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先知之罪.卷五

作者:司令子│2018-07-04 15:48:05│巴幣:14│人氣:401
第五卷.當世界頓失光明

  月夜女神並沒有收起她手上的弓,顯見這場兄妹重逢一點也不令人感動。

  「阿提密斯,妳失蹤了可久呀。」

  阿波羅緩緩降落在阿提密斯與群眾之間,不慍不火地望著他的妹妹。

  此時,信徒們瞧光明之神降臨,無不高呼「所有榮耀歸於光明之神!」嘈雜聲引來更多早起的市民,廣場上聚集越來越多的好奇的圍觀者,「看啊!」「是偉大的光明之神!」「另一位是誰呢?」「他們為什麼聚在這裡?」

  被人群擠來擠去的卡珊德拉努力站穩腳步,緊握權杖,奮力墊著腳尖要看清楚狀況。她沒想到自己一個無心的舉動,竟然引發這場騷動,群眾中瀰漫著一股亂糟糟的氛圍,有些人見到光明之神便跪了下來,至於那群抓著俄里翁的信徒,此刻正鼓譟群眾公審異教徒,場面十足嘈雜。

  似乎只有卡珊德拉察覺兩位神衹之間的不對勁,她有股不好的預感,而她的感覺通常十分準確。

  「阿波羅,真不知你何時把你的信徒們教得那麼有教養。」阿提密斯的手依然架在弓上,「放了他,否則休怪我不客氣。」

  「放了誰?」阿波羅覷了身後一眼,俄里翁此刻正被他的信徒們牢牢抓住。他回過頭,困惑充斥在臉上,「妳指的……是那個人類?」

  「放開他,我不會再說第二次。」阿提密斯加重了語氣,此刻的眼神如她弓上的箭矢銳利,散發出寒光,「他是我的同伴。」

  聽聞此言,阿波羅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同伴?那個人類?妳不會在跟我開玩笑吧?接下來妳該不會要告訴我,妳失蹤的這些年來,一直都和這個人類廝混在一塊?」

  忽然,卡珊德拉瞥見預視之鏡剎然閃過一片血腥,「不!」嚇得她立刻舉起權杖召喚水元素。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光暗兩股能量從二位神祇間暴漲開來。

  轟隆隆!!

  狂風掀捲沙塵,雷光自暗霧裡崩開,光暗元素不斷衝擊,在一片奪人視線的白光之後,緊接又陷入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待視線重回光明,只見四周房舍頓成斷垣頹瓦,遍地插滿暗元素箭矢,無數市民倒臥在地,驚叫聲此起彼落。

  卡珊德拉擋在信徒的前方,雙手高舉權杖,造出水之盾保護身後的信徒們,但仍為時已晚,憑她一己之力終究無法在那一瞬間保護所有人。「不!」她悲痛地喊。

  二位神祇的衝突還未結束,他們在煙霧中形成一光一暗的型態對峙著,陷入一陣劍拔弩張的沉默,誰也不知道會不會又突然大打出手。光與影不停流動著,奪去人們眼中的色彩,天空忽明忽暗,四周的氣溫一下冷若寒冬,不時熱如酷暑,所有人沒命似地尖叫逃離,混亂造成更多人受傷,遭受神力波及的人們七橫八豎地倒在廣場上無人理會。

  卡珊德拉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她再次鼓動水元素在身周形成保護,踏往兩位神祇的方向。

  「阿波羅大人!阿提密斯大人!請停手吧!」她呼喊著,同時懊悔自己竟沒在第一時間阻止信徒做出對俄里翁不利的舉動,「這一切都要怪我!求你們不要遷怒無辜子民!」

  「退後,卡珊德拉,這是我與她之間的事。」

  阿波羅冷靜的聲音傳來,光芒破開黑霧,卻又將一切照得太亮,彷彿萬事萬物都被奪去了影子,他飄浮在空中,斗篷同金髮隨風搖擺。

  「聽見祭司說的話了嗎?瞧妳做了什麼,阿提密斯,為了一個人類,值得嗎?」

  月夜女神的身影在暗霧中若隱若現,此刻她已與方才截然不同,褪去人類的衣裝,紫羅蘭戰甲裝束在身,銀白如瀑的長髮隨風掩蓋她的臉龐。

  「是我有負於他。」她說。

  「只有人類有負於神族,哪有神族有負於人?」阿波羅瞪大雙眼,一股炙熱的光元素環繞其身,彷彿隨時會出擊。

  「人類與神族有什麼區別?瞧你這高傲的樣子,呵,宙斯把你洗腦得真是徹底!」

  極端刺耳的言語使阿波羅不想再與她溝通,化憤怒為一聲無奈的喂嘆,隨後,他的眼神逐漸失去熱度,變得冰冷無情、鄙視,彷彿眼前的妹妹,是比魔族還不如的東西。

  卡珊德拉從未見過這樣的阿波羅,她感到有些恐懼,卻又不願置身事外,但她區區一個人類何德何能阻止祂們?

  「是什麼原因使妳如此墮落?」他冷冷地問。

  「我才不屑與你們同流合汙。」阿提密斯的雙眼卻閃爍著無可撼搖的堅定,這些話無非是對神族的嚴重汙衊,她卻毫不猶豫就將之說出,「我阿提密斯,與那些恃寵而驕的宙斯之子不同,俄里翁,他在我雙眼盲目之時出現,引導了我的方向,我怎能忘恩負義?」

  「就為了那個人類?」阿波羅搖頭嘆息,「人神有別,阿提密斯,這還需要我告訴妳?」

  「自視甚高的東西,你把他們當成什麼?人與神不過是力量與年歲間的差別,除此之外並無二致,俄里翁就是俄里翁,我就是我。非得在人神間分出尊卑高下,只不過是要滿足你們一眾神族的優越感。」

  「而我會幫妳找回那份優越感,我的妹妹。」

  話音剛落,阿波羅一抬手,一束光箭猛然飛入人群。

  卡珊德拉的視線隨箭矢而飛,心跳亦隨之加快。

  那光芒墜入驚叫奔散的人群中,朦朧沙塵被風吹開,那只光箭不偏不倚地刺進俄里翁的心臟。

  一箭殞命。

  與此同時,卡珊德拉聽見一陣淒厲的怒吼。

  「你這天殺的混蛋!!」

  如夢中波賽頓那股悲憤的衝擊,實實在在地重現在現實世界,阿提密斯神力震盪,驅走所有光線,所有事物在一瞬間被抹去了色彩。

  「我要你付出代價!!」

  「住手!妳要幹什麼?」

  忽地,一陣寒入脊髓的黑暗攫住渾身上下每一個細胞,卡珊德拉什麼也看不見了,也什麼都聽不到了。

  在思緒墜入深淵前,她猶能聽見阿波羅的憤怒:

  「放開她!別跑!我發誓會親手將妳押回宙斯面前受審!!」

  「阿提密斯!!」

***

  思緒在一片黑暗中隨波浮游,宛如一片落葉被無聲的風推往不知處。

  試圖在薄態的意識中找回自己,就像往常那樣,在無數個預知夢找到出口,她伸出手想勾住什麼,想證明自己此時是睜眼而不能視,而非連睜眼都不能。

  隨即,卡珊德拉逐漸能看見了,就如同夢境一樣,她可以在不遠處凝視著一件事的發生。

  那是一對相依為命的兄妹,哥哥有著一頭金髮,妹妹有著一頭銀髮。

  兩個孩子走在無邊的黑暗中。

  「媽媽到哪裡去了?」妹妹追著哥哥問。

  「叔叔說黑帝斯會接收她的亡魂。」哥哥告訴她。

  「為什麼叔叔說我們是神族呢?」

  「那是因為我們的父親。」哥哥望向夜空,即便那裡什麼也沒有。

  「父親在哪裡呢?」

  男孩沒有回答。

  「哥哥,我好害怕,前面好黑,我們不要走了好不好?」女孩抽抽噎噎,扯著兄長的衣角不讓繼續走。

  男孩沈吟著,然後轉過身面對他的妹妹。

  「妳瞧。」

  忽然,他手心現出一團光芒,若燭火般弱小,卻在黑暗中照耀著兄妹倆的輪廓。

  「如此便不怕黑了。」

  「哥哥!」她驚呼,「叔叔說過不可以使用這種力量,否則壞心的希拉會找到我們,把我們吃掉!」

  女孩忙不迭地蓋住哥哥手中的光,光線卻不斷從指縫中溜了出來。

  「不必怕她!」男孩正氣凜然地說,「那女人之所以能害死媽媽,是因為我還小,現在我已經長大了,看她要怎麼傷害我的妹妹!」

  見哥哥給她做了如此的保證,女孩臉上的擔憂消失了,轉為靦腆的笑容。

  柔光映著她圓圓的臉蛋,還有他信心滿滿的微笑,兄妹倆凝視著彼此,借助手中光芒,繼續在無邊的黑夜裡前進。

  阿波羅與阿提密斯是宙斯的私生子女,他們的母親遭到善妒的希拉迫害,懷胎時為逃離追殺而降臨人間,在波賽頓的保護下藏身一座孤島,經歷七天七夜的分娩後難產離世。

  神族成長得比人類快速,兄妹在寧芙與島民的照顧下度過短促的幼年,後因擔心希拉的威脅波及島嶼而乘船離開,自此兩人便遊走於神魔大陸,相依為命。

  生為神族,卻以人類的方式生活著,兩人雖握有神力,卻因無人引導而難以掌控,因此他們學習打獵的技巧,為溫飽而不斷狩獵,練得一手好箭術。兄妹時常比劃誰的箭術比較精準,在森林與原野奔馳、嬉戲,度過這一生最無憂無慮的青春時光,直到十六歲那年,兩人發現自己再也無法駕馭體內逐步膨發的神力⋯⋯

  阿波羅病倒了,他高燒不止,渾身如太陽般熱燙。雖然阿提密斯的狀況不比哥哥好太多,不同的是,她可以在夜晚透過月光的照沐而平靜體內躁動不安的神力,因此她肩負起照顧阿波羅的責任,在夜間狩獵,造訪德魯伊與寧芙們尋求解方。

  在反覆追尋後,她終於獲得解答——

  神族雖有神力,但絕非先天之能,神力須經時光磨練,日月契合,靜候形神俱備之時,方能禁錮於神族的形體之內。

  「哥哥,」阿提密斯伏在床沿,握著阿波羅的手,「我會救你的,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阿提密斯⋯⋯妳又在⋯⋯說什麼傻話?我不是說過很多次了,我沒⋯⋯」

  「你沒事,我知道的喔,哥哥絕對不會有事的⋯⋯」阿提密斯忍者喉頭的炙熱,決心把話說完,「所以我一點也不害怕,只要哥哥能活下去,我什麼都願意去做。」

  她頓了頓,眼底升起決心之耀芒。

  「我要去找爸爸,即便我不知道爸爸在哪裡,也要找到祂,爸爸是眾神之王,一定有辦法治好哥哥。」

  「不行⋯⋯那太危險了,」阿波羅虛弱地說著,即便高燒使他痛苦不堪,他幾乎使盡全力抓緊她的手,「希拉⋯⋯她會發現妳⋯⋯」

  阿提密斯搖搖頭。

  「哥哥放心,我絕對不會被她發現。」她堅定地說。

  因為她有黑夜的庇佑,能與暗影同形,遁於夜幕,逐月光而行。

  這是阿提密斯沒有告訴兄長的秘密,因為他是光,她是影,他們無法分離。

  如今阿波羅受神力折磨,她卻越發能控制體內的力量,她難免愧疚,長年的躲躲藏藏使兄長無法享受太多的光明,這一切都要怪她太過弱小,才會拖累了他。

  為此,阿提密斯將心願寄託箭鏃,送上夜空銀月,冀望她那高高在上的父親能聽見她的訴求,降下祂的慈悲。

  就在銀箭奔至圓月的那一剎那,宙斯立刻就注意到自己遺在人間的子女。祂化作萬丈雷光現身於兄妹倆眼前,矢言將阿波羅帶回神界,訓練他掌控神力,並賜他執掌光明與正義,卻獨留阿提密斯繼續流連人界。

  此後,少女失去了眼底的光明與色彩,所見之物盡皆灰敗,縱然如此,她卻依然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哥哥的光芒太過耀眼,「光明之神.阿波羅」才是屬於他的名號,只要哥哥能好好地活著,一切都是直得的。

  雖少女每每都如此安慰自己,卻仍不免淚流滿面。

  夢境在少女的悲泣下結束了,她落在黑夜的淚珠,如星光引導卡珊德拉找到出口。

  卡珊德拉緩緩睜開沈重的眼皮⋯⋯四周是一片黑暗,她感覺到皮膚被草葉刺癢,撐起身子,一陣風吹來,夾著落葉與樹酯的芬芳。

  「我應該要殺了妳。」

  身後,一陣冷如刀割的嗓音傳來,令卡珊德拉不寒而慄。

  「阿提密斯大人。」卡珊德拉按下心中的恐懼,想象身後女人在夢中的可愛模樣,「請您三思,殺我⋯⋯視同對光明之神宣戰。」

  阿提密斯冷啐一聲。

  「可我不會像他一樣,我不是他,全然不是,我阿提密斯永遠不會是那樣的神,因此我不會殺妳,但他仍將為俄里翁的死付出代價,沈重的代價,連神也無法承受之慘痛代價。」

  卡珊德拉咽了口唾沫,沈沈說道,「對此我感到萬分遺憾⋯⋯但是,我願意盡一切的力量來補償您。」

  「愚蠢的女人!身為那種神的祭司,妳一點也不感到可恥麼?」

  「一點也不!」卡珊德拉堅定地說著,「阿波羅大人始終照耀著我們⋯⋯不是嗎?」

  「即便祂是個高傲的混蛋?」

  「阿提密斯大人,」卡珊德拉鼓足勇氣,徐徐轉身面對月夜女神,「即便如此我也會相信著他,而我也相信他會找到我,將我帶回去,無論用什麼手段。」

  「哦?」阿提密斯興味盎然地瞧著卡珊德拉,「這麼說來,妳一點也不怕我?」

  卡珊德拉輕輕晃著頭,臉上盡是真誠的笑靨。

  「若我該怕,便會夢見,況且⋯⋯妳並不若外表冷酷,其實,妳是個溫柔的女孩。」


待續……

後記:
找來找去才發現後來俄里翁有被MH做成獵戶座,
可是故事內容對阿提密斯隻字未提QQ
就讓我自己腦補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魔之塔|阿波羅|卡珊德拉|阿提密斯|波賽頓|雅典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現世.夢
看過神魔的故事就覺得神族超多78人……

07-04 16:05

司令子
是啊,忠實呈現希臘神的本性XD07-04 18:36
良心被皮卡丘啃了
記得阿提故事裡的俄里翁好像跟獵戶座是不同人

07-04 17:05

司令子
MH寫成不同人的感覺,但去wiki 會發現其實是同一個哦。07-04 18:36
腦殘寶典
醒醒阿波羅 你沒有妹妹

07-05 15:09

司令子
你怎麼知道我在寫的時候腦子瘋狂浮現這句話.............07-05 21:23
洵凐
看到後面有種被科普的Fu

稍稍撥雲見日了一點點[e8]

07-05 21:16

司令子
做點功課才能放心的寫呀07-05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策惡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I Ne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