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1(1-3)》

ノララノダ | 2018-06-11 20:26:18 | 巴幣 10 | 人氣 785


=================

作者的話:
  因〔vol.3〕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4〕用短期連載。
  內容為小說vol.3並未受過監修與修改的部份內容。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1   1-3

  病房內,床邊的收音機正播放著昨日晚間發生的新聞。

  亞蓮頭面向窗的方向,迎面吹來的風正撫過她那白灰色的秀髮,而跟這舒適的風格格不入就屬亞蓮臉上那稍顯悲傷的表情。而床邊的Lancer則是靜靜的站在原地,他並不曉得眼睛看不見的亞蓮正注視著什麼,但是他能感覺到亞蓮那悲傷的心情。

  「奧丁先生,關於聖杯戰爭……」

  對於想要退出聖杯戰爭的亞蓮來說,Lancer的舉動使她非常的困惑。

  從她知道對於聖杯戰爭的部份,從者贏得勝利並取得聖杯是必須的,他們就是為了這一點才被召喚出來的。這點讓亞蓮非常的苦惱,她不知道該怎麼轉達自己想要退出聖杯戰爭這件事情。

  --為什麼從來沒有跟我說過聖杯戰爭的事情,對於奧丁先生來說我是累贅嗎?

  這句話亞蓮差點脫口而出,不過還是將這一句話給吞回肚子裡去。

  然而Lancer聽見亞蓮說出『聖杯戰爭』四字時,雖說沒表現在臉上,但是心裡卻有些的動搖。

  Lancer他並沒有跟亞蓮提過有關聖杯與戰爭的事情,然而亞蓮卻得知了他不想要跟對方說明的事情。並不是說沒有頭緒,但是沒想到對方居然跟亞蓮說了這麼多。

  --結果還是把御主牽扯進來了,這是我的失策……

  Lancer是為了御主才去襲擊劍兵的,只要能打贏劍兵就有辦法治療御主的身體。

  而亞蓮則是不希望參加這場無意義的戰爭,一方面她從新聞內得知有許多人因為這場戰鬥受傷,另一方面則是不希望Lancer受傷。

  如果有人是因為聖杯而喪失性命,這點亞蓮是絕對不想發生也絕不想知道的事情。

  而且最重要的是亞蓮希望Lancer能夠陪在她的身邊,只要Lancer在她的身旁她就能感覺到安心感。這並不是亞蓮已經愛上了Lancer而是亞蓮非常喜歡Lancer待在身旁的氛圍,就像是之前一直不斷來照顧自己的那名男性,亞蓮她已經不想要在孤單一人了。

  「聖杯戰爭的事情,原本是沒有打算告知御主的。並不是故意隱瞞,實在是非常的抱歉。」

  「我並沒有想要責怪奧丁先生的打算,只是……」

  深深低下頭的Lancer與慌張不斷晃著手著亞蓮,這副景象可說是非常的滑稽。亞蓮見Lancer如此的大動作道歉,反而是自己這邊先亂了手腳。

  --只是我不希望奧丁先生受傷,也不希望奧丁先生從我的身邊消失。

  Lancer深深的低下了頭,但是御主講到一半突然無聲無息,這也讓Lancer感到有些在意。他緩緩的抬起頭來,只看到亞蓮正揮舞自己的雙手,見到自己的御主居然慌張成這個樣子,連平常都不太會笑的Lancer不禁笑了一聲。

  「奧丁先生,你剛剛是不是嘲笑我?」

  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亞蓮對於自己的聽力可是非常有自信。狀況好的時候連葉子落地的瞬間都能聽到,所以能聽見Lancer那極小的笑聲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我並不是有意的……」

  「我並沒有想要責怪奧丁先生的意思,只是您這樣笑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Lancer那愉快的微笑,讓亞蓮釋放了一點關於Lancer的壓力;而Lancer也因為亞蓮的反應,稍微調適了自己心中的想法。隨後兩人就這樣開始聊起一些與聖杯戰爭無關的閒話,一來一往的對話似乎使兩個人的心情放鬆了不少。只是當這些瑣碎的話題結束後,病房內有再度的陷入了沉默。

  窗外的醫院廣場小孩子們的嘻笑聲傳了進來,也能聽到在走廊上正在聊天的護士們所談的八卦。

  就像是想要打破這沉默般,亞蓮雙手緊抓著自己的被子像是了下定決心:

  「奧丁先生,您為什麼不曾跟我提起過關於聖杯戰爭的事情呢?」

  亞蓮的提問,Lancer卻沒有多做出回答只是靜靜的站在床邊。然而並不是Lancer不回答亞蓮這個問題,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

  Lancer的這個舉動卻引來亞蓮的反感,只見她沉沉的低下了腦袋,臉上的表情說不上是很舒服。對於亞蓮來說如果她所想的事情真的發生的話,那她可能會從此一蹶不振。

  「果然對於奧丁先生來說,我只是一個累贅對吧?要是能遇上更有能力的御主,說不定早就已經贏得勝利了……像我這種只能成天待在病床上,眼睛又看不見的人,奧丁先生果然更適合其他實力比較堅強的夥伴。」

  緊咬著自己的下嘴唇,亞蓮雖然已經快要流出眼淚,但是卻強硬的將眼淚忍了下來。

  她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心中如此想到。但是就在這時……Lancer輕輕的將手重疊在亞蓮的手上,那掌心的溫暖傳達到了亞蓮的手上。

  「不是的,我的御主永遠只有您一人。一開始我就已經這麼說過了,不是嗎?」


  『從者‧Lancer,發誓願意保護御主直到永遠……』

  那天晚上Lancer曾經對亞蓮說過的話,在一次的浮上亞蓮的心頭。她反握Lancer的手,緩緩的將頭抬起,她的表情早已不見方才的失落感。

  「我當初不跟您提起聖杯戰爭之事,是不想將您捲入這場戰役之中。」

  當初召喚出來的那晚,Lancer早已經注意到亞蓮可能並非正統的魔術師,理所當然的對於聖杯此事一點概念都沒有。而且那時Lancer也決定自己要把御主的事情放在最優先,並沒有打算在這場戰爭內與其他從者展開戰鬥。

  --奇怪?那我怎麼會故意去挑釁劍兵呢?當初到底是誰慫恿我的?

  這時Lancer才想起為什麼自己那時候的舉定這麼詭異,但是他卻無法想起慫恿他之人的面容。而不只面容,連當初他們談過什麼話,Lancer也只記得片段而已。


  『只要……決……任何……御主……痊癒……錯……交易吧?加碼大……讓……視……恢復如何?』


  不管怎麼思考,Lancer就是想不起來那人的長相與當初說過的話。而且只要越努力的去回想,就會有一股讓他感到噁心的感覺湧上來。

  「是嗎?奧丁先生也是這麼想的啊?那我就安心了……」

  就在Lancer回想該記憶時,他的心思被亞蓮給拉了回來。回過神來的Lancer第一眼看到的是露出微笑的亞蓮,而握住他的那隻小手也握的更加用力。

  「奧丁先生,您昨晚跑出去也是為了打贏聖杯戰爭嗎?您的願望到底是什麼呢?能說給我聽聽嗎?」

  「我並沒有私人的願望……即使真的能夠實現,我也不打算使用聖杯的力量來實現。願望還是靠自己的實力來實現,這樣最後才有成就感。那御主呢?有想要實現的心願嗎?如果使用聖杯的力量,要將您的身體與視力醫治好也是非常簡單之事。」

  聽了Lancer的說法後,亞蓮搖了搖頭:

  「我也跟奧丁先生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實現的心願。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而且……」

  亞蓮停下嘴,並仔細凝聽外頭傳來的嬉鬧聲、迎面吹來的風聲、小鳥們啼叫之聲,她能感受到這裡這地區人們的活力。

  「畢竟那可是牽連或是犧牲了大多數人性命才得以完成的東西,即使真的使用聖杯來治好我的身體,那我也絕對不會高興的。」

  「是嗎……那這樣的話,您對於這場聖杯戰爭有什麼打算嗎?」

  「雖然很對不起奧丁先生,但是我想要退出這場戰爭……」

  這已經是Lancer預想到的回答,不過對於他來說亞蓮的話就是絕對,他也欣然的接受亞蓮的提議。

  「那這樣的話,我們就退出聖杯戰爭吧。但是即使已經退出聖杯戰爭,亞蓮您還是我的御主……」

  「這也是我想說的。就算退出了這場戰爭,但我還是希望奧丁先生能夠陪在我的身邊。」

  在此刻,御主弗羅倫斯‧亞蓮與從者‧Lancer退出了這場聖杯戰爭。

  不過他們兩個對於這種結果並不會後悔,他們覺得他們所作的決定對他們來說才是正確的選擇。

               ◇

  廣場上十分的凌亂,能看出昨晚在這裡發生了大事。一台台的警車也停靠在此處,封鎖線也早已拉起來。在馬路上到處都能看到坑坑洞洞,就好像這裡發生過砲擊事件一樣。

  電視台採訪車也早就離開,人群也早在昨晚熱潮過後就解散,現在還留在原地的就只剩下早上來處理的鑑識課與刑事課的警察們。雖說還是有零散的人群圍在封鎖線外湊著熱鬧,每個人都在談論著底上的坑坑洞洞或是拿著手機看著昨日的新聞,大多數的人其實都對這起事件沒有多大的好奇心,單純就只是想湊湊熱鬧而已。

  但是在這群湊熱鬧的市民們裡,卻混入了一名錯過昨晚事件的訪客。

  晚到的男性他體型非常的健美,就算是在怎麼經過鍛鍊也很難達到這種野性之美。他赤裸著上半身,外頭只披著一件外套。

  不在意他人眼光的男性,他正觀察著不久之前才能為英靈戰場的地點,他想著如果自己能夠更早被召喚出來,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但即使自己這麼想也只是在放馬後砲而已。

  「居然給我搞的這麼轟轟烈烈,這群傢伙真的有想過隱藏身份嗎?」

  這名男性的真實身份為『Ruler』。

  Ruler不同於聖杯戰爭中,Saber、Archer等七種職階的額外職階。本身不參加聖杯戰爭,而是做為監督者來管理戰爭的過程,只會在必要時才會適當的介入。

  只有在聖杯戰爭發生異常之時,為了確保聖杯戰爭能夠順利的運作,而由聖杯自行召喚出來的管理者。

  不過這次聖杯戰爭過於異常,連聖杯也沒有採取召喚Ruler的機制,而是以人力來強制召喚Ruler,可說是例外中的例外。

  實際上是讓名為Ruler的英靈降靈到人體身上,因此召喚可能並沒有達到百分之百。雖說這也只是應急出來的英靈,但是卻能感受到Ruler身上散發出一流英靈的氣息。

  戰場內瀰漫不同勢力的從者魔力,雖然至Ruler並不能從魔力去分辨階職,但是他卻能以他的本能去追蹤這幾股魔力的最後地點。另外在稍早前,Ruler也到了昨晚海盜船出現的地點,不過該船的標點太高使得Ruler難以追蹤,只好先把持有海盜船英靈的優先度往後擺。

  Ruler能感覺到多股魔力還在場上互相牽制,然而他卻從這些魔力內感到一絲不協調感。

  依照他得知的消息,昨日在此出現的只有三名英靈。

  其中一名持刀的獨眼英靈……對峙的另一名也同樣是獨眼的持槍英靈……最後則是在中途加入身穿鎧甲毫無理性的英靈……

  但是怎麼會有並非這三股魔力以外的兩股呢?

  Ruler並不知道其中一股魔力是在Berserker體內的Archer子彈所造成,但是剩餘的一股魔力卻也是從Berserker的體內散發出來,但是這股魔力的所有者並不清楚是誰。

  不管怎麼說,現在在去追找這幾股魔力的持有者並不是重點,因為現在還有更加麻煩的事情發生了。

  吊車緩緩的倒車進入案發現場,而鑑識課的人正將處在原地的那巨大個鎧甲用繩子捆起來,吊車的勾繩也順利的將那尊巨大的鎧甲給吊起。



  雖然在旁人看來可能只是在將阻擋道路的大型垃圾清掉,而在Ruler眼中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那尊鎧甲很明顯就是造成這事件元兇之一的Berserker,雖然說那尊鎧甲目前並沒有散出魔力的跡象,頂多只剩昨晚那殘留少許魔力。

  而Ruler擔心的是如果不小心或是有人故意把魔力再次輸入到鎧甲內,那Berserker很有可能會復活並且大鬧。

  一來這樣事情會越來越難掩概,光是這一次的廣場戰鬥或是浮在空中的海盜船都已經無法掩蓋了。

  二來聖杯戰爭很有可能會曝光,這樣勢必會掀起一股不重要的爭鬥。

  「這下可麻煩了啊……」

  雖然很想直接衝上前將Berserker的鎧甲回收,但是基於Ruler的立場反而非常的難行動。

  因為這樣Ruler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Berserker被那台吊車給運走……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