。桌上的蠟燭已然熄滅,窗口透進冷藍色的天光,卡珊德拉躺在床上好久好久,才脫離那場夢帶給她的震撼。

  卡珊德拉起身步至窗邊,望著特洛伊的城容平靜自己。陽光逐漸從遠方的海平面探出頭,靛色天空逐漸轉亮,寂靜的城鎮也開始有了聲音,人們隨著日出而紛紛出現,市場飄出裊裊灶煙,當澄黃的日輪脫離海面,特洛伊終於轉為她熟悉的顏色。

  「感謝光明之神的眷顧。」卡珊德拉闔眼默禱。
在整理思緒與儀容之後,她獨自離開宮殿,往神殿的方向前進。晨間清風撲來,夾著海的鹹味,她試圖將夢境之事暫忘,卻又因海的味道而想起。

  諸神之間的戰爭,令她不寒而慄,那股力量將毀天滅地,使大地陷入絕望,倘若真有這麼一天,阿波羅,我們信奉的神,會保護大家的吧?

  另一個尾隨在後的煩惱也悄然浮上心頭,波賽頓在夢中說的人類女子,令她難以不去在意。「區區一個人類女子,為何下如此毒手?」海神的聲音一次又一次在她腦中迴盪,「區區一個人類女子……」卡珊德拉好奇地猜想著,那位人類女子,何以使二位神衹大打出手?

  而更使她在意的,是那句「她是我的祭司!」

  祭司身為神的人間代理人,若遭遇任何不測,都將視同對神的不敬,眾神往往會對辱祂尊嚴之人降下最嚴厲的天譴。但是,她無法不去想,諸神真會為了一個人類,釀出如此的災難嗎?她……那個美杜莎,與波賽頓的關係,真的只是神與祭司這麼簡單嗎?
砰!

  一陣撞擊讓卡珊德拉跌在地上,手中的祭司杖也摔在地上,她趕忙撿起並站了起來。

  「俄里翁!」男子身邊的斗篷女子驚呼,「你沒事吧!呃……很抱歉,我丈夫太不小心了。」

  「不、沒關係的,」卡珊德拉搖搖頭,「是我走路心不在焉。」

  一番道歉後,兩人匆促離去。

  這兩人沒有認出她來,想必是外地人。卡珊德拉打量著他們,男子瘸了條腿,一拐一拐地前進,怎麼也走不快,身旁的女子細心地攙扶著他,卡珊德拉注意到女子的容貌相當特別,她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長髮以及小麥色的皮膚,那五官……似乎在哪裡見過。

  忽然間,一群人擋住了這兩人的去路,帶頭那位指著瘸腿男子大叫:

  「他竟然公然侵犯光明之神的祭司!他這是在挑戰光明之神!他不信奉光明之神!我們必須要把他判刑,否則光明之神就會降罪我們!」

  「等、等等!我們不知道誰是光明之神,也不知道她是信徒呀!」

  「你竟然連光明之神都不認識,那你一定是被魔族迷惑的人!」

  俄里翁一句無心的話,激起人們猛烈的憤怒,他們抬起俄里翁,開始朝城中央前進。

  「俄里翁!俄里翁!」銀髮女子緊跟在後面,她伸出手想要握住丈夫的手,卻無法縮短二人之間的距離。

  忽焉,天空暗了下來,一瞬間四周與黑夜無異,人們正納悶著,卻見銀月透出雲層,灑下澄明的光輝,照亮那位銀髮女子。

  「把他放下!」

  銀髮女子一面說著,一面將暗元素凝聚在手,暗元素的力量逐漸在她掌心化作一柄長弓,她一個吐息,數十支銀箭憑空現形,箭在弦上,她衝人群吆喝道:「放下他!否則你們通通得死!」

  被那股殺氣所震懾,人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倏地,一道金色的光芒劃破黑夜,降落至此,見此情形,銀髮女子的神情有所轉變,從起初的憤怒,轉為驚愕,最後則沉落了下來,變得面無表情。

  「阿提密斯,妳失蹤了可久呀。」

  阿波羅這麼說道。

  一旁的卡珊德拉愣了愣。阿提密斯……那不是阿波羅的妹妹嗎?


待續……
---
後記:
這篇引用了三段神魔劇情,分別是「卡珊德拉昇華1」「卡珊德拉昇華3」「阿提密斯故事」,有玩遊戲的各位可以偶而打開故事看一下每個人物的個性都截然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魔之塔|阿波羅|卡珊德拉|阿提密斯|波賽頓|雅典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現世.夢
阿波羅又要和妹妹結樑子了

06-25 17:04

司令子
在查這兩人有什麼過結的時後又開了一堆腦洞...好可怕XD06-25 17:13
腦殘寶典
祭司對撞

06-25 17:13

司令子
俄里翁不是阿提密斯的祭司喔!!06-25 17:25
白煌羽
辛苦了

06-25 17:53

司令子
謝謝06-25 17:54
洵凐
不喜歡阿波羅

06-25 21:10

司令子
人家男神ㄟ06-26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先知之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策惡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